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8
元神五百四十八、大污穢道術


陳七自從在太極圖中參悟出來,把旁人修成的法力抽出,凝聚為種子符籙,一直就覺得此法雖然珍貴,但未必別人就參悟不出,他那個時候也不過是煉氣級數的修士,雖然得天獨厚,但畢竟道法參悟不深。後來陳七從七凰界脫身出來,來到了炫馱星海,只覺得這個地方無窮生靈,正是最合適修煉這種法門的地方,若是有人參悟出來這種法門,法力一日千里,必然高明無比,所以便猜測就算這一界有這種法門,只怕也是極之秘傳,尋常人根本沒法得到。

但那些都不過是猜測罷了,當他聽離天說起,也有道門的煉氣士懂得這種法門,登時好奇起來,多問了幾句。

離天雖然是魔族出身,但是畢竟從小被散修燕驚邪撫養長大,雖然他師父總是一副窮困潦倒,看起來沒什麼法力的樣子,傳授的道法也不算厲害,但卻見多識廣,跟他說過許多秘辛,所以他才知道這種事情。聽陳七問起,離天就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說了,言道:「這種法門我聽說只有九大王者門派才有,主要是為了賞賜一些天才弟子,偶然溜出來一枚種子符籙,都價值好幾件同級數的法寶。往往一道天罡三重的種子符籙,就能購買到一件祭煉到虛靈頂峰,蘊含九重天罡禁制的法寶,實在珍貴非常,乃是第一等的硬通貨,比符錢更為流通。」

陳七本沒有想到,七凰界的符錢居然在炫馱星海也有流通,聽聞此語之後,這才知道那位上古國王蛤十一所創之物,居然有流傳如此之廣。他當初在七凰界,因為天下煉氣士極少,大家也沒多少交易的需求,故而符錢一物,著實用處不多。陳七積攢的那些符錢,後來都沒得用處,在他修成天地玄黃玲瓏塔的時候,一併煉入了不滅寶體之中,化作各種元氣了。

陳七又多問了幾句符錢的事兒,這才略略放心下來,他現在別的沒有,就是法力雄渾,凝聚符錢輕而易舉。就算是天罡級數的符錢,也都可以隨意凝練。一枚符錢等若一個同級數的修士全力一擊,跟這個修士的種子符籙價值天差地遠,前者不過是虛耗一些元氣,後者卻等於神通法力的根本源頭。

以陳七如今的雄厚積累,他一身法力換算下來,幾乎等若十萬枚天罡九重的符錢。若是陳七把這些法力都消耗空了,差不多有個數年積累,也就都恢復了元氣。但若是把一枚種子符籙交易出去,他日後就再也沒法催動這道法力了,想要從頭修煉,不用掠奪的手段,那要以數萬年來計算。

這對別的煉氣士來說,幾乎是不可容忍的事情,畢竟這些法力乃是根本,修煉極為艱難,但是陳七可以用太極圖煉化相同的種子符籙,化為一體,而且效率比離天所言的那些大派都要高出數十倍。離天說那些王者大派要往往抽取數百道法力才能凝出來一道同級數的種子符籙,陳七自忖若是凝聚二三重天罡禁制的種子符籙只要三五道便可,若是凝練天罡九重的種子符籙,也不過數十道就成。對比那些王者大派來說,這簡直是逆天的本領,暴利的勾當。

離天見陳七有些意動,身家又復豐厚,也為自己找到了個好幫手而歡喜。他對陳七說道:「我此番來吐火國是為了尋找一些東西,好去萬寶大會上做交易,既然孤鴻子道友也有心思,不如跟我一塊去如何?」

陳七也不問離天要去做些什麼,當下就一口答應,兩人各自駕馭了遁光,離天在前頭引路,陳七隨後跟隨。本來離天對自己的挪移虛空之術還頗自傲,但是當他使盡了全身本事,也不能把運使彼岸法門的陳七拉下,這才真個心服。

離天帶了陳七繞過了吐火國的幾處星域,直奔吐火國和亡天神國交接處,一個偏僻到了極點的星域中。這座星域的所有星辰都如死去了一般,墨沉沉沒有半分生機,就連主星都是烏黑一團,上面有濃黑如墨的氣團來回翻捲,跟任何一種天罡大氣都不相同。

「這座星辰都被穢氣給玷污了,已經成了廢星,不知離天要來這裡作甚?」

陳七卻是識得這些濃墨一般的黑氣來歷,他在七凰界的時候,就曾遇上過地下陰河氾濫,還收了至穢黑蓮,萬穢黑棺,黃泉魔心這些先天孕育的法器。也學過太穢黑光法,大梵煉獄總綱這些修煉穢氣的法門,故而對這些穢氣並不陌生。

