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8
勿圖星海六百六十八、三千今生


饒是以陳七隻能,分裂念頭,穿梭宇宙,又經投胎轉生這一道手續,他分化的念頭轉生之人,落生之後,也都什麼也記不得,除了稍稍聰穎些,便與尋常人無異。非得等到年長之後,或者遭經大變,又或者法力漸漸成長起來,才會頓悟前生,這卻是陳七也不能改變,也是不朽之輩分化念頭,穿越宇宙,投生轉世遇到的最大難關。因是之故,這才有許多念頭沒聲沒息的就隕落,或者被投生的宇宙氣息沾染,漸漸被同化,再不複本來面目。

陳七這一個念頭轉生之人,名曰李渾善,出生於貧苦農戶人家,父母頗能生養,共有兄弟姐妹八個。因為家中養不起許多孩兒,所以在七八歲時,就要送去給店舖當學徒夥計,也不求補貼家用,只求少一張嘴吃飯,能讓家中減輕些壓力。李渾善因為身子強壯,又恰好天龍門到了三年一度收門徒的時候,便送入了天龍門中,經過了幾層選拔,便成了天龍門的記名弟子。

按照規矩,三年之後,若是這批記名弟子能有些出息,把入門的一套拳法修煉的有三兩分火候,便可成為正式弟子,領取每月的例錢。若是不能選出,也可以被分派到天龍門名下的諸多產業,不拘是做個夥計,還是做什麼營生,都可以獲得一份還不錯的收入。

李渾善入了天龍門之後,也沒什麼特別,只是按部就班的學習武藝,三年後仗著刻苦,便穩穩的成為這一批記名弟子的佼佼者,成功投入了天龍門下,成了一名正式弟子。在他十八歲的時候,天龍門就無緣無故的被一個旁門散修滅了滿門,李渾善便在全派上下都被滅盡的情況下,忽然覺醒了一絲前世記憶,與萬端驚險之下,擊殺了那個旁門散修,得了那散修的一些東西,從此踏上了修行之路。

李渾善投入了修行之路,開始倒也如履薄冰,好多危險。因為天龍門被滅,他便成了天龍門唯一的餘孽,仗著還有幾分機靈,李渾善利用自己從那個散修手中,得來的幾種三流法術,用了三五年的時間,重新把天龍門整頓,把門下的產業都收入了手中。本來按照這般情況,他就該漸漸成為一方土霸王,把天龍門經營的威震一方,官匪勾結,自家也享受許多人間富貴權勢。

但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大幫會把勢力擴展到了天龍門左近,李渾善經歷了一次滅門之禍後,終究覺醒了幾分記憶,並未試圖對抗,而是第一時間就選擇了投靠。加入了那家大幫會,讓天龍門成了人家的一個分舵。因為他如此識時務,故而天龍門不但未有絲毫折損,反而越來越壯大,他也因此成為那家幫會的重要人物,地位連年提升,並且因此獲得了一個機會,修習哪家幫會的幾種獨門法術。

此時的李渾善天賦已然與前不同,沒有多久,他就脫穎而出,成了那家幫會中法力最高的幾人之一,並且借助多年苦心經營的力量,漸漸奪取了這家大幫會的力量。就在此時,天下傳來了一個傳聞,有個古仙人遺留的鎮壓江眼的法寶出世,惹動了幾個門派的煉氣士出來爭奪。李渾善藉此機會,便兜搭上了一家門派的幾個歷練弟子,捨去了畢生所積累的幫會勢力,投入了那家門派之中。

數十年後,李渾善已經修成法力,鑄就金丹,漸成了天下有數的幾人之一,同時也都覺醒了更多的前世記憶,明白自己所處的不過是一座星辰上的一座大陸而已,就算自己修煉到天下第一,也不過是螞蟻中的王者,所以便再度捨棄一切,繼續潛心修煉。

他所處的那家門派,本來頗為鬆散,有好幾個支流,他拜師的那人不受門中長老待見,所以許多功法都不允許李渾善修煉。但李渾善覺醒了前世的記憶,修煉起來也越來越快,並且自行推演出來一些功法,也惹怒了本門長老的,所以在他看來,自己目標遠大,這些小事爾,都不值得計較。但是門中卻因為發動了一場陰謀,想要把他和他師父的那一支驅逐出門派,並且想要逼問出來,他所創的一些功法。

