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一卷【烏龍第一鍋】 第11章 奇食有奇效


「打110!」

「有困難找警察!」

遇到危險,都會條件反射般地產生這樣的想法。

不過這個想法很快被簡凡否定了。要放以前不瞭解估計會這樣幹,當了幾天冒牌警察,多多少少對縣裡的警力配置有所瞭解,派出所裡,差不多值班的就是協警,膽子不比自己大多少。110的出警比費胖子跑步快不了多少。而刑警、特警真組織起來也需要一段時間。再快也趕不上這頓飯的速度。即便是趕上了,真來上十幾輛警車幾十個警察,這生意以後還做不做!?

再說了,還有老爸、還有表妹,還有鄉下親戚和幾個食客呢,傷著人可咋辦?

簡凡,把那個皺巴巴的紙又看了幾遍,很確認很確認就是第二、第四兩名,一個蘿蔔腦袋、一個臉像牛肉乾,編號A1、B4,市局刑偵一大隊出於保密起見,連嫌疑人的名字都沒留下………一霎那的回憶如過電影一般。倆個人進門的時候,戴著帽子、還有一個戴著墨鏡,怪不得覺得彆扭,倆人先掃了一圈大廳裡,看著沒什麼人才進來,進來了要包間坐下的時候,先看看窗外,窗外正對著通往縣城的路,視線開闊。一說話,目光游離,這警惕性明顯很高。門口就停著他們開的車,一輛夏利……

咋辦?咋辦?就這麼放他們走了?

簡凡報了菜,有點心裡發毛!

不動聲色地放走是最好的辦法,可簡凡實在覺得跟少掙了一大筆收入一般地難受!被人嗤笑、被指導員訓做草包、那口偌大的黑鍋晃晃悠悠地,沒準就扣自己腦袋上了。直到現在還瞞著爸媽、沒準二叔一回來,又是一副恨鐵不成鋼的奚落一番………還有那個水仙不開花裝大蒜的指導員,那臉像大餅,還不如發芽大蒜好看呢!這時候沒準正偷著樂呵著準備寫一個處分通報!

媽的,不能讓你們如願了!…………惡從膽邊生的報復心理上來了!簡凡恨恨地暗道著:靠,帥哥不發威,你們還當我是萎哥!讓你們瞧瞧簡家菜的神奇!

心下一尋思,簡凡拍著大腿飛奔著報了菜鑽進配菜房,拿起個小耳鍋,眼疾手快地拉著一面抽屜櫃,運指如飛地捻著十幾味中藥,瞬間配成一副,又不死心地加大幾味料的份量,奔著出來加水上火,加猛的液化爐開到了最大,轟轟的火聲,一會兒水便滾了……

「小凡,你幹什麼呢?」

正調味配菜的老爸詫異地看著簡凡。

「爸,配幾味安神補腦的藥,我這幾天睡眠不好……」簡凡不動聲色地說了句瞎話,一看老爸,心下又覺得慌張,趕緊說道:「爸,你先回吧,就一桌了,我伺候著……你騎自行車吧,我一會開著車順便把垃圾倒了。」

「那行,早點回來啊!」簡忠實說著,鍋已坐到了火上,抹抹手看看時間,已經快到打烊的時候了,步行著出門又想起什麼來似的問了句:「小凡,這兩天你怎麼沒上班?你媽中午還問?」

「輪休!……爸,你問那麼多幹什麼,協警還不都瞎混日子!」

簡凡嘴裡有點苦,話到嘴邊又說不出來了,跟老爸說實話倒不怕挨批,就是怕看到老爸失望的表情。

「開車小心點啊。」簡忠實安慰了句,先騎著自行車回去了。老爸幾十年就是這麼兩點一線,家到飯店、飯店再回家,那輛破自行車,差不多和簡凡的年齡一般大了。

伸著腦袋看老爸一走,簡凡放了一半心了,廚房可就是自己的天下了………

快點快點……簡凡盯著火上的鍋,心裡像鍋裡沸騰的水一樣熬著!最擔心的是藥效不到,平時熬中藥都是猛火滾水再加慢火細熬,這麼快的速度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沸騰的湯汁蹦起來了,咕咕嘟嘟的聲音,廚房裡慢慢地飄出了藥香,簡凡一咬牙,一大勺子藥汁和在耳鍋的燉肉菜裡,香料加中藥,再配著肉香,成了一股異香,說不出的異香……簡凡嘗了嘗,沒有破壞湯汁的鮮味,這才端著上樓了……