他知道穢氣乃是萬物生氣的剋星,這座星辰穢氣濃郁到如此地步,也怪不得附近星辰也沒一個活物。陳七心底暗暗忖道:「我的至穢黑蓮修煉的禁制不高,若是能收取這座星辰的穢氣,只怕就能煉成法寶級數。也不知道離天來到這座星辰,究竟想要做些什麼?我合不合適出手……」

離天也不知道陳七的底細,伸手一指那座星辰說道:「我師父曾傳我一種道法,名為大污穢道術。並且曾極言這種道法的厲害,只是沒有污穢之氣,修煉艱難。我來這裡便是想要收取污穢之氣,把大污穢道術修成,也想收取這座星辰中的一件東西,不知孤鴻子道兄可方便幫手?」

陳七微微皺眉,說道:「我的法術雖然能夠抵擋這些污穢之氣,但是卻也要損耗許多元氣……」

離天不知道陳七是在假意推脫,便極力分辨道:「道友有所不知,這座星辰原本也是有來歷的。數千年前,這裡沒什麼吐火國,亡天神國也不知還在哪裡,這裡乃是一個擁有數千星域的魔國所在,有數十名軍主,甚至還有一位元神法身級數的大君坐鎮。就是那位修為臻至大君地位的魔國之主,天生覺醒的道術名為大梵煉獄總綱,他修煉到了極致,便想要突破境界,尋思了一個法門,想要把麾下魔兵和數十位軍主一起化為穢*物。那些軍主如何肯?結果就一起造反,數十名軍主聯手,威力何等厲害?但那位修成了大君之位的魔國之主倒也厲害,一場廝殺下來,結果慘烈無比,數十位軍主無一倖免,但那位大軍也被鎮壓在這座星域的主星內,再也無法脫身。我此番來除了要祭煉這座星辰之外,還想收取那位大君的魔骨,去萬寶大會上買一件東西。」

陳七心頭微微一驚,暗暗忖道:「蠻魔族也罷,古魔族也罷,身體都是由蠻魔神蟲或者魔心蟲構成,哪裡來的什麼魔骨?想必這頭大君修為厲害到了極點,才能把蠻魔神蟲凝練成魔骨,這東西也不知價值如何?」

陳七微微動了心思,想這要不要搶了離天的生意,這位白衣少年又復說道:「不過這座星辰,是當年那數十位隕落的軍主豁盡了畢生法力,催動本命魂識,聯手封鎮,非得我師真傳的大污穢道術,也不能將之打開,更無法收取那頭大君的魔骨。要不然這個好東西也留不到我來取,這魔骨乃是魔族從軍主級數,突破到大君級數最為重要的東西,對蠻魔族人來說,簡直價值無量,但是對人族的煉氣士來說,卻沒得什麼用處,最多相當於一件普通的法寶。我也不敢讓道友白白幫忙,待我打開封印之後,那數十位隕落軍主的魂識就要飛散開來,我也沒得什麼用處,就當初給道友的酬勞吧。」

陳七微微思忖,心道:「原來是提升修為的好東西,只是我乃人族的煉氣士,根本用它不上。就算搶來也不過是跟人交易貨色,那就算了罷。我有的是種子符籙,凝練符錢也容易,搶他這個用處也不甚大。」

陳七微微一笑,說道:「離天道友儘管放心來破解這座星辰的封印,我必然竭盡全力幫忙。」

離天聽得陳七答允,心中也有許多歡喜,當下就把法力散開,化為一頭形如圓球,只有巨口的怪獸「饕餮」。這頭怪獸大口張開,生出吞吐萬物之力,從那座星辰上立刻就吸攝了一股穢氣出來。他在破解這座星辰的封印時,又要忙於修煉,最怕被人偷襲,尤其是當封印破碎,原本魔國的數十位軍主魂識飛出的時候最為危險,故而才要邀請陳七坐鎮護法。

陳七把所有的法相都收了起來,看起來就似一個尋常的道裝少年,他自從得了吐火國四大軍主的魂識之後,就在暗暗的祭煉十頭魔王幡,此時已經將近煉成,所以也無甚動作。陳七默默端坐了數個時辰之後,把身一搖,就有一桿漆黑的妖幡飛起,這十頭魔王幡他曾祭煉過一桿,後來也都被煉化到了肉身之中,此番重煉,陳七另有許多感悟。

十頭魔王幡乃是十頭魔王本願真靈法祭煉,這門法術亦在魔族的十萬魔法之列,陳七之前並不曉得,自己所學的一些法術,竟然是魔族所傳,此番重修,他心中暗暗忖道:「本來我操縱那一萬八千頭蠻魔道兵,漸漸覺得也沒什麼威力,不如天魔宮強橫,所以最收的人口,我都懶得用至穢黑蓮來祭煉魂識,都直接送入天魔宮中去渡化。不過祭煉了這桿魔幡之後,倒是可以把這一萬八千頭蠻魔道兵煉入其中,變化和威力都遠在原本之上。」

[BOOK: 005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