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5
天龍四百七十五、揚眉有雷·垂光佈陣


陳七面對這史無前例的大危機,本我意識卻活潑潑地,一瞬間鼓蕩,無數個念頭投入了太極圖之中,把這件借助了如意飛刀之力,隱隱已經可以匹敵尋常法寶的道果運轉起來,以他的道心入極的境界,開始推演戰術。

元神真仙已經脫離了肉身束縛,念頭轉動比煉氣士要快上百倍,元神之輩跟煉氣士之間鬥法,往往不是看誰人法術高低,法寶精強,而是元神之輩一個念頭,便發出了千百道法術出去,而煉氣士還一個念頭也沒轉完,根本連抵禦和還手的心思還未出現,就已經被活活擊殺了。

陳七跟岳瑜鬥法的最大依仗,便是他的太極圖和道心入極的境界,憑了道心入極境的境界,他就能借助太極圖的推算只能,把自己的心思閃現,提升到元神之輩的境界,只有念頭轉動也跟得上去,他才算是有了跟岳瑜一拼的資本。

太極圖威力全開之下,就連陳七亦復有些驚訝,天地間在他的眼中就如忽然慢了起來,思想的速度,本來就如老牛破車,但是在太極圖的協助下,他的念頭就如電光石火,飆飛突進,轉動之速,快的不可思議。

面對這三十六道萬里雷光,陳七把身子一扭跟化情仙劍合二為一,身劍合一之後,這道劍光就轉為游絲一般,在三十六道萬里電光中從容自若,靈動游轉,就如一株小草,雖然在狂風暴雨中搖擺不休,但是卻能夠憑了柔弱的身姿,化去無邊暴虐的力道,紮根大地,任憑大雨傾盆,狂風狠吹,依然不倒。

岳瑜放出這三十六道萬里雷光雖然氣勢恢宏,霸道無匹,但是正因為場面太大,有許多破綻可尋。但也只有陳七這樣,本身有道心入極境的修為,又復有太極圖之助推演,才能尋找出來這些千分之一瞬息才能存在的破綻,亦復因為有化情仙劍這樣的神兵利器在手,才能施展出來煉劍成絲的絕世劍術,方能在這些細小猶如米粒的破綻中遊走不定。

陳七駕馭了化情劍光在無邊雷濤電海中暢遊,每一個瞬息,都有可能被雷光轟中,但每每在千鈞一髮的毫微之間,劍光閃轉,便躲避了過去。

陳七也不是沒有過跟比自己修為更高之人交過手,其中便以他跟米辛娘一戰最為慘烈,但是米辛娘劍術雖然出神入化,但也不過是才修成金丹罷了,根本就不能夠跟岳瑜相提並論。畢竟岳瑜乃是看護這一方囚籠的七大真仙之一,修成了元神手段,所用的雷法,每一種都正大堂皇,但威力之強猛凶橫,青城派的諸多雷法根本就不能與之相提並論,也只有七十二部魔神真傳中的先天六雷法,方能與之媲美。

只是可惜,陳七的先天六雷法都還在地煞級數,根本就不能跟真仙的法術相媲美。真仙之輩所用的法術,盡皆為天罡級數的禁制,一道天罡級數的禁制就就是七十二道地煞級數的禁制合煉而成。兩者之間的察覺乃是品質上的,故而不拘小賊頭法力有多雄厚,也不能憑地煞級數的禁製法力,跟元神真仙相鬥。他能夠跟岳瑜抗衡的手段,只有如意飛刀和化情仙劍,再就是也修成了天罡禁制的吞日神猿變和掠奪滅法仙劍得來的反五行混元滅道真法。

若是陳七也能把先天六雷法修成天罡級數,他就可以用雷法來克制雷法,但是現在他就只能另尋手段。在無數雷濤電海中翻轉躲避,這個小賊頭心中已經盤算好了反擊的手段。只是他想要反擊之前,必然要尋找到岳瑜的真身才能。

在無邊的雷濤電海中,想要憑了耳目之力尋找岳瑜的真身,只在為難,就算佛門的眼識,耳識都做不到這一點。但是陳七卻憑了太極圖的推算只能,在三十六道萬里雷光的縱橫波動中,暗暗推演出來操縱這三十六道雷光的核心,陳七絲毫也不懷疑,這三十六道萬里雷光的法力源頭,便一定是岳瑜所在的方位。

這小賊頭推演運算了良久,經過七次驗證之後,這才把如意飛刀從太極圖飛脫出來,化為一頭插翅白虎,白虎七殺的絕世刀術,被他催動到了極點,流年,歲月,光陰,逝我,四式合併,似乎連時間都被這無匹刀光撕裂,瞬息一閃,便出現了在岳瑜的眼前。

