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5
元神五百一十五、家有賢妻,旺夫德運!


天生萬物生靈,最為奇妙的便是一點本我意識,此物先天而生,能感應萬物,並且做出種種反應。這一點本我意識居於識海之中,一旦本我意識跟識海化為一體,成為某種不可測度的存在,便是煉氣士孜孜以求的元神。

尋常人也罷,煉氣士也罷,本我意識是不能夠脫離識海,單獨出現的,但是煉氣士卻可以通過種種手段,從本我意識上分化出來各種念頭,有些念頭中包含有煉氣士的所有記憶和智慧,有些卻只是分化出一個指令,用來操縱某件法器或者法術。

陳七所修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就是最善分化念頭的道訣,故而他可以在一瞬間分化數千個念頭,同時操縱數千種法術,把太極圖這樣繁複無比的法器也運用自如,還能在打鬥中分心推算,更能駕馭許多種法器,同時數千個念頭運轉,亦能井井有條,各種應對分毫不爽。

但並非每一種道訣都能如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這般,可以分化出來如此多的念頭,就如七大真仙之輩,能夠同時分化出來的念頭,也不過百數,七凰界的煉氣士就更要差些。

陳七雖然不知道那件先天純陽至寶可以分化出來多少個念頭,但是他有十分信心,自己可以憑藉太極圖和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把這件先天純陽至寶分化出來的念頭磨滅,從而掌握一些這件先天純陽至寶的秘密。至於奪取了無上心魔的魔軀,反而是較為次要的目標了。

天妖靈柩·萬穢黑棺和無上心魔糾纏一起,無數道咒力就開始互相滲透,想要奪取對方的控制權。陳七法力雖然厲害,但也就能祭煉出來三重天罡禁制的咒力,再往上就超出了他的能力,往往七八道一重天罡禁制的咒力,才能祭煉出來一條三重禁制的咒力。

先天純陽至寶用的手段跟陳七不同,雖然祭煉出來的天罡法力,比陳七的禁制重數更多,但是卻並沒有陳七祭煉出來的法力那般圓融無暇,而且小賊頭把所有的小乘魔法,祭煉成了一座大陣,憑著這座大陣的玄奧,把所有的法力凝聚成了一股,分無上心魔鬥法起來,一時間倒也不見遜色。

陳七分出的念頭,居於萬穢黑棺中央,不過在這個念頭只是個幌子,陳七早就把太極圖也藏入了萬穢黑棺之中,靜靜等候先天純陽至寶的念頭前來上鉤。果然不出陳七所料,那件先天純陽至寶的念頭催動無上心魔,想要祭煉了萬穢黑棺,一時不能得手,便把這個念頭飛了出來,想要抹去陳七在萬穢黑棺中的法力烙印,徹底奪取這件法寶。

陳七遠遠的運足目力觀瞧,只見一道金色符籙,上面不知有多少文字篇章,從無以盡數的咒靈中飛出,燦爛奪目,露出來無窮的氣勢。被這道金色符籙所放的金光一照,一時間陳七也隱約有些鎮壓不住所控咒靈的態勢。好在陳七沉得住氣勢,把太極圖凝縮成了一個小點,當頭就應了上去。

那件先天純陽至寶分出的念頭,便是一道金色符籙,這道符籙上無數的文字,組成了千百篇文章,似乎在闡述天地教化之道,萬物孕育至理,有說不出來的古樸威嚴,似乎萬物都要在它之下臣服,隱然猶如帝皇一般的威嚴。

陳七運轉太極圖應了上去,第一個感覺就是,連太極圖也鎮壓不住這道金色符籙,不由得心頭略略有些驚駭。暗暗忖道:「太極圖乃是我一身法力凝聚,雖然還未突破到元神之境,但內蘊的數千種法術,已經有小半被煉成了天罡禁制,就算一些尋常的虛靈級數法寶也未必比拚的過。它只是分出一個念頭來,並未攜帶任何法力,居然也能讓我感覺壓迫如此……究竟這件先天純陽至寶是什麼來歷?」

陳七倒也知道,開天闢地之後,必然是四門五鏡現世,然後才輪到其他的先天純陽至寶出世。但事情也並非一概而論,比如創造這個宇宙的大神通之輩,因為有其他考慮,提前催生了其他的先天純陽至寶,那就非是任何人所能預料。

