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天龍四百九十三、抱頭鼠竄


魏武寮拚命,比方才又是一番氣象,他本就不精劍術,此時更是把那一口飛劍收了回去,八道半仙氣催運起來,仙光云氣徘徊,無邊彩霞光焰飛舞,勢要把小賊頭斬殺。

陳七也把各種手段,都用了出來,心底暗暗忖道:「此人不愧是元神級數,果然厲害非常,這九道仙氣都非同凡俗,若是換了別個,只怕早就給他殺敗了。也就是我,手段夠多,方能抵擋。不過這九道仙氣可都是好東西,若是能再奪取個一兩道,我太上化龍訣的修為,便會增長到難以置信的地步……」

不過陳七已經用太極圖斬了魏武寮的上玄九霄仙氣,想要重施故技,魏武寮也有了提防,幾次下手,都未能得了好處。

魏武寮一直以為,自己修成元神,對付一個煉氣之輩,還不是手到擒來?但是連番惡戰之下,心底已經越來越吃驚,暗暗叫道:「這小賊修煉的什麼道法?居然玄妙至此?連我的九道仙氣也不能奈何,甚至剛才不察,還被他斬了一道上玄九霄仙氣去。如今我九大仙氣齊出,他居然也不畏懼,尤其是他運使的那九九八十一道光氣,還有那件形如圖畫的寶物,不知道什麼來歷,居然跟如意飛刀這樣的法寶也並不輸色。這樣下去,莫要說殺敗他,萬一有些疏神,說不定還要敗在他手。不過他縱然法術厲害,還有這樣厲害的法寶助陣,但比起法力深厚悠長來,卻怎比得過我這樣的元神真仙?只要跟他做一場持久大戰,必然可以把他的法力拖的涓滴不剩,而我還有餘力,到時候輕易便可取勝,且不要跟他做死拼,只是消磨他的力氣好了。」

兩人翻翻滾滾劇鬥了不知有多少招數,陳七漸漸發現魏武寮居然漸漸甚少強攻,九道仙氣舒捲,多半都用來防禦,不由得心頭一動,暗暗忖道:「這是要跟我比拚誰的法力先消耗光呢!不過他怎麼知道我的法力雄渾,就連跟岳瑜鬥法時,都不輸色,哪裡就會輸給他來?也罷,既然他有如此念頭,我就用這一點詐他一番。」

陳七把太極圖連震三震,逼開了魏武寮之後,便把那一道上玄九霄仙氣收了回來,連如意飛刀也只化為一道環虹,做出節省法力之狀,然後才以太極圖和玄黃之氣招招搶攻,又復鬥了半日之後,更改了以太極圖和玄黃之氣交錯運用。

魏武寮連續試探了幾次,這才心中自以為得計,認定了陳七法力要快跌到了谷底,這才把九道仙氣一起飛出,組成了一座囚籠,把陳七封在了其中。陳七跟魏武寮交手已經甚多,知道他的法力雖然比岳瑜深厚些,這九道仙氣也奧妙無窮,但卻沒有九天雷府總綱陣圖的封印之功,最多也不過是從游鬥變成了拼比法力,互相磨耗,故而他也不怕,任由魏武寮把他封在其中。

魏武寮見狀大喜,把九道仙氣交錯,利用每一道仙氣之間的不同法力,形成了一個有九道利刃的粉碎大磨,想要把陳七的護身法術磨滅,把陳七生生磨死。

陳七心中早有定計,並不慌張,只是把太極圖籠罩在外,玄黃之氣收縮在內,一味的防禦,並且不是弄出些防禦不穩,讓太極圖不時的鬆動亂震,看起來就像是隨時都要不支一樣。

魏武寮不知陳七在弄險,還以為陳七是要法力枯竭,登時歡喜不僅,把八道半仙氣加緊催動,眼光中也露出一絲狠毒來。九道仙氣連連轉動,就如九座帶有鋒利刀刃的大磨盤,把陳七的太極圖磨的搖搖欲墜,最後轟然一聲,竟然把太極圖硬生生的震飛出來。

陳七臉上露出惶急之色,伸手連連召喚,想要把太極圖召喚回來。魏武寮哪裡肯給他這個機會?分出兩道仙氣,就要把太極圖鎮壓,但是這卷太極圖雖然脫了陳七的控制,卻仍舊顯出幾分桀驁不遜來,連番掙脫了魏武寮的兩道仙氣鎮壓。

魏武寮見狀,心頭也有幾分貪得,只是法寶之類從來沒有辦法強行收伏,只要法寶元靈不肯,就算他能把法寶的元靈磨滅,也不能將之祭煉為己用。縱然法寶元靈歸順,但因為功法不同,還得重頭修煉法術,對這些元神之輩來說,遠不如把自家的法術多修煉出來一重天罡禁制來的更有價值,更為簡單容易。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這些鎮守這個牢籠的幾位元神真仙,才不曾搶奪三派六道的鎮派法寶,因為搶來也祭煉不能。似陳七這樣的怪胎,千百年不遇,不但精通佛門口識,可以說服法寶元靈,太上化龍訣和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都是萬法皆通的路數,才能在說服法寶元靈之後,便立刻將之祭煉。

