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2
勿圖星海六百三十二、閉門演道德


金閃閃跟李玉環並肩站在一處,面前卻是先天無極門的幾個長老,這些長老的臉色都極難看,各自催動法術,把兩夫妻牢牢困住。

金閃閃把先天一氣混元陣圖放出來護身,把九天劍府總綱陣圖用來攻敵,夫妻聯手,一時間也不落下風,只是卻不得脫身。在先天一氣混元陣圖中,已經有了四塊先天無極碑鎮壓,如今這卷陣圖的威力,已經極為不凡,超出了尋常虛靈法寶。就算是幾位先天無極門的長老聯手,也攻不破金閃閃夫妻的護身陣圖。

「李玉環,你勾結外人,謀害本門弟子,還謀奪下先天無極碑。若是你們夫妻肯把這件陣圖獻出,並且把那件劍圖也放在我們手裡做押頭,我們幾個長老就可以做主,只把你們夫妻鎮壓一千年就算作罷,不追求之前的事情。」

李玉環臉色十分難看,她知道自己夫妻若是束手,下場一定悽慘無比,故而根本就沒有投降的念頭,只是偷眼觀瞧金閃閃,想要知道自己這位丈夫,還有沒有別的法子。金閃閃操縱兩套陣圖,已經把全部的法力都運使出來,只是這些長老中還有兩個元神法身級數,不然尋常元神化身之輩,怎麼都不可能困住金閃閃這樣的人物。

不提他有兩件陣圖護身,就說他得傳自陳七的七殺真法和白神梟指點的劍術,在元神化身級數就幾乎無敵。

金閃閃冷哼一聲,說道:「你們若是放了我們夫妻,或者還沒事兒,不然等我師父趕來,爾等下場必然極為不好。先天無極門狂妄自大,早就該整頓了,你們幾個老古董,還是趕緊閉關去修煉罷,根本就不該你們管這件事兒。」那幾個元神長老,被金閃閃氣的暴跳如雷,更是加緊了法力催逼。

先天無極門的陣圖早就被催動了開來,把金閃閃的所頭逃路都封死。如今先天無極門已經大有變化,金閃閃和李玉環雖然拉攏了一部分弟子,但畢竟根基淺薄,還沒能坐上門主之位,就被幾個長老發現端倪,立刻發作,把他們夫妻困住。

雙方鬥法已經有了十多日,就因為有先天無極門的鎮壓山門的陣圖在發揮威力,把全派上下所有的弟子和長老的法力合為一處,這才能把掌握有兩件最厲害法寶的金閃閃夫妻困住。

幾位長老見金閃閃執迷不悟,各自憤怒,一聲令下,先天無極門所有的門人弟子,各支長老的法力,全數匯聚到了他們幾個人身上,金閃閃和李玉環夫妻,登時便形勢危機起來,就連先天一氣混元陣圖都有些搖搖欲墜。

便在兩人最危機的一刻,一個白森森的圈子悄然撞破了先天無極門的防禦大陣,只是猶如巨鯨吸水般狠狠一吸,先天無極門內的無數法力,法寶,法器就都被一股力量吞吸了過去。就算那些長老也不能例外,晃眼間整個先天無極門就被金剛琢吞吸了個乾乾淨淨。

然後一股法力震盪,五塊先天無極碑飛出,都落入了金閃閃執掌的先天一氣混元陣圖之中。得了這五塊先天無極碑,金閃閃手中的這卷先天一氣混元陣圖登時震盪不休,隱隱然已經有突破真形之兆。因為這件陣圖本身就是法寶,又收了九塊先天無極碑,論威力早就在尋常真形法寶之上,臻至天罡一十八重的真形巔峰之境,但本質卻仍未有突破。這下九塊先天無極碑合一,登時就有所不同。

陳七嘿然一笑,先把金剛琢往下一罩,連金閃閃帶李玉環都一起收回,然後這才隔空把金剛琢招走。

待得金剛琢飛回,也不先去白神梟的道場,而是先在陳七的九霄洞真派的道場落下,先是把金閃閃和李玉環吐出,然後這件法寶便發出了陳七的聲音,對金閃閃喝道:「還不快把先天一氣混元陣圖打入本門道場之中!」

金閃閃連忙把先天一氣混元陣圖飛出,晃眼就跟九霄洞真派的星辰陣圖合一,在陳七的法力隔空祭煉下,不旋踵就演化為一體,成了一件真形巔峰的法寶。雖然這件法寶威力極大,甚至有略略抗拒合道之輩的威力,但合道之數,天地有定,就算陳七也不能一時間就突破了過去。小賊頭把先天無極門中的元神之下的弟子,都吐了出去,扔入了九霄洞真派,至於如何處置這些人,是招降了還是鎮壓為奴僕,就不是他該操心的事兒了,自然有門下弟子去處置。

