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9
勿圖星海六百一十九、觀宇宙·煉金符


三人合力攻打了六七個時辰,這才把虛空漩渦擴張到了十萬里以上,陳七運足目力,透過層層虛空,已經隱約可以看到虛空通道,只是想要打開虛空通道,現出蟲洞來,還須再催動更強猛的法力。

陳七眉頭微微一挑,暗暗忖道:「若是我們仍舊這般攻打下去,只怕還需要一年以上的光陰,才能打開虛空同道。我還是加一把力氣,好早些看看另外一個宇宙是什麼模樣!」

陳七把身子一晃,便現了天地玄黃玲瓏塔真身,如今這座寶塔已經臻至真形級數,威力之強橫,超越了幾乎所有這一級別的存在。陳七念頭一轉,九九八十一道玄黃之氣便縱橫飛舞,尤其是其中蘊含有玄黃舍利的九道,威力更是奇大,只是一卷一拍一撲,便把虛空通道生生刷開。

白神梟驚駭甚矣,對陳七的法力,再也沒法揣度。但他畢竟是元神法身的修為,反應極快,眼見虛空通道打開,便一聲暴喝,背後升起一道黑漆漆的長幡,這桿長幡只是一抖,便有十團晶瑩剔透的念頭飛出,沒入了虛空通道中去。

陳七既不阻攔白神梟分化念頭,闖入虛空通道,也不跟隨學樣,只是對金閃閃說道:「你可也想要嘗試?」

金閃閃想也不想,便即拒絕道:「便有十萬年更光陰,我也未必能修煉到法身級數,想那麼多作甚!何況分裂念頭,對我修為也不是沒有折損,貪圖別的宇宙可以成就,我還不如把本身修為提升上去。」

陳七點了點頭,也不讚譽,也不貶斥,要知道一個宇宙,億萬生靈,最後能修成元神的,總共也不過數千,能否破萬都還未可知。至於元神法身之輩,現在九大星海加起來,估計有幾百個算是多的,至於合道的級數更少。哪一個修士能認定了,自己必然可以成就造化,或者煉就純陽道胎,那已經算的妄人,不合道法路數。

白神梟是已經到了這一步,前去渺茫,這才尋思另闢蹊徑,在另外一個宇宙尋找合道的機緣。金閃閃是才元神化身,法身境界還遙遙無期,故而只重腳下,不貪虛幻。兩人境況不同,各有不同的定見,也無對錯之分,只是情況不同罷了,但是卻都合乎修道之輩的身份。

陳七卻另有別的打算,他見白神梟每過片刻,就分裂十個念頭出去,須臾間已經飛出了三波,雖然臉色如常,但修為有損卻是必然,任憑多高妙的修為,也不能無窮盡的揮灑念頭出去。就算以陳七現在的修為,他修煉又是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這樣淵博的道法,總共也不過能夠在本我意識之上,分裂出來一萬八千的念頭,已經是尋常元神法身之輩難以企及的龐大。

白神梟雖然法力渾厚,但是他修煉的的劍道法術,故而唯精唯純,能分化出來千餘個念頭已經算的不凡。

從本我意識上分裂出去的念頭,才是駕馭法術,操縱法寶的手段,若是分裂的念頭不足,或者不夠強大,就不能駕馭更多的法術,更強的法寶。陳七現在天魔宮中有三千道天罡級數的種子符籙,但是他同時最多只能催動三分之一,便是因為分化的念頭沒有那麼多,操縱不來更多的法術。太極圖中融合的法術更多,駕馭這件法寶所須的念頭更是龐大的難以計算,陳七往往在運使太極圖的時候,連天地玄黃玲瓏塔也只能勉強用來護身,別的法術都不能運用。

所以陳七也不會學白神梟,也不拘虛空通道對面的宇宙是什麼樣子,時好時壞,都把念頭分裂過去。他暗暗運轉太極圖推算,早就察覺了蟲洞對面的虛空通道,每一刻都在變化,每一次變化都是一個新的宇宙,就這會兒功夫,對面至少已經連接了上百個宇宙,有些氣息荒蕪,似乎早就崩滅,有些氣息活潑,似乎正在鼎盛年華,有些變幻莫測,就連陳七說不清楚,更有一些似乎極度危險,根本不容任何外來之物闖入。

