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天龍四百九十二、九大仙氣


陳七跟岳瑜鬥法一回之後,便知道修成元神之輩,雖然看似還是人身,其實已經跟生靈截然不同,全身都是法力凝聚,演化為一種特殊的形態,聚散如意,變化無窮。尋常手段已經傷不得元神之輩,也只有同樣級數的天罡法力,才能動搖的了元神之輩的煉就的化身。不過元神化身乃是道行的根本,上一次陳七跟岳瑜苦鬥了那麼久,岳瑜出盡手段,可也不敢動用自己的元神化身應敵,就是怕被陳七損傷了,會打落道行。

這個相貌奇古的老者莫名前來偷襲,因為怕被陽虎兒察覺,只用了自家所修的仙光和飛劍,陳七也不知道對方是信心太足,還是小覷了自己,便看到了一絲機會。

「岳瑜跟我鬥法,始終都用九天雷府總綱陣圖護住自身,不管勝負,總是讓我無機可乘,沒得便宜可揀。但是這個老頭卻是託大,只用法術和飛劍跟我相鬥,卻沒用什麼手段護身……」

陳七心思活潑潑地,立刻就覺察出來,這個老者的法力雖然尚在岳瑜之上,但是鬥法的經驗卻比岳瑜差了好些,轉更容易對付。

這個小賊頭是慣會陰人的,當下就故意做出把全副精力都用在運使如意飛刀和九九八十一條玄黃之氣上,暗地裡卻把太極圖預備好了,並且故意在如意飛刀上加催功力,卻把玄黃之氣稍稍退縮,待得這個相貌奇古的老者稍稍鬆懈,以為只用加一把力氣,就能把陳七拿下的時候。小賊頭這才清喝一聲,把太極圖化為一道黑白兩色精虹,把太極圖內所有的法術都用來催發白虎七殺的威力,只是一刀就把那個神秘老者的上玄九霄仙氣斬斷,隨後太極圖一卷,就把這股上玄九霄仙氣收了去。

這個相貌奇古的老者,為了修煉這上玄九霄仙氣,不知費了多少辛苦,尋訪了多少星辰,採集了無數霞云,這才把上玄九霄仙氣煉就。這股仙氣似法術又似法寶,蘊含雲霄,青霄,靈霄,紫霄,彩霄,雷霄,黑霄,火霄,霞霄等九種天地生成的雲霄之氣,又運用本門的道法,辛苦祭煉了幾近千年,方才聚煉了這一道仙氣,被陳七用太極圖斬斷收去了十之六七,登時心疼的無以復加。

陳七運用太極圖收了這個老者的上玄九霄仙氣,畢竟這是真仙級數修煉出來的法術,急切間陰陽二氣也不能將之化去,只能暫且鎮壓在太極圖中,仍舊把太極圖化為一道黑白兩色精光,直斬這名大敵。

那個相貌奇古的神秘老者,雖然心疼自己的上玄九霄仙氣,也知道自己殘存的上玄九霄仙氣已經不足以對抗敵人的這道黑白兩色精光,所以把五指一張,將另外一股仙氣放了出來。

這股仙氣比上玄九霄仙氣凝練的多,其色橙黃,倒是有幾分相似玄黃之氣,只是本質差異甚大。此乃此老煉就的九種仙氣中最為厲害,平時珍不肯輕用的三種之一,名為大無相勾魂神光,這道仙氣一出,便有無數悽慘哀嚎之聲響徹虛空,這些哀嚎之聲,都是種種法術幻化,直指人心,十分陰損,尋常法術根本不能阻擋。

若是換了別個煉氣級數的修士,根本也不用此老動手,只要被這股勾魂神音侵入識海,立刻就魔頭叢生,神魂顛倒,就要被此老生生攝去生魂,生死一任他的意思。

偏偏陳七有許多手段,聽得這股勾魂神音,不但沒覺得有甚影響,反而忽然覺得有些熟悉,立刻把百目邪龍眼放了出來。此物卻是陳七吞噬了天魔寶鑑,得來的天魔諸寶之一,乃是數萬頭百目邪龍幻化,這種域外天魔最善蠱惑人心,運使幻術,恰好這勾魂神音也是它們所擅長。

陳七把百目邪龍眼放了出來,這只巨眼驀然開闔,便有無數道五彩奇光放出,居然把這個相貌清古的神秘老者放出的大無相勾魂神光抵住,各有不相上下。

那個神秘老者登時大駭,心中忖道:「我魏武寮修成九道仙氣,自以為在七大真仙之中獨樹一幟,法力也列在前茅。沒想到遇上這小賊,居然幾番都吃了他虧,他怎麼也懂得我的獨門仙氣,大無相勾魂神光的法門?而且居然也修煉到了天罡級數!」

