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3
元神五百一十三、福德天劫


陳七回到了鐵甲仙府,立刻就把妖帥厲赤海放了出來,如今的鐵甲仙府,若是只論環境,已經跟大日羲凰宮第一層相差無幾,一樣的天上仙境,禁制無邊,各種奇花異草,都由蛤蟆小金負責,栽種的滿仙府都是,大多都已經跟鐵甲仙府的禁制合二為一,仙府中人也不能輕易採摘。

妖帥厲赤海也不是沒有見識的人,立刻就察覺出來,這座鐵甲仙府的厲害,不由得微微凜然,暗暗忖道:「這座仙府裡面的禁制,不知道有多少道,就算我把陳七所傳的三部道訣和先天七十二變一起修成……只怕也要被彈指滅殺。」

陳七見厲赤海面有警惕之色,便溫言說道:「我這座鐵甲仙府乃是夫人執掌,門人弟子頗多,從來都是出入自由,只是為了對付虛空中的域外天魔,才設下這許多禁制。」

妖帥厲赤海聽得陳七解釋,雖然還有許多疑慮,但是卻大體放下心來。他最擔心的事情,莫過於好容易修煉飛昇,卻淪為別人的奴僕,但是陳七卻並非如此,雖然用了些手段,但主要還是利誘,而非強迫,甚至也有意無意露出,其他選擇盡不如我的姿態來。

妖帥畢竟是煉氣第七層道基的修士,超越金丹級數,他可以感應的到,陳七在回到了鐵甲仙府之後,就把數十個念頭飛了出去,似乎在跟別人溝通,厲赤海略略有些好奇,忍不住問道:「既然陳道友讓我到這裡修煉,卻不知可否給我指定一處修行之地?」

陳七呵呵一笑,伸手一指,鐵甲仙府中就有數百處地方飛起衝天豪光,他對妖帥厲赤海說道:「這些放出豪光之地,都是空置,沒有人在其中修行。厲赤海道友可以任選一地,這些地方都無禁忌。」

妖帥厲赤海瞧了一陣,心頭也是微微吃驚,這座鐵甲仙府內足足有千餘座宮殿,卻只有數百處放出豪光,讓這位妖帥以為,那些地方都是有了人佔據。他心底暗暗忖道:「我才突破到煉氣第七層之境,趁著這一境界還未穩固,先把那三種道訣煉入其中再說。其餘的事情都不要緊,還是先選一處地方,好生修行罷。」

妖帥厲赤海伸手一指,選定了一處周圍都無人居住的宮殿,陳七微微點頭,取了一面星辰鏡給他,含笑說道:「此物兼具溝通他人,記錄種種資料之功,遇到厲害敵人時,還可以挪移虛空,遁回鐵甲仙府。這種星辰鏡乃是我鐵甲仙府獨有,烙印有這座仙府的地理圖冊,還有各處所居的人物,我已經把厲赤海道友揀定的宮殿標記了上去,本仙府的人都會知道那裡是道友所居,並不會再去打擾。」

厲赤海倒也知道星辰鏡這類的法器,各大門派都有一些製品,當下便接了過來,略一熟悉,便能運使自如。當下妖帥厲赤海就收了這件星辰鏡,跟陳七舉手道別,自去修煉了。

陳七目送厲赤海離開,嘿然一笑,遁光一展,只是一個挪移就到了何聆冰所居的宮室之外,何聆冰早就奠定了道基,只差一步就能踏入脫劫之境,不過她也得了陳七的指點,知道脫劫一事務求完全,故而並未有踏出那一步,只是等待陳七回來。

何聆冰雖然跟陳七做夫妻已久,但是仍舊不妥淡然的性子,陳七回來的時候,何聆冰正在磨礪劍意,她所得的幾十口飛劍,已經被她的無雙劍意漸漸打磨成了一口,這個法門卻是何聆冰逆練太初五福經所悟出的獨門劍訣,就算是陳七也不會的。

陳七輕咳了一聲,微微笑道:「能把數十種劍訣打入一口飛劍之中,日後這口飛劍的成就倒也不可限量,只是祭煉起來就艱難了些。」

何聆冰淡淡說道:「這一口飛劍,怎麼都比一座仙府的禁制種類少,我日後便要以此成道,多祭煉幾道劍訣,對敵時自然有更多威力。」陳七哈哈一笑,也不再跟自家夫人爭辯,他自己幾乎就從未有祭煉過法器飛劍,不是掠奪而來,就是太上化龍訣演化,就算太極圖也都是道果凝聚,修行的道路不同,理念也自不同。

何聆冰掌控鐵甲仙府,對陳七的一舉一動自是瞭然,當下便問起了妖帥厲赤海之事兒。

陳七嘿然一笑,答道:「現在鐵甲仙府只有我們夫妻支撐,一旦有甚變故,雙拳難敵四手,只怕下場堪虞。雖然青城派的劍王顧夢仙前輩,還有滅情道和忘情道的幾個天才,亦在獲得了上乘道訣,凝煞法門,或者轉修神魔真傳之後,亦會打破七凰界出不了金丹以上煉氣士的宿命,但終究……還是不夠。能夠多有一分希望,我便要做十分努力,妖帥厲赤海的天分才情,不輸顧夢仙,說不定將來便是一股莫大的助力。」

