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8
元神五百一十八、演化佛陀


佛門經典的奧義,跟道門的煉氣之術截然不同,並無凝煞煉罡,道基之類的限制。故而陳七新學戰佛圖錄,便能立刻煉入肉身,讓肉身中的四億八千萬龍象蟲,盡皆增加了一分佛力。

其實道門所言的鴻蒙蟲,佛門所言的龍象蟲,本質都是一般,都是構成了生靈肉身,具有活力和生命力的最細微構成,只是兩家的修行法門不同,故而對肉身的鍛鍊也不同,便有了許多分野。

萬物生靈雖然在沒有修煉的時候,顯得肉身十分脆弱,刀劍可以傷,疾病可以死,飢餓可以衰弱,而且生死大限更是無可抵擋。但其中蘊含的奧妙,卻遠超天地間一切事物,比道門的法寶還要精微百倍,故而才能秉承正道修持,最後成就遠大,擁有翻天覆地的大神通。

陳七的肉身鍛鍊,乃是靠了太上化龍訣和佛門兩種法力,故而每一頭龍象蟲都體若玄黃神晶,堅固無雙,更能不斷的吞吐天地元氣,化為堅凝肉身的法力。

若是陳七能夠修煉到合道的境界,任意分化肉身,每一頭玄黃神晶龍象蟲,都可以擁有佛門一切法力,同時還能運使玄黃之氣,跟道門元神分化念頭,有異曲同工之妙。

陳七修成了戰佛圖錄之後,對戰佛天宮主人金道人的算計,便瞭如指掌,心頭冷冷一笑,暗暗忖道:「他以為我早就過了道基的層次,再也沒法把戰佛圖錄修成天罡法力,自然也就不能破去他在戰佛天宮中留下的法力烙印。這樣他就能永為這座天宮之主,日後這座囚籠有了變化,他還能把戰佛天宮收了回去。他倒是有這番好算計,只是比起算計來,他如何比得過太極圖的厲害?我必然會讓他處處落空……」

陳七雙手結成法印,立刻便有三十三尊戰鬥佛陀飛出,這些戰鬥佛陀盡為各種小神通凝聚,跟戰佛天宮主人用金剛蟲凝聚不同。小賊頭一聲喝,便要祭煉這座戰佛天宮,把個戰佛天宮主人金道人看的心疼不已,根本也不捨看陳七祭煉他一生的心血,駕馭了一道遁光,便走出戰佛天宮,去別處星域面壁去了。

陳七見沒了戰佛天宮主人觀看,便先不祭煉戰佛天宮,而是用太極圖把戰佛圖錄的法門反覆推演,本來以他的修為,想要推演一部證道元神的法訣,還是有些吃力的。但是偏偏戰佛圖錄有一大半根治在佛門的功法上,陳七在佛門的功法上,實在知道的身為深湛,更把一百零八種小神通盡皆修成,開了佛門九識,只差把小神通凝聚成兩門大神通,再合二為一凝練東方琉璃光佛主金身,就可以踏入佛門至高境界,證就佛陀果位。

故而他用本身種種法門來推算戰佛圖錄的變化,倒也並不會有多少為難,陳七瞧出來戰佛天宮主人心性有些不好,便擔心這位金道人在戰佛圖錄中留下什麼破綻,非得要重頭把這門佛道合一的法訣推算一遍不可。

陳七運轉太極圖,把戰佛圖錄從最根基起步,往上層層推算,漸漸發現了許多戰佛圖錄中不盡完善之處,當他一層一層的反覆推演,漸漸一門新的戰佛圖錄誕生了出來。比戰佛天宮主人金道人所創的戰佛圖錄,更為奧妙深邃,把陳七所學的六部佛門經卷的精髓肉融入了進去,更把戰佛天宮主人在道門法訣方向,推演錯誤的地方,都一一改正。畢竟陳七所學淵博,超出戰佛天宮主人金道人不知多少倍去,有如此底蘊,推演出來的戰佛圖錄,登時便煥然一新。

陳七經過七八日的推演之後,這才把戰佛圖錄重新推演到了第九層,再往上就非是他能力所及,小賊頭便即罷手,把戰佛圖錄的法力重新修煉一遍,同時亦開始祭煉這座戰佛天宮。

陳七新推算出來的戰佛圖錄,比原本高明數倍,祭煉這座戰佛天宮的時候,陳七也重新把戰佛天宮內的禁制重新歸納了一遍。陳七也是重新祭煉這座戰佛天宮的時候,才發現這座天宮除了九道道門的法術禁制之外,便是有一百零八道天罡級數的小神通組成,怪不得能夠演化佛門秘術。

小賊頭把這些法術,重新祭煉為一套戰佛圖錄,這座戰佛天宮登時煥然一新,發出熠熠光彩,先是裂變為三十三尊戰鬥佛陀,然後在陳七的操縱下,數億億萬萬計的金剛蟲按照佛門無上法門,重新組合排列,最後竟然匯聚成了一尊金剛琉璃佛主。

這尊金剛琉璃佛主佛光浩瀚,一旦生就差不多有相當於元神化身頂峰級數的法力,然後陳七又復把這座戰佛天宮打碎,重新排列一番,儼然生成了八部天龍佛主,身外八條天龍環繞,亦是威儀無量,寶光無邊。

陳七這邊演化戰佛天宮,那邊正在僻靜處難受的戰佛天宮主人登時被驚動,他運使神通望了過來,不禁心頭十分驚奇,心中暗暗忖道:「這廝不愧是能在這等地方,也修成元神級數法力的人物,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把戰佛天宮即連完畢,連我的戰佛圖錄也修煉到了如此火候。他看來並不知道,我在戰佛圖錄中留下的秘密,想來也不能抹去我在戰佛天宮中留下的法力烙印,日後我總有機會,把這座天宮收了回來,現在就忍了他罷。」

戰佛天宮主人並不曉得,這個小賊頭早就把戰佛圖錄重新推演過了,他留在戰佛圖錄中的缺陷,早就被修改了過來,甚至推算出來許多他也不曾領悟的奧妙。如今這座戰佛天宮,他是再也不能收回手中。

看著陳七已經把戰佛天宮祭煉,戰佛天宮主人就運使秘法,聯絡大日羲凰宮主人和其餘的五位真仙,這一次就再也沒有什麼可以耽擱的地方,七位真仙要一起合力,打開這座囚籠,放陽虎兒和金道人出去。

陳七這邊祭煉戰佛天宮,同時也察之大日羲凰宮也被小乘魔祖祭煉了個通透,原本在大日羲凰宮寄居的那些人,還不知道這座天宮的主人已經換了人,不過這種級數的事情,本來也不是他們能插手,陳七倒是暗暗好笑,不知道日後見到了青城派諸人,那些人會是什麼臉色。

[BOOK: 005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35: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