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4
天龍四百八十四、兩位師姐


陳七一回到了大日羲凰宮,便把陳小山放了出來,讓他跟自家的六個徒兒相認。

陳小山莫名其妙被陳七生擄掠了來,心底一直對陳七有些忌憚,雖然亦復也有些感激,但畢竟這個拜師拜的蹊蹺古怪,讓他總也不能托底。當他跟陳七的門下眾徒相會,陳七又恢復了少年道士的模樣,看起來比當初正氣的多,這才讓他打消了許多顧忌,老老實實做了陳七門下的第七個徒兒。

陳小山相貌討喜,又跟福兆,悟心,看起來年齡相仿,性別亦復相同,很快成了好友,雖然互相所學的道法不同,但是卻也有互相磨礪之果。

陳七安排下了門下徒兒之後,就有一件意外的事情,當初他從幻天神宮走脫,遇上了入了魔的辟真符,一場廝殺之下,幻天神宮死傷慘重,陳七雖然得以脫身,卻也迭遇凶險。後來他回到了七凰界,便把當初的化刀二秀,胡紫宸和李燃香這兩個化刀峰的女弟子給帶了回來,但是陳七一門心思都是如何修煉更高深的道法,故而回來之後,就把這二女忘了一個精光。

他在屢次提升修為之後,便把各種法器中藏有的生靈都放了出來,因是之故,這兩位幻天神宮的女弟子,也就被陳七扔在了大日羲凰宮中,她們本來還有幾分懼怕陳七,也不敢冒頭,只是尋了個沒人的地方,悄悄修煉,還想要回去幻天神宮。但是漸漸的,二女就察覺大日羲凰宮實在比幻天神宮要好的多,元氣濃郁,更有許多厲害的道法流傳,尤其是神魔真傳只要修煉到五層以上,就可以享壽萬載,是道門法訣怎麼都比不上的好處。再後來,她們也發現陳七似乎並無心尋她們的麻煩,似乎也並無對幻天神宮的痛恨,雖然胡紫宸和李燃香並不知道陳七為了什麼混入幻天神宮去,隱藏了身份,充作冒名弟子,但是漸漸卻萌生了許多想法。

陳七的道法日益高深,足可以給她們庇護,比她們肚子修煉要好的多,故而二女在幾番商議之後,居然尋上門來,求見陳七。

陳七回來大日羲凰宮,有許多事情要忙亂,其中最要緊的就是幫何聆冰再度甄選一遍滅情,忘情兩道的弟子,還有那些新在七凰界收,還有自己門下的許多有潛質之輩,也都要統合起來,送給何聆冰教化。何聆冰所修的福德之道,須得後代綿延,方能福澤無窮,這教授徒弟,正是最好法子之一。

當胡紫宸和李燃香尋上門來的時候,陳七著實暗道了一聲慚愧,他確實全然忘記了這二女的事情。

如今陳七雖然還未有把青城派實力吞併到自家的手下,但是隱然已經有了一派至尊的氣派,胡紫宸和李燃香,前來拜會,用的便是拜見一派教主之禮,並不敢以師姐為說頭。

陳七聽得這二女想要拜入他的門下,也是有無數思忖,想了許久之後,才說道:「你們亦該知道,幻天神宮乃是囚籠中的囚籠,因為七十二頭魔祖便被鎮壓的天宮界的日宮之中。既然你們願意投靠與我,我亦願意收容。這樣罷,你們拜入我夫人門下,算作是她這一脈的二代弟子好了。」

胡紫宸和李燃香本來也沒指望,還能跟陳七同輩並列,而且也見識到何聆冰的劍術,比之前高明了不知多少,而且早就鑄就金丹,進步之快,遠遠超過他們幻天神宮的各代祖師,非是有極高明的道訣,絕對不能如此,故而兩女心中倒也沒有怨懟,爽快的就答應了。

陳七打發了二女,便陷入了深深沉思。

他當初收了許多手下,也只是為了修煉,畢竟先天五太修煉的路子不同。

可如今他已經突破了煉氣第九層溫養的境界,這些人轉成了許多累贅。本來已經算是可以任其自生自滅了,但是跟岳瑜一戰之後,事情又有了變化,這些人口又復有了極大的用處。

陳七心中明白,自己已經成了一個搶手的山芋,七大真仙人人都想讓自己代替他們來做這個牢頭,或者有些人還有其他想法,那就非是陳七可以忖度。

小賊頭是從未想過,七大真仙能幫他打開同道,送他出去。這種捨己為人的勾當,從來就不是煉氣士當作的,修煉之輩雖然稱不上自私自利,但卻也不是悲天憫人的貨色。至於執掌那一座天宮,對陳七來說並無差別。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這些人口都帶去新的天宮。要不然光是他一個人,帶了幾個夫人和徒弟,光是天宮中的冷清歲月,就頗難熬。何況小賊頭還有另外的想法,這些人口在這個計劃中的份量更重。

「我能夠修煉到煉氣第九層溫養的境界,隨時有機會踏入元神,煉就長生。若是把我所修的道法傳授,未必就不能教導出來修成元神的徒兒。到時候,我亦可以讓徒兒來做這個牢頭,我好自己出去。若是人口不夠多,出天才之輩的幾率便少,這些人倒也極為重要,就算這一輩沒有人適合修煉,未必後代,再後代,也沒有天才之輩誕生。若是只有我自家和幾個夫人門徒,這種機會就大大渺茫……」

陳七在自家的寢宮中思忖了半日,便起身前去探訪顧夢仙。

顧夢仙雖然不是青城派的掌教,但卻是青城派唯一的金丹修士,故而說話份量極重。陳七之前只是把青城派都搬場了上來,卻並未有去管青城派的事兒,此次他卻是想要給自家夫人幫手,把青城派也納入何聆冰的門下。

滅情,忘情二道,再加上青城派的班底,何聆冰的所創的門戶,便算是徹底搭建了起來,只要再有幾十年的功夫,門中必然傑出弟子層出不窮。再也不用似七大真仙之輩,想要尋一個同級數的道友,幫他們鎮守這處囚籠,都要為難甚多。

青城派在陳七所執掌的這一層天宮,也算是十分自在,陳七不大管事兒,任由這些青城派弟子自行修煉,已經有許多青城弟子,得了陳七的好處,修為道法大進。但是在青城派中,也不是沒有分歧,因為他們亦復漸漸明白,自家那些飛昇的長輩,也在大日羲凰宮中,並且還跟陳七做了對頭……

[BOOK: 004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56: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