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4
元神五百七十四、三千大道


「顧師兄,走!」

陳七眼見顧龜靈搶先一步,斬殺了這頭軍主,立刻把太極圖收回,裹住了顧龜靈,遠遁虛空,眨眼就挪移了九次,不住闖過了多少星域,把真天宮主人遠遠拋在後頭。

小賊頭閉關百年,把根基重新穩固,同時也把彼岸法門修煉到了九重天罡禁制。一步踏出便可跳躍到百萬里之外,挪移虛空的本領,已經超出了想像。真天宮主人的千手千眼巨魔法雖然威力無窮,但在陳七一意想要逃竄的時候,仍舊沒有任何辦法追蹤的上。真天宮主人也連續挪移虛空數次,但是他的法門卻比不上陳七,縱然道行超越小賊頭一個級數,仍舊給陳七逃走,只能望著無窮虛空,惡狠狠的打碎了七八座星辰,這才拂袖離去。

陳七擺脫了真天宮主人之後,略略推算之後,也是十分可惜。他雖然跟顧龜靈兩人奔襲真天宮,斬殺了真天九聖中的一人,還奪了真天宮主人的一件法寶,但是也被真天宮主人察覺了金剛蟲的存在,把他所有的金剛蟲都逼了出來,再也不能靠這個手段尋找真天宮主人的蹤跡了。

「這種取巧的手段,本來也只能用上一兩次,下次見面,大家還是要比拚法力高低,看誰人真個凶橫。這些狡計雖然暫時有用,但是小手段終究決定不了大場面。」

陳七心性豁達,轉頭就放下了這些可惜,對顧龜靈說道:「師兄斬殺了那頭軍主,可把他的法力煉化到了十絕封魔幡中?」

顧龜靈呵呵一笑,把一桿十絕封魔幡抖開,數十團皎皎魔輝正自遊走,但是卻總也掙脫不開魔幡的束縛。這位青城派的天才弟子,伸手一指魔幡,喝道:「你還想重聚身軀,從我手中逃脫麼?還是給我沉淪下去罷!」

十絕封魔幡乃是金剛王咒的咒靈所煉,只是被那個喬馗道人用了些手段,把小乘魔法的害處盡數屏蔽了,只能供認驅使。眼看無數金紅色的蓮花,在十絕封魔幡上層層蕩漾,那數十團魔輝跟無數金紅的淨火紅蓮爭鬥不休,不旋踵便有一團魔輝隕落,被十絕封魔幡上的淨火紅蓮污染,從內心破裂開來,生就一朵金紅火蓮。

陳七見顧龜靈正全力煉化對手,便也不去打擾,他把身子一搖,天地玄黃玲瓏塔化身便自收了,太極圖也重新收入了泥丸宮中。跟真天宮主人的一場爭鬥之後,陳七也對真天九聖略略有了些見識,暗暗忖道:「魔族跟人族之前雖然有些爭鬥,但是終究還未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還有的緩和的餘地。但我聽說宇宙開闢,便有大道三千,誰人能強下一步證道,便可與大道相合,不死不滅,跟這一個宇宙同生同朽。我來炫馱星海已經許久,也不曾聽聞有幾個元神合道級數之輩,想來其餘的八處星海也是如此,元神和軍主的級數極多,元神法身和魔族大君級數的修士極少。但從那位羅戈三太子和真天九聖的身上,我略略有些推算,只怕過不多久,這個宇宙成道之輩便要忽然出現許多,若是不能搶在三千大道都被合道完成之前,先一步佔了個位子,只怕今後就再也沒法提升修為了。」

陳七坐擁天地玄黃玲瓏塔和太極圖兩件肉身和元神所化之寶,亦佔了功德和道德之路,得過法力通天的大能指點,早就知道,自己想要元神合道,最佳的手段莫過於去搶還未孕育成型的先天功德和道德之寶的胚胎,把這兩件先天五太之寶煉入自家的肉身和元神之中,便可搶先一步佔了這兩條直指純陽的大路,元神合道便也不在話下。

只是他亦對這兩條道路推算過,知道這兩條大路各有許多礙難,第一件便是他的修為不足,縱然那兩件本來屬於這個新被創造出來的天凰宇宙的先天純陽法寶的胚胎還未成熟到了出世的地步,仍舊不是他可以祭煉的。最少也要元神法身以上道行,並且有幾件品質相當的法寶助力,方能思忖去降服其中某一件還未出世的先天純陽至寶。

「本來我還覺得修煉的事情,勉強不來,竭盡全力去努力便好,但是眼看魔族有許多的天才人物一一湧現,真天九聖也罷,羅戈三太子也罷,都都最近才修成了魔族大君的法力,瞧來這個宇宙對這些伴同宇宙一起誕生的生靈,還是有許多偏愛。人族若不能出幾個大能之輩,只怕這個宇宙的主角就要輪到這些原生之民,其餘生靈盡皆要被奴役。」

