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3
天龍四百八十三、囚籠難破


大日羲凰宮主人,似乎十分有興趣跟陳七解說這座囚籠的一切,陳七有問必答,但是知道的越來越多,小賊頭的心裡也是越來越涼。

元神境界分為六重,化身,法身,合道,純陽,不朽,造化。每一重級數之間的差距,比諸一個不懂絲毫道法之人跟煉氣第九層溫養境界的高人之間的差距還要巨大。

被鎮壓在天宮界的七十二頭魔祖,若無這一件先天純陽法寶,光是這七大真仙,早就被人家給抹殺,根本當不得這個牢頭。

但是隨著那件先天純陽法寶越來越成熟,它漸漸自把自為,切斷了內外聯絡,本來說好數百年一次輪換,結果他們七個坐上這個牢頭之位,就再也沒能下來過了。如今七大真仙也互相間商議過數次,想要打破這種局面。

但是他們七個誰也不能動彈,他們縱然也都是元神之輩,但是也不可能憑了自身法力衝破這件先天純陽至寶形成的囚籠,除非七人合力,都用自己所執掌的仙府,方能打開一個出口。可是他們也明白,縱然能夠打開這個出口,但是他們卻誰也出不去,因為這個缺口需要七座仙府天宮一起輸送法力才能維持,最多只能逃出去一人。

可一旦有人離開,鎮壓七十二頭魔祖的禁制就要崩塌,剩下的六個人一定必死無疑。誰也不甘心只幫別人逃脫,自己留下受死。

陳七聽得大日羲凰宮主人這般說法,登時就明白了過來,自己是這個囚籠內,唯一有機會修成元神之輩,可以代替其中一位真仙做牢頭,所以大日羲凰宮主人才對自己縱容,而那位神秘老道士,也願意助自己一臂之力,贈送了數百種法術。

至於岳瑜為何想要把他擊殺,其中關隘倒也並不難猜,陳七隻是細細一思忖,就把這件事的前因後果想了一個通透明白。

大日羲凰宮主人的劍光,傳送了許多聲音,劍光似乎仍舊沒有遁走之意。陳七想了一想,笑道:「對我來說,留在這裡當個牢頭,還是離開這一方天地,似乎也無區別。讓我來執掌一座天宮,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還得要我真個修成元神再說。」

大日羲凰宮主人得了陳七的允諾,這才嘿然一笑,把劍光緩緩收了回去,然後這才留下最後一句說道:「岳瑜師兄雖然奈何你不得,但未必就不能說動其他人來為難你。我們七人各有盤算,誰人也摸不準其他人的心思。你若是想要少些麻煩,還是回大日羲凰宮來罷。」

陳七微微動容,暗暗忖道:「七大真仙中若是都跟岳瑜的法力差不多,只消來上兩個我就要吃不了兜著走。若是還有比岳瑜法力更高明,比如大日羲凰宮主人這樣的級數,我就未必鬥的過……」

陳七雖然煉化了那頭黃金龍族,但是本身的修為,仍舊不過是煉氣頂峰的級數,仍舊還是差了一步,方能踏入元神之境。所以他對大日羲凰宮主人的邀請,並未有拒絕的意思,他也確實需要一個安心修煉的幻境,好讓他能把自己的修為提升,到真正可以跟七大真仙比肩的地步。

待得大日羲凰宮主人的劍光也自消散,陳七這才把遁光一催,直奔七凰界而去,他這是記掛何聆冰,想要把自己的夫人接回來。

何聆冰跟陳七分開之後,便四處遊歷,但凡略有些資質的少年男女,有或者武林健者,道門散修,都一體收入了門中。反正她的鐵甲仙府也廣大,收多一些人,也可以住的下。因為何聆冰收的人太多,所過之處,便有無數人口失蹤,還讓道門中人以為有什麼蓋世魔頭,出來禍害世人。只是何聆冰法力實在太高,這些想要斬妖除魔的道門中人根本就尋摸不著,這才沒有給這個冷淡妞造成什麼麻煩。

當陳七通過化天盤來尋找她時,何聆冰正好到了云州附近,兩夫妻才一會和,陳七就把自家跟她分手之後的事兒,詳細說了一遍,並且把跟岳瑜鬥法的事情,也和盤托出,當然也沒有隱瞞大日羲凰宮主人的那些話語。

何聆冰出身天宮界,對這個囚牢的瞭解,比陳七想像的尤多。倒也並沒有許多驚訝,只是在跟陳七商議了之後,也覺得此番收穫已經不小,應該回去大日羲凰宮了。

大日羲凰宮自從陳七走後,又是一番氣象,雖然無人敢冒犯大日羲凰宮主人的禁令,闖入陳七所掌的第一層天宮,但是卻時常有人通過通天神塔放許多惡毒之物下來。儘管陳七的手下,也有些厲害人物,水土土掩,兵來將擋,倒也把這一方家園守護的無懈可擊。但是在大日羲凰宮所居的各派都開始對陳七這一系的人馬不喜,卻是十分明確的事情。

陳七上一次擊敗了青城派的聯手追殺,還隱隱露出法力超過尋常煉氣頂峰之輩的底蘊來,讓大日羲凰宮各派的首腦,都有些心驚,所以也漸漸開始傾向於青城派的一方。陳七本身法力夠高,手下又有數十萬人口,若是給他發展個幾十年,手下的人都學了神魔真傳,哪裡還有其他的門派立身之地?

只是他們礙於大日羲凰宮主人的禁令,雖然想要尋找陳七這一系的麻煩,卻也不敢明目張膽。好在陳七不知叮囑過多少次了,不讓門中弟子和部下,離開這一層天宮,這些人想要修煉神魔真傳,也有陳七提供神魔血肉和功法,也不須去最高的三十三層,在神魔碑下參悟道法。倒也算是免去了好些麻煩。

陳七跟何聆冰回到了大日羲凰宮的時候,陳七的另外兩位夫人,萬芳和小狐狸荀玉藻,還有他的六個徒兒,盧紅英,蓉蓉,司馬紫煙和司馬青煙姐妹,福兆,小和尚悟心,還有天蠱仙娘,羅浮六女等人,都如同面臨大敵一般,轉到是青城派那些人,漸漸抱成了一團,似乎跟陳七這些部眾,各自涇渭分明了開來。

陳七若是再不回來,只怕大日羲凰宮就會漸漸出現另外一種局面,但是當這個小賊頭跟何聆冰,再次回到了大日羲凰宮中,立刻就讓局面再次穩定了下來……

[BOOK: 004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3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