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6
元神五百四十六、驚天一擊


這個白衣少年容貌儒雅,雖然身上也帶有一股魔族的氣息,但是更似人類中的飽學之士,帶有一股儒雅之氣,縱然在跟人鬥法之中,也保持了某種從容淡閒。他挪移虛空的法門,甚至不在陳七的彼岸法門之下,超出了陳七修而未有大成的宙光真法,只在虛空中變幻了幾次方位,便閃到了四大軍主的身邊。他亦是出身魔族,從小見慣了許多戰陣之事,故而心底雖然還有些不確定,這些人為何要來伏殺他,但是在出手的一剎那,卻仍舊絕決無比,不給敵人留下絲毫活路。

便有千條道理,萬般誤會,你想要殺我,我一樣要先把你殺了。

這便是元神之上的所有煉氣士,最通常的念頭,不拘種族,無倫修行何種法門。因為修道之途,只要一唸錯查,便是萬劫不復,缺了這一股絕然的意念,根本也不可能支撐他們到了這般境界。

四大軍主一起駭然,連忙催動手下大軍,千餘萬魔兵一起運轉陣勢,登時四團魔輝驟然閃耀起來,倏忽合併一處,就如大日初生,浩瀚不可當。虛空中過渡的流星,碎石,被這團魔輝一罩,登時粉碎成細微到無法察覺的碎渣,這團魔輝已經是四大軍主合力,數千道法術集中一體,形成了沛然莫御的光輝,攻防一體,圓轉無暇,全無半分破綻。

就連陳七在旁邊偷偷看了,也自有些吃驚,暗暗忖道:「這種手段我倒是第一次見,就算是我也只能正面強攻,尋找不到破綻。不過這種把無數法術匯合,演化為燦爛光輝的手段,雖然攻防一體,但變化上就差了,純粹是只能挨打的架勢……」

陳七這邊也生出好奇心來,只想要瞧瞧那個白衣少年有什麼手段,強行攻破這團魔輝,但那個白衣少年做了一個叫他根本就想不到的抉擇,他切近到了四大軍主的近前,忽然消失無蹤,一晃半日過去,也只有四大軍主匯聚數千道法術放出的魔輝在虛空中照耀。

陳七忍不住笑的打跌,他倒也想過這種手段,只是沒想到這個白衣少年居然能做的出來。四大軍主若是憑了本身法力,把無數法術凝聚成魔輝,自然是進退自如,輾轉騰挪無礙,但他們是靠了四人合力,還有千餘萬魔兵助陣,故而擺開的這個陣勢,雖然攻防一體,但是卻不能輕易挪動,不然陣勢變化,就要露出來許多破綻。一旦被陳七這樣的人物找到,說不定就能破去四大軍主的聯手,給予其致命一擊。

小賊頭看著四大軍主吃癟,心頭倒也微有暢快,他跟四大軍主無仇無怨,只是為了修煉法術需要這些踏腳石罷了。固然能把這四大軍主和千餘萬魔兵煉化了,對他有莫大好處,但若是不能,卻也不傷大雅,反正炫馱星海別的沒有,原生之民數也數不過來,光是各種神國就數以百萬計,只消另外尋找目標上去尋釁便是。

陳七又多等候了七八日,就在他準備放棄,扭身遁走的時候,四大軍主匯聚萬千法術凝成的魔輝漸漸開始收斂鋒芒,小賊頭登時一喜,但比他念頭轉的還要快的,卻是那個白衣少年。就在四大軍主的魔輝分開,各自收攏部下的時候,這個白衣少年猛然從虛空中穿出,衝著天龜軍主只是伸手一抓,就有一股磅礴大力,從無盡虛空中降落,還沒等其餘三大軍主救援的法術轟殺到,天龜軍主和他手下的數百萬魔兵,已經被那個白衣少年生生攝拿,只是一晃就帶了戰利品又復遁入虛空。

「了不起!」

就連在旁偷窺的陳七也忍不住暗暗叫了一聲好,他識得這個白衣少年運使的魔法跟天龜軍主同出一源,也是十萬魔法中的小自在魔主聖法,只是天資超脫,又或者得了不知道什麼奇遇,修成的小有自在天比天龜軍主廣大了不知多少倍,內中囤積了多少魔兵,舉手抬足之間就能發揮強橫法力,超出天龜軍主十倍以上,所以天龜軍主這才被一擊成擒,困住了這個白衣少年修成的小世界之中。

陳七上次被天龜軍主逃掉,就知道這門魔法潛力非凡,雖然還比不得渾天魔鑑和千手千眼巨魔法這兩種可以列入十種根源魔法之列的深邃魔法,卻也在十萬魔法中排名極其靠前。何況十萬魔法也不是所學越深邃越好,就如青裡魔雖然覺醒了千手千眼巨魔法,但是所學不精,法力反而不如覺醒了其餘魔法的軍主。跟何況越是深邃的魔法,越要求天資,不然不能參悟其中奧妙,小自在魔主聖法轉修空間挪移開闢之術,便是放在道門中也是一等一的手段。

