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4
天龍四百七十四、劍光化劫,雷鞭暴怒


天魔寶鑑內中蘊含數百種天魔諸寶,被玄黃之氣煉化,等若給太上化龍訣奠定了一份雄渾道基。陳七雖然知道天魔寶鑑這件法寶厲害,但法寶再怎麼也比不過自身的修為來得實在,雖然他已經修成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但多一種太上化龍訣的修為,也一樣是好的。

所以當天魔寶鑑被太始玄黃之氣煉化,演化種種天魔諸寶的時候,陳七便悠閒的在旁邊瞧著,直到他肉身的法力,直線突破,一路闖過了道基的層次,開始勾動了天地劫數。並且那股從遼遠的宇宙星空傳遞來的元氣潮汐,亦被肉身徹底吞吸,跟本身功力合一,陳七這才把太極圖按落,重新居於肉身的泥丸宮中。

太上化龍訣此時已經有了近四百種各色法器,因為周身竅穴不過三百六十五處,故而有十多處竅穴中都存有兩件以上。天魔諸寶中許多收攝天魔不足的法器,便都擠在了一起。

太上化龍訣的道基一成,立刻就勾動了天地劫運,天空上就似開了無數門戶,從門戶中飛出來百萬天魔,各自演化無窮景象,殺伐,征討,成道,富貴,權柄,美色……林林種種,不一而足。就連以陳七的見識,也還有許多天魔都不甚識得,好在太上化龍訣吞了天魔寶鑑之後,法力之雄渾,已看算的驚世駭俗,根本就不是任何天魔所能比擬。

陳七隻把身子一抖,便有無數剎那羅飛出,這些兇狠驃捷的天魔,一出現在天空便互相撲合在一起,化為一口煉血魔刀只劈入了天魔群中。從無數門戶中闖出來的天魔中,便夾雜有無數剎那羅,當煉血魔刀飛出,在半空中綻放無窮血光刀氣的時候,這些從門戶中湧出的剎那羅天魔,便如蚊蠅撲火一般,被這口煉血魔刀吸引,身不由己的飛撲了上去。

這口煉血魔刀吸附的剎那羅越多,威力便越是凶橫霸氣,一道血色刀光在天空中縱橫來去,不拘何種天魔,只要遇上這道刀光,就要被絞殺成粉碎,血肉都要被煉血魔刀吸攝而去,成為眾多剎那羅天魔的大滋補品。

陳七伸手往天空指了三指,數萬剎那羅天魔凝聚的那口煉血魔刀忽然刀光三震,內中的無數剎那羅血脈登時融合起來,各自體內的法力,一起融會貫通,這些剎那羅體內的種子符籙飛出,互相融合,一瞬間竟然凝結出來七十二道刀光,每一道刀光中都是七十二重地煞禁制大圓滿的法力。

這七十道刀光結成了陣勢,把無數門戶中湧出的同類天魔,猶如放網捕撈一般,不拘大小老少,盡情收捕,過不得一會兒,便有一道刀光忽然發出鏗鏗錚鳴,內中的七十二道地煞禁制猛然轟隆一聲,化成了一道天罡禁制,刀光猶如血色匹練,威勢驟然暴增十倍。

待得這七十二道刀光中的第一十三道刀光也化為天罡禁制,滿空的天魔中,已經在沒有了一頭剎那羅,只剩下了別種天魔。陳七這才伸手一招,那所有的煉血魔刀收回,又復把百目邪龍放出,這些百目邪龍飛出,便化為一顆巨眼,綻放七彩光華,魔光所及之處,那些天魔紛紛柔順起來,自動投靠到陳七這一方,被小賊頭順手降服,鎮壓到了周身竅穴中的天魔諸寶之中。

百目邪龍所化的巨眼,吞吐魔光,在陳七的操縱下,直往從無數門戶中飛出來的百目邪龍身上照耀。這種天魔法力奇異,最善蠱惑心神,故而比剎那羅還要快上一些,便把所有的百目邪龍收伏,這顆巨眼在諸多百目邪龍貫通血脈之後,並未有分裂開來,反而是凝結成了無數複眼,吞吐的魔光立時便化為數十道,漸漸便有魔光晉陞為天罡級數的法力。

陳七收了百目邪龍眼之後,又在出了三件天魔諸寶,滿空的神魔就被掃蕩一空,稍過片刻之後,天空上雖然又有無數天魔再次湧出,卻也不復懸念,吞噬了天魔寶鑑的太上化龍訣,竟然反過來克制了天劫中的天魔,每一次劫數都會讓太上化龍訣的法力激增。

比起陳七修煉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度過九重劫火的時候,太上化龍訣闖過劫數的時候,輕鬆的不可思議。到了最後陳七已經能夠隱隱感應到,肉身的法力,已經不輸給太極圖分毫,眼看第九重天魔劫數就要臨頭,陳七隱隱有些興奮之意,只想要度過了這種劫數,讓法力更增進一層,忽然天際有一道劍光落下,劍意中蘊含霸氣,沛然不可抵禦,竟然一劍橫掃,把所有的域外天魔,連同無數門戶一起斬滅。