陳七收伏的天魔諸寶,本身乃是無數天魔攢聚,本身底蘊雄厚,他只是稍稍費了一下功夫,就能把這些天魔諸寶都合練一體,凝聚成天罡禁制,自從吞噬了那頭黃金龍族之後,陳七的太上化龍訣修為,又復超過了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玄黃之氣的威力,也勝出了太極圖。帶契的太上化龍訣吞噬衍生的諸多法器,威力亦復暴增起來,超出了太極圖內的諸多法術甚多。

陳七也是在跟這個神秘老者鬥法到酣暢,見百目邪龍眼所發的五彩奇光跟對方的放出的仙氣性質相類,這才忽然想道:「若是我能把他這一道仙氣也奪了來,煉化到百目邪龍眼之中,豈不是立刻法力大進,把這見法器立刻晉級為法寶?」

陳七念頭一轉,立刻覺得這想法不錯,便思忖要把這道仙光吞噬,可是他太極圖中太鎮壓了大半條上玄九霄仙氣,陳七早就試過了太極圖急切間無法將之煉化,這一道仙氣之內,居然蘊含了三道天罡禁制。便分出精神,想要先處理了這一條仙氣。

他在太極圖中急切間尋不到法門,卻忽然記起天魔諸寶中,有一種天魔名為吞云玄妖,最善吞噬霞光云氣,平時總在天罡大氣之外,吞噬云中罡氣為生。似乎正好克制這一道上玄九霄仙氣,便把這些吞云玄妖放了出來,果然這些吞云玄妖對這一道仙氣分外有好感,數萬頭吞云玄妖立刻化為一道巍巍霞光,衝著上玄九霄仙氣撲了上來。

陳七一面運使如意飛刀,九九八十一條玄黃之氣跟魏武寮鬥法,一面暗暗催動太極圖,想要把這一道上玄九霄仙氣煉化。

魏武寮也是在屢次吃虧後,漸漸知道了好歹,他把自家修煉的另外其中仙氣,都收攏在身邊準備一舉拿下陳七,要把這小賊頭生擒活捉,掌握在自家之手。魏武寮獨來獨往,跟七大真仙中的其餘幾位都沒甚來往,他在知道了同僚中,有人四村要尋個替死鬼,來做這牢頭,自家卻要逃脫時,心底豔羨不已。故而便動了心思,想要搶先一步,把陳七搶奪在手,然後用法術封印了,等陳七煉就元神,就給他來當替死鬼。

可是魏武寮跟陳七動上了手,才知道這小賊頭不是好招惹,但既然已經下了手,魏武寮也不思退讓,只想把陳七拿下來再說。不過陳七鬥法經驗,似乎比他還要豐富些,魏武寮一時也尋不到陳七的破綻,還想稍等機會,這才出狠手,但就在他跟陳七翻翻滾滾,鬥法了三四個時辰之後,忽然心有一震,對上玄九霄仙氣的感應被徹底切斷,登時讓魏武寮駭然大喝,不顧一切的把手中的八道半仙氣一起飛出。但卻已經是遲了。

陳七忽然輕笑一聲,把手一樣,也是一道上玄九霄仙氣飛出,這道仙氣中無數吞云玄妖翻翻滾滾,把這道仙氣中的雲霄之氣吞吐不休,反覆凝練,居然比在魏武寮手中是更為茁壯強橫,陳七借了這一番凝練的功夫,把這道上玄九霄仙氣又復多祭煉出來一道天罡禁制,加上原本上玄九霄仙氣中的三道天罡禁制,居然已經有了四道之多,威力之強橫,已經不輸給化情仙劍。

尤其是這一道仙氣,功用極多,跟尋常飛劍只是主殺伐的又自不同。陳七眼見魏武寮拚命,心頭也自微微吃驚,亦把自己手頭的所有本事都施展了出來,太極圖,如意飛刀,上玄九霄仙氣,九九八十一道玄黃之氣,八部天龍神幡都一起飛出,只是留了一口化情仙劍護身。

魏武寮也是急了,八道半仙氣縱橫,已經不想著活擒了陳七,只想把這個小賊頭虐殺,口中大喝道:「好個小賊,本來還想留你一條性命,沒想到你居然這麼不知趣兒,還敢把你魏武寮老祖的仙氣煉化,我非得殺了你,不解心頭之恨。」

也不怪魏武寮如此震怒,要知道這一道仙氣,縱然是他這樣的真仙之輩,也不是一時半刻所能祭煉出來,都是辛辛苦苦,打熬時光,不知用了多少功夫,才能煉就。如今一下子就便宜了別人,心頭如何不惱火?尤其是他見到陳七居然把這一道上玄九霄仙氣也發了出來,顯然不但是煉化了,還化為了自己的法力。

雖然他不知道陳七用了什麼手段把這道仙氣煉化,但是卻也知道,自己再也沒有辦法,把這一道法力奪還回來,立刻就起了殺心。他跟其餘的幾位真仙不同,本來就是一個散修出身,對法力的看重,遠遠超過獲得自由之身的渴望。反正他這裡做牢頭,也算是太上皇一般的地位,出去了不知有多少厲害的人物,他轉沒有在這裡這般威風。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36: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