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9
元神五百一十九、斗轉星移·日新月異


七座天宮,以大日羲凰宮為中心,其餘六座天宮為頂角,排成了一座陣勢。無量光華沖霄而起,撕開了虛空,讓虛空中隱隱出現了一片金色。

這一片金色深沉如海,淵沉如天空,似有無邊浩瀚的威壓,縱然參與此番行動之輩,都是修成真仙級數的法力,卻人人心中忐忑,不知道這最後一條通路,是否能如願以償的成功。

陳七早就叫何聆冰藏入了大日羲凰宮之中,同時主持兩座天宮,對小賊頭來說亦是萬分緊張,偶爾心中也會想,若是被發現了是他在主持兩座天宮,說不定就要給那件先天純陽至寶給抹殺。雖然這個機會並不算太大,但總讓陳七沒法完全沉下心思,頗有幾分忐忑。

陽虎兒和金道人,兩人各自駕馭遁光,懸浮在大日羲凰宮上空,只要天地間開了一線,他們就能立刻遁走無蹤。

陳七按照大日羲凰宮主人和戰佛天宮主人所授法門,正自分頭運轉兩座天宮,倒也富有餘力。不過他為了避免有甚變故,亦把九九八十一道玄黃之氣垂落,暗暗把太極圖展開推算未來,想要提前找出來種種意外之可能,免得出現什麼不妙的事情,自己措手不及。

在七座天宮的催動之下,無盡虛空上的那一片金色波濤,終於出現了變化,一個金色漩渦驀然出現,漩渦之中露出了黑色的虛空來。陽虎兒和金道人各自大喜,駕馭了遁光就往上衝,兩人的遁光才衝到漩渦附近,就有無數道金色雷霆轟擊了下來,陽虎兒仗著劍術卓絕,劍光連閃,根本也不去碰觸那些金色雷霆,便衝入了漩渦之中,而金道人的戰佛圖錄最善戰鬥,卻沒有陽虎兒的劍光那麼快,便被金色雷霆阻住,一時間不得突破。

陳七因為事不關己,看著金道人在金色雷霆之下驚慌失措,狂喝大叫,轉覺得有趣。就在此時,岳瑜駕馭的神宵雷府忽然飛出千百道雷光,直奔金道人的背後,這位灕江劍派的大師兄在這個最關鍵的時候,居然放手偷襲,不但讓陳七感覺到意外,亦讓金道人恚怒到了極點,他大喝一聲道:「岳瑜,我跟你勢不兩立!」

但是岳瑜的雷法實在厲害,當初陳七也是幾乎吃過虧的,若不是他修成了史無前例的不滅寶體,肉身顯化為天地玄黃玲瓏塔,還真就未必能夠逐走岳瑜。金道人雖然自負比岳瑜道法精深,但是岳瑜此刻是仗了神宵雷府的力量,他卻已經沒了戰佛天宮助力,此消彼長之下,面對岳瑜的偷襲,金道人就只能全神貫注,催動了戰佛圖錄,演化為九尊戰佛,就要跟岳瑜狠狠的硬拚一擊。

但就在這個時候,一直都不顯山露水的星斗天宮主人云仙和,忽然呵呵一笑,雙手牽引,在虛空中居然顯化出來一座星斗大陣,把岳瑜和金道人兩人的全力一擊,驀然轉移了方向,用了一門「斗轉星移」的奇術,把兩人的法術都轉移到了戰佛天宮上。

陳七哪裡曉得這場亂戰居然還有自己一份,當下就被這股合併了岳瑜和金道人全力的一擊,給轟的飛出了戰佛天宮。小賊頭心思冷靜,心中忖道:「這是七大真仙在陽虎兒走後開始反水了麼?我須得立刻控制了戰佛天宮和大日羲凰宮,跟聆冰聯手自保……」

就在陳七轉動念頭,思忖如何保護自身,又能取得最大利益的當,忽然從天上那個金色漩渦內射下了一道金光,這道金光來勢如電,縱然以陳七的身法也不能躲避,登時被一股無邊大力吸住,猛然向那處漩渦投了入去。

陳七登時大駭,忙運起玄黃之氣想要震碎這一股金光,但是這股金光不但強韌無匹,更來去如電,一下子就把他甩入了金色漩渦之內,還沒等小賊頭有甚動作,那一片金色波濤中的漩渦就轟然合攏,七座天宮發出的力量,也漸漸消弭,那一片金色也登時隱沒在無盡虛空之中。

何聆冰本來正在大日羲凰宮中瞧七大真仙如何打開通往外界的同道,忽然見到這般變故,登時吃了一驚,正要駕馭遁光去救陳七,那座沒了主人的戰佛天宮已經倏忽兜轉,化為一丸黑黢黢的舍利子,投入了何聆冰的手裡。一個溫柔的聲音在這丸黑舍利中傳來,正是陳七這個小賊頭的聲音:「聆冰,我若是在此次行動中出了意外,你就把這座戰佛天宮好生祭煉,有小乘魔祖保護,再加上這座仙府,你盡可自保,等我歸來。」

何聆冰聽得心頭一慘,只是她冷淡慣了,一時間竟然只有清淚,沒有一言半語可說。

縱有萬種情緒,千百情絲,卻向誰人述說?

