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一卷【烏龍第一鍋】 第14章 一報還一報


有時候,日子過得就像無厘頭的鬧劇一般,感覺既哭笑不得又鬱悶無比。

別人不知道怎麼樣,可簡凡這兩天絕對鬱悶到家了!指導員訓完所長二叔訓、所長訓完老媽訓、老媽訓就訓唄,還當著一干協警的面訓,讓簡凡自覺得男子漢大丈夫這顏面可丟了個差不多了,派出所裡辛辛苦苦混了半年,好歹有點人緣、有點威信,這一夜之間,又打回解放前了。

自打在派出所領一份工資開始,簡凡就過得戰戰兢兢,既怕丟了老媽的面子、又怕讓二叔為難。這裡工資雖然不高,可好歹是一份收入,而且能穿一身狐假虎威的警服,總比坐家裡當啃老一族強吧!?說實話,簡凡也羨慕費胖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沒錢了有人給、沒人給就從家裡偷的生活。可自己不具備人家那條件不是!

檢查開始寫了,成鋼揪著黑蛋、炭錘幾個屁小子把檢查抄好交了,五迷三道地扮了個認真反省自身錯誤的好同志,居然還被指導員大大表揚了一番,還放了幾休假。

這下,把簡凡將住了,都睜著眼看所長侄子可該咋辦涅?出於維護二叔即所長權威的目的,簡凡倒不在乎委曲自己一下半下,反正從小到大寫檢查挨批就是家常便飯,不過這次簡凡老覺得彆扭,寫了一二百字再也寫不下去了………一直覺得,這不對呀?我沒什麼錯呀?烏龍峙口要是不跑,真傷著誰了都不好說,那不更麻煩了嗎?二級路把兩個搶劫犯輕輕鬆鬆逮著了,那我也是有把握才去的。這更沒錯呀?就一老百姓也得給個見義勇為獎吧!就沒獎也不能讓我寫檢查吧,總不能把我當竇娥來冤吧!?

可這話,沒法跟二叔說,從小就害怕這個不苟言笑的二叔,在他眼裡,自己永遠是個光著屁股的小娃娃,說破了大天,也是自己沒理。

跟老媽梅雨韻就更不敢說了,一和她爭辨,老媽鐵定是把自己從穿開襠褲時候的糗事一直數落到大學畢業還得加上派出所這茬,這些鐵證足以證明一個跌扑不破的結論:錯就是錯了,還犟嘴!

好像活了二十幾年就沒對過。這麼不被理解,只能和老爸說了,這前前後後的事簡凡在飯店裡悄悄跟老爸說了說,蔫不拉嘰的老爸倒是很理解,拍拍簡凡的膀子不無鼓勵地說了句:「兒子噯,爸支持你!」

簡凡剛剛感動了一下下,卻不料老爸的話鋒一轉又是一句:「雖然支持你,可我更支持你媽,你呢……還是聽你媽安排,我不一直都聽你媽的,你媽怎麼會錯呢?」

嘿喲……簡凡瞪著眼被噎住了,爺爺怕奶奶、老爸怕老媽這兩代遺傳的特性可一點沒變,能怕到老爸這份上也是難能可貴了!氣得簡凡乾脆連老爸也懶得搭理了。不過簡忠實倒樂呵呵地,一點也不介意兒子的態度不端正的問題。

簡凡決定抗議了……

第一天,不和老媽說話,故意不理她……還翻白眼。

第二天,抗議二叔霸道作風,不去派出所報到也不交檢查了………

第三天,簡凡自己抗議的都沒什麼意思了,這時候才發現自己還像小時候那樣人微言輕,壓根就沒人理會他這個抗議!就像小時候自己賭氣不吃飯一樣,大人根本不理你,知道你餓了自己就會偷著去吃!

好像沒有人理會的日子,並不比挨訓好過多少!

……………………………

……………………………

店裡窩了三天,沒有好事發生也沒人找茬。這天早七點,簡凡照例駕著車到了縣城橋頭菜市收購店裡缺的一部分蔬菜調味,車停在菜市門口,大包小包的調味和蔬菜正扛著出門上車,遠遠地看著一輛本田車停到了菜場不遠處,下來一個人,簡凡一見此人,吃了一驚,躲債似地掉轉了頭返回菜市場。

誰來了!?

不是別人,是費仕青來了,兩三天沒見著把這貨色都快給忘了,一見費仕青,簡凡霎時想起了那天唆導他去泡蔣美女的事,這傢伙吃了憋回頭肯定要來找自己算賬,這還成,先躲起來再說………

壞了………車還在外頭呢?

