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8
勿圖星海六百零八、百年微塵


無盡的虛空,饒是陳七精通數種厲害的遁法,也不禁生出,自己其實是在原地當踱步,根本就未有向前飛遁的念頭。太過遙遠的距離,再加上沒有任何參照物,就算以陳七的法力道行,也會被天道變化所惑,這便是幾乎無可匹敵的力量,換個說法:便謂之造化。

也只有開闢了一個宇宙,或者突破宇宙束縛之人,才能不為天道迷惑,把整個宇宙都玩弄與股掌之上。

陳七自是距離那個境界還十分遙遠,這個小賊頭也只能感慨一回,便重新鎮定了道行,悶頭全力趕路。與此同時他也沒有忘記,把自身化為一粒微塵,儘量收縮法力波動。

小賊頭的小心是有回報的,就在陳七衝出了炫馱星海之後,後面追來的渾天聖主也就衝出了炫馱星海。但是渾天聖主在衝出了炫馱星海之後,明顯略略有些猶豫。元古金鉈誠然對他來說,價值無可匹敵,但是他現在是一個最關鍵的時候,面臨統一炫馱星海的大業。

若是能夠把炫馱星海全部納入掌握,驅逐或者滅殺所有的人族煉氣士,渾天聖主便有可能,領悟更高一層的道境,因為炫馱星海內無盡的魔族生靈,也可以算作是修煉的資源之一。價值比起至今他後還無法運用自如的元古金鉈來說,更高了一個級數。

「也罷,我就追出去十日,若是還不能追蹤到這個小賊,就等我修成道法之後,才來遍索九大星海,把這個可惡的東西掘地三尺的搜出來。」

渾天聖主能夠修成如此道法,自然是極有決斷的人,當下就定了計較。

陳七飛遁出許遠之後,忽然感覺到背後光芒一熱,登時生出一股寒意來。他扭頭望去,只見一團魔氣,五顏六色,十彩斑斕,在無窮魔氣之中,有一冊道書正在漂浮。正是魔族十萬魔法中最為厲害的十種本源道法之一,渾天魔鑑修煉到極高境界,顯化出來的本體。或者可以謂之……法有幻神!

把法術顯化為真實存在,那對許多魔族大君來說,已經是夢寐以求的境界,但是對渾天聖主來說,不過是小事爾。但是他如此張揚,魔氣縱橫,顯然是不把陳七放在眼裡,更不怕陳七能夠躲避到哪裡去。小賊頭對此點也是心知肚明,不由得暗暗思忖道:「這頭魔族聖主實在太過厲害,雖然我若能元古金鉈祭煉到十幾重禁制,便可隨時躲入其中,也不怕他把我揪出來。但是卻逃不脫被他鎮壓,對我日後修行太過不利。我上次逃出來,只是趁著這頭魔族聖主不曾防備,下次絕無這等好機會。我可是要去勿圖星海,尋找先天道德本源的,哪裡能夠跟他浪費光陰?被他鎮壓住,對我日後修行,會有不可估量的損失……還是盡力逃罷。」

陳七把所有的法力收縮,催動了彼岸法門和宙光真法,不但極力奔逃,更不斷的改變方向,想要擺脫渾天聖主的追蹤。與此同時他也把太極圖抖了開來,推算休戚,想要尋找出來一條光明大道。

待得陳七推算了一番之後,忽然得出來一絲明悟,這個小賊頭把遁法也收了起來,藏入了元古金鉈之中,把這件法寶化為一粒微塵,任由慣性帶著,順著虛空漂流,他做了這一番手段,渾天聖主那是再也察覺不出,追蹤十餘日後,這位魔族聖主終究是放不下炫馱星海的一番事業,只能狠狠的回歸。

陳七卻不知這些,他的太極圖雖然能夠推演過去未來,但是卻沒得那般清晰,他這一沉睡下去,便是幾近百年光陰,在這百餘年中,陳七睡夢之中,分化念頭無數,都投入到了元古金鉈世界的第一層,這些念頭都挾帶了太極圖中的一門法術轉世,有些修煉迅速,不過幾十年便重新飛昇,到了第二層世界繼續修煉,有些卻不能參悟,苦苦逗留在第一層,隨時光陰荏苒,磨礪歲月。

元古金鉈封閉了所有的光輝,便如一塊頑石一般在虛空流浪,只是體積甚小,還小於微塵。晃眼百年過去,元古金鉈為一座星辰的引力所吸引,一頭就撞了下去,這粒「微塵」雖然小,但重量卻是實打實的,超愈了絕大多數星辰。故而元古金鉈竟然把這座星辰打穿,一直到了星核的所在,這才停了下來。

這番震動,也讓沉睡了百餘年的陳七甦醒過來,這小賊頭微微一皺眉,抖了抖身軀,把所有分化出去的念頭盡數收回。經過這百餘年的沉睡,無數的念頭各自轉世修行,此番重新輻輳歸來,盡數投入了太極圖中,便讓這件法寶煥然一新,內中的法術增長至六七萬種之多。

煉氣士道基之後,除了被封入道基之中的法術之外,別的法術便不能修煉到七十二重地煞禁制以上。陳七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亦不能突破這個限制,但是他的太極圖中,原本收羅的四千餘種法術,其中有許多法術,都是由幾種法術組成,陳七把這些法術拆解開來,然後重新排列組合,都能夠形成新的法術,但終究不妥原本的那四千餘種法術的藩籬。

經過這百年沉睡,這些法術伴隨小賊頭的各種念頭轉世,投入元古金鉈世界第一層中去修煉,讓太極圖內的諸多法術,威力都增進到了極點,內中法力滾滾,似乎只差一線之機,就能突破元神化身的境界,演化為一尊太極道尊,證就元神法身的道力。

陳七知道自己還差些許機緣,倒也並不怎麼焦急,他收了太極圖之後,微微思忖了片刻,心中暗道:「比起天魔宮來,這元古金鉈世界可堅固多了,內中空間也更廣大,我不如把所收的佛兵都轉入此間,日後天魔宮跟人鬥法,還能多幾種厲害的變化。也不用小心天魔宮內的小世界破滅了。尤其是元古金鉈世界乃是以中央婆娑佛主為尊,凝練佛力,也有助與這尊佛陀金身修煉。」

陳七的其餘三尊佛陀金身,都已經修煉到了極限,轉倒是這尊中央婆娑佛主火候還未充足,尤其是這尊佛陀的法力越大,便越能發揮元古金鉈的威力,陳七把佛兵全數轉入元古金鉈世界,也是為了早些祭煉這件幻神巔峰的法寶,好盡快增長自家的法力。

不過陳七亦知道,元古金鉈本質特殊,若有人能在其中修成元神合道的力量,就會成為第三層之主,跟中央婆娑佛主爭奪位置,所以他渡化的魔族大君都沒有放入其中,只有那些煉氣級數的尋常魔兵和魔族軍主級數的護法明王。

做完了這一切,陳七收了元古金鉈,舒展筋骨,一聲大喝,便掙紮了出來,惹得存身的星辰,一陣晃動。

[BOOK: 006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2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