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9
天龍四百八十九、戰佛圖錄


一聲朗朗長笑,忽然響徹整個世界,一個灑脫的聲音說道:「金某當年棄佛學道,又復參照佛門神通,創下了這佛道合一的戰佛圖錄,並且培養出金剛蟲出來,化擬佛門的龍象蟲,以之組合萬物。只是我雖然參悟如此驚天動地,泣鬼驚神的了得道法,卻苦無試演對手,只能在這做戰佛天宮中獨自消遣,既然陽道友來了,就替我驗證這大滅戰佛的威力如何,就算將之全數毀去,也不當什麼,我再重新製造便是。」

那個聲音一起,陽虎兒就知道,自己非得要面對這個瘋子的大滅戰佛出手不可。不過他也是煉就元神之輩,更把灕江劍派的獨門劍術修煉到七重天罡禁制,對這麼一件古裡古怪的法器,雖然也讚歎其奇巧,但是卻並不怎麼放在眼內,連隨身的配兵玉虎劍也懶得出,只是把劍訣一引,便有無數劍光攢聚成寒光劍輪,衝著那尊大滅戰佛就切割了過去。

藏身在戰佛天宮最深處的那人,眼見陳七陽虎兒使出這一招來,亦是兩眼放光,低聲笑道:「陽虎兒當年也不過是一紈袴,沒想到因為得了幾次教訓,居然沉潛下來。他被封印在這處囚籠的時候,法力為我們七人中之末,沒想到數千年過去,他不但超過了師兄岳瑜,甚至也幾乎快要超過我了。就看他的天擊盈水劍訣能否斬碎我的大滅戰佛。」

大滅戰佛非是生靈,亦非是法器,通體都由無數的「金剛蟲」組成,這金剛蟲乃是戰佛天宮主人,用獨門手法,仿造構成生靈肉身的「龍象蟲」所造。故而這尊大滅戰佛雖然沒有本我意識,亦不算生靈之列,卻能運使許多法術,宛如尋常煉氣士一般無二。

眼瞧陽虎兒的寒光劍輪飛出,大滅戰佛雙掌一合,竟然通體綻放無窮金光,構成身軀的「金剛蟲」亦不住的蠕動,每一頭金剛蟲都現出無數梵文來,提供了源源不絕的法力。陽虎兒在心頭微微一震,卻見自己的寒光劍輪竟然被這尊大滅戰佛的雙掌結印,硬生生的擋了下來。

戰佛天宮的那位主人,哈哈一陣長笑,喝道:「怎麼樣?我這大滅戰佛同時運轉金剛真身,龍象大力,已經是世上最強的肉搏之術,就算你的天擊盈水劍訣也斬不開罷?」

陽虎兒嘿然一笑,喝道:「不過小小伎倆,又怎能難得倒我!」

陽虎兒心中卻是有數,他的寒光劍輪和大滅戰佛的結印雙掌硬拚一記,從這尊大滅戰佛身上傳來的卻不是什麼法器該有的力量,而是貨真價實的元神級數的澎湃法力。等若他跟御使大滅戰佛這件特別法器的戰佛天宮主人硬拚。

若不是這樣,只憑大滅戰佛的本身力量,又如何擋得住元神級數的劍氣?這尊大滅戰佛雖然看起來跟生靈無疑,但是在沒有戰佛天宮主人的御使,便是一件死物。

陽虎兒在大日羲凰宮潛修數千年,非但劍術突飛猛進,就連心性也淬煉的沉穩異常,遠非當年年少時的飛揚跳脫。所以一劍未能奏功,只會讓他更加振奮戰意,天擊盈水劍訣一轉,便有更為雄渾的劍光噴薄而出,演化為同樣的七座寒光劍輪。

天擊盈水劍訣修煉的是七大真水中的天一真水,天一真水號稱萬水之母,能化和萬物,天一真水凝聚的劍氣,亦有腐蝕一切,洞穿諸般法術之效,就算是一件法寶,被侵泡在天一真水之中,年深日久,亦能溶化內中禁制,腐蝕去法寶的元靈。

故而當陽虎兒把天擊盈水劍訣使開,無數寒光劍輪飛轉,登時便把大滅戰佛壓制的只能作為他試演劍術的靶子。饒是戰佛天宮主人的法力渾厚,操縱無數金剛蟲組成的大滅戰佛跟陽虎兒火拚了數十招之後,組成了大滅戰佛的金剛蟲,就如溶化了一般,從這尊金鐵佛陀身上一坨一塊的掉落。戰佛天宮主人見到這般境況,也知道陽虎兒的天擊盈水劍訣厲害,立刻改換了戰法,法力一催,大滅戰佛忽然大足一邁,跨越了數百里遠,足下金蓮朵朵,竟然施展出來佛門的步步生蓮神足通。

金剛真身,龍象大力,再加上步步生蓮神足通,便是無雙肉搏之術,憑了步步生蓮神足通遁法,大滅戰佛登時又扳平了局面,跟陽虎兒的七道寒光劍輪鬥了平分秋色。陽虎兒心有惱火,暗暗忖道:「我來尋他是有要緊的事情,哪裡耐得住這般鬥法玩耍?且給他一個滅絕,讓他莫要再胡鬧了。」

