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6
天龍四百六十六、連勝


陳七在天盤擂台,等到了第六場,才是他跟一個頗有幾分美貌的女弟子鬥法。陳七隻聽得主持擂台鬥法的師兄說,這位師姐名為顧紫薇,卻不知這位師姐的具體來歷。

顧紫薇乃是世俗中一個大家族的嫡女。天份極高,自幼學文學武,無不稍稍涉獵,便自精通。因為不甘心嫁人,便逃出家中,來靈嶠仙派學道。雖然比不得陳七這般震撼,一個月突破一關,但也不過三年光陰,便修煉到如此境界。

陳七並不知道,他的名頭已經極為強盛,畢竟一個月便突破一關,便是在靈嶠仙派的歷代祖師中,也只有聊聊三五人可以比肩。雖然顧紫薇學道比他年久,也在之前展露出來無雙才華,但是仍舊人人都認定了陳七有多半勝算。

顧紫薇聽得周圍人議論紛紛,不由得暗暗恚怒,忖道:「縱然黃泉師弟天份如何厲害,終究也不過是才學道四個月罷了,難道就比得上我好幾天的苦功?世上絕對沒有這般道理,我自問也不笨拙,也不是不努力,怎麼就可能落後他十倍之多?」

顧紫薇心中生氣,瞧向陳七的眼神便不甚和善。陳七亦不在意,微微一笑,先打了一個稽首,然後便把自家的五車火雷法運起,他不是幻離妖境之中,就沒法把那一十八枚飛星流炎錘用出來,可不過這小賊頭,本來就不甚把那件法器放在心上,故而仍舊信心滿滿。

顧紫薇見到了陳七的法術,心頭微微一曬,暗暗忖道:「這又是恰巧了,我學的三種法術中,恰好有一種是水系的至水唸法,可以一念之間,演化潑天水勢。正要讓他見識一番,此次的外門弟子名額,我是非要奪取不可。」

陳七一上來便亮出了自己的拿手法術,顧紫薇卻先把另外一種新修的法術紫氣劍訣發出,想要給陳七一個錯覺,方才用拿手的至水唸法至打陳七一個措手不及。小賊頭久經大敵,雖然他並不知道顧紫薇的法術底細,但是卻把五車火雷法催使開來,先把自己照顧了一個風雨不透,這才把大威天龍王放出,身子一晃,便幻化為六七個虛影,拿出了他參悟先天的武者本領。

武者對上煉氣士,在同級數的時候,原也不算有甚高下,只看個人所學的高低。比如先天武者煉就了劍氣絕學,煉氣士卻只廝混了一些禾山道的本事,那就是先天武者厲害,一劍就能斬殺無數厲鬼,殺了對手。若是先天武者只懂些尋常拳腳,煉氣士卻學了幾手遠程攻擊的法術,那麼煉氣士虐殺武者,也無什麼懸念。

陳七也算是法武雙修之輩,加之他的真實本領,一千倍,一萬倍的超出了顧紫薇,所以一出手就顯得氣勢萬千,混入衝破軍陣,馬踏萬里連營一般。顧紫薇所修的紫氣劍訣,只不過是她修煉至水唸法時,久無進境,這才思忖多學一些法術,好能增長鬥法的實力。如今才不過七八重的境界,如何攔阻的住,有大威天龍王護身的陳七?

陳七身法一晃,便欺近了顧紫薇的身邊,五車火雷法催起,晃眼又有五團火雷球飛出,跟原來五顆一起,合併了來狂轟。顧紫薇倉促間看看抵擋不得,忙把至水唸法放出,卻又因為這一道唸法須得有些時間,倉促間只能護身,卻無力卻敵,被陳七十個火雷球一起轟中,登時就倒飛了出去,跌落擂台之下。

陳七贏了的顧紫薇,又贏的乾脆利落,但卻並無得色,只是微微躬身,便走了下去。反而是顧紫薇有些惱怒,暗暗惱恨道:「也是我大意了,至水唸法動用也須一點時間,我要是早早放出,哪裡會輸給他?」

顧紫薇心底十分不服氣,但卻也無可奈何,正要退入眾弟子中間時,一把溫柔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淡淡說道:「黃泉師弟能把五車火雷法修煉到念動法出的地步,不知用了多少苦功,這天賦也極厲害。我也修煉過五車火雷法,但卻足足花了五六年的時間,才能把五車火雷球運用到如此自然的地步,再也不會有絲毫轉緩。」

顧紫薇回頭望去,見是燕西歸,不由得微微驚愕。燕西歸乃是記名弟子中,實力一直坐三望二的人物,但偏偏時運不濟,每次都被分配到實力第一的那個所在的擂台。所以在這第四座道宮中已經潛修了數年,仍舊不能晉陞為外門弟子。

