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5
勿圖星海一百一十五、琉璃兒


陳七起沒起殺心,他自己知道,丹鼎門的人可不知道,尤其是當丹鼎門的三位元神老祖施展手段,準備轟開誅仙陣圖,卻被誅仙道人催動了劍光,殺的一個狼狽不堪,若非是陳七沒有殺心,這三個元神老祖都要隕落在誅仙劍陣之下。

經此一役,丹鼎門和借居在丹鼎門中的別派煉氣士,都知道了這個誅仙道人的厲害,心底都忍不住生出極驚懼的恐慌來。尤其是這位誅仙道人根本也不搭理丹鼎門的諸多兜搭,連商議也無,就是一聲不吭的堵住了丹鼎門,若是有人想要闖出來,便是誅仙劍陣招呼,讓丹鼎門有種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的憋屈。

三日光陰晃眼即過,陳七連番搜尋不著,正要把誅仙陣圖收回來,另外想辦法尋找徒兒,忽然從虛空中,一道光芒跳躍,然後便有一道光虹飛出。這道光虹是半點也不客氣,便往誅仙陣圖中射落。陳七心中微微一動,有心試演誅仙陣圖的威力,便把這一具分身主持。

誅仙道人把誅仙劍陣催起,登時便是千萬道劍光沖霄,跟那道光虹鬥了個不亦樂乎。

誅仙陣圖和九天劍府總綱陣圖,都是劍陣類的陣圖法寶,但是威力卻截然不同,各有不同妙用。九天劍府總綱陣圖和九天雷府秘傳,神宵三十六雷法,九天火府總綱陣圖等法術一般,乃是一卷劍術總綱一般的東西,自稱一個完整體系,任何人都可以從其中參悟出來不同的道法。誅仙陣圖卻是傳說中的後天第一殺伐之寶的一部分,還欠了四口飛劍,反能組成完整的誅仙殺陣。

單單就威力來說,除非是陳七所煉的太始玄黃之氣或者太極陰陽二氣,還有與之並列的先天五太之寶,再沒有一件法寶,一種道法,可以凌駕於誅仙陣圖之上。已經非復是一種純粹的劍陣,更可以稱之為一種殺戮之道。

雖然陳七得到的誅仙陣圖只是完整版本的一部分,缺了四口鎮壓劍陣的飛劍,但是當陳七以元神法身級數的法力,催動這件真形巔峰的法寶,當世能夠抵擋者便極少。除了元初宇宙過來的那幾個老祖,就算是天凰宇宙新誕生的合道高人,也未必就能在一時三刻中破去陳七的法力。

如今這個天凰宇宙因為誕生的時間還短,新誕生的合道之輩倒是有幾個,但是新誕生的純陽道人還無有,只是被天凰催生過祭煉先天純陽至寶罷了。

以小賊頭如今的法力,在整個天凰宇宙,也可以排入七八十名,對上法力稍弱比如渾天聖主那樣的合道魔祖,說不定也能拚鬥個不分勝負。駕馭那道光虹的人,雖然也是天縱奇才,但也不過才是元神法身的修為,雖然劍術通神,一身道法又是傳承自上古大派,但仍舊破不得誅仙陣圖。

一晃眼,那道劍光已經跟誅仙道人拚鬥了千百招,憑了一道劍光,硬生生撐住了場面,雖然不得取勝,但居然也並不怎落下風。雖然這也有陳七並不曾出盡全力的緣故,但也足以證明此人的劍術已經到了,足以斬殺任何的魔族大君的地步。

「哪裡來的這麼一個人物?劍術這般厲害,連我也有些手癢,想要跟此人試試手段。」

陳七本來便只是想要威逼一番,並不是真想要滅了丹鼎門,當下便把誅仙陣圖收起,仍舊化為一個年邁道人,千百道劍光匯合一起,只剩下了一道劍光對敵。前來救援丹鼎門的那人,見誅仙道人似有收手之意,也把劍光按定,柔聲說道:「道長為何要難為丹鼎門?丹鼎門素來與世無爭,若有誤會,琉璃兒願意為兩家說合。」

劍光收斂處,一個溫柔若水,卻也落落大方的女子現身,她先是對誅仙道人微微施禮,然後才露出調解之意。

這個女子全身上下,只有一件琉璃色道袍,做女冠打扮,一頭秀髮只用一支荊釵挽起,身上氣韻流動,整個人宛如柔水做成,帶了十分的雅緻,只是環繞周身的那一道劍氣,雖然鋒芒不留,卻也暗射殺機。

誅仙道人輕輕一笑,云淡風輕的說道:「貧道是答應了人,要封禁丹鼎門三日,如今時限已滿,也該離去了。此前說要滅盡丹鼎門上下人口,乃是一句戲言罷了,道友來的匆忙,想必也是接到了門下弟子傳信。攪擾道友行蹤,貧道也頗感不安,誅仙就此別過,下回有緣,必然親致歉意。」

