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2
元神五百一十二、妖帥飛昇


陳七跟許鯉,應鷹分手之後,仍舊去尋大福緣之輩,替何聆冰收集度劫所需。至於要如何把這些福緣匯聚到一起,陳七亦有了一個大好的法子。

陳七當年為了收聚功德之力修煉太上化龍訣,曾化身為七郎神,在揚州之地建造了許多七郎廟,後來他道法日漸高深,又修煉了七寶如意大咒這樣的法門,只要持咒之人,就能讓他生出感應,陳七特意對七郎廟的信眾多加照拂,顯化時也多借七郎神的名頭,故而七郎廟這些年來不但未有衰微,反而香火日漸鼎盛,現在已經在中土九州盡皆有廟宇,就連四域都有信眾。

這信眾的祈願之力,其實包含的東西十分複雜,陳七當年把那些祈願之力都當作增長功德的補品,其實有許多都是糟蹋了。他如今法力大增,見識亦復非同原來,故而只要稍稍在各地的幾處最為主要,也最能匯聚祈願之力的七郎廟設下禁法,便能把自己借來的福德之力,轉為一股,凝練之後,帶去給何聆冰度劫使用。

陳七如今法力今非昔比,只是花費了不多精力,便做好了一切準備。他此番來七凰界,除了替自家夫人借用了許多福德之力,同時亦埋下了許多種子,更把佛門第九識·阿摩羅識煉成,算是得了許多好處。這小賊頭準備好了這一切,便思忖趕回去鐵甲仙府,準備凝練佛門金身。

對佛門弟子來說,鑄就金身這一關,實在太難,畢竟把法力修成天罡級數,對只開啟了佛門九識,才不過是相當於道門煉氣頂峰級數的佛門修士來說,這一步簡直超出了能力之外。但是對已經煉就了不滅寶體,修成了替天地玄黃玲瓏塔的小賊頭來說,凝練金身不過是時間問題,何況修成東方琉璃光佛主所需的兩門大神通,他都有捷徑可走,尤其是大日琉璃寶焰佛光所需的兩種火焰,他星辰真火修為還差些,太陽真火卻是早就修成了天罡級數,以太陽真火為核心,把這一門大神通修煉到天罡級數,陳七隻要閉關數年便可。

至於另外一門大神通光明界限,他早就把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修成,只差大梵光明咒罷了。故而陳七打算回歸鐵甲仙府,就閉關勤修這五種小神通和法術,把這五門小神通和法術都修煉到天罡級數,然後再組成兩種佛門大神通,聚煉東方琉璃光佛主金身。

雖然陳七已經修成了天地玄黃玲瓏塔,足可以不懼任何一位看守這一方囚牢世界的真仙,但是他亦深深有所憂慮,擔心出現萬一的情況,七大真仙聯手來鎮壓他。不說七大真仙聯手,可以啟動那件先天純陽至寶,就算只是七大真仙聯手,陳七就沒有任何把握,所以他對替身自身法力,亦是十分渴求。

陳七在修成天地玄黃玲瓏塔之後,就閉關數十年,不去理會七大真仙的爭鬥,也不去插手七凰界的事情,專心致志,只為提升法力,便是緣由與這種擔心。

他現在只差一絲,就能突破到元神之境,把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也自修成,但卻就差了某種領悟,導致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無法大圓滿,陳七也不知道這種瓶頸要何時才能突破,能夠有另外一條突破的道路,他自然不會錯過。

陳七在準備好最後一處七郎廟的禁法之後,心底微微輕鬆一分,便驅動遁光想要突破天罡大氣,但就在這個時候,陳七忽然感應到某種元氣動盪,當他把一個念頭飛出,須臾間就直飛十萬里之外,「看到」了一道黑光衝破九霄,這一道光華如此讓小賊頭柑橘熟悉,竟然是有人又突破了金丹的境界,被七凰界排斥,正要破空飛昇。

陳七隻是略略分辨,就認得出來,這個要破界飛昇之人,正是邪道十大金丹的妖帥厲赤海。此人修煉的是神魔真傳中的先天七十二變,法力極高。上古神魔真傳不受凝煞煉罡之法的限制,只是需要上古神魔的血脈,陳七雖然也不知道妖帥厲赤海如何獲得上古神魔血脈,修成這一路神魔真傳,但是見到是這位妖帥要飛昇,他倒是也並未有多少驚訝,只是暗暗讚嘆妖帥厲赤海的天份果然了得,居然能在此末法之世界,也不似他有來自另外一個宇宙的大神通之輩指點,居然也能自行修煉到煉氣第七層道基的層次,亦算是十分了得了。

陳七念頭一動,立刻化出一個白森森的圈子,只是望空一扣,就把已經快要飛出天罡大氣的妖帥厲赤海收了去,自家也縱起遁光,隨後追趕。在域外虛空處,小賊頭追上了已經被他用金剛琢困住的妖帥厲赤海,當即一聲長笑,朗聲喝道:「原來是妖帥尊下,小僧智冠這裡見禮了。」