燕西歸說了這句話之後,便對顧紫薇微微一笑,安慰她道:「就算是我也未必就能勝過這位黃泉師弟,顧師妹不須太多懊喪。」顧紫薇卻不喜跟他兜搭,只是冷哼一聲,便昂然走過,根本也不理會燕西歸。

燕西歸微微搖頭,也不知說什麼好,他跟顧紫薇家族之中有些交情,但是顧紫薇卻不大瞧得起他,所以兩人的關係是不尷不尬的,也說不上是親近,還是疏遠。燕西歸轉過頭去,又望向重新開了鬥法的天盤擂台,瞧了一會兒,還是忍不住望向了陳七,暗暗忖道:「難道這一次,我又是要落敗不成?這個黃泉師弟的本事,可真有些高深莫測啊。」

陳七也不大去瞧那些靈嶠仙派記名弟子的鬥法,畢竟他早就是煉氣第八層脫劫的大修士,這些人的鬥法,在他眼裡看起來可笑至極,破綻無數。要不是為了掩飾身份,縱然他只用煉氣第二三層的法力,配合他已經入了極境的道心,也可以把這些記名弟子一起橫掃,保證手下沒有一招之將。

他現在不得不降低鬥法的水準,已經是難為的很,哪裡還會有心思研究被人的法術使用的多麼破綻百出?

陳七又復等候了半日,待得第二輪鬥法的時候,他被分配跟一個粗豪大漢一起。陳七這一次仍舊不甚客氣,用了蠻力十足的打法,五車火雷法亂轟一陣,就以大威天龍法護身硬衝了過去,一頓拳腳就解決了戰鬥。陳七用的這個戰術,簡單而暴力,但是卻也極難破解,他之後有連續贏了幾陣,看看再有兩場鬥法,就要決定這個月是哪三個人晉級為外門弟子,人人都屏住了呼吸,包括了那些鬥法失敗之輩,都漸漸安靜了下來,不再有許多呱噪。

陳七亦知道,天盤擂台上,他最大的敵人便是燕西歸,這個燕西歸亦復有煉氣感應的本事,有因為在這裡屈就了好幾年,故而學了五六種法術,每一次對敵都能使用不同的手段,在戰鬥的經驗上也算是頗有可觀。

陳七心底暗暗忖道:「我再跟人鬥法一場,就要對上了燕西歸。我倒也並不懼怕他,只是想要贏的好看,又沒有破綻,就須得把龍虎大力使用上了。龍虎大力本來就是肉搏的路數,配合我的先天武者身份,忽然突進之下,擊敗了此人也不算難。」

陳七正思忖間,就被又一次點名,這一次他對上的那個敵人,也是這一處道宮法力排名前十之屬,名叫陸真名。也是因為運道不好,才蹉跎了幾年,一身法術有兩種都修煉到了二十重以上的境界,一身道氣昂然,看起來非常俊秀。

陳七踏上了天盤擂台之後,便拱了拱手,看陸真名慢條斯理的跟他兜搭了幾句,這個陸真名說話頗有些風趣,也並不顯得急躁,倒是一派煉氣士的作風。兩人寒暄了良久,這才各自拱手,規規矩矩的開始鬥法。陳七仍舊是五車火雷法打頭,陸真名卻一開始就放出一道護身的法術來,然後整個人就飄飄蕩蕩的飛了起來,用上了一種秘傳的浮空法術。

到了煉氣感應的境界,一口真去運轉不歇,確可以短暫飄空,但是因為真氣有其極限,並不能持久,不似凝煞境界的煉氣士,可以駕風飛翔。陸真名這手本事,對陳七來說還不算得什麼,但是對那些觀戰的記名弟子來說,卻是一個極大的震撼,登時便有無數人一起驚呼,竊竊私語之聲縷縷不絕。

許多人都在小聲說道:「本來以為黃泉師弟乃是本屆月考的一匹黑馬,卻沒想到陸真名師兄居然把道術修煉到了這等地步。這樣來說黃泉師弟豈不是沒有了絲毫勝算?他的五車火雷法都要被陸真名師兄的護身法術擋下,接下來只能被動的讓陸真名師兄放法術轟他……」

陳七心底雖然亦是有些驚訝,但還沒到了覺得不能取勝的地步。他心中暗暗忖道:「就算此人道法已經到了先天境界的極限,但畢竟沒能凝煞,縱然可以飄空也不能持久。我的五車火雷法轟不下他來,就先防守好了。」陳七念頭一動,便運使大威天龍法,把一條大威天龍王拘束在自家身邊,化為一道光罩,同時亦把五車火雷法連連放出,在身外補滿了數十團火球,顯然隨時都可以釋放極其凌厲的反擊。

陸真名見陳七如此作派,手段老辣,卻也不由得一笑,當下五指一捏,便有數道雷光卷下。

[BOOK: 004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0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