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8
天龍四百六十八、莫得師父


晉陞外門弟子的過程,倒也沒甚可說,陳七除了換了一身外門弟子的道袍之外,還多領了一本道書。陳七隨手翻閱,見裡面記載了洋洋百餘種法術,包括了他所學五車火雷法在內都有。只不過這卷道術上所載的五車火雷法,卻比他在第一處道宮中見到的那卷道書所載要精妙和完整的多。

陳七當初並未學習那卷道法,他本身就懂得五車火雷法,此時記憶起來登時皺起了眉頭,暗暗忖道:「我當時也是粗心,如今兩兩對照,才發現了出來。原來第一處道宮的各種法術都不完整,便是我領的這一卷外門弟子所學的道術,內中所載的法術,也都是殘缺。看來非得晉級為真傳弟子,不能學道真傳法術。」

陳七自己所學,堪稱博大淵深,之前他沒有注意,但是此刻回味起來,立刻就猜測到了靈嶠仙派的種種安排。

靈嶠仙派給記名弟子所學的法術,內中的符籙都不甚完整,到了外門弟子地位,所學的法術完整了一些,但仍舊不全。這些法術初學倒也沒有什麼,只是越修煉到後面,就越是難以有所進境,非得有靈嶠仙派的高人,傳授補完法訣不可。

陳七看到這裡冷笑一聲,登時對靈嶠仙派失去了大半好感。

謝三少爺一路上都跟那個美貌的女弟子說話,並沒有怎麼理會陳七,直到三人各自領了外門弟子的身份,那個美貌的女弟子怎麼也不理他,這才慢條斯理的對陳七微微一笑,故作怏怏大度的說道:「沒想到黃泉大師進境如此神速,居然也跟我一起成為了外門弟子之一。我們成為外門弟子之後,便有兩個選擇,要麼被某位長老挑選去,作為單獨指點的弟子,要麼就要分配雜役。我已經得了外門長老徐金峰允許,可以入他門下學習,不知道黃泉大師須否謝劍神替你在師父面前美言幾句?」

陳七哈哈一笑,說道:「不須,不須,不過謝三少爺的名字好生霸氣,讓我聽得心曠神怡。」

謝三少爺略略有些惱怒,便開言說道:「我父親希望我能繼承祖業,成為劍中神祇,說來口氣是大了些。不過古人云:寧欺白頭翁,莫欺少年窮。誰知我日後不能成為一代劍神!」

陳七點了點頭,也不在理他,施施然轉身就走,把個謝劍神氣的小臉崩紅,暗暗罵道:「這小禿子不肯受我手下家將拉攏,不然這一次晉級外門弟子,我早就給他一些指點了。他以為憑了法力強橫,就從步雲霄的侄兒手裡把名額搶來,日後定然要他知道,這件事做的錯了,他要後悔也來不及。」

陳七哪裡去管旁人的算計,他亦有自己的目標,無謂跟這些人糾纏。他成了外門弟子,便要去領一份執役弟子的活計,這件事兒不歸外務府管,須得去內務府領職責。陳七安步當車,順著靈嶠仙府內的蜿蜒路徑,一路走去。靈嶠仙府內的路徑旁,都有用石碑樹立的標牌,他到也不愁迷路。

陳七走到內務府的時候,見到一個身穿月白道袍的女冠,正在怒氣衝衝站在那裡。當他走過去的時候,那個女冠卻一擺手,攔住了他的去路,問道:「你可就是那個叫做黃泉的和尚麼?」陳七倒是有心否認,好省去這一場麻煩,但是他現在還是個光頭,著實沒法矇混過關,便雙掌合十,打了一起稽首,說道:「正是在下。」

那女冠嘿然一聲,猛然就一劈掌往他臉上抽來,陳七眉頭微微一皺,暗忖道:「這裡哪裡的勾搭,莫不是那個步雲霄來了?」

這小賊頭也不抵擋,五指張開亦是一個大耳刮抽去,跟那女冠比起誰的掌法更快來。那個女冠也沒有料到陳七居然敢還手,她這邊的纖纖玉掌才接觸到陳七的臉頰,那邊玉靨上就結結實實中了一記狠手。陳七根本就沒有留情的意思,這一掌力道陰損,附有極凌厲的透骨陰勁,當場就把這個女冠的滿口牙齒打脫了多一半。

而那個女冠的一掌,卻只是輕輕拂過,就因為被陳七抽的身子一扭,掌勁沒有中實。

小賊頭一掌抽過,便奮起一腳,正中那女冠的胸口,把這個女道士踢的飛了起來,還暗暗奇怪道:「怎麼這個女人的法力如此差勁,武功也不成,居然連還手之力也無,就被我抽打成這個樣子?」

陳七腳步不停,就走入內務府去了,轉而是那個女冠一骨碌爬了起來,摸了一摸滿口的鮮血,還有那碎玉一般的銀牙,都掉落滿掌,不由得哇呀呀一聲的啼哭起來。只是她口中沒牙,哭起來就難免不是梨花帶雨,而是雨打芭蕉。

陳七才進入內務府就見到許多人井井有序的正自忙碌,他知道那位內務府的弟子,都是內門弟子,比他這個外門弟子要高上一級,便也收拾起來頑皮,正經的肅容而行。問過了幾個師兄之後,才來到了領師門職責的地方。

那裡是負責是一個滿臉肥油的中年道士,見到陳七來,便嘿嘿一笑說道:「你就是那個黃泉了?我這裡正好有一撞任務給你,讓你去寒光閣負責打掃,這裡是寒光閣的出入號牌,你現在就過去罷,不得耽擱了功夫。」

陳七微微一愣,只覺得這個滿臉肥油的中年道士頗有一些詭詐,但是卻也並不明白是哪裡出了問題。他暗暗忖道:「難道這個寒光閣有什麼貓膩不成?」小賊頭暗暗搖了搖頭,一笑道:「就算有什麼難處,也須難不住我,不過升為外門弟子,不是就可以有學習凝煞法門的資格了麼?不知道要去何處學習……」

那個滿臉肥油的中年道士十分不耐煩,吩咐完了,就揮手讓陳七趕緊離去。陳七見狀,也不好拖延,便搶先問道:「這位師兄,我聽說入了外門之後,便可以學習凝煞的法門。不知該如何學得?」那個滿臉肥油的中年道士冷笑一聲道:「自然是跟你的師父去學,你要是沒有師父,就趕緊去找一個。雜役弟子還學什麼凝煞,快去,快去,莫要耽擱我功夫。」

陳七這才約略明白,原來這靈嶠仙派的外門弟子,也分三六九等,自己沒有拜師,便學不得凝煞的法門。他也聽說過,靈嶠仙派的凝煞法門十分珍奇,以天下氣運興衰為源頭,於天下任何一家一派都不相同,故而才會讓門下許多弟子,去加入大云王朝的武將行列,好牢牢把握天下氣運,也讓他們這一派的勢頭永遠不衰。

[BOOK: 004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6: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