琉璃兒輕輕頷首,她心中驚異不定,這個年邁道人琉璃兒從未聽說過,但是法力之強橫,卻臻至不可思議的地步。甚至以她元神法身巔峰的修為,也佔不得半點便宜,剛才交手之際,琉璃兒可以明顯察覺出來,對手似是未盡全力,甚至把那一縷殺機也隱藏不露。

琉璃兒可以感應的到,這個誅仙道人的道法中,隱藏有殺伐之氣,顯然是極重殺伐的修士。雖然她也不信,誅仙道人要誅殺丹鼎門上下人口,畢竟琉璃兒也大派的弟子,上古玄宗所傳,絕不相信世上有這種殺伐人滿門的道術,可以有助於修為,最多也就是祭煉什麼邪門的法寶。但仍舊對誅仙道人保持了幾分警惕,不敢把護身劍氣散去。

聽得誅仙道人說要走,琉璃兒淡淡一笑,說道:「也沒耽擱什麼,不過是飛遁十幾座星辰趕過來罷了。道友要走,琉璃兒不敢阻攔,只是琉璃兒也有些好奇,敢問道友出身何門何派,為何我不曾聽聞過道友的名頭?」

誅仙道人呵呵一笑說道:「貧道乃是從炫馱星海而來,來無極星海不過百年,還未曾拜會過任何本地門派,道友不知也不奇怪。」

琉璃兒聞言心頭微微一震,暗暗忖道:「從炫馱星海到無極星海,要跨越四座星海,路途漫漫,沒有挪移虛空的法力,飛遁幾十萬年也未必能到。何況炫馱星海和無極星海之間,要經過不死星海,那可是血族的老巢。自從血河道人跟他的夫人太玄姥姥收伏了億萬血族,獨霸不死星海之後,便把哪裡經營成了一處絕地。這人是如何飛遁過來?」

琉璃兒對天凰宇宙各種情況瞭解甚多,故而立刻就尋摸出來許多玄妙,她瞧著誅仙道人,只是微微一禮,任由誅仙道人化成一道流光,轉瞬不見。

陳七用了個手段,不露痕跡的把誅仙陣圖收了回來,心中暗暗忖道:「這個琉璃兒倒也有些厲害,我雖然不怕她,但也不要另外招惹事端。畢竟無極星海中修道門派太多,說不定便隱藏有厲害的大能之輩,甚或元神合道的老祖,我還是另想辦法找出我的那個頑皮徒兒罷。」

陳七用強力手段,也不曾把金閃閃的行蹤逼了出來,便有幾分忖度,猜測這個徒兒應該是處於一種極玄妙的狀態。雖然不能阻隔太極圖的推算,卻能阻隔他的念頭搜尋。陳七靜心下來推算了幾回,便決定暫且在丹鼎門中暫住。

琉璃兒乃是接到了門下弟子傳警,這才得知了丹鼎門有難,故而前來救援,她的師門並不在無極星海,而是在勿圖星海,此番前來無極星海,是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關係到她師門的幾件重要的佈局,故而才不辭萬里,從勿圖星海來到無極星海。

同時琉璃兒也帶了數千門徒,為的便是讓這些本門弟子多些磨練,所以一路上才拖慢了許多行程。

琉璃兒在誅仙道人離去之後,便微微思忖了一會兒,覺得這件事兒未必有如此簡單,她暗暗忖道:「反正來接小師弟,也不差這一時半刻,我便現在丹鼎門中暫居數日,看看這個丹鼎門有甚古怪,居然能夠惹得誅仙道人這般厲害的人物關注,還要封禁丹鼎門道場三日。」

琉璃兒退去了誅仙道人,丹鼎門的三位元神老祖便迎伢了出來,雖然他們在丹鼎門中乃是老祖,但是對上背景雄厚過丹鼎門萬倍,修為也高出他們一籌的琉璃兒,卻都保持了對前輩的尊敬和禮節。當琉璃兒說要在丹鼎門中小住幾日時,丹鼎門的三位老祖都歡喜不盡,立刻就安排了一個最好的洞府給她。

琉璃兒現身不久,她門中的弟子便都匯聚了過來,跟她稟報此番修行成果。琉璃兒問得幾句,便問起了誅仙道人之事,為何丹鼎門忽然招惹出來這麼一個強敵。

那些她門下的弟子也不知究竟,七嘴八舌的說了一陣,忽然有個清麗的女弟子忽然說道:「莫不是跟前些時候那件事兒有關麼?前些時候丹鼎門也來了一個怪人,說要借此地閉關,那個怪人的法力晦澀不明,看起來不似煉氣的級數,但是卻也沒有顯露出來元神的法力。丹鼎門也不虞得罪人,便給了他一處最好的洞府,那個怪人入住之後,便架起了一座丹爐,不知道自家的煉製什麼,經常聽到他的洞府中劍吟狂嘯,好多古怪。」

琉璃兒微微蹙眉,暗暗忖道:「這卻是有些怪處,說不得明日要去拜會一番那個怪人。」

[BOOK: 006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2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