所以當太極圖連番掙脫了他放出的兩道仙氣糾纏時,他也就不再糾纏,仍舊打算把兩道仙氣收回來,壓服陳七。當魏武寮這邊剛把兩道仙氣收回,太極圖擺脫了糾纏,忽然擴張為千百倍,把數千里內的空間一起封鎖,然後就是數千百道法術一起落下,把魏武寮打的暈頭轉向,不知不覺,就把八道半仙氣一起放散了開來,四面防禦。

魏武寮十分相信,陳七已經無力還手,雖然被太極圖弄的有些眼花繚亂,卻也並不怎麼驚慌,何況他自覺有這九道仙氣護身,陳七縱然再怎麼厲害也奈何他不得,所以不覺間,就把九道仙氣分開了一些。小賊頭見自己的計謀見效,把上玄九霄仙氣飛出,纏住了魏武寮駕馭的另外半道,同時太極圖一抖,又復捉住了一道百變玄機仙氣!九九八十一道玄黃之氣垂落,亦牢牢捲住了那道大無相勾魂神光。

小賊頭從來是,貧道不貪財,施主給的越多越好!

他盯牢魏武寮的九道仙氣多矣,此時得了空,立刻就全力出手,那半道上玄九霄仙氣因為被陳七用太極圖斬了一記,本來就是受創甚重,登時就先抵禦不得同源而出的另外大半道上玄九霄仙氣,何況陳七祭煉這道上玄九霄仙氣,用的是太上化龍訣,內中除了無數的吞云玄妖之外,還有玄黃之氣滲透,一旦捉住了魏武寮的這半道仙氣,那是半點也不客氣,立刻就如大魚吃小魚一般,一氣就全數鯨吞了去。

至於那一道百變玄機仙氣被太極圖裹住之後,陳七立刻就推算出來,這道仙氣的弱點,身子一抖,便是另外一群天魔飛出,這群天魔名曰如意天妖,善能變化任何法器,跟百變玄機仙氣頗為相類,當下被都鑽入了百變玄機仙氣中,大肆吞吃起來。

至於那道大無相勾魂神光自然有百目邪龍來對付,魏武寮微微吃驚之下,首先便失去了對那半道上玄九霄仙氣的感應,再過片刻,就連對百變玄機仙氣的感應也變得時斷時續,只有大無相勾魂神光還依舊感應強烈。

魏武寮哪裡肯失去這些法力?當下便沖忙催動其餘六道仙氣來救,他倒是也有信心,那半道上玄九霄仙氣是救不回來了,但是其餘的兩道大無相勾魂神光和百變玄機仙氣,卻是他祭煉甚深,相信陳七急切間絕無法煉化,只要他奮力解救,內外夾攻,不但救回兩道仙氣不難,就算破去陳七仗以防身的兩大厲害殺手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魏武寮再也想不到的是,陳七在吞了那半道上玄九霄仙氣,暫時鎮壓了他的其餘兩道仙氣之後,立刻縱起宙光真法,須臾就遠遁出數千里之外,竟然再不肯糾纏,直接逃走。魏武寮怎麼肯放過這小賊頭,在後面苦苦追趕,兩人一追一逃,須臾就在虛空中兜了一個直徑十萬里的大圈子。魏武寮在後面狂追,但是心底卻也在不斷的沉了下去,因為陳七遁光就是不肯離開大日羲凰宮太遠,只是以這座天宮為中心,大兜圈子,幾個圈子一繞,魏武寮對自家的兩道仙氣感應越來越弱,待得魏武寮看到陳七身上忽然冒出兩道光華,吞吐千百里,氣勢沖霄的時候,就知道大事去矣。

陳七已經把他的兩道仙氣祭煉了,魏武寮仗以為殺手的九道仙氣,竟然在這一戰被小賊頭奪去了三道,雙方的實力此消彼長,已經對比的十分明顯。魏武寮也非傻瓜,立刻長嘆一聲,滿眼都是怨毒之意,駕馭的遁光轉瞬便逃走的無影無蹤。

陳七這邊才把兩道仙氣祭煉完成,就瞧見魏武寮的遁光比方才快了數倍,顯然是已經不顧一切,催動了某種損耗元神的秘法,這才能逃的比方追擊他時才還快。陳七自問追蹤不及,倒也不肯去浪費經歷,此番一場惡戰,他大獲全勝,不但擊退了魏武寮這位鎮守真仙,更奪了對手三成法力,心中也頗志得意滿,暗暗忖道:「多了這三道仙氣,我的法力幾乎翻了一倍,不是他見機的早,我肯定要把這老頭留下來……唉!就算我能勝過了他,只怕其餘的六位真仙也會立刻出手,畢竟這個地方需要七位真仙一起鎮壓,我就算追上去,也還是沒得結果。」

陳七心頭略略一轉,又復多了一分心思。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1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