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3
勿圖星海六百四十三、三念連心


想要把天地玄黃之氣修煉到元神合道的巔峰,對陳七來說,只須花費時間努力苦修便可。但如何能夠凝練道德,他的把握就不算太大,雖然陳七也知道,自己創下許多道法,已經深獲道德要旨,但還須收了許多成材的徒弟,方能徹底把道德推演到完善,但徒弟哪裡是那麼好收的?就算那些老資格的大門派,想要出一個元神弟子,也是千難萬難,更別提陳七這樣名聲不顯,就連門派也只算二三流的小門戶了。

「可惜了,若是能把青城派的人都救出來,青城派中倒是有許多人都資質不凡,包括那些長我一輩的長老們!」

陳七布下了幾枚棋子之後,一時也不能看到後招變化,心思漂浮了一陣,忽然微微一動,頓光一轉,便直奔七凰界而去。雖然他知道自己鬥不過天皇金符,但畢竟有合道級數的法力,加之天皇金符又有七十二頭魔祖的困擾,也未必就能奈何的了他。

「也是該回去看看,就算沒有機會救出他們來,說不定也能尋找到別的手段,跟裡面聯繫一番。」

陳七遁光迅速,七凰界又是極接近炫馱星海,故而用不上多少的辰光,陳七便已經在七凰界之外。天皇金符扭曲時空,形成了一處封閉的虛空,這個虛空穩固無比,饒是陳七現在法力已經非同當年,卻也仍舊沒有辦法破開,除非天皇金符鎮壓的七十二頭魔祖忽然造反,裡應外合,他才能夠有些機會。

陳七暗暗推算天皇金符的種種變化,心頭正在思忖,忽然兩道感應傳來,一道來自天皇金符封印的虛空之內,一道卻是來援飄渺,虛幻不可拿捏。

「這是我的小乘魔祖和另外一個宇宙,得了三皇金符的那個念頭!」

陳七心頭微微一震,立刻明白了過來,微微驚訝,連忙把三處念頭聯合起來。

七凰界中的時光流逝,比外面慢了不知多少倍,他在外面已經過去了數百甚或千餘年時光,但是七凰界中不過是過去了區區七八日而已。至於三皇金符的那個宇宙,時光流逝比天凰宇宙還快,這才分化念頭沒有多久,那邊已經是數萬年時光過去。

七凰界中才只七八日的時光,一切變化還不算甚大,雖然金道人因為沒能衝出囚牢,憤怒到了極點,但卻也拿已經遁走的陳七和陽虎兒無可奈何。至於何聆冰執掌了大日羲凰宮之後,又有小乘魔祖相助,只是把大日羲凰宮閉了,勤苦修煉,倒也不曾有什麼事情。

陳七隻是略略把小乘魔祖的念頭運轉,便知道了自家的事情,倒也安心少許,卻把全部的法力都用來跟三皇金符溝通。

他分化出去的念頭,得了三皇金符的氣運,數萬年光陰過去,也已經修成了合道的法力,只是那一處宇宙已經是大破敗時候,三千大道盡皆微末。

一個宇宙若是被造化之輩開創,有造化之輩本身的大道鎮壓,縱然也有別的造化或者不朽之輩前來竊取大道,倒也不懼破敗。

但有那些天然生成的宇宙,一旦被造化或者不朽之輩抽取大道,雖然還能新生出來,但新成的大道只是萌芽,力量不足,根本不能穩固宇宙,漸漸便會破敗,乃至泯滅。陳七分化的念頭便是這樣一個破敗到了極點,再也無法維持運轉的宇宙。

陳七的那個念頭雖然修煉到了合道的級數,但是整個宇宙已經行將滅亡,除了它之外,只有寥寥三四個合道的存在,根本穩固不住宇宙。一旦宇宙破滅,這個念頭也逃不出來,一樣要隕落在裡面,所以那邊比陳七這裡更為危機,無數次催動法力,想要聯絡本體,求個一線生機。

陳七在感應到那邊的情況之後,又驚又喜,兩邊互相溝通,漸漸便有了幾分主意。也虧得陳七如今已經元神合道,才能把念頭調整,跟那邊得了三皇金符的念頭,思維同步。

為今之計,只有盡快讓那邊突破純陽,踏入不朽,方能延緩宇宙的破滅。然後便開始尋找各種大道,直到集齊了三千大道,這才能夠借突破造化的時候,把所有的念頭積聚一身。

這條路絕非想像中的好走,但卻已經是唯一的一條道路。只是陳七亦明白,天凰宇宙有天凰鎮壓,自己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突破造化,但想要在別的宇宙突破造化,其難度比在原本宇宙更超出不知多少。想要修煉到不朽,非得有莫大機緣,天分才情,福緣道源,一切都極善盡美,方得有億萬分之一的機會。修成不朽,到別的宇宙去尋求大道,倒也不算難,但想要在別的宇宙突破到純陽,二次證道純陽,已經是飄渺到了極點。

想要在別的宇宙也證就不朽法力,即便對那些已經不朽的道祖來說,也無疑是個痴人說夢的笑話。畢竟他們在別的宇宙,也有重頭修煉,哪裡就有那麼好的機會?還能獲得比本體所在宇宙,更強橫的機緣,更完美的道法?即便當初的元初宇宙那些法力通天的老祖,也沒有選擇這一條路,在別的宇宙突破不朽,還是在元初宇宙老老實實的等候天凰走了,這才一一造化而去。

對陳七來說,不管是對他本身,還是分化出去的念頭,這都是唯一的道路。他本身還有證就不朽的指望,或可永世逍遙,但想要突破造化只能是一種妄想,天凰已經再不可能離開這個自己創造的宇宙。對另外一個宇宙,得了三皇金符道統的念頭分身來說,他眼看就要隨著宇宙的毀滅而隕落,根本更無第二條路好走。

唯一值得慶幸的便是,陳七分化的那個念頭,居然得了三皇金符這樣的大道,本身就有穩固宇宙法則的能耐,而且這條大道證就不朽的指望,比陳七本身的道德,功德之道還要多些。但想要完成這一種構想,前路之艱難,遠遠超過元初宇宙的那些道祖。

那些元初宇宙的道祖,在別的宇宙也只是合一條大道罷了,分化的念頭連證就純陽的也無幾個,更無一個在別的宇宙鑄就不朽。

[BOOK: 006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2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