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2
第六百七十章 陰陽鑒、道心書 (補缺)

藏有道德所化先天純陽至寶的星辰,外表金光燦爛,正是陳七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元古金鉈。此寶在元初宇宙,就是純陽法寶藏覓軀殼轉世的最佳場所,只要無人能夠在這件法寶之內,從煉氣一路修煉到純陽,就不能掌握這件法寶,取不走裡面藏覓的純陽法寶軀殼。

這座元古金鉈所化星辰,內蘊四道先天神禁,陳七雖然有純陽法力,但龍鳳局和太極圖都只有一道先天神禁,自然也沒辦法強行破開這件純陽法寶,進不去這個宇宙的元古金鉈世界。但是對小賊頭來說,他除了堂皇光明的手段,也不是沒有旁門左道之術。所以陳七見到這件純陽法寶之後,想也不想,就隨手一抓,從自家的身上分出一團咒靈來,正是七十二部小乘魔法中的道心純陽咒。

陳七知道,不拘什麼道法,想要從煉氣初步,修煉到元神境界,都必然須得一個漫長過程,甚至能否成就,誰也不能知道。但是小乘魔法卻有不同,這種道法陰損歹毒,專一掠奪旁人的法力,只要有法力可以吞噬,進境之快就可以匪夷所思,超出任何人想像。

元古金鉈對元神之下的生靈,卻沒許多限制,所以陳七分出了這一道咒靈分身,半點也不能引起元古金鉈的反應。暗暗察覺那一道咒靈分身,已經落在元古金鉈世界之中,陳七微微動念,暗暗忖道:“虧了那位老祖把我這一道念頭分身送來,若是能夠取得這個宇宙的道德元胎所化的至寶,只要再多上一兩條先天神禁,等我帶回天凰宇宙,便可離地證道不朽。日後穿越無窮宇宙,法力再無限制。加上彼方宇宙的不朽分身,便是在不朽之中,我亦算的中上流的人物了。就是不知道,這位老祖忽然許下這等好處給我,有什麼謀算,似他們這等人物,一舉一動都大有深意,我現在可捉摸不透。”

陳七在元古金鉈所化的星辰之外,開了一處小洞天,便躲入了其中潛修去了,他分化的那一縷念頭,融合了道心純陽咒之後,落在元古金鉈世界便直沉入到了第一層。

這個念頭分身,畢竟是純陽的老祖所化,不過數日光陰,便已經成長,隱然有了煉氣成罡的修為。到了這等修為之後,這個念頭分身,便分化了無數咒靈,在元古金鉈的第一層世界,不拘遇上什么生靈,都是一撲而過,污染了了事。有陳七這樣的純陽老祖為後盾,這個年頭分身自然全無顧忌,肆無忌憚。不須數日,元古金鉈世界中,除了數百個法力已經修煉到道基,甚或脫劫,溫養境界的人物,或者有上等法器,法寶護身者之外,已經全數都被道心純陽咒污染,就連一草一木,也都是道心純陽咒所化。

小乘魔法自從被創出以來,從未有過如此厲害的氾濫,要知道不管當初創下這道法力的祖神荼,還是焦飛,一個是來不及,一個是有正道法力傍身,不肯盡情催動這些害人的法術。陳七得了小乘魔法之後,因為有七凰界的阻隔,七十二頭魔祖的限制,也不曾動用幾次。後來他已經修成無上法力,知道小乘魔法受天凰忌憚,便把這道法力化入了自己的元古金鉈世界,所以也不曾運用過幾次。

這一次,是為了爭奪道德氣運,故而陳七並不曾留手。

無數道心純陽咒蔓延之後,便讓他的那一縷念頭所化的咒靈分身,法力日益暴漲起來,只是十餘日的功夫,就已經提升到了金丹的層次。雖然按照目前的進境,只要被道心純陽咒污染的生靈,把法力都輸送回主咒靈,晉級元神指日可待,最多不過數年光陰,但陳七也等待的不得。所以當他在把所有弱小的生靈都污染了之後,便把魔爪探向了那些修為高深的煉氣士。

陳七的主咒靈帶了數十道咒靈分身,猶如長虹驚天,只是須臾間,便飛到了一座山頭上,主咒靈把遁光往下一落,其餘的咒靈分身立刻化為條條金線,往正在這座山頭上潛修的十餘名煉氣士飛去。這些煉氣士也早就覺察了,元古金鉈世界最近有些變化,一直都在警惕。但怎麼也料想不到,這種禍事兒忽然從天而降,而且來犯的敵人半句話也說,便要拿他們開刀。

這十餘名煉氣士的法力,也頗厲害,但是比起陳七的年頭分身來說,卻也不能抵擋多久,只是鬥法了半個時辰,就盡皆為道心純陽咒污染。種下了咒靈分身之後,得了這十餘名煉氣士的法力支援,主咒靈的法力略有進境,兇威更是大增,立刻就奔向了下一處地方。

道心純陽咒的咒靈如此屠戮下去,不過旬月,整個元古金鉈第一層世界中的煉氣士,不是被他種下了咒靈分身,就是被逼的不得不逃竄,最後都匯聚到了一處,躲入了一件純陽法寶的軀殼之內。這件純陽法寶,正是這個世界先天五太所化,名為陰陽鑑。雖然跟天凰宇宙的太極圖,元初宇宙的陰陽二氣鐘同源,但卻別有一番妙用。

這面陰陽鑑能放出陰陽二氣,演化無窮道兵,雖然元靈已經走失,但本身的威力還是甚大,仍舊不是陳七的一個念頭所化的道心純陽咒所能破開。

遇到了這等阻礙,陳七微微皺眉,暗暗思忖了一陣,便再也不去管那些仗著陰陽鑑,抵御道心純陽咒的煉氣士,而是把道心純陽咒不斷的演化。道心純陽咒本來便有許多妙用,在祖神荼的手中和焦飛的手中,威力各有不同。陳七之前推演了三百六十五部道法,也有參研了小乘魔法之處。此時他想把道心純陽咒另行演化,生出新的威力來,好早一些突破元神層次,倒也並不算甚難。

陳七推演了七八日,元古金鉈世界第一層的所有咒靈分身,便一起匯聚到了一起,經過無數演化,化為一張顏色淡金的書頁,瞧來跟他當初成道所得的三頁金書有幾分類似,但卻不曾記載那些奧妙法術,只是專攻殺伐之道。把道法演化為法寶,本來便是陳七的專長,這頁金書才一誕生,便有凜然威力,本質突破了金丹的境界,轉入了道基的層次。

[BOOK: 006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