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5
元神五百二十五、我欲入魔


陳七既然出手,就沒想過有甚仁慈,天地玄黃玲瓏塔內的小空間無數,徐元峰跟李勾一一樣,連同他的大排場被一體鎮壓在一處小空間內,當下便有玄黃之氣滾滾刷落。

徐元峰沒有李勾一那樣的一隊道兵護體,自家法力也護持不住門下的弟子僕役,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手下的那些人被玄黃之氣左一道右一道的亂刷,一個個都被刷成飛灰,心中難過的只欲吐血,全然不明白為何會有這飛來橫禍。

陳七打開了陰陽簿,清喝一聲:「收!」

徐元峰門下的親傳弟子,身邊親隨,還有許多雜役的記憶和體內辛苦修成的種子符籙一起都飛了出來,記憶都被陰陽收去,化為種種烙印,種子符籙在陰陽簿中凝聚成一道道的法術,並且同一道法術會層層疊加起來,演化為更強層次的力量。

陳七伸手一指太極圖,他的這件道果顯化的法器,具有莫大神通,陰陽簿本身可沒有凝練種子符籙的力量,全靠了太極圖的法力,才能吞噬各種法術。

陳七用陰陽簿收取法術,也是有選擇的,那些太極圖中也有的法術,他當然是不會客氣,都要用太極圖來收取,增厚自身的法力。

徐元峰和李勾一兩位九霄洞真派的五代元神老祖,已經陷入了生平最為艱苦的境況,不拘他們如何運使法術,都被那滾滾的玄黃之氣威壓下來,層層削弱自身的力量。

徐元峰眼看著自己的門人弟子手下,都被玄黃之氣刷滅,心頭實在是忍不住悲憤,大喝道:「就算我不尊祖師,孤鴻子前輩稍作懲罰也就罷了,如何非要滅殺我等?」

陳七本來存了殺人立威的心思,聞言卻心裡微微一動,暗暗忖道:「此人倒是乖覺,居然知道討饒。也罷,若是他們兩個願意降服,讓我也有許多便利,只是爪子和牙齒,都要先給他們拔了去。」當下陳七便喝道:「既然你認錯了,我亦不會趕盡殺絕,畢竟也是我的晚輩。這樣罷,你把所有修煉到天罡級數的法術,都凝練成一道種子符籙送來給我暫且收著,算是略作薄懲,罰了你們不認尊長之罪,我就放過爾等好了。」

徐元峰暗暗吐血,天罡級數的法力,他成道幾近千年,也沒修煉出來幾道,一下子全部獻出,那真是宛如割肉一般,可是若不獻出去,陳七如何肯饒他?徐元峰思忖片刻,心道:「再有些時候,我就要被此人磨滅了法力,不管他說的是否真的,但人在屋簷之下,哪裡輪到我不低頭?此時沒甚條件好講,只是死馬充作活馬醫罷了。」

徐元峰萬分捨不得,但卻也不敢怠慢,服低喝道:「弟子願意聽從祖師的訓斥!」

陳七見徐元峰身上飛出五道天罡級數的種子符籙來,登時心頭一喜,伸手一指,立刻有兩道法力落在了太極圖中,另外三道太極圖中並無包含的法術,卻被陰陽簿收了去。

陰陽簿得了這三道法術,登時威力激增,在陳七修成不滅寶體之後,但凡是太上化龍訣演化出來的法器,只要內中蘊含的禁制提升到了天罡級數,自然便可躋身法寶之列,根本無須誕生元靈,因為小賊頭本身便是太上化龍訣演化出來的一切法器之元靈,所以陰陽簿在威力暴增之後,便自然而然的跨入了法寶的行列。

徐元峰雖然道行仍舊是元神級數,但是法力卻立刻跌落了下去,雖然仗著元神的修為,還是比尋常的煉氣之輩強橫許多,卻再也沒有辦法跟其他的元神高人爭鋒了。陳七伸手一指,便把徐元峰挪移了地方,送入了天地玄黃玲瓏塔另外一個小空間,正是他鎮壓李勾一的所在。

李勾一雖然仗著道兵的法力,比徐元峰境況好些,但是此時也已經狼狽非常,他手下的道兵已經十去六七,發出的上玄九霄仙氣也只能是四道,陳七仍舊把玄黃之氣滾滾的刷下來,眼看他也最多不過撐上幾個時辰,就要一命嗚呼,元神崩散。

徐元峰見了,登時知道了陳七的意思,當下就提氣喝道:「孤鴻子前輩,乃是我們的長輩,雖然剛才頗震怒我們的魯莽不敬,但卻並不想要太過嚴厲懲處,李勾一師弟,若是你能把所有修成的天罡級數法力一起風險,孤鴻子前輩願意原宥你我的大無禮之舉。」

