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1
主題推薦
勿圖星海六百零一、魔祖出世


自從炫馱星海的一場大戰之後,人族煉氣士跟天凰宇宙的原生之民的關係,就逐漸緊張起來。原本人族煉氣士的門派和魔族的國度,天人族的勢力之間,各自交錯,並無明顯劃分。但是經了那一場大戰之後,人族煉氣士便團結起來,以九大門派的道場為軸心,星羅棋佈的組成了一座龐大無匹的陣勢,把所有的力量都集合起來。

反倒是六大帝國,雖然也有心整合本族勢力,但是卻因為種種原因,最終並未有結果。只是勢力收縮了一點,以六大帝國為核心,組成了數十個大大小小的國度,比之前那種散亂的局面,倒是好了一些,但仍舊顯得有些鬆散。

只是人族的煉氣士門派,終究比魔族要少的多,再加上天人族也對人族開始敵視起來,所有人族的煉氣士勢力,也並未有趁機反撲,只是更加努力的經營。

陳七在回到九霄洞真派之後,便沉寂下來,努力修煉法力,半點也不敢鬆懈。在奪得了三十二件法寶之後,小賊頭的法力便日益穩固,經過十餘年閉關之後,陳七的法力屢有突破,與此同時,九霄洞真派亦茁壯成長起來,作為鎮壓門派之用的星辰陣圖,已經祭煉了有幾分規模。

陳七在中央星核戰場救下的許多修士,亦因為本身門派已經覆滅,都紛紛加入了九霄洞真派之中,現在這個原來只有三五個元神長老門派,已經成了擁有兩百餘位元神修士的大派,除了在底蘊上,還比不得那些王者大派,沒有元神法陣之輩坐鎮,已經儼然為九大王者門派之下第一門派。

只是因為陳七和顧龜靈都不願意拋頭露面,故而九霄洞真派的道場,一直都遊走在炫馱星海的邊緣,儘量避開魔族的探索,同時也不去跟九大王者門派兜搭,仗著先天一氣混元大陣之力,隱沒無常,遊走不定,倒也避開了許多麻煩和爭鬥。

陳七閉關十餘年之後,已經徹底把所有奪來的法寶都煉化,就連六件真形法寶,也都祭煉的得心應手,再無半分滯礙。太上化龍訣的修為,亦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九九八十一條玄黃之氣,盡數都祭煉到了第六重天罡禁制。

陳七在九霄洞真派的道場深處,潛修法力,這一日他忽然心頭一動,似乎感應到了什麼東西,忙把太極圖在頭頂上演化,只是片刻,就在太極圖上升騰出來一道翻滾不休的魔氣,在魔氣之中,一尊魔祖隱然成型。

「這件事倒是有些糟糕,魔族中居然有人突破,搶先一步修成了魔族聖主,此等修為已經堪比人族元神合道的老祖,法力驚天動地,一縷意識已經跟三千大道之一相合,再也沒有隕落之憂。與天地同壽,宇宙齊輝,就算比他還要強橫千百倍的存在,也只能將之鎮壓,不能將之誅滅。」

陳七微微驚訝,心下也頗有些惻然,他雖然法力日益進步,但終究不能有所突破,堂堂正正踏入元神法身的級數。沒有元神法身的修為,他就算尋找到孕育道德或者孕育功德的星辰,也降服不了其中的東西。若不能奪得道德或者功德之寶,還未出世前的胚胎,他就絕對無望更近一步。

三千大道,乃是獨佔之道,只要有人搶先佔據了,後來者就再無無法問津,只能望洋興嘆。

陳七修煉的道訣雖然厲害,但是也有極大的缺陷,那就是非得去尋求先天道德,或者先天功德的胚胎不成。自己不論如何努力,都無法修煉到元神合道的級數。因為這兩種大道,乃是先天之道,宇宙開闢,必然就要孕育。根本就不能自己修成。

就此而論,太上化龍訣和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反而不及那些比較略遜的道訣,可以尋找一條無人問津,也不跟別人重合的大道來修煉。