妖帥厲赤海在皇宮潛修數十年,這才突破了金丹之境,他一突破金丹的境界,就感應到自己受到了這一方天地的排斥,身不由己的要飛出七凰界之外。妖帥厲赤海雖然稍稍有些驚訝,卻也並不慌亂,本來還想隨機應變,看看飛昇之後如何,但是卻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半路上卻被人打劫了去。

妖帥厲赤海可不認得陳七,陳七此時亦非當初智冠小僧的相貌,但是當小賊頭一報出名號來,厲赤海自然一下子便記起了當時的情況,微微一笑,住了掙扎,說道:「我道是誰,原來是當年的玉僧智冠,不知你如何修成這般厲害的法力,竟然連我也抵擋不得?」

陳七微微一笑,先把金剛琢收了回來,放了妖帥厲赤海自由。

妖帥厲赤海見陳七如此作派,知道一來是此人法力強橫,就算已經修煉到煉氣第七層道基的自己,也怡然不懼,二來便是示好,以示沒有惡意。他的臉色仍舊無絲毫變化,連陳七也不禁暗讚一聲,這位妖帥沉得住氣,養氣功夫了得。

陳七輕咳一聲,說道:「此番來有兩件事兒,一來是為了招攬妖帥,從七凰界飛昇上來之人,有幾個去處,但我跟妖帥相熟,便想要請妖帥前來助我。二來,我這裡有些東西,想必妖帥也會動心。」小賊頭把手輕輕一抓,便有三道經文飛出,在妖帥厲赤海面前擴展了開來。

這三道經文正是十方凍魔道,宙光真法和吞日神猿變,只不過陳七所展露的這三篇道訣,其中的吞日神猿變非是他所得的四頁金書上的版本,而是七十二部上古神魔真傳中的篇章。

妖帥厲赤海見了,登時心頭震撼,良久之後,才澀然說道:「道友這卻是什麼意思?」

陳七哈哈一笑,說道:「道基之後,根基法術便再也不能增多,縱然有新學的法術,也不過修煉到七十二重地煞禁製為止。如今厲赤海道友剛剛突破道基的層次,還來得及把這些道訣修入道基之中,若是稍稍過些時日,道基已經奠定,便再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厲赤海畢竟是,邪道十大金丹之一,不但老謀深算,亦復城府極深,極快便調整過來心中的驚駭,嘿然一笑說道:「道友的條件果然十分優厚,但卻不知須要厲某用什麼東西來換?」

陳七搖了搖頭,哈哈一笑說道:「厲赤海道友或者不知,你的修為在七凰界之外,已經做不得主了。根本也說不上,讓某家來貪圖什麼。實話說罷,這些道訣在厲赤海道友眼中或者十分珍貴,但是在飛昇之後,不拘你去往何處,都是極容易得到,只不過未必跟厲赤海道友的道法相合罷了。」

陳七有意誤導,把身外佛光一抖,便現出了戰佛天宮的景象來,厲赤海凝神瞧了片刻,這才微微點頭說道:「我已經被道友說動,只是還有一個疑問,不知道友能否解答?」

陳七輕輕一笑,問道:「道友儘管說便是。」

厲赤海沉吟許久,這才問道:「據道友所言,從七凰界飛昇,去的地方非止一處,為何卻不見其他地方人來?」

陳七微微一笑,說道:「不外是兩點;一來陳某凶名卓著,其餘幾處地方不敢來搶。二來他們也是覺得,厲赤海道友尚不足讓他們出力爭奪。」

厲赤海微微長嘆一聲,似乎頗有失落,低聲說道:「我本以為,自己能在七凰界這等地方,修成道基的法力,已經是天下無雙,沒有想到,飛昇上來之後,卻顯得不算什麼了……」厲赤海剛要說些別的話感慨,忽然就見到一股遁光經過,卻是大日羲凰宮中的一隊煉氣士,出來討伐域外天魔,其中帶隊的人物正是太史英雌,這小妞的法力日益高漲,已經踏入了脫劫的境界,更因為在陳七手底下吃了虧,已經轉去修煉七大真水道訣,都有些小成。見到陳七太史英雌微微吃驚,便按下遁光,往遠處繞了開。

厲赤海見到這一隊煉氣士中,果然不乏比自己修為還高的人物,而且見了陳七便如鼠畏貓,心底下登時再也無有懷疑,立刻衝著陳七一拱手,算是表示,願意奉陳七為主。

小賊頭哈哈一笑,一抖袖袍裹了妖帥厲赤海便走,遠遠的只是衝著太史英雌瞧了一眼,殊無半點感謝之意,轉有幾分戲謔。

[BOOK: 005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5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