李渾善越是修煉到後來,智慧就越是洞徹,輕而易舉的瓦解了門戶中的許多陰謀,並且在某一次門派中的大敵來襲時,仗著自己參悟的道法,把師門大敵全數斬殺,名望之高,已經超出了派中所有人,隱然已經成為了天下有數的大宗師。至此地步,李渾善便與大陸上的修行界越走越遠,終於在修成元神之後,破空飛去,留下了無數傳說。

待得李渾善遊歷星空,法力連連突破,這才跟彼方宇宙的三五道人的意志連接起來,漸漸參悟了玄妙大道,也突破至了元神合道之境。

成為了陳七分化出去的念頭裡,第一個依靠自身之力,修成此等境界之人。

在不久之後,陳七亦復感應到,第二個依靠自己的努力,修成合道法力的念頭分化。這個念頭,卻比李渾善要坎坷的多,他先是投生在富貴人家,卻因為一場大難,全家都被官府捉拿去,一體砍了腦袋,他本人因為年幼貪玩,去附近一座寺廟玩耍,這才躲過了一場大難。因為這個緣故,他就被一個善心的老僧人,收入了門下,剃度了做小沙彌。

這位小和尚參悟佛法,佛緣也頗深重,居然與無意中參悟了佛門頭三識,修成了兩種小神通。但就在這個時候,有妖人來犯,把他的師父和全寺上下也都殺了個精光。卻是因為他師父當年得了一卷天妖化身經,乃是妖門典籍,據傳有直指元神大道。

這個小和尚帶了師門重寶,一路苦戰,一路逃竄,忍不住就把天妖化身經修煉起來。因為他修煉這卷妖門典籍,煉出一身妖氣,卻不小心被另外一家道門的人,給捉了去,當作妖人給鎮壓起來。經歷了不知多少苦難,這才趁了一次機會逃脫。這一次,他因為已經參悟了幾分佛門真諦,又開了佛門第四識,便偽裝成了一個遊方僧人,混入了一座禪林,卻因為機緣巧合,被選中了去給當朝皇帝,做一場大*法事。

就在這場法事中,他結識的本朝公主,又捲入了一場爭奪皇權的陰謀,疊經苦難,這才因為助當朝皇帝穩固了權位,被賞賜道家出身,送入了一個仙家門派修業。那時候他的身份,已經搖身一變,成了當朝駙馬,投入的那家門派,雖然支持當朝皇帝,卻不想自己的門中法術外傳,故而十分提防他,這位身份已經變成了駙馬爺的小和尚,也就沒法學到什麼高深法術。

本來這位駙馬爺的運氣,到此已經頗有些好轉,他也不善在乎是否能夠學到仙家的手段,可偏偏就是他,無意中發現了這家門派的祖師爺,流傳下來的一份機緣,發現了祖師爺封藏的一座洞府。本來他已經算的門派的大功臣,卻因為身份問題,更受猜忌,明明是他發現了門中的重寶,卻不讓他修煉這些本門失傳的道法。

因為這件事,這位駙馬爺一怒之下,便別闢了一座洞府,不跟那家門派來往。但是他因為參悟佛法,忽然一夜之間,感悟了前世今生,佛門法力暴漲,就連所修的天妖化身經,也漸漸突破,臻至大成。

漸漸成了當世有數的高手……

此人也是經歷了許多,漸漸修成元神,佛道雙修,突破到了長生境界。

至於後來修成元神合道,被本身感應到了,這才發現這個念頭分化來的宇宙中,居然有佛家道場,就是不知道是佛門二祖哪一位分化來的念頭所創。陳七知道了這件事兒之後,對那個宇宙便投入了更多關注,並且隱隱跟佛門二祖,也有了一番交鋒。佛門的二祖似乎並不著急證就造化,就連收集三千大道,也不算十分匆忙。仗著有天凰佑護,本身沒有隕落的危險,也不怕宇宙崩滅,只要尋到了一個宇宙,就不厭其煩的投入念頭進去,直到把佛門演化出來,這才換另外一個宇宙,故而佛門之興盛,倒也出乎陳七的預料。

ps:這兩個故事,是原本給焚天做的大綱之二,只是後來這兩個大綱都沒採用,寫的時候也做了簡化,免得灌水太多。焚天寫到這個階段,其實也可以說是永遠都寫不完了,三千宇宙,一個一個去寫,可以長到無窮,至少我這輩子寫不完。

[BOOK: 006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