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5
元神五百九十五、九霄寶鏡·紫氣文章


陳七一路飛遁,直到退出了中央星核,他直到確定了自家安全,這才回過頭去,望向原本的各族戰場之處。此時那面寶鏡的光華已經收斂,五彩豪光在虛空中閃耀了一陣子,居然倏忽不見。

陳七想到關押七凰界的那件先天純陽至寶,不由得心生悵然,暗暗忖道:「這便是純陽級數的法力麼?我可真有把握,也修煉到那個級數,把億萬星辰控與掌中,逆轉天地與一念之間麼?」

小賊頭本來對修成純陽元神之事,總還是有幾分信心,但是見到了那面純陽寶鏡出世,威勢無雙,似乎整個炫馱星海也不能阻擋其分毫,登時對自己信心弱了幾分。

「原來純陽級數,居然有如此威勢,那件封印了七凰界的寶貝,只怕威能根本就未曾展露,如此看來我想要把何聆冰他們都救出來,只怕非是這般容易啊!」

小賊頭微微思忖,只覺得前路又難了幾分,他雖然得天獨厚,修煉了太上化龍訣和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這樣的最強道訣,本身運氣也是頗佳,苦修了不過數十年,就突破到了元神化身的級數,如今法力更強橫到了連元神法身之輩,魔族大君都要俯首的地步,但是卻仍舊不知該如何才能突破到下一個道境。

空有法力,卻無相應的道境,終究是極為不妥的狀態。

「這面寶鏡出世,只怕天凰宇宙又要又一番新的氣象,且讓我推算一番,這面寶鏡的來歷……」

陳七潛運道法,化去了數個時辰,這才凜然一驚,叫出了聲音來。「原來四門五鏡中的九霄寶鏡,怎麼會是這一面寶鏡出世?排名在它前面的那些寶鏡究竟去了哪裡?」

陳七可是聽過幾次,說天凰宇宙才有五件純陽至寶出世,若是在九霄寶鏡還有其餘的純陽法寶出世,那些法寶都去了哪裡?若是沒有,豈不是說明,那些應該出世的寶物,已經被人得了手去?

小賊頭思緒連篇,正要再度推算,卻聽得一個蒼老的聲音在他的背後響起,嘿然笑道:「小道士,你倒也不俗,居然認得是九霄寶鏡出世。」

陳七心頭訝然,扭頭看去,卻是一個老道士,不過這個老道士雖然做道家打扮,但是身上的魔氣濃密無雙,顯然是出身魔族之人。

還未等陳七說些什麼,這個老道士已經嘿然一笑,說道:「莫要這般看我,我本是道門中人,只是因為被人打滅了肉身,連元神也幾乎破碎,這才捉了一頭魔族大君,佔了他的肉身而已。這些魔氣我還未煉化乾淨,故而看起來還是一個魔崽子的模樣。」

陳七嘿然一笑,說道:「前輩道法玄妙,非是晚輩可及。」

陳七知道這個老道士說的話十有八九是真的,但是同時他也把自己的法力谷催到了最高,因為這個老道士身上散發的,是最為凜冽的「殺意」。陳七絲毫也不懷疑,這個老道士就是想殺死自己,至於什麼目的,什麼緣由,反而半點也不重要。

雖然這個老道士展露出來的氣息,也並不算是特別強橫,但是陳七仍舊不敢有絲毫大意,因為這個老道士給他的感覺,非常之奇異,就算他催動了太極圖,都推算不出來此人存在的一絲痕跡。沒錯,除了能夠感受到一團濃密的魔氣之外,陳七完全感應不到這個老道士其他存在的跡象。

看到陳七這般謹慎,那個老道士呵呵一笑,叫道:「你倒也有三分眼力,不過縱然你再多小心,結果也還是一般,我要恢復法力,繼續大滋補之物。你道法雄厚,真氣磅礴,正和我之用。若是你束手就擒,我還能放你元神離開,若是你打算抗拒,老道士我也不吝出手滅殺了你在世間的一切眷戀。」

陳七亦是嘿然一笑,毫無半分徵兆的,就猛然把九九八十一道玄黃之氣飛出,打算搶先下手,給這個老道士一個狠手。他對玄黃之氣很有信心,就算元神法身之輩,魔族大君,這個小賊頭都有信心將之一刷而滅。陳七也暗暗忖道:「這個老道士再多厲害,也不可能是元神合道之輩罷?若是他真有那麼厲害,又怎會給人打滅了肉身?」

陳七倒也並不覺得自己想法有甚不妥,但是這一次,他卻是明顯料錯。那個老道士見到玄黃之氣,不由得眼睛一亮,哈哈大笑道:「原來你也是轉世過來,不過你的道行遜色於我,還是讓我吞了罷……」

陳七也不知道這個老道士說的是什麼意思,只見這老道士五指一張,便有道道紫氣飛出,每一道紫氣之中,都有一枚奇異的文字,似乎有教化萬物,點開生靈才智之妙。玄黃之氣遇到這些紫氣,登時便被抵住,這個老道士的法力似乎也不算強橫,比陳七也就是高過一點點,甚至也未有元神法身的級數,但是他發出的條條紫氣,卻有無窮玄妙,陳七的玄黃之氣居然佔不到半點便宜。