太極圖和那道金色符籙碰到了一起,立刻生出無量變化來,數千種法術演化為百餘座大陣,層層疊疊,想要把這個先天純陽至寶的念頭鎮壓,但是那道金色符籙倒也頑強,金光閃耀,神輝如灑,不拘太極圖內什麼法術靠近,都會立刻被這道金色符籙放出的金光消融,一絲也無法靠近。

陳七的本我意識就藏在太極圖之中,當下就駕馭了太極圖,跟這道金色符籙苦鬥起來,小賊頭換了也不知多少種法術,這才運起天地洪爐,把這道金色符籙鎮壓到裡面,然後全力催動太極圖,鼓動天地洪爐的火力,想要把這道金色符籙煉化。

但是這道金色符籙也不是容易對付,竟然在連番掙扎,不得脫身之後,猛然震碎了內中蘊含的數十篇文字,硬生生的把天地洪爐炸開,幾乎都傷到了陳七天地洪爐大*法的種子符籙,好在小賊頭手段多,便趕忙用火鴉陣圍困,又復把另外數百中法術組成的一座大陣放開。

陳七苦鬥之中也不忘了推算這一戰的勝負,那道金色符籙在震碎了天地洪爐之後,氣息便自衰落,故而勝算漸漸向著陳七的方向偏斜。小賊頭穩紮穩打,把太極圖的威力發揮到了極致,漸漸領悟出來太極圖的許多妙用,把數千種法術化為一,演化出來金橋,圖騰,天龍,飛劍,大路,城池,寶塔,種種形態,所能發揮出來的威力,也是越來越奧妙。

那道金色符籙只不過是先天純陽至寶分化出來的一個念頭,本身並不曾附有多厲害的法力,只是能用強橫的意志,鎮壓那些小乘魔法演化成的咒靈分身,從而驅動這些咒力罷了。此時被陳七用太極圖困住,無法接引無上心魔的力量,漸漸就有些念頭要被磨滅的架勢。

陳七眼見這個念頭漸漸崩散,許多篇章都殘缺不全了起來,心底也有許多可惜,知道已經不能探究到那件先天純陽至寶的全部奧妙,但是他卻一刻也不敢手軟。

就在陳七跟那件先天純陽至寶的念頭苦鬥時,何聆冰忽然一聲清喝,身上的太初紫氣亦復暴漲,在身外結成了一團紫色奇光,演化了七八次,最終化為了一根紫玉尺,無盡的福德之力從這根紫玉尺上散發出來。何聆冰見陳七還在跟無上心魔爭鬥不休,就一指自家道果所化的那根紫玉尺,喝道:「家有賢妻,旺夫德運!」

這根紫玉尺說來也奇異,本身並不曾發出任何法力,但是何聆冰這般一說,陳七登時便覺得鬥法的時候,事事順心,一聲大喝,演化的先天六雷法竟然凝結成了一尊先天神祇,一把就把那道金色符籙打散。那道金色符籙還想凝聚起來,但一直都居於陳七體內,再也任何動靜的天皇金文忽然飛出,把這道金色符籙一氣吞了,登時演化出來不知多少文字,同時這篇天皇金文還不住的向虛空之中吞納,把之前那道金色符籙散去的文章,也盡力收回。

陳七伸手一直,這篇天皇金文就在連續變化九十九次之後,暴增了十倍文字,隱然有了一股跟太極圖也能並駕齊驅的威力,只是陳七一直都不知道該如何運使這篇天皇金文,只好先仍舊收了。

陳七煉化了先天純陽至寶的念頭之後,也來不及跟何聆冰見禮,只是把天妖靈柩·萬穢黑棺一指,這口黑棺放出大片黑光,立刻就把那尊沒人駕馭的無上心魔也吞了。陳七知道想要煉化這頭無上心魔,非是一日之功,立刻就端坐下來,示意自家夫人護法,馬上就全力祭煉這一道殺手鐧。

要知道陳七至今為止,也沒有能力抗衡七大真仙,單對單他或者不懼,但七大真仙總有共同的利益,所以他時時刻刻都擔心七大真仙忽然聯手起來鎮壓他。但是若能夠把這頭無上心魔祭煉到妖胎之中,這個妖胎立刻就能破繭而出,晉級到元神法身的級數。

到了那個時候,就算七大真仙聯手,也只能望陳七而興嘆,再沒有辦法奈何的了他。

[BOOK: 005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1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