岳瑜出身上古大派,鬥法的經驗豐富無比,雖然對上陳七,亦采了獅子搏兔,竭盡全力的姿態。只是他修煉的九天雷府秘傳,神宵三十六雷法,最注重的就是氣勢,講究一出手就是揚眉有雷,垂光佈陣。這三十六道雷光,只要稍稍變化,就能布下九天雷府總綱陣圖,先困敵人,再全力轟殺。所以一開始氣勢太盛,反而給陳七尋隙遊走,趁勢反攻的機會。

當如意飛刀出現在岳瑜的面前時,這位上古大派出身的真仙,眉頭一挑,便是三十六道雷光交錯轟出,雷光重重,居然在瞬息之間就布下了一座具體而微的雷陣。要是給岳瑜的雷陣布下,饒是如意飛刀已經有了七重禁制,更新收了一道反五行混元滅道真法的天罡禁制,也一樣要被困的死死。直至陳七被岳瑜徹底轟殺,這口飛也再派不上用場。

陳七幾乎是在一瞬間就推算到了這種可能,他哪裡肯讓如意飛刀被岳瑜困住?當下念頭生滅,遙遙一招,如意飛刀便橫生變化,白虎七殺的法門本來就有無窮玄妙,刀光一閃,便自原地消逝,出現在了岳瑜的另外一邊,躲開了岳瑜的雷光佈陣,仍舊向這位上古大派出身的真仙殺去。

陳七的應變手段,倒也頗出乎岳瑜的意外,他操縱雷光,去兜捕如意飛刀,但陳七仗著白虎七殺的絕妙刀術,把這口飛刀運使的精妙異常,一時間居然跟岳瑜斗的旗鼓相當。只是這小賊頭雖然看似沒有落敗,心底卻微微有些叫苦,暗暗罵道:「真仙之輩,果然比我厲害的多。我把念頭分化兩處,一面操縱如意飛刀,一面運轉太極圖推演劍術變化,就稍稍有些吃力。他也把心思分作兩處,一面用雷光轟我,一面操縱雷光去迎如意飛刀,怎麼卻不見半分侷促?」

陳七自知法力終究跟真仙之輩有察覺,而且他的兩件法寶級數兵刃,都只是初步祭煉了一重天罡禁制,想要全數發揮威力,還差了一點點,自身也不是全無破綻,故而在鬥法的時候,都十分小心,先推算個幾遍,這才出手,而不是憑了心意去施展法術。

這一點小小的謹慎,卻在最關鍵的上頭救了陳七隕落的命運,他操縱如意飛刀跟岳瑜的雷光鬥法,隱隱便察覺到了這些雷光隱隱包含了一座極其玄奧的陣法,本來他想要在倉促之間,推算出來這部天地間第一等玄奧的陣法,絕無可能。但是偏偏湊巧,當初他度過九重火劫的時候,參悟了跟九天雷府總綱陣圖同源而出的九天火府總綱陣圖,故而一推演之下,便忽然明白了過來,心頭驚起一陣冷汗,顧不得再想要斬殺了岳瑜,匆匆把如意飛刀召喚歸來,跟化情仙劍的劍光合一,便往雷光之外沖蕩而去。

岳瑜所用的雷法,威力放開越大,周轉之間就越難操縱,縱然以他元神之輩的法力,想要把三十六道萬里雷光演化為陣法,亦需要一個不短的時間,因是之故,之前的雷光變化,便略略有些微小破綻,讓陳七得以暫且躲避。但當這三十六道萬里雷光合為九天雷府總綱陣圖,陳七便有天大神通,也只有含恨授首,除非他的法力高明過岳瑜,才能憑藉強橫的法力破陣。

陳七從岳瑜放出了三十六道細小了許多倍,用來捕捉如意飛刀的雷光中,推演出來對手的雷法還有如此變化,心中震撼自然是可想而知。他哪裡還肯在這無邊雷濤電海中逗留,只能把兩口法寶級數的飛刀飛劍合體,就想要在岳瑜的雷光布成大陣之前,闖出生天。

岳瑜和陳七兩人之間鬥法,說時遲那時快,前後也不過半柱香的功夫,但是天地間已經不知有多少東西被毀滅,在兩人鬥法的萬里之內,已經有七八百座村落,數十城鎮,七座小城,十餘座山頭,所有的生靈一起滅絕,就連所有稍稍凸出地面的事物,不拘是山川,還是房舍,或者河流,都被岳瑜的雷光一體蕩平,只把地面上現出焦黑一片,再無其他的東西存在。

真仙級數的鬥法,本來便是這般慘厲,比尋常煉氣士鬥法,對環境的破壞,大了有千萬倍不止。

陳七根本就沒能力去看一眼,這一方天地都已經被雷光毀滅成了什麼樣子,只想先逃出這片無盡雷光組成的雷濤電海。岳瑜察覺到了這一點,便把三十六道萬里雷光挪移,始終都要把陳七困在中央。兩人之間鬥法,瞬息間就已經到了生死一發,危機萬分的地步。

[BOOK: 004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