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2
勿圖星海六百四十二、指點離天


離天正在閉關修煉法術,他跟尋常魔族不同,雖然身為魔族,卻是主修的煉氣士的道法,師父也是崑崙正宗出身的燕驚邪。自從結識陳七以後,離天也借了幾分氣運,修為一直突飛猛進,進展極其迅速,只差一步就能跨越元神法身的那個門檻。

只是從元神化身到元神法身,這一關極其之難,離天也沒什麼把握能夠突破。

他正在運煉法力的當,忽然感覺周圍氣勢驟然變化,心中大吃一驚,連忙把小自在魔主聖法催動,一口氣躍上了虛空,這才見到一個身披玄黃道袍的少年道人。陳七沒有隱去自己的容貌,離天倒也人的出來,見是熟人離天不由得鬆了口氣,叫道:「原來是孤鴻子道友,不知怎麼尋到了我的住處?卻是有什麼事情不成?」

離天見過陳七許多手段,倒也不吃驚陳七能夠尋找到他潛修的地方,小賊頭呵呵一笑說道:「我不久之前修成道法,便來尋離天道友閒敘舊情。我知道那位大梵魔君就要突破合道的級數,若是他搶先一步合了大道,道友所修煉的道法就最多只能臻至元神法身為止,不能更多前進一步。而且統御大道之輩,對修行同樣道法之人,有克制之功,日後離天道友怕是要永遠受大梵魔君的壓制。」

離天吃了一驚,他倒是知道陳七所言不假,但是這種事情,他也無可奈何,畢竟修行之事,沒有任何辦法一蹴而就。當下離天便問道:「那道友有何辦法,可以來幫助我呢?」

陳七呵呵一笑道:「我亦不能讓道友法力大有突破,但卻有個不是辦法的辦法,可以讓道友獲得千百倍的光陰,來加速修行。我手中有一件洞天之寶,可以加速時光,讓外界一日,便演化為數年光陰,道友若是機緣巧合,說不定就能搶先一步修成元神法身,至於如何搶奪大污穢道術的天道,那種事情我幫忙不上,也只能看道友自身的機緣了。」

離天再度吃驚不小,看著陳七把元古金鉈放了出來,心頭驀然震動,暗暗忖道:「當年跟他熟識時,這位孤鴻子道友的法力還不過是跟我一樣,就是法術厲害,道行並未超前。沒想到這才幾百年光陰,孤鴻子道友就已經如此厲害,甚至都有了一件洞天之寶。此人果然有大機緣,我能得了他的照拂,日後運道應該也不小。怪不得當年燕驚邪師父,指點我去尋那座星辰,原來真不是光指點我去凝練穢氣的……」

離天當即納頭便拜,叫道:「若是如此,離天便要承道友的情分,我這就想要開始修煉,不知道道友可方面麼?」

陳七點了點頭,把元古金鉈放開,收了離天進去,同時也把混沌元氣灌輸,提供給離天修行道法的源源不絕的能量。陳七在離天所修行的星辰之外,盤坐了九九八十一日,元古金鉈就那麼懸浮在他的身前,小賊頭一面暗暗揣摩自己的道法,一面操縱元古金鉈內的光陰流轉。

陳七這一番加速離天修行,亦只是萬一指望,但離天的天份真個不俗,本來他就是魔族中的天才之士,不然也不能得崑崙的正宗傳人青睞,不但傳授道法,兼且指點迷津。陳七去過勿圖星海,也曾打聽過燕驚邪的事蹟,這位崑崙派的傳人一身道法驚天動地,有極大的名聲,根本就不曾「坐化」。此人早就是老牌的元神修士,本來也不是煉氣級數,哪有可能老死化去?

所以陳七知道,必然是崑崙派也有人下棋應手,故而才揀定了離天這個小子。

從此推論,離天本身必然有一定的氣運,這位魔族的修士,在元古金鉈中的修煉,倒也驗證了這一點。在元古金鉈世界中,已經是數百年過去,離天一身道法終於積累到了頂點,在陳七的眼皮子底下,忽然全身一震,元神猛然飛起,從元古金鉈第二層世界,飛到了第三層世界之中。陳七在離天修煉的時候,倒也不曾吝嗇,把小自在魔主聖法贈了一道天罡一十八重禁制的種子符籙給他,故而離天一修成元神法身,便具有道魔兩家的最頂尖修為,在元神法身級數中,已經算的極了不起的存在。

陳七暗暗推算,心中思忖道:「那個大梵魔君不知得了什麼機緣,但此時他的修為,已經遠遠的超過了離天,現在的離天想要跟大梵魔君爭奪污穢大道,把握不過是十成中的一成。看來我還要另外加料才是?」

離天化為一道黑光,從元古金鉈世界中飛了出來,這卻是陳七有意放縱他,不然被元古金鉈罩住,就連合道之輩也出不來。那位魔多聖主還在第四層跟中央婆娑佛主爭鬥呢,半點也無出來的意思。

離天頗有些歡喜的說道:「多謝孤鴻子道友成全,我如今也修成了元神法身的道行,可以有幾分機會穩定污穢大道了。」

陳七想了一想,便對離天說道:「我曾推算過大梵魔君,你想要降服他,現在還不可能。我指點你去尋一個人,投奔在他的門下,或者將來另有機緣。」

陳七當下便把真天宮主人的事情說了,也明言此人狼子野心,但是卻剛得了一件法寶,足以匹敵元神合道的級數。他去投奔,要多加些心思。離天倒也知道真天宮主人的事情,當初真天九聖便是此人一力招攬來,後來其餘的人都被陳七殺了一個乾乾淨淨,如今只剩下夫妻兩個,估計還真需要人手。

離天法力高明,投奔過去,真天宮主人一定願意收攏。

至於如何憑藉真天宮主人的力量,奪取大梵魔君的法力,突破元神合道,那就不是陳七所能推算,他也只能落子,但還不能操縱棋局。

離天得了陳七的機宜,思忖良久,還是覺得這條路可行,便立刻辭別,去尋真天宮主人。陳七送走了離天,心頭微微一震,只覺得自己教化了真天宮主人,又指點了離天之後,道德之氣更為濃郁,不由得暗暗揣想道:「我現在最切要的,便是把天地玄黃玲瓏塔真身修煉到合道級數的巔峰,然後再把太極道尊修成道祖的法力,合了道德大道。其餘的事情,都沒這兩件緊要。」

[BOOK: 006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3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