就在這時候,戰佛天宮主人金道人在大日羲凰宮外高喝:「快些把戰佛天宮還我……」

何聆冰卻在這個時候,輕輕一笑,太初紫氣度入了這丸黑舍利中,太初紫氣亦如陰陽二氣,玄黃之氣一般,善能刷滅一切,陳七又在這丸黑舍利中留下了許多便宜後門,方便自家夫人祭煉。不上一時三刻,何聆冰就已經把這丸黑舍利煉化,然後就一聲清嘯,把戰佛天宮化為一座金剛琉璃佛主飛出大日羲凰宮之外,同時小乘魔祖也飛出一支枯槁大手,向金道人抓去……

陳七飛入了那個金色漩渦,身不由己,只能顯化了天地玄黃玲瓏塔的真身,任憑這座金色漩渦如何猛烈,亦自巋然不動。小賊頭也不知道過去了幾個時辰,這才感覺到身外轟然一聲,所有的壓力忽然一輕,自己慌忙駕馭了遁光飛起,他只見眼前一片金光波濤,宛如海洋,飛出幾萬里之外,這才瞧清了正身處一座不知幾萬里遼闊的金色星辰之外。

這顆星辰通體都是金色的波濤覆蓋,內中蘊含無量神光,縱然以陳七之能,也不敢把念頭探入進去查看,因為他知道,自己只要飛出一個念頭,就要立刻被磨滅,就算他修成不滅寶體,把真身顯化天地玄黃玲瓏塔飛入下去,也是死路一條。

陳七一時間,亦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是處於什麼情況,當他運用太極圖推算的時候,忽然感覺到十分奇怪,因為他竟然發現,自己所處的時光跟外界截然不同,慢了數十萬倍不止。自己身上才過去一日,外面就已經過去數百年的光陰。

陳七心頭駭然,急忙運使宙光真法,調整了半日,這才跟這一片虛空的時光接軌。同時他也推算了明白,自己是跟陽虎兒一樣,被人從那處囚籠裡踢出來了。他想到這一點就不禁苦笑,他倒是沒有什麼非要逃出來不可的念頭,結果卻佔了別人的位子。

「看來我之前所居的七凰界,天宮界也罷,不過是這件化為了星辰的先天純陽至寶體內的小空間,現在我所處的時空,才是上古七凰開闢的新宇宙。只不過上古七凰把這一處的宇宙時光調快的數百倍,想是為了盡快催化各種先天大道,純陽至寶,若是我還是煉氣級數,只把立刻就被這一處時光同化,立刻衰老死去。這般時光加速,比什麼道術都要厲害。但我先也是不死之身,時光於我無用,反而把我排斥,若是我沒能修成宙光真法,只怕在這一處宇宙中,就如同千年化石,一舉一動,都要數百年方可,只有靜候這個宇宙的時光把我同化之後,方能行動自如。」

陳七思之,登時讚歎上古大神通之輩的厲害,亦復讚歎宇宙之神奇。

陽虎兒雖然比他出來之早了一刻,但是在這一處宇宙中,卻過去了不知幾百年,早就不知先走去了哪裡。陳七微微定了神之後,亦復開始推算自己該何去何從。

比起被困囚籠這個新宇宙之廣大,簡直超出了陳七的所有想像,他並無星圖在手,故而也沒法推算,這個七凰之首所創造的新宇宙究竟有多大。陳七稍稍推算了一陣,只覺得往某一個方向去,運道會好一些,便把遁光縱起,一路向著那個方向飛去。

小賊頭極盡目力,也只瞧得出來視線範圍之內,分成了九座星海,每一處都有數億萬計數的星辰,他所飛往的正是最近的一處星海,這座星海宛如陀螺,上寬下窄,不停的旋轉,並且分出了千百道細沙薄霧一般的旋臂。按照陳七的推算,這座星海一定有生靈居住,可以讓他尋找到如何破開自己所居的那件純陽法寶所化的世界,把自己的夫人和門人弟子都接出來。

陳七雖然並不是特別擔心何聆冰,萬芳,小狐狸荀玉藻這些夫人,但亦不能做到全然絕情,只要有一分希望,他還是願意把這些親眷都接出來,畢竟好過他孤家寡人一個,在這般漫無邊際的新宇宙中亂晃。

陳七的遁光雖然快速,但是比起這個新宇宙的廣大來,卻顯得那麼微不足道。再也不能似他在七凰界和天宮界一般,輕易就從一座星辰飛往另外一座星辰。他所選定的那座星海,雖然已經是九座星海中最近,但是以陳七的法力,也要不停休的飛上一年以上光陰。

陳七飛遁了十數日之後,覺得這般趕路,實在太也無聊,就把金剛琢放了出來,任由這件法器飛遁趕路,自家卻躲在了金剛琢內,參演道法。

[BOOK: 005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