白神梟分裂的三波念頭,大多都被虛空亂流泯滅,少數落入到另外一個宇宙中去,陳七也不看好發展。

就在太極圖全力運算,吞吐億萬數據的當,陳七忽然全身一震,心頭驚駭到無以復加,因為他竟然在無意中推算出來一道直奔造化之路,其中雖然還有許多不禁完善,機緣也不算高,但卻比自己在這一個宇宙的成就要高明許多。陳七心思電轉,一聲清喝,便把隱藏在天地玄黃玲瓏塔之中的那一篇天皇金文的殘本飛了出去,附著了三個念頭,直接投入到了虛空同道之中。

這個念頭跟天皇金文的殘篇糾纏,被虛空亂流一沖,登時生出一種奇異的變化來,雖然跟三個念頭中的各種法力烙印一樣,都被穿越兩個宇宙的力量抹去,待得衝出了蟲洞,落入到另外一個宇宙之後,卻立刻牽引了冥冥中一種大氣運臨頭,無數文字從虛空中匯聚過來。

雖然隔了兩個宇宙,陳七通過虛空通道還是能夠勉強感應到那一方宇宙的境況,心頭微微吃驚之下,一聲清喝三個念頭各自分開,匯聚歸來的文字便分為三色,各自向著一個念頭攢聚。

天皇金文·律令

地皇銀籙·物神

人皇紫章·性靈

三皇合一,便是三皇金符,這乃是先天四十八件純陽至寶之一,排名第十的至寶。

雖然彼方宇宙,三皇金符只是才初凝練,但卻也立刻就讓小賊頭分化出去的這三個念頭,各自匯聚了一身神通法力,漸漸成長起來,化為三個少年道人,各有不同姿容。

陳七分化過去的念頭,雖然所有的法力烙印都被洗去,但是卻挾帶了意思天皇金文的氣運,故而一到了這個宇宙,就吸引得這個宇宙的三皇金符本源前來,陳七也不客氣,把種種文字盡數吸收,漸漸的三個少年道人各有不同氣質,法力修為亦復層層高漲,很快便突破了煉氣九層,踏入元神層次。

到了元神層次,這三個化身便合而為一,法力再度暴漲一個級數,衝破了元神法身之境。

陳七在這邊催動太極圖推演,也微微明白了幾分,但是到了這個時候,已經維持不住兩個宇宙之間的聯繫,只能將之斷去,同時也把法力都收了回來,暗暗存神,積蓄元氣,恢複方才的損耗。

白神梟此時已經分出了六十團念頭出去,修為折損不小,他也不知道自己分出的念頭都去往何方,不過此番經歷,已經比他預料的要好的多,故而也分外滿足。他見陳七隻試著出手了一次,便笑著說道:「道友法力似乎還有餘力,可要再嘗試一番?」

陳七微微搖了搖頭,淡淡一笑,卻不做聲,讓白神梟登時生出高深莫測之感,也不好再多催促。

小賊頭通過兩個宇宙,觀瞧了三皇金符凝練的全部過程,還有三皇合一,衝破元神法身的經驗,對他的裨益簡直大的無可估量。陳七默默運煉元神許久,忽然雙目張開,從眉心祖竅就飛出了一道金符出來,這道金符由億萬文字組成,若是詳細觀瞧,便可瞧見這道金符其實是由三道符籙組成,這三道符籙各自相合,又有無窮變化,一層一層,一時間也不知有多少層數,每一層都包含有天地宇宙之規則,萬物本源之道理,天性人欲自然本我……諸般變化,妙不可言。

陳七新凝練的三皇金符,雖然看起來複雜,但畢竟是新近感悟,才不過是法器級數。只不過這一次,陳七凝練的三皇金符,是通過觀察另外一個宇宙的三皇金符變化而參悟出來,盡善盡美,極近完備,卻再也不是原來只是天皇金文殘篇的模樣了。

陳七也不管金閃閃和白神梟在旁,把手一抖,便有無窮混沌元氣諸如這一枚新誕生的三皇金符中去,同時玄黃之氣一絞,全部法力都催動了開來,要把這枚三皇金符再度祭煉。

[BOOK: 006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1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