陳七之前對這些事情,見識還沒有這般明白,但是隨著他閉關百年,把道基穩固,又見到了真天宮主人的厲害,和羅戈三太子的驕橫,隱約就推算出來許多事情。尤其是太極圖演化的七件法寶之中,宙光盤是最善於推算過去未來之事,讓陳七漸漸有了感悟天道的體驗。

陳七一個人在沉思,顧龜靈卻催動了十絕封魔幡,把那頭軍主漸漸煉化,那數十團破碎的皎皎魔輝漸漸熄滅,取而代之的是一朵又一朵的金紅火蓮,顧龜靈含笑收了十絕封魔幡,心頭微微忖道:「如今我手中有龍池劍和十絕封魔幡兩件法寶,又復煉就了百煉劍匣,元神化身之下,已經難尋對手,有些事情也該去著手準備。當初那個喬馗道人曾指點我說過,若是我能修成元神,便可遙遙呼喚他,他會再幫我一次。我本來還覺得,法力本來就該自己修煉,用不著旁人來拔苗助長,但是我總覺得炫馱星海,只怕要出什麼大事兒,在短時間若不能提升法力,只怕有隕落的可能。這種事情我也沒有辦法想明白,陳七師弟頗善推算之道,我且問問他看……」

顧龜靈沒有推算的法術,但是他的眼光見識卻也不差,只是限於知道的東西太少,這才在這方面遜色了陳七一籌。

不能顧龜靈動問,陳七就忽然說道:「顧龜靈師兄,我們這一次算是徹底得罪了真天九聖。那真天九聖倒也不算什麼,只是人數太多,不好下手罷了。我們這一次斬殺了其中一頭,也算是消弱了他們的實力,就是不知道其餘的七個自號聖人的傢伙都去了哪裡,不然再去廝殺一場,坑他一個兩個聖人,必然會讓他們得到無法承受的打擊。」

顧龜靈微微沉吟,還是把那些話壓在了肚子裡,呵呵一笑道:「我倒是知道真天九聖的其餘七個去了哪裡,方才我煉化那個軍主的全部法力,得了他的記憶。從其中搜尋得知,真天九聖的其餘七位,都是去尋找寒冰道喬月梨的麻煩去了。」

陳七嘿然冷笑道:「如此甚好,我們也去寒冰道佔據的星域,看看能不能尋一個落單的魔頭來殺殺。」

顧龜靈點頭叫好,陳七略略推算,便定了方向。

小賊頭如今在炫馱星海廝混的熟悉了,慢慢也湊出來一份星圖,雖然尚不算完善,但是對九大王者門派和六大帝國的老巢所在,卻是極容易得知的。故而他們想要尋找寒冰道的所在,是半點也不難的。陳七推算了自己和顧龜靈所處的方位,還有寒冰道所佔據的六十八個星域的大致方位,很快就有了決斷,嘿然一笑,帶了顧龜靈就再次挪移虛空而去。

顧龜靈雖然也得了一道彼岸法門的種子符籙,但是這道符籙一來不是他自家修煉,二來禁制重數遠遠不及陳七修煉,所以趕路的時候,從來都是陳七帶了趕路,好節省時間。

兩人連續挪移了百多次虛空,陳七推算了一陣,知道寒冰道人所創的寒冰道山門距離還遠,非得再有七八次長途趕路,不能到達,便暫且停了下來,恢復一番因為長途挪移虛空所損耗的法力。

陳七和顧龜靈連續撕裂虛空,已經來到了一處,他們完全陌生的地方。遠方幾億萬里之外,倒是有一處看起來比較繁榮的星域,似乎還有修士駕馭遁光亂飛,並不見魔族的蹤跡。顧龜靈瞧得一會兒,略覺有些好奇,便說道:「我們不如先去這座星域瞧一瞧,權當解悶耍子,要不然這般長途趕路,也太寂寞無聊。」

陳七自是無可無不可,當下兩人便駕馭遁光,慢慢飛去。雖然那座星辰距離尚算遙遠,但是兩人遁光也都不凡,虛空之中遁光比在星辰上又要快上許多倍,故而幾個時辰之後,兩人便也接近了那座星域最外的一顆星辰。

陳七瞧見這座星辰看起來體積頗小,但是卻有火焰繚繞,竟然是一個極罕見的火屬性星辰。上面根本沒有尋常的生靈,卻有許多火屬性的妖獸,還有修煉火系法力的煉氣士來來往往。這個小賊頭暗暗忖道:「這座星辰倒也有些趣兒,就是實在太小了,就算我把整座星辰煉化,也提升不了多少法力。若不然,還真想把這座星辰給祭煉了。」

陳七和顧龜靈正往這座星辰飛近的時候,忽然前方有場爭鬥,漸漸往他們這邊靠近了過來。

[BOOK: 005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15: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