誠所謂,萬物有利必然有弊,十全十美之物,絕無可能存在。

陳七也因為這個緣故,所以才不擇手段的要盡快修成元神法身級數的道行,不然給兩件先天五德之寶搶先出世,他的人生可就灰暗的緊。

炫馱星海的魔族,本來是沒有聖主一級的存在,但是經過了中央星核一場大戰,也不知誰人忽然頓悟,修成了這等法力。雖然魔族聖主出世,跟小賊頭沒有半分干係,但是卻讓他有幾分緊促之感。

「看來這閉關修煉的事兒,不能再做了,我須得立刻出關,去尋找其餘的三件真形法寶。必須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突破到元神法身之境,不拘是把太極圖修成,還是把天地玄黃玲瓏塔,趕緊去勿圖星海,尋找先天道德之寶的萌芽,或者尋找先天功德之寶的胚胎,只要搶先一步,佔據了這兩條大道之一,方能穩妥。不然我就是修煉億億萬萬年,也不能破開鎮壓七凰界的那件先天純陽至寶,不能把聆冰還有門人弟子都救出來。」

陳七心中暗暗推算,心底也是有數,他此番出去,若不能煉就元神法身級數的道行,只怕就有隕落之憂。太極圖近來推演之能越發的奧妙,原本許多推算不出來的東西,也漸漸能推算個模糊。讓小賊頭心底隱約有了一番底數,他此前修煉,多有橫逆暴虐,故而冥冥之中跟魔族的氣運有些干擾,形成了一道劫數。

這種劫數模糊不清,雖然不是不能破解,但卻非是陳七目前的道行所能推測。

這也是天凰宇宙初開,有許多不夠完善之處,星辰也比元初宇宙那種故老的宇宙脆弱,宇宙的法則也不禁完善,有許多空子和缺漏,故而天凰宇宙,才會在修成元神方面比元初宇宙要容易,但晉級元神法身卻難,元神合道級數更是鳳毛麟角,不比元初宇宙那種故老的宇宙積累的雄厚。這些不盡完善的地方,非得天凰宇宙的四十八件先天純陽至寶次第出世,方能讓整個宇宙的規則穩固下來。

到了那個時候,天凰開闢的這個宇宙,放可以說的上,永恆不滅,萬劫不磨。

「此番出去,非是我修成道法,就是身死道消,乃是我修道以來,第一道大劫數。雖然生生死死,乃氣運所鍾,我本身的道行法力還不足以破開這一局。但總要把其餘的事情交代下去,這才好讓顧龜靈師兄掌握了九霄洞真派這番基業。」

陳七倒也不擔心自己,畢竟此種事情,已經非是可擔心的來。

但九霄洞真派卻是他一拳一腳,打下的基業,小賊頭當然不希望,自己走了之後,便為他人做了嫁衣,還是想都交給了顧龜靈。至少有顧龜靈在,說不定自己萬一隕落,這位師兄接掌九霄洞真派後,日後也能修成高深道法,去打破七凰界。

就算顧龜靈不能有此機緣,至少九霄洞真派這麼多人口,無數弟子,說不定就有天資卓絕之輩誕生,修成無上道法,澤被自己這個老祖師爺。

陳七琢磨要替顧龜靈穩固基業,他打的主意倒是沒什麼陰謀算計,小賊頭早在很久之前,就把門下收羅來的各派元神高人的道法都一一討要了過來,雖然這些道法他已經不能修習了,卻可以利用太極圖推算,將之儘量完善,最後演化為九部上乘道訣。

如今陳七要做的也不過就是,把這九部已經推演完善的道訣,贈與顧龜靈,讓顧龜靈能夠選擇優秀的門人弟子來傳授。現在九霄洞真派中修成元神之輩,幾乎都是外來之輩,但是有這九部道訣奠定基礎。顧龜靈就能讓九霄洞真派的新銳弟子,盡皆出自他的門下,漸漸形成一股勢力,從而把這家新興的門派掌握手中。

陳七望著太極圖中的那尊魔族,他能夠推演出來這尊魔族的形態就已經極為不易,更多的東西也就推算不出來,畢竟他的道行還困在元神化身的級數,道行的差距,在很多時候,都不是法力高低可以彌補。陳七瞧了好一陣,這才把太極圖一收,飄飄蕩蕩的就尋找顧龜靈了。

[BOOK: 006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36: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