這一劍之威,煌煌猶如天空大日,霸道張揚,有永恆不滅之勢。似乎不拘什麼敵人,也要在這一劍下俯首,數百萬天魔,也不過是彈指間就要灰飛煙滅。

陳七愕然半晌,這才收了法力,看著那一道劍光猶如神來一筆,神乎其神的出現,又復悠然消逝,看起來自由自在,有說不出來的灑脫。

第九重天魔劫運就這麼忽然消散,其實對陳七來說,這一重天魔劫運過不過都是一般,大不了日後在尋找一些天魔來吞噬,這一劍不過是阻攔了一下他太上化龍訣突破溫養境界的步伐,對日後成就也無絲毫影響。

陳七並不明白,為什麼大日羲凰宮主人忽然出劍,阻攔他進入溫養境界的步伐,不過這對陳七來說,亦不算有多大的影響。畢竟他還有一部道訣的修為,已經突破了煉氣第九層溫養的境界。

陳七心中思忖了良久,仍舊不得解釋,便把遁光一縱,躍上了半空,想要去尋找何聆冰,然後一起返回大日羲凰宮。他的遁光才飛出數百里,就有一道雷光,夭矯如神龍,劃破天空,縱橫萬里,當頭就往陳七身上抽下。陳七心頭駭然,連忙雙手一分,把化情仙劍飛了出來,劍光化虹,通貫天地,在他煉氣第九層溫養境界的法力下,幾乎可以把這口法寶級數的飛劍威力,催到十之八九。

化情仙劍橫貫天空,劍光一瞬九變,把這道雷光一圈一轉,分化卸勁,雖然陳七仗著一口法寶級數的飛劍和精妙劍法,把這道雷光接下,但是心頭卻駭然一震,因為這道雷光中,至少蘊含四重天罡法力,根本就不是煉氣級數的人可以發出,竟然有真仙之輩出手了。

陳七心頭一沉,心思電轉,正在思忖對策,一個白衣少年大袖飄飄,從九天罡氣中走下,氣度雍容,有無數雷光化為龍形追隨,猶如雷帝天君,微服私訪。這人正是看守七凰界和天宮界的七大真仙之一的岳瑜。

岳瑜見到陳七,就淡淡冷笑一聲,毫不客氣的說道:「沒想到你一個小蟲子,居然也能修煉到如此境界。都是陽虎兒師弟不好,居然養虎遺患,就讓我來替他清理一番罷。陳七,你等讓我出手,已經算是此生無憾。」

陳七把雙臂一振,緩緩飛上了高空,岳瑜才一出現,天地元氣就是全數叛變了一般,讓他一舉一動都在一股龐大的氣勢之下,顯得分外艱難。不過陳七雖然知道岳瑜已經修煉出元神,乃是無敵於世的真仙,可他仍舊怡然不懼。就算是多厲害的人物,這小賊頭亦不會因為雙方法力有差距,便甘心放棄,束手就擒,何況他也不是沒有殺手鐧。

化情仙劍接下了那一記雷光之後,便震動不休,劍光中的四道天罡禁制來迴遊走,把被岳瑜用某種手段,打入了劍光中的雷電潛勁,急速化去。陳七畢竟只是煉氣級數的法力,又新得化情仙劍不久,只能把這口法寶級數的飛劍祭煉一重禁制,故而才沒法抵擋岳瑜的雷光,被岳瑜的雷光法力,侵入了飛劍之內。

好在這小賊頭的陰陽二氣,最善煉化一切法力,不過須臾間,化情仙劍便重新被陳七所掌控。這個時候,他才淡淡一喝道:「莫要以為自家能夠掌控一切,佛家有云,眾生皆有龍象蟲組成,植物如此,動物如此,雞犬如此,猛虎,妖獸,仙人亦復如此。你不過是把組成身體的四億八千萬龍象蟲盡數喚醒罷了,一樣不脫蟲子之身。」

岳瑜哈哈冷笑道:「你懂得什麼?學了幾分佛家的皮毛,就敢如此浪言?佛門不過是一家之說,我道門不修肉身,最後要元神脫殼而出,哪裡有什麼龍象蟲之物。你也不須狡辯了,明年今日,便是你轉世投胎之時……哈哈,我倒是忘記了,這老七凰界因為冥凰都不在了,已經沒有了轉世投胎的機會。」

陳七冷冷笑道:「佛門精義雖然是一家之言,但道門不是也有鴻蒙蟲的說法?元神不過是激發了肉身潛力,把肉身的生命靈性,轉化昇華罷了。又與龍象蟲構成的身體有何區別?」

岳瑜冷冷一笑,嘿然說道:「這些口舌爭論,乃是賊禿們的專長,我也不屑跟你多嘴,你想要活命,還是看本事來罷。」岳瑜把手一張,便有三十六道雷光化為萬里長鞭抽下,竟然一分手也不留,想要在一招之內,便把陳七擊殺。

[BOOK: 004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5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