李勾一眼見徐元峰猶如落敗的公雞一般,心頭登時瞭然,不由得長嘆一聲道:「孤鴻子老祖師,李勾一也認錯了也。」

陳七輕輕喝道:「那就把你手下道兵和天罡法力都交出來罷。」

李勾一雖然萬分不捨,但是心中暗暗忖道:「只要元神道行還在,多費幾千年的功夫,總還能把法術修煉回來。道兵更是身外之物,我日後再去尋來一群新的就是,都舍了罷……」李勾一無奈長嘆,也學徐元峰一樣,徹底認輸,散去了對黑衣道兵控制,並且把體內的天罡法力都逼了出來,化為七道天罡級數的種子符籙。陳七一揚手,先把李勾一的這些法力收了,然後用玄黃之氣把那些黑衣道兵一絞,登時把這些黑衣道兵都煉化為精純的混沌元氣,並且抽取了出來他們體內的種子符籙。

李勾一為了訓練這批道兵,也是煞費苦心,他們修煉的都是上玄九霄仙氣,陳七所修的法門可比李玄一高明多了,這許多上玄九霄仙氣的種子符籙被他都煉化到了陰陽簿內,過不多久,陳七微微一抖,便是三十六道五重天罡禁制的上玄九霄仙氣飛出。卻是陳七把徐元峰和李勾一,再加上徐元峰的手下門人弟子,李勾一訓練的道兵相同的法術凝練,這才把上玄九霄仙氣祭煉到這等厲害的境界,只可惜陳七自己的法力尚不夠級數,只能凝練這門仙氣到五重天罡禁製為止,再也不能問津更高的層次。

眼瞧陳七隨手凝練自家的種子符籙,徐元峰和李勾一都是微微心境,他們也瞧得出來,陳七的法術跟九霄洞真派並無多少關係,都是心底暗暗擔驚,不知道這人究竟想要對他們做些什麼。

陳七收了手中的法術之後,便把兩人也放出了天地玄黃玲瓏塔,心中已經微微有了些計較,暗暗忖道:「外門跟七凰界,天宮界都不一樣,煉氣之輩多如牛毛,不可勝數。若是我一路掠奪下去,只怕最多百餘年,就能把許多法術都修煉到九重天罡的地步,到了那個時候,就算元神法身之輩我也不甚懼怕了。我法力更強橫一分,救出幾位夫人和門人弟子的希望,就多了一分。待我把九霄洞真派統合之後,就想方設法把附近的幾家門派也都收伏了來罷。」

陳七自己雖然沒有做過掌教,但是畢竟在青城派中廝混過,也幫何聆冰整合過幾家大派,組成了新的青城派。故而對如何掌握一家門派的權柄,何如攻伐其他的門派,倒是心中頗有底數。他前後思忖了一陣,覺得這乃是自己唯一的出路,便暗暗推算了一番前程,得了結果之後,覺得此事果然可以做得。

徐元峰和李勾一修成的天罡法力都被陳七強奪了去,雖然元神的道行未變,但是一身法力卻都跌落到了煉氣級數。眼看陳七收了法術,也收了那座要命的寶塔,都各自心底忐忑。陳七掃了他們兩個一眼,便說道:「我瞧你們兩個,也沒有什麼才能,這掌教之位不可懸空,就暫且讓我來做罷。你們兩個怎麼說也是元神的修為,正可以輔佐我掌控九霄洞真派。」

徐元峰和李勾一雖然心底深恨,但是卻也無可奈何,如今是形勢比人強,他們法力不濟,再想說什麼都是假的,也只好隱忍了下來,對陳七說道:「老祖宗的話,自然是有道理的,我們自是聽從。」

陳七微微思忖了一會兒,便笑道:「如今我既然歸來,自然要把九霄洞真派大力整頓一番,你們兩個去傳下號令,讓所有九霄洞真派的門人弟子,都來元都星聚會罷。」

陳七把袖袍一拂,便仍舊飛落元都星,在星宮中落腳,徐元峰和李勾一面面相覷,互相對望了一陣之後,這才各自駕馭遁光離去。兩人完全都不明白,陳七在想些什麼。

他們哪裡知道,小賊頭在那一瞬間,已經推算了千百種可能,其中最快的一種提升自身法力的辦法,就是立刻開戰,向九霄洞真派附近的幾個蠻魔族的國度進行討伐,掠奪這些蠻魔族煉氣士的法力,煉化到自己之中。

只要能把法力提升,只消有兩三種法術修煉到九重天罡禁制的級數,陳七就可以嘗試把光明界限和大日琉璃寶焰佛光合一,凝練東方琉璃光佛主金身,開闢佛國世界。只要能開闢了東方琉璃光世界,陳七就能把這些九霄洞真派的煉氣士盡數收入其中,讓這些人持咒唸經,轉為增長自身法力的源頭。猶如滾雪球一般,讓自己的法力越來越強橫,最終可以去到打破那件先天純陽至寶的封鎖,救出何聆冰等人的地步。

只是這種行徑已經跟邪魔無異,再非正經修道人的手段。可小賊頭已經管不得那麼多了……

[BOOK: 005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2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