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3
勿圖星海六百七十三、寂滅元胎,道外之道


任何一位不朽之輩,都有自己的不朽之道,但到了這個級數,所修煉的道法已經不在重要,重要的是收聚的三千大道數目。收集的三千大道越多,法力便越強橫,但亦有例外,比如陳七雖然到現在為止,也不過收集了百餘大道,但他在彼方宇宙和天凰宇宙證就不朽,又得了天凰賜予數道先天神禁,在幾個宇宙都有純陽之位,法力便不輸給一位收集了千餘大道,但卻除了本身之外,再無個純陽之位的不朽老祖。

只是如陳七這般的人物,本來就是數位最頂尖的老祖有意推動出來,已經非是常態。

陳七證就了天凰宇宙的不朽之後,法力便越級提升,一個念頭橫掃四域八方,瞬息間便可遊蕩無窮宇宙。

當小賊頭的一個念頭掃過一個沉寂不知多少億萬年的宇宙時,忽然感應到了一絲奇異的生機。這個念頭幾乎沒有猶豫,便立刻飛騰了過去,猛然往下一落,須臾間便跟一個奇異的元胎合一。這個元胎生有七孔八竅,周身晶瑩如玉,有紫氣瑞靄繚繞。只是內中蘊含的本我意識極淡,被陳七的念頭附體,不過片刻就震破了原本的意識,奪了這個先天元胎。

一般來說,這等先天孕育的元胎,多半是法寶的雛形,有些運氣好的便可以一直孕育,直到誕生,有些運氣差的就會因為混沌元氣不足,胎死腹中。本質最強的那一批法寶元胎,只要孕育的年頭足夠,便可成就純陽,先天四十八件純陽至寶就是這般誕生的。

陳七一時間也不知道,這個先天元胎是什麼來歷,只是先把念頭跟這個元胎合一,這才奮力一掙,化為人形出世。陳七的念頭奪了這具元胎,並且出世之後,這才微微詫異,因為他便搜三千大道,亦尋不著這個元胎的根腳。

「這等事物按理說不該存在於世,不過我也聽說,三千大道之外,道外之道,法外之法,比如佛門的四十八種大神通,一百零八種小神通,便是此列。不過這些道法都是那些大智慧之輩所創,按理說不該有天然生成,難道這個宇宙有什麼古怪不成?」

陳七的念頭奪了這個元胎之後,便長身而起,體內無窮真氣法力流轉,不過數個時辰,已經逐步提升到了相當於煉氣第六層的境界,只是這具身軀運轉的法力,跟道門之法不同,倒是有些類似天凰所創的七十二部神魔真傳,也有些類似魔族的十萬魔法,神魔真傳根源與血脈,十萬魔法卻烙印在魂識之中,盡皆是先天道法。陳七所運用的道法,卻別具一格,似乎來源於這具元胎的本我意識之中,許多變化都跟他所知的任何一種道法不同。

要知道陳七已經在數百個宇宙種下了念頭,不朽之輩對道法的博通,都是無所不知,萬法隨心,但陳七卻也對這具身軀天生的種種神妙有些驚奇。這具元胎本身只是濃郁的元氣所粹,只是奧妙一些,但本我意識所依附的識海,卻比陳七所見的任何一種道法修煉出來的識海都複雜。

這具身軀的識海,分為十八個區域,每個區域之間互相聯繫,又各有不同,不似天凰宇宙,元初宇宙,雖然兩個宇宙的道法有些區別,但修煉的識海卻是一般,都是一個整體,用來容納本我意識和分化的念頭。至於本我意識,卻能顯化無窮法相,那要看道法的根基了。

但不拘什麼道法,從無這樣,居然把識海分成了不同的區域。陳七的念頭在識海中兜轉一圈,已經紮根下來,分裂自身,化為一十八團念頭,每一團念頭佔據了一處識海,成為了這具身軀的本我意識。

陳七幾乎是不假思索的便在每一處識海中,打下了一道法訣,對他這等不朽之輩來說,什麼道術法術,都已經不是必須,只要竊得三千大道便可,故而修煉的道法都走的至簡的路子,幾乎沒有任何衍生法術,也沒有任何其他的大道蘊含,只有一條純淨的大道根基。也正因為如此,修煉起來才能最快,不會浪費任何精力。

陳七所誕生的這座星辰,十分荒涼,根本就沒有人煙,陳七本來也不在意,只等自己修成元神,就能飛遁出來。但忽忽百餘年過去,他已經是煉氣巔峰,只差半步就能突破元神的時候,卻感應到有一縷神念忽然從天際掃過。

陳七分化念頭降臨到這個宇宙的時候,便感應到這個宇宙死寂沉沉,跟尋常生機勃勃的宇宙不同。但對他這等不朽之輩來說,只是分化幾個念頭過去,根本不須在意許多,就算這個宇宙危險,或者有甚不可測,也不過損失幾個念頭罷了,根本就不會折損自身。反正念頭損失,本就消耗極大。甚至就連這個宇宙能不能尋訪大道,陳七也不在意。

那時候,陳七並未有察覺,這個宇宙有什麼生氣,也不曾找到任何生命跡象。只是那時候,他也不過是隨意掠過,並未仔細查看,就算有甚錯漏也並非不可能。這股神念出現,證明了這個死寂的宇宙也是有生靈存在,倒是讓陳七驚訝好些,只是這縷神念甚強,超過了陳七目前的修為,所以陳七也不願意拋頭露面,連忙隱去了身上氣息。

陳七因為這個身軀古怪,所以一口氣修煉了一十八種大道,但是這具元胎的本身天賦道法,亦在漸漸滋長,陳七因為這種道外大道,法外之法,跟他收集三千大道無關,本來也不甚在意,但就在這個時候,那股天生的道法,忽然蠢動了起來,讓陳七微微一驚。

「看來這具元胎頗有些古怪,難道是跟那縷神念有關?」

陳七微微思忖,便把天生的道法,烙印為一道神念,跟本身聯絡起來,悄然傳送了過去。

小賊頭在天凰宇宙證就不朽之後,已經可以跟除了天凰之外的任何人平起平坐,九霄洞真派亦茁壯成長,成為了天凰宇宙最興盛的門派之一。他也不管門中的事務,每日就是閉關,分化念頭,遨遊宇宙,但跟陳七忽然感應到,有一個分化的念頭,要傳送一縷神唸過來,便催動了法力,隔空攝拿,登時把這一縷神念收了回來。

雖然每一個念頭,都源自陳七的本我意識,都是一體,但分化的念頭,限於力量,終究不及本體。陳七見到了這一絲跨越宇宙傳遞迴來的記憶,微微一驚,便催動了太極圖,反覆推算起來。

[BOOK: 006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