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6
勿圖星海六百六十六、不朽


得了彼方宇宙的最後一股力量,三五道人便再也不去別的地方,開始靜靜的閉關起來,也不知多少年過去,在彼方宇宙的最深處,忽然有一圈雷光亮起。這圈雷光孕育無窮毀滅,但凡被這團雷光掃中,不拘是星辰,虛空,還是任何物質,都盡皆化為虛無。從這圈雷光的發祥之地,彼方宇宙開始慢慢的崩塌。

就在這圈雷光已經吞噬了足足有天凰宇宙一座星海的般廣大的地域時,一道法力忽然飛出,把這圈雷光定住,這股法力倒也強橫,定住了末法之雷,一晃眼,又是不知多久過去。

在天凰宇宙,陳七剛剛把太極圖內修出第二道先天神禁,就感應到了彼方宇宙,三五道人法力驟然增長,三皇金符,五帝龍幡,盡皆增長到了純陽巔峰,內藴一十八道先天神禁,這兩件法寶各有分身,每一道分身便是一十八道先天神禁圓滿。三皇金符有三大分身,五帝龍幡有五大分身,合計共有八道分身,加起來便是八條一十八重先天神禁大圓滿。

陳七登時精神微微一振,暗暗忖道:“彼方宇宙得了那位老祖的鎮壓,暫時不會毀滅,接下來便要看三五道人的機緣如何,是否能夠搶先一步修成不朽。彼方宇宙有這一位不朽,還能維持一段時日,說不定還有機會,收集三千大道,證就造化元神。”

陳七知道接下來便是關鍵,那位老祖答應了他,幫他鎮壓彼方宇宙一億年,現在已經過去了數千萬個年頭,彼方宇宙的末法之雷已經漸漸壓制不住,或者三五道人證就不朽,不然就得在那位老祖收手之前,有法子鎮壓末法之雷,這才能在突破造化之前,保住這難得修成的分身法力。

要知道就連陳七的本體,亦不曾有三五道人的法力,何況他想要證道元神,在天凰宇宙已經絶不可能,彼方宇宙已經是他最近造化的一條道路。好在陳七之前預備充足,故而還有的許多緩手,三五道人修成純陽巔峰的法力,便大喝一聲,震盪宇宙,不知有多少法力衝擊,層層而出,他所祭煉多年的那一冊天書,終於借了彼方宇宙僅存的那些修士的力量,加上他本身的法力,演化出來聖德道種,在他本身突破純陽巔峰的一刻,那冊天書也化為了聖德之源,河洛天書。

只是這冊天書只有三十六重天罡禁制圓滿,距離純陽仍有一步距離。要知道那末法之雷要毀滅整個宇宙,誕生的一刻便是純陽巔峰,待得吞噬了許多虛空和星辰之後,本身還能突破,只是末法之雷超越純陽的一剎那,這個宇宙也就盡數毀滅,連同末法之雷一起,歸於空無。

聖德雖然可以末法之運,但也不能相差太大,三五道人雖然知道,若是自己能夠把聖德祭煉到春陽巔峰,配合自身的法力,說不定還能有扭轉彼方宇宙崩滅的機會,但是那種難度太大,再說,他也沒那個精力,去做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三五道人只是把聖德道種培養出世,隱隱延續了彼方宇宙的一分氣運,給自己爭取證道不朽的機會。

先三皇金符齊全,五帝龍幡完整,三五道人便運轉法力,溝通宇宙之中冥冥的道路,尋求突破這一宇宙束縛的方法。這種證道不朽的經驗,便是天凰宇宙的陳七本身,也極缺少,不能有任何幫助,只能不住的運轉太極圖推算,並且傳遞一縷意唸過去,儘可能的多幫忙便是了。

就在陳七觀看彼方宇宙的三五道人參悟不朽的當,忽然天凰宇宙也動盪起來,一股極為熟悉的法力,散逸了開來,須臾就遍佈整個宇宙。不過這股法力的波動,非得是元神合道級數以上,不能察覺,陳七感覺熟悉,乃是因為他曾見過這股法力的源頭,正是幫他推演龍鳳局的阿須駝龍王。阿須駝龍王就如給陳七演示,如何把三皇金符和五帝龍幡融會貫通,兩相合一,證就不朽一般,把諸般道法一一變化,陳七得了這般機宜,當下也不遲疑,把這份經驗和見識,一絲不差的送去了彼方宇宙。

三五道人把兩道純陽道胎修成,法力便已經臻至強橫不可思議,此時感應到了陳七送來的種種經驗,從阿須駝龍王的成道法門中,領悟出來許多關於自己的道路。這種證道的過程,非復一日,在彼方宇宙,眨眼就又是數千萬年過去,那股鎮壓末法之雷的力量,也漸漸衰退,顯然已經快要超過了那位老祖的一億年之約。

便在這股力量徹底消散前,三五道人忽然一喝,三皇金符和五帝龍幡顯化了原形,忽然就暴漲了數千萬倍,足足有數座星辰大小,但這兩股純陽之寶,在擴張到了如此巨大的之後,仍舊沒有停頓下來。仍舊不斷的暴漲,只是到了後來,這兩件純陽道胎已經變得有形無質,只剩下純粹的威壓,而不在有任何實質的東西。

在那一剎那,陳七可以感應的到,最少有七八股遠遠超過了純陽級數以上的力量,關注到了彼方宇宙,這七八股意志盡皆龐大無匹,淵深難測,具有無窮智慧,無邊力量。他們對三五道人沒有惡意,可也沒有相助之意,只是靜靜的觀看,直到三五道人把所有的意志充斥整個彼方宇宙,這才有人搶先了一步,退了出去。

三五道人就如困在蛋殼之中的雛兒,在汲取了足夠的養分之後,終於孕育出來可以突破整個宇宙,超越一切時空的意志,猛然跳出了彼方宇宙,看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這股意志,似乎是那位喬馗老祖,他所創的葫蘆宇宙似乎還十分弱小,比天凰宇宙差之甚遠。那個宇宙,應該就是元初宇宙,元初宇宙跟彼方宇宙一般,只差一點,就要崩潰,只是元初宇宙裡面已經沒了生靈,想必那位焦飛老祖和另外一位老祖,也都離去了。只是不知道現在正在創造新的宇宙,還是在孕育靈識。”

到了這個層次,陳七對之前所有不解的地方,也都盡皆解開疑惑。神念須臾間就遨遊了數千上萬億宇宙,只是這些宇宙十之八九都殘破不堪,跟彼方宇宙元初宇宙一般,不知被抽取了多少回大道,已經進入了衰微的階段,隨時都可能崩滅。但也有許多新誕生的宇宙,充滿了勃勃生機和無窮的火力,只是尚還在雛形。

更有許多宇宙,似乎全然封閉,根本不容他的意志降臨,前去探查。

饒是三五道人修成不朽,但對他來說,無窮宇宙中,仍舊有無窮多奧秘,根本就不能窮盡其極。陳七心頭微微思忖,便嘗試分化念頭,探入其餘的那些宇宙,試圖尋找三千大道的本源,不過三五道人分化的念頭,十之八九落入了那些宇宙之中,不久就失去了一切感應,再也不能反饋任何消息,另外一些念頭,雖然投入別的宇宙之中,就開始慢慢成長,但各種宇宙的時光流速不一,彼方宇宙乃是要崩滅的宇宙,時光流速最快,那種成長的速度,遠遠不足以讓陳七滿意。

[BOOK: 006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3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