小隔斷包間裡,兩個人看樣早等急了。

簡凡心有餘悸,只怕這兩貨色發現出不對來,笑吟吟地放下兩份菜說道:「兩位大哥,慢用!……耳鍋紅燒肉,先燒後燉,我們用的藥膳底料,聞著有異香,吃著有淡淡的中藥味道,湯色鮮美,有清胃健脾、醒腦明目的功效……」

簡凡很鎮定,兩眼清澈如水,從小到大,越是說瞎話的時候越是鎮定!

這個時候,簡凡知道自己是安全的,當跑堂練就的一張笑臉當得是迷死人不償命,除了笑、除了諂媚,在這張臉上發現不出什麼異樣來。即便是心裡害怕的要死,心裡把這些人罵了一千遍,可嘴上還是客氣。

「嗯……」蘿蔔腦袋的那位,使勁聞了聞,看樣餓極了,挾了一大塊五花肉嚼著,含糊不清地說道:「不錯,味道不錯,我聽朋友說過烏龍縣最好的燉菜是第一鍋。」

兩個精緻的小耳鍋,也就碗的大小,兩個飄著香的肉燉菜引得倆食客食慾大增,看那樣,也是餓了,倆個人都是饅頭就著菜狼吞虎嚥。吃得咂咂有聲!連簡凡一直伺候在身邊都渾然未覺。

這時候看著兩貨色,一個蘿蔔頭,一個牛肉臉,和那照片卻是更相像了幾分。

笑吟吟的簡凡看著第一步達到了,又是徵詢般地說道:二位大哥是第一次到烏龍吧?我們店裡還有玉米酒,叫芙蓉玉米黃,酒味清香、藥味濃郁,二位聽說過嗎?要不來點。」

那牛肉臉的看樣是大哥,不和迭地吃著菜,卻是順手擺擺筷子:「噢,算了算了,你去吧,我們不喝酒!還要趕路。」

這難不倒簡凡,略一思思索便是忽悠上了,很誠懇地說道:「這位大哥,美食不配美酒是一大遺憾,看樣二位是遠道而來,肯定是開車趕路,怕影響。這個二位大哥放心,沒關係的,玉米黃酒精度數才十度度,比啤酒高不了多少,對於二位大哥和飲料沒什麼區別,不過味道香醇、酸中帶甜,嘗一口是齒頰留香,喝一杯是提神醒腦,初來小店,實在沒有什麼照顧二位大哥的,我贈送二位一人一大杯,兩位嘗嘗,不用付錢!嘗著不好,您潑我臉上;嘗著好的話,您二位也照顧照顧小店生意,見著親朋好友傳個口碑,做個廣告。我們老店的口碑就是這麼來的。二位大哥意下如何!?」

這懇切的表情實在讓人不忍拒絕,忽悠了一堆,不過是找個送酒喝了借口而已,但凡吃飯買東西,貪小便宜心理總是有的。這麼挑逗一下,除非是傻B才不要白送的酒。

那牛肉臉的一聽倒樂了:「哈哈……這小伙子會說話,好!聽你的。」

兩人都樂了,伸著不打笑臉人,何況又是白送酒的笑臉人。

「哎哎,二位稍等!」

簡凡也樂了,這才飛奔著下來,廚房裡藥鍋已經快干了,一斤酒往鍋裡一噴,哧拉一聲冒著白煙,酒香藥香瀰漫了一個屋子,手忙腳亂地過濾了一遍,砰地扔進冰箱,卡著時間算了一分鐘,飛快地掏出來倒進瓷壺裡,奔著上了樓,畢恭畢敬地把酒放到了兩位食客的桌上。