何聆冰微有幾分愧疚,說道:「老爺這般盡心盡力維護這份家業,我卻幫不上什麼忙,說來慚愧無比。」陳七呵呵一笑說道:「你我夫妻,何必如此見外?聆冰你只要能穩穩度過劫數,再好好溫養仙氣,就有七八分的可能證道元神。只要你也修成真仙之位,我們夫妻聯手,便可以跟七大真仙相抗衡了。他們雖然現在意見不好統一,但誰知道會不會有甚變故,還是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方為穩固。」

陳七微微一頓,又復笑道:「我此番在七凰界收聚福緣,已經為夫人做好了度劫的準備,不知夫人打算何時度劫?」

何聆冰微微沉吟,便答道:「既然老爺都準備好了,聆冰今日就要度劫。」

陳七微微點頭,捏了一個法訣,立刻就有一股福德之力從七凰界飛騰出來,在何聆冰身上纏繞,化為一頭青龍。何聆冰把素袖一揚,收了鐵甲仙府,把煉就的一口仙劍放出,登時照耀的千里虛空都通明如晝。陳七當初為了度劫,要去尋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但現在何聆冰有陳七護法,倒也不須再多這些麻煩,只是一念展動,就把她一直都壓制的劫火勾動起來。

何聆冰修煉的道訣是太初五福經,故而福緣深厚,一直以來,修行之路都坦蕩平平,從無絲毫阻礙。但今日還是煉氣脫劫的大關,縱然這個冷淡妞舍劍之外,別無它求,也不禁心頭有些惴惴不安。何聆冰倒也不擔心自己脫劫與否,而是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度過幾重劫數。

度過一重劫數,便有一重好處,何聆冰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夠把太初五福經修煉的圓滿無暇,為日後證道元神打下最堅實的基礎。她現在亦明白,除非自己能證道元神,不然就沒法幫得上陳七的忙。如今的陳七已經遠遠超過了煉氣士這一層次,踏入元神真仙的行列,何聆冰並不想自己落後太多。

陳七就在何聆冰不遠,把九九八十一道玄黃之氣垂下,化為光幢,太極圖亦復從泥丸宮飛了出來,不住的運轉,推算何聆冰的氣運。

何聆冰勾動了劫運之後,不過多久,就有祥云靄靄,無數神祇踏了雲霧而來。這些神祇揚手便灑落無數符錢,每一枚符錢都化為一道厲害的法術,何聆冰雖然把太初紫氣盪開,把這些符錢演化的法術都盡數抵擋,但是那些劫運所化的神祇,似乎也不怎驚異,只是把符錢無窮無盡的亂撒,何聆冰支撐了七八個時辰,這一重劫數仍舊沒能度過,那些甚至灑落的符錢,卻漸漸厲害了起來,不但有蘊含了七十二重地煞禁制的劫錢,甚至還有煉就了一道天罡禁制的符錢飛落,把何聆冰護身的太初紫氣,漸漸轟擊的動盪起來。

陳七瞧得暗暗皺眉,他乃是度過九重劫火之人,當然看的出來,何聆冰不是法力不及,而是用錯了精神,故而才引得第一層福劫越來越厲害。不過這種時候,他亦插手不得,只能看著何聆冰自己破劫而出。

何聆冰心裡轉沒有幾分焦慮,雖然這些劫運所化的神祇,不斷的灑落各種符錢,但是太初紫氣經過劫運之氣凝練,亦讓何聆冰漸漸有了幾分別的感悟。

「那位前輩特意傳授我太初五福經,原來有此深意,怪不得此法順逆盡皆可以修煉。這一重的劫數不算什麼,待我一劍破去罷。」

何聆冰在劫運之中,漸漸把道心淬煉的通明,心頭一動,她的那一口把數十口飛劍祭煉合一的配兵,便忽然化為千百丈白虹,這道白虹劍光只在天空一繞,就把無數神祇,連同他們灑落的符錢一起,盡數斬殺,寸毫不留。

何聆冰出手之乾脆果斷,比陳七還要來的爽利些。

第一重劫運被何聆冰斬滅,第二重劫運立刻生出,這一次劫運之中,居然有無數個陳七,甚至還有許多年幼的孩兒,似乎是何聆冰跟陳七所生……

小賊頭瞧到了這裡,不由得暗暗罵了一聲。他修成天地玄黃玲瓏塔之前,還特意跟三位夫人多做了幾場,只是事後卻不見三位夫人有孕,此時劫數居然演化出來這等場景,顯然是要擊中何聆冰心中遺憾,破去她的道心了。

[BOOK: 005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5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