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5
勿圖星海六百六十五、三五道人


便在陳七要演化道德,最終證就純陽道德之胎的時候,忽然天地間傳來一股龐大的壓力,一直逼入了他的元神之中。陳七也不曾料到,世上還有這等厲害的人物,竟然能夠直接侵入他的識海。陳七正在運轉全部法力抵抗,但是當他看到識海之中,一個霸氣四溢,威風凜凜的老道士出現時,心頭驀然一震,喝道:“老祖,你為何也要為難陳七?”

那個老道士微微一笑,喝道:“我欲證就造化,須得收集三千大道,道德之法我不要,只要功德之道。你欲證就先天純陽道德,就把功德舍給我罷,不然你絶不能如願。”

陳七念頭幾轉,立刻就明白了過來,暗暗忖道:“原來如此,這人的法力在天凰宇宙也不過如此,但卻恰好封住了我證就純陽道德的路子。若是我不肯捨去先天功德,就必然不能如願證道……先天功德不能證就大道,我日後也無望不朽了。”

陳七心思電轉,本欲立行取捨,畢竟太極圖和龍鳳局兩者更重,天地玄黃玲瓏塔若是捨棄,也無關大局。最多日後去別的宇宙證就道法便是。但就在他開口前的一刻,小賊頭忽然福至心靈,喝道:“前輩如此手段,怎好意思白拿晚輩的東西。我舍了天地玄黃玲瓏塔也就罷了,但求前輩在彼方宇宙,幫我鎮壓一二,免得這個宇宙太早崩潰。”

陳七念頭一轉,便把三皇道人所處的宇宙方位,發送了過去,那個道人微微一笑,喝道:“你倒是好算計。這樣罷,我幫你鎮壓彼方宇宙一億年,快把天地玄黃玲瓏塔於我。我日後證道,還把此一條大道的根苗還你。”陳七猶豫了幾分,把身一搖,天地玄黃玲瓏塔便飛了出來,那個道人探手一把抓過,呵呵一笑,忽然一彈指,叫道:“看你是個識趣兒的,我便與你一分好處,我這裡五帝龍幡修煉的先天神禁有多,便送你五條。”

陳七心頭一震,果然在彼方宇宙感應到五道先天神禁飛入,一下子便尋找到了三皇道人,落在三皇道人的身上,把五帝龍幡內的五帝之道,全數谷催到了純陽境界。一來一還,陳七反倒是得了好處。這小賊頭正要遜謝,那個老道人已經收了天地玄黃玲瓏塔,晃眼無蹤,陳七也不知道這個老道人究竟去了何處。

失去了這個老道人的影蹤,陳七登時心頭一鬆,太極圖的威力層層暴漲,忽然就突破了合道的級數,演化為純陽之物。陳七失去了天地玄黃玲瓏塔,卻得以讓太極圖和龍鳳局一起修煉到純陽,不由得心中歡喜,畢竟所失者小,所得者大。更何況,那老道人還白送了他五道先天神禁,放三皇道人得以把五帝龍幡也祭煉到純陽。

如今在彼方宇宙,三皇道人得了五帝龍幡,兩者一起修煉到純陽之後,便再不得用舊時稱號,而可以被稱作三五道人。

三皇金符和五帝龍幡有鎮壓宇宙規則之妙,故而當這兩件純陽出世之後,彼方宇宙便略略穩定起來。如今這彼方宇宙,只有三五道人一個純陽,故而這種穩定,只是延緩了比方宇宙的毀滅,並不能力挽狂瀾。

陳七在兩個宇宙分別突破之後,心頭便微微忖道:“想要更進一步,非得把兩種純陽道法,都修煉到一十八重先天神禁不可。這卻是水磨的功夫,須得打熬時間。天凰宇宙已經漸漸穩定下來,天凰也把天凰宇宙的時光流動放緩,我雖然占了兩個純陽之位,但想想要把龍鳳局和太極圖都修煉到一十八重先天神禁,也不知要多少時候。還是指望彼方宇宙的三五道人,更有些把握。畢竟彼方宇宙的時光流速,千萬倍與天凰宇宙,更有可能突破到不朽境界。”

陳七修成道德元胎之後,便不在把精力和眼光放在天凰宇宙,而是全力關注彼方宇宙。

三五道人把三皇金符和五帝龍幡都修成了純陽之後,便不在東遊西蕩,而是把太乙天遁陰陽陣包裹在外,一路吞噬星辰,直奔彼方宇宙幾個老怪物的聚居之所。

太乙天遁陰陽陣吞噬了無數的星辰之後,推算只能越發的厲害,也沒用了多少功夫,便尋找到了彼方宇宙最後的幾個元神合道的老怪物的道場。這些年彼方宇宙越發的混亂,故而這些本來各據一方的合道老祖,也不得不湊到了一起,合力對抗這個宇宙的泯滅之力。這些老祖倒是知道,除非自己能夠修成不朽,把念頭分化到別的宇宙,方能把本我意識傳承下去,但卻都無能力為。

如今彼方宇宙崩潰,三千大道都來不及成長,故而他們也只能等死,希翼彼方宇宙崩滅的時候,可以躲入一處蟲洞,或者有別的奇遇發生。當三五道人尋到了這些合道老祖的道場之外,這些老祖盡皆被驚動了。他們雖然也隱隱知道,彼方宇宙誕生了一個大能之輩,但卻沒有人想到,居然在如此末法時代,還有人能夠修成純陽。

三五道人伸手一抓,便把十餘團光輝收攏在手,這十餘團光輝中,便是彼方宇宙最後僅存的十來位元神之輩,其中有七位合道級數,其餘盡皆為元神法身或者化身的人物。這些人雖然生於末法時代,但個個法力精深,比宇宙初開的天凰宇宙的元神之輩,都要厲害的多。但也抵禦不得三五道人的法力,被三五道人一把便抓入了手中。

三五道人嘿然笑道:“你們雖然也有些法力,但不足以在宇宙破滅之前修成道法,若是你們助我一臂之力,說不定我還能帶你們走出一條生路。”陳七的話,登時給了這些老祖一分信心,當下便有為首的一個合道老祖說道:“你要我等如何協助?”三五道人把自己修煉那卷天書祭起,同時把太乙天遁陰陽陣也打入了其中,叫道:“你們都來,到這卷天書中修煉,把你們畢生的積蓄,所有的法寶,都煉入其中,便可對我有些用處。”

彼方宇宙雖然破滅,修道之人一一隕落,卻有許多上古流傳的法寶傳了下來,這些法寶比元神之輩要頑強的多,只是若無人能夠鎮壓彼方宇宙氣運,它們也要跟同這個宇宙一起毀滅。當陳七放出這卷天書之後,那些合道的老祖都一起喝道:“有一線生機,我等何不肯拚命?”

這些老祖立刻帶了自己的門人弟子,還有這個宇宙唯一僅存的人口,乃至數萬件法寶,一起飛入了陳七新祭煉出來的天書之內。這些東西,已經是彼方宇宙最後的存留,這個宇宙除了這些東西之後,再沒有任何東西,其餘的生靈和法寶,天生神物之類,全都已經破滅,損毀,消亡與天地之間。

[BOOK: 006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