「那個天龜軍主只怕要完了,此人跟他所修的法術同源,卻比他高明,豈不是正好克制他的道法。」

其餘三位軍主癲瘋一般,把三道魔輝合在一起,不顧會露出老大的破綻,在周圍萬里虛空反覆橫掃,這種野蠻的手段,倒也有些用處,當魔輝掃過一處虛空的時候,那個白衣少年正藏身與彼,登時被震盪虛空,重新逼退了出來。

白衣少年也是微微吃驚,臉上露出了幾分笑意,也不顧剛才虛空震盪,讓他修成的小世界破損不小,足下一頓,便自化虹飛遁,竟然再也不隱藏身法,跟那三名軍主游鬥起來。白牙,烏炎,大羅三大軍主都知道,四大軍主被此人趁機擒捉了一個,只要被他煉化了天龜軍主的手下魔兵,必然實力激增,他們就更無優勢。在加上陳七之前積累的凶名太甚,讓他們以為這個白衣少年也如陳七一般,一旦出手就雞犬不留,故而都覺得是生死關頭,一分也不敢保留,都豁出了拚命的級數。

白衣少年遁法極快,又十分輕翔靈動,跟任何魔法都不相類,反而有幾分道家法術的奧妙,加之小自在魔主聖法雖然不主攻伐,但是自成小世界之後,便有攻守一體之妙。他跟三大軍主爭鬥起來,反而漸漸佔了上風。

這個白衣少年心中暗暗忖道:「這四名軍主若是能緊守不動,我倒也無可奈何,但是他們被我挑動,居然轉守為攻,又跟我鬥變化,就要輸了一籌。不過看他們的樣子,倒也不像是在特意守著我,難道我是受了無妄之災,被別人火中取栗了?雖然我不介意殺幾個不開眼的軍主,但是被人利用總是氣悶,我一定要尋找出來那人……」

白衣少年手段巧妙,鬥法之中也不乏道門的手段,陳七旁觀了良久,這才暗暗思忖道:「看來這個白衣少年是道魔雙修,不但覺醒了小自在魔主聖法更兼修了不知哪一門的道家法術,這才有這般另類。難道還有魔族投入了道家門派不成?」

陳七倒是不信,會是魔族擊殺了道門的弟子,搶奪了修煉的法門。別的不說,沒有師父指點,想要把一部道訣修煉到高深境界實在太難,七凰界就不說了,就算在炫馱星海億萬門派之中,往往一個稍大點的門派就能佔據幾個星域,繁衍億萬人口,但能夠修成元神之輩,也不過就寥寥幾個,甚至都不滿五指之數。而且魔族跟人類的體質不同,沒有專門針對魔族體質改動道訣,不拘是古魔族還是蠻魔族,都絕無可能上手修煉。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一件事兒就是,魔族的十萬魔法並不會比道門的法術為差,兼且天生就跟魔族的體質相合,若是沒有特別的理由,魔族絕對不會去轉修道法。因為他們修煉魔法的一分功夫,用來修煉道法,就只會得到半分的成就,不會如修煉本源魔法一般,是實打實的一成。

陳七卻也不知道,這個白衣少年另有其餘奇遇,襁褓之中就被人追殺,仗著天資雄厚,居然才落生三日就覺醒了天賦魔法,這才屢次逃過兇徒索命。就那麼流落到了人族煉氣士聚集的一處星域,被一個散修收入了門下,這才有今日這般成就。

不過小賊頭原本還想隨手殺了這個白衣少年,眼見他還兼修道門法術,轉多了幾分好感,暗暗忖道:「難得在魔族之中,還有這等人物,不如我就出手先把這三位軍主給打法了,試著去結交一番。若是能勾搭的上,說不定對我也有許多好處。」

修道人的念頭瞬息萬變,總要挑選最為有利的一條,陳七見這白衣少年有些來歷,生出這個念頭來也不奇怪。他既然決定出手,就不會有絲毫的遲疑,天魔宮在虛空中一蕩,就顯化出來,化為一尊猶如星辰般大小的佛陀,狠狠往下一抓。

如今四大軍主剩下了三個,這三個還未有組成陣勢,對小賊頭來說,硬吃硬的廝拼,才是最為乾脆利落的手段。他有一萬八千名煉氣第九層溫養級數的蠻魔道兵,天魔宮還渡化了千萬人口,跟別提天地玄黃玲瓏塔真身,法力雄渾,遠超同級數的任何種族的修士,這般硬碰硬,真個是一點也不曾吃虧。只是一擊,就粉碎了三大軍主的合圍,震開了白衣少年,把這三大軍主一起納入了天地玄黃玲瓏塔之中。

[BOOK: 005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2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