而且玄黃之氣在這老道士的條條紫氣下,居然隱隱有崩散之兆,更是讓陳七心頭驚駭不已。

玄黃之氣乃是先天五太之一,威力絕倫,更兼陳七已經把這九九八十一條玄黃之氣都修煉到三重天罡禁制,這玄黃之氣比尋常的道法可要厲害的多。這玄黃之氣的三重天罡禁制,幾乎可以跟尋常天罡一十八重禁制的法術相媲美,甚至還猶有勝出。

這個老道士的紫氣,玄妙之處猶在玄黃之氣之上,讓小賊頭如何不驚?

好在陳七的天地玄黃玲瓏塔內,現在已經有了五件真形級數的法寶,他把天魔宮,至尊魔盤,天晶神舟,金剛琢,宙光神鼎的法力一起催動,登時讓天地玄黃玲瓏塔的威力更上一層樓,玄黃之氣上也隱隱附了數千白道法力,這才穩固住了形勢,跟對手廝拼起來。

那個老道士見狀,微微驚異一聲,雙手虛空比劃,便有一篇篇的文章飛出,這這些文章的寓意深遠,有鬼神不測之玄妙,縱然以陳七的法力也觀瞧不明,推算不出其中的奧妙。不過陳七見到這篇篇紫氣凝成的文章,心頭忽然一動,一直沉在天地玄黃玲瓏塔之中,早就快被他忘記了個精光的那篇天皇金文忽然在心底浮現出來。

這篇天皇金文,本來就殘缺不全,威力雖然玄妙,但是陳七一來總也不能掌握,更不能推算出來新的篇章,二來他手中的法術盡多,根本也不須這篇天皇金文來使喚,所以藏在了天地玄黃玲瓏塔中,就再也想之不起。若非這一次跟這個老道士鬥法,隱約察覺到這個老道士手書的紫氣文章,跟天皇金文居然有些相似,陳七還是不會想到這篇文章來。

天皇金文在小賊頭的識海中浮現出來,登時便發出烈烈震動,先是在陳七的體內諸多竅穴中遊走了一圈,每遊走過一個竅穴所化的小世界,這篇天皇金文似乎就感應到了不少的東西,並且把陳七所有的道法都拓印了一份,讓這篇文章居然漸漸增長起來。

陳七心頭微微一動,待得這篇天皇金文遊走到了天魔宮中的時候,這篇文章忽然綻放光明,似乎在一時間遇到了某種冥冥中的存在,無數金色文字,在這篇文章中漸漸浮現,最後這篇天皇金文竟然棄了陳七的肉身,直飛到泥丸宮中,穿入了太極圖裡去蜿蜒游動。

待得天皇金文也把太極圖遊走一圈之後,這篇文章似乎已經有了些雛形,雖然仍舊不夠完善,卻已經隱隱讓陳七明白了幾分妙用。

「似乎這天皇金文跟這個老道士演化文章的道法有些關聯,只是這篇天皇金文,我來的也是莫名其妙,真不知道這個老道士是哪裡來的居然如此厲害。就連玄黃之氣都抵敵不住。我倒是想要用天皇金文去試一試,只是看人家的道法十分完整,我這篇天皇金文卻殘缺不全,說不定出手不能克敵制勝,反而要被這老道士用什麼手段收了去。不妥不妥,我還是走了罷,跟他拚鬥下去,於我也沒有半分好處。」

陳七心頭思忖,立刻就收了玄黃之氣,伸手一指,便有無數無饜大世界飛出,這無饜大魔咒乃是虛實相生,無窮無盡之法,這些無饜大世界亦是真實與虛幻交錯,最難防禦。陳七也知道,自己這一手魔法未必就能奈何的了這個老道士,但是他卻有信心,這一招足以抵擋這個老道士片刻,那就足夠他催動了彼岸法門,逃之夭夭了。

陳七預料的倒也沒錯,這無饜大魔咒飛出,無數的無饜大世界生生滅滅,直如無窮無盡,那老道士雖然道法奇異,只是一揮手間,就有無數明滅不定的紫氣文章飛出,登時把這些無饜大世界沖的七零八落。只是陳七放出的法術太多,無饜大世界生生滅滅,幾乎沒有窮盡,待那個老道士把陳七放出的無饜大魔咒盡數破去,小賊頭早就走的不見影蹤了。

那個老道士對遁走的陳七,倒也不多追趕,只是莞爾一笑,自言自語道:「這小賊難道跟我一般見機?也脫了本殼出來廝混不成?也罷,也罷,看在同處一源的份上,我也不來難為他,這次來我是為了那九霄寶鏡而來,若是能夠將九霄收伏,我便有重新證道之望,不過九霄排名猶在我之上,如果說服他棄去本殼,倒是一件為難的事兒……」

那個老道士絮絮叨叨,一步踏入虛空,轉瞬不見。

[BOOK: 006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16: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