「喝死你們………」

簡凡心裡暗罵著,卻是一臉謙卑的笑容的看著兩個人狼吞虎嚥地吃著,等酒上桌的時候差不多已經一半下肚了,就著大杯嘗了口,淡淡的酒香和藥香,入口清爽,味道能直衝著鼻子裡,豎豎大拇指讚口不絕,簡凡這時候倒不需要說話了,笑著慢慢的退出來,輕輕地掩上了門。

腳步剛移兩步就聽得裡面人壓低了聲音,一個在問:「大哥,離省界還有多遠?」

「不遠了,烏龍縣是最後一站,二級路再走兩百多公里就到了。」

「大哥,這可夠玄的啊,老二老三也不知道跑出去了沒有,您還就專門往窩裡鑽。」

「呵呵,咱們都躲了一周了,雷子設的卡早撤了,最危險的地方才最安全………快吃吧,吃完好上路。」

「嗯,好好……別說,老二一直吹噓烏龍第一鍋,這味道還真是不錯昂。」

…………

簡凡聽著,心裡暗道著,這倆貨色還真膽大,明知道烏龍一線地搜查還沖這兒來了。不過也正如人家猜想,二級路、國道上的哨卡早撤了,上午還聽成鋼說都在烏龍山裡搜人的三天都沒結果,已經撤回來了。

「這倆傢伙,真能吃啊!」

下了樓,和桃花心不在焉地閒聊著,等了好久都不見人下來。簡凡這心裡打鼓了。剛剛幾樣藥材是安神補腦改善睡眠的配方,幾味嗜睡的藥加了平時四倍的量,要按正常情況,就是頭山豬也應該倒頭睡了!不過熬的時間太短,藥性進了多少、發揮藥效需要多長時間,進湯裡、進酒裡是不是還能發揮效力讓簡凡這半瓶子醋就說不上來了!

怎麼說也該有點效果吧!?

這十幾分鐘等得好漫長,簡凡走又不敢走、上也不敢上,火急火燎連桃花也懶得搭理了。

十幾分鐘,出人意料的事發生了。樓上包間門吱啞一聲響了,腳步聲聽到了,簡凡一伸頭,傻眼了………

兩個吃完了飯的食客,抹著嘴一臉愜意的從包廂下樓來了,一臉神采熠熠,那像要昏迷的樣子,下了樓問了價,四十塊錢的耳鍋,兩人扔下一張五十連找零都不要了,還笑著和簡凡打著招呼,拍拍簡凡的肩膀大讚味道不錯,簡凡糊里糊塗應著聲,眼看著倆人駕著輛夏利車揚長而去!

啊!?………

眼看著倆人出了飯店上了車,嗚地一聲大搖大擺開車走了!簡凡笑臉相送著,手撓著腮,一副孫猴子遇上如來無計可施的表情,笑臉慢慢成了苦臉,這…這…這怎麼一點效果沒有?不但沒吃迷糊,反倒越吃越精神了!

藥不對?不可能呀?這方子太熟悉了,就幾味藥而已!特別是酸棗仁,藥性直接作用於中樞神經,那一味安神的藥都缺不了,怎麼可能錯了!?

失效了?不可能呀!新藥呀!配藥膳泡藥酒老爸最細心了!

轉身急急忙忙往樓上包間跑,一斤玉米黃、兩份燉肉鍋,連湯帶菜帶酒,都被消滅的乾乾淨淨!

「我考,簡直倆頭豬哎,吃這麼乾淨都沒事………馬上報警!」

驚得簡凡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又浮起報警這個念頭,不過馬上又否定了。萬一這藥根本沒起作用,出了叉路一走,再抓不著人,自己不成了報假警的了。再說了,自己現在還是個接近開除的協警,萬一讓人知道了,自己任憑著兩個通緝犯大搖大擺地在店裡吃飽了、喝足了、再大搖大擺上路了,那要傳出去,就不是一口黑鍋要背的問題了……

這可咋辦?

簡凡在飯店的廳堂裡來回踱步,一時間比熱鍋上的螞蟻還焦急了幾分………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1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