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6
勿圖星海六百三十六、不朽傳道


「兩位暫且住手罷!」

一個淡淡的聲音,跨越虛空而來,一個年輕的道人驀然出現,只是兩手一分,便把陳七和方玉兔的法術一起止住。

這個年輕的道人面皮微黃,滿臉笑容,但是法力高強卻臻至不可思議之境,饒是方玉兔和陳七,都已經是元神合道的法力,但是他的手底下,卻連轉動念頭也不能,所有的法術都被定住,凝滯在虛空之中,不得晃動分毫。

能夠在這個面皮微黃的年輕道人出現後,仍舊行動自如的,便只有那個七件幻神法寶護身的女子,她微微一笑,瀟灑自若的說道:「你倒是來的快!」

那個面皮微黃的年輕道人一笑說道:「不算快了,我正跟七位不朽之輩,在三個宇宙爭奪一十八條大道,分心不小,險些耽擱了正事兒。凰兒無須掛懷,我怎麼也要在那個殺神之前,搶先一步證就造化,不然也不能把你接走。」

陳七心頭大駭,但是他卻聽得出來,這個聲音便是當初自稱,寫下那七頁金書的道人,並且傳授過他道德經一卷。陳七一直都對這個道人和後來出現的那位自稱老丘的道祖,十分的忌憚,這兩人居然能夠連天凰也算計在內,法力之高明,已經到了無法揣度的地步。陳七縱然元神合道,仍舊比不得這些大神通之輩,何況此人一出現,就顯露了無上法力,拿捏他一個元神合道級數,居然猶如拿捏螞蟻一般,當真可怖到了極點。

那個面皮微黃的年輕道人,掉過頭來對陳七微微一笑,喝道:「我傳下的七頁金書,倒是你修煉的最有出息。如今你也修成元神合道的本領,倒也可以與聞一些事情了。大約千年之內,我便要證就造化,在天凰宇宙佔下了一些大道,便要都空了出來。這些空出來的大道,你小子也有機會得手幾條,便算是我擺佈你一番,未來許下的好處了。」

陳七微微一驚,立刻叫道:「你究竟在天凰宇宙,有什麼圖謀?」

那個面皮微黃的年輕道人微微一笑說道:「還能有甚圖謀,不過是這裡新近開闢,有許多大道可以侵佔罷了。日後你或者也要踏上這一條道路,到時候自然便知曉了。你現在已經侵佔了天凰宇宙原生之民該有的幾條大道,亦得了道德元胎,功德之道,這些大道亦是有人要爭的,你得了,某些人物便爭之不到,於我來說便是一件大便宜事兒,但與旁人來說,你便是該殺。」

陳七微微一驚,暗暗思忖,倒也參悟出來許多事情。

那個面皮微黃的年輕道人一笑說道:「只是你如今道法還不算什麼厲害,未必一定能保得住這些大道,我此番前來,便是特意指點與你。」

陳七微微一震,問道:「將來會有什麼人來問我討要這些大道?」

那個面皮微黃的年輕道人呵呵笑道:「自然比方玉兔仙子,我夫人都要厲害的多,你應該也知道,這原生之民中,魔族本該有十大魔主誕生,但因為你的緣故,如今只有八頭能夠降世,其餘的兩頭魔主之位,因為你搶奪了他們的,所以永遠都不能踏足大道之上,只能降下一格。若是我所料不差,不須多久,這些魔主就要前來尋你。這些魔主都還罷了,你身兼兩德,等若佔了兩條直指純陽的大道,道德元胎也就罷了,可那功德之道卻關係甚大。鬼祖徐完也不敢佔了功德之道,卻去另尋方略,你便可知道,你的敵人將會有多強。」

陳七此時已經被年輕道人的話吸引,思忖了良久之後,登時有些不寒而慄。

他雖然已經修成了大道,但是畢竟比不得那些跟隨天凰過來的道祖,若是那些人準備對付他,陳七果然自嘆有些束手。為今之計,他除了苦修之外,也別無他法,但若是光苦修就能解決問題,那麼這難題也太簡單了些。陳七也不信,自己今後還能那般安穩。

這個面皮微黃的年輕道人,這個時候出現,顯然是為了指點他一番,可恨的是,這個道人卻只是虛虛轉過話題,半點也不涉及緊要的地方。陳七思忖了片刻,忽然腦中靈光一現,拜倒在地,叫道:「老師在上,請指點徒兒一番活路。」

那個面皮微黃的年輕道人呵呵一笑,說道:「算你乖覺,既然你願意入我門下,也是學了我所創的道法,我若不指點你一番,也叫別人給小看了。我知你想要破開天皇符籙所成的空間,救你的家眷門徒出來,我在那裡留了七十二頭魔祖,這七十二頭魔祖盡皆有合道的修為,也算是替天凰穩固這新的宇宙出了力氣。待得天凰把四門五鏡都演化完畢,這七十二頭魔祖就沒甚用處,反而對它來說,算是有礙之物。我那時候會抽走這些魔族身上的大道氣數,恰好你也修成了一頭小乘魔祖,可以把那些被我抽走了氣數的魔祖一起吞噬,雖然其中有些道法,必然要為佛宗奪去,但你也可以得了至少七成的好處。」

「本來這些魔祖還是要礙天凰的眼,但你恰好得了佛門傳承,又獲得了元古金鉈,可以跟佛門一般,演化一個虛無世界,把那些魔祖都容納進去,演化為另外一種大道,再都跟三千大道無關。當你把七十二頭魔祖都收入元古金鉈,演化中*央婆娑世界之後,天凰便再也不會來為難你了。這些跟佛宗有關的大道,你得一部分,佛門得其一部分,便可兩分佛宗,天凰亦會樂見其成。有了這番折騰,你也就能得了天凰眷顧,最後從種種劫數中脫身。」

陳七得了指點,登時心領神會,那個面皮微黃的年輕道人最後又復呵呵一笑,說道:「你得了功德和道德之道,兩德合一雖然厲害,卻終究不能靠此突破不朽,須得去尋跟五德相應的五運傍身,方有如我一般,踏入不朽的指望。至於如何尋得對應五德的五運,你且聽我道來……」

[BOOK: 006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38: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