先天無極門的道場,也被陳七放了出來,一體煉化到了自家的道場之中,增厚這座星辰道場的威力。

至於先天無極門中收藏的幾件法寶,還有元神之輩,都被陳七扔了去元古金鉈世界,如今小賊頭已經不用吞噬法寶,在加上本身已經元神合道,在不用擔心元神法身之輩晉陞,跟他爭奪元古金鉈的控制權柄。這元古金鉈世界,就是一個大大的囚籠,從煉氣,元神化身,元神法身,甚至現在連元神合道之輩也能困住,若是此寶晉級純陽,那更是天地間第一等的死心大金塊,堅固到讓人望而嘆息。

陳七就連在孫履真處偷來的法寶,都一樣扔入元古金鉈世界,他已經算計定了,日後這件元古金鉈世界,就是他們最好的歷練場所,從煉氣級數到元神,盡皆有不同的世界可以行走。

現在陳七的體內,六件真形法寶互相箝制,形成了一種微妙的平衡,但因為缺了三件,讓陳七的法力不夠完美無瑕,故而小賊頭處理完自家門派的事兒之後,便要思忖,補足這三件叫喚給了鬼祖徐完的法寶,好為自家日後證道純陽,打下堅定的基石。

陳七和顧龜靈師兄弟二人,在白神梟出飲宴已足,陳七又惦念自家的道場,便在隔空祭煉的先天一氣混元陣圖之後,跟白神梟辭別,白神梟倒也不多留他,故而陳七便跟了顧龜靈,離開了白神梟的道場,回到了自家的道場。

經過這一番祭煉之後,先天一氣混元陣圖所化的這座星辰道場,氣勢已經非同一般,不輸給炫馱星海九大王者門派的星辰道場了。尤其是陳七掠奪了先天無極門的所有人口,還有煉氣層次的弟子,讓九霄洞真派品流更為複雜,但人口卻猶如大爆發了一般,猛然暴增了三倍以上。

勿圖星海的人口,可比炫馱星海繁盛許多,故而現在九霄洞真派的門人弟子,至少也有二三十億以上,陳七回到了自家的道場中,便把門中所有煉氣九層以上的弟子都召集了過來,把他們所學的道法,一一記錄,不過數十日,便匯聚成冊,洋洋大觀,總計數千種各派道法,十數萬中衍生的法術,盡皆被記載在冊。

陳七為了演化道德,須得教化門人弟子,他收集這許多道法,便是為了將之推敲完美,去蕪存菁,做一場大大的教化。

陳七為了這件大事兒,一閉關又是百年,漸漸把平生所學的一切法術,都演化為三百六十五種道訣,每種道訣各有數十百種道法,陳七因為感念當初自己凝煞煉罡之難,還特意把道法中凝煞之道加以改變,補充了種種凝煞所用的陣法,方便布設陣法,凝聚煞氣,來代替天生的地煞陰脈,把當年玄門道家的根基道法中,最為不完善的地方,修改至更為完善,當陳七破關而出的時候,天地間自生祥瑞,不但有無窮道德之氣垂落,更有先天大功德將身,自身道法又復深邃一層。

不過陳七雖然完成了這一樁前無古人的壯舉,卻仍舊不能突破境界,他與道德之上,還欠教化許多弟子,在先天功德的道路上,還差了幾件法寶,故而陳七把三百六十五部道訣都刊行了下去,便靜極思動,離開了自家道場,直奔灕江劍派而去。

這一次陳七是有極大的事情要尋陽虎兒商量,因為陳七已經隱隱感應到,天地間的規則越來越穩固,顯然轉世後的三皇金符各有突破,甚至天地間即將再有好幾件純陽法寶一起出世。這些純陽法寶一旦出世,天凰宇宙便又是一番新的格局,陳七雖然不想去貪得那些,但是他卻明白,若是自己不自純陽之前,就尋到跟功德和道德匹配的道法,日後不朽便無指望。

陳七在另外一個宇宙的念頭,比在這個宇宙過的時間尤快,如今已經過去了數百萬年之久,那一點念頭早就把三皇金符徹底煉化,亦復到了合道的級數,只差一步就踏入純陽。但是三皇金符和五帝龍幡相配備,那個宇宙的五帝龍幡還無影蹤,故而那個念頭還在不停的尋找。

陳七遁光快速,不數日便到了灕江劍派之外,灕江劍派乃是勿圖星海也最強的幾個大派之一,不說陽伯符真人,就說門下的六大弟子,各有不同際遇,甚至陽伯符真人的愛女,修為猶在父親之上,自行去開闢了寒冰道一門,另立道統,在勿圖星海也是極難得的佳話。

陳七感到灕江劍派之外,立刻就察覺到,灕江劍派的道場之內,有一股極強橫的元氣,正在散發無窮光芒。

[BOOK: 006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4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