陽虎兒清喝一聲,他的隨身配兵玉虎劍便飛了出來。這口玉虎劍原本乃是封印一頭煉氣第九層境界的插翅飛虎的精魄,後來他修道有成,便以道門正宗法門培養劍靈,雖然還未祭煉成法寶,卻也有無窮威力。玉虎劍一出,便有三十二道劍光飛出,迎空輪轉,化為寒光劍輪。他以玉虎劍為根本,催發的寒光劍輪,比剛才的威力大了不知多少,登時就把大滅戰佛攔腰斬做兩段。同時寒光劍輪如電縱橫,不消片刻就把戰佛天宮內無窮的金剛蟲構成的生靈,消滅了不知多少。

戰佛天宮主人見到陽虎兒發了狠,又知道自己這大滅戰佛根本奈何不得陽虎兒,這才呵呵一笑,現身出手。一個精赤了上身的戰鬥佛陀,雙手捏了法印,用上了佛門四十八大神通金剛降魔大力,穩穩托住了陽虎兒的寒光劍輪。並且開口笑道:「陽虎兒道友怎麼火氣這般盛,連閒耍一會兒也不願,竟然認起真來?」

陽虎兒嘿然一笑道:「我來尋你是有要事,哪裡是陪你閒耍子的?」

戰佛天宮主人身上只披了一匹白布,繞身裹了幾裹,看起來甚是簡單,卻頗有一種飄逸灑脫。他微微一笑搖頭說道:「左右也不過是為了那個小賊頭的事兒,他也不知得了什麼運道,居然有了證道元神的指望。我也知道徐老鬼他們都惦唸著尋個新人來頂缸,自己好脫身出去逍遙。不過我在這裡精研戰佛圖錄,好要突破元神化身之境,修成法身厲害,在這裡和在外面沒甚不同,在這裡還清淨些,不會跟你搶這個名額就是了。」

陽虎兒心中知道,這個金道人性子古怪,有此反應當在情理之中。他也不虛言,只對金道人說道:「若是你願意助我一臂之力,爭奪這脫逃出這裡的機會,我可保證,出去之後,便用盡手段幫你也逃出去。你也知道,我父親,姐姐,還有姐夫都是了不得的人物,遠遠超過元神法身的級數,想要救人出去,不過反手之易。我雖然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不來管我,但是我卻相信,只要我能見了他們,就一定可以說服他們出手。」

金道人呵呵一笑說道:「你有許多後台,這我也知道,我也不貪這些。不過能夠弄明白,為何這裡內外斷絕,連天凰也不管我們,倒也是一件值得琢磨的事情。我只是好奇這件事的內中勾當,就如我鑽研金剛蟲,想要創造生靈一般,卻跟什麼出去不出去沒關係。」

陽虎兒哈哈一笑,說道:「你想要創造生靈,就等修煉到造化之境罷,不然如何能有這般本事?最多也不過是如其他道祖一般,弄些生靈來雜交罷了。」

金道人也不以為忤,呵呵笑道:「你如何知道這其中的樂趣?也罷,也罷,既然你都來了,我不招呼一番,也顯得我不夠朋友交情。正好我這裡新種了一種仙茶,味道頗佳,就把來款待你好了。」

陽虎兒搖了搖頭,直接謝絕道:「我還要回去守著大日羲凰宮,此番來只為這一件事兒,既然金道友答應了,我便放心。」陽虎兒把遁光一起,倏忽就飛出了戰佛天宮,那位戰佛天宮主人含笑看著陽虎兒飛走,雙眉漸漸挑起,臉色亦復轉為冷厲,淡淡的自言自語說道:「這麼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誰人不想爭取?我在這裡弄了許多生靈出來,但畢竟都是假的,你當這種勾當,真有什麼樂趣麼?」

戰佛天宮主人仰頭哈哈狂笑,無數的金剛蟲從地面湧起半天空,凝聚成了一男一女。那男的正是剛才被陽虎兒斬破的大滅戰佛,女的卻是一個渾身赤裸,面目姣好,頭頂亦復光禿禿的沒有半根頭髮的女佛陀。

在戰佛天宮主人的一個念頭催動下,大滅戰佛和那一尊女佛陀便狠狠撞擊在一起,兩人翻天覆地的戰鬥了起來,各自運使種種佛門神通,一瞬間就都施展了數十種之多,比起剛才跟陽虎兒鬥法的時候,精彩刺激了千百倍。但是戰佛天宮主人卻根本就無心回頭去看一眼,只是默默的望向虛空。在他的眼中,有一捲圖畫緩緩展開,在這捲圖畫之中,共有三十三尊做大忿怒狀,呈戰鬥雄姿的戰鬥佛陀,其中兩尊正是大滅戰佛和那尊女佛陀。

這一捲圖畫,正是戰佛天宮主人的根本道法,戰佛圖錄,其中那三十三尊戰鬥佛陀,便是他的煉就的厲害法術……

[BOOK: 004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50: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