簡凡心裡暗暗叫苦,那輛破柳州五菱,縣城差不多有一半人認識是第一鍋的拉菜車,這躲都沒法躲了,半天才悻悻提著菜假裝一無所知地出了菜場,看著費仕青正傻呼呼地等在車前四下張望,簡凡有點心虛地笑著打著招呼:「仕青,這麼巧啊!?你也來買菜?」

「仕青!」費仕青一聽這稱呼,聽傻了,從來沒見簡凡這麼客氣過。接著話頭詫異地說道:「鍋哥,你有病還是被你媽打傻了?什麼時候這麼紳士了!?」

「廢品,行了吧!你這全身骨頭都犯賤!」簡凡看著,不耐煩地說了句,叫名字別說費仕青不習慣,連自己也覺得彆扭。

「噯,對了,這才是你的齷齪本色,靠貶低我來抬高你自己!」費仕青嘻笑著,先自嘲後嘲人。

兩人一見面,從來就是互相人身攻擊!偶而客氣一下下,誰都不習慣。

「有話咱們改天談啊,我回店。」簡凡說著,急色匆匆開了車門就要走。卻不料費仕青也二話不說,一把拽著人了,嘴裡不迭地說道:「鍋哥,我知道這倆天你身心倍受摧殘、蹂躪………可兄弟我真有事,你躲什麼躲呀!?」

簡凡著急地抵賴著:「廢品,你一找我,準沒好事,你是有錢兼有閒階級,可我還得做飯賣飯餬口呢!咱們不要糾纏在女人的話題上行不行?你失戀了,我表示同情和安慰,你……你自個去河壩上鬱悶會啊,我真忙著呢!」

費仕青一聽怔了,拽著簡凡不撒手了:「哎,說對了,我正就為這事來的。」

「廢品!」

簡凡突然回頭提高了聲音,壓住了話頭,一下把費仕青說愣了,就見簡凡很仗義地拍拍費仕青的肩膀,給了一個理解且深沉的眼神,語重心長地解釋道:「哥還是要勸你一句啊!你不經常說嗎?臉越靚、越淫蕩;長得純、遭人輪;美女美,是禍水………美女都是大老虎、美女都是老鼠藥,誰要沾上都沒好,這樣想你就想開了!……回頭哥瞅個跟你長得差不多、體重和你差不多的介紹給你啊。我……我真忙,我回家……」

簡凡知道要讓費仕青纏住,怕是這一上午也說不清楚了,前幾天的事又怕費仕青興師問罪,只得先把話說了堵嘴,一臉急色要開車門走了。

不過費仕青卻是不依不撓了,乾脆攔腰抱著簡凡了,又是求告著:「鍋哥,鍋哥,你別費心了,我已經心有所屬、名草有主,兄弟我是來謝你的……」

「謝我!?」簡凡吃了一驚,一回頭倒不走了。看看費仕青,兩眼眨巴著:「真的!?」

這話嚇了簡凡一跳,有主?誰是主?

「當然真的了,我大清早打電話你手機停機,打店裡你爸說你買菜,我一路就追來了,就為謝你來了!」費仕青一臉誠實的說道。

這人胖了,不管哭笑,臉上的表情都讓人覺得墩厚老實。

「不會吧!」簡凡掏出手機,隨手拔了一個號,一聽這才悻悻地說道:「這……這移動公司簡直怕別人不知道他們奸商,欠一毛錢就停你的機……廢品,到底怎麼了?謝我什麼?」

簡凡一聽不是找後賬,倒不擔心了,樂呵呵地看著費仕青。

「你教我泡妞啊,我還沒謝謝你呢!……在你的指導下,我成功地和蔣美女勾搭上了,啊!……哈哈…這倆天我跟蔣美女天天下鄉,咦喲,爽翻我了……咦喲…鍋哥,你不知道蔣姐姐什麼身份吧?說出來嚇死你……!」費仕青得意的說道,看來衣錦來晝行給簡凡看來了。

「別別,你先別咦喲,這到底怎麼回事?你真泡上了啦?你……怎麼勾搭上了?」簡凡張著大嘴說著,詫異不已。

「啊!不你教我的辦法嗎?我胡扯瞎扯,扯得昏天黑地,然後就泡上啦!」費仕青瞪著大眼,一臉興奮,簡直興奮得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乾脆一言以敝之泡妞過程。

「你們……你們沒有發生肢體接觸?」

簡凡舌頭舔著嘴唇,咪著逗著費仕青,揶喻地笑著問道。八成這費胖子在吹牛。

「那個那個,還沒來得及發生呢!」費仕青一聽這話隱有所指,反倒有點不好意思了。

「咂,你胡思亂想什麼呢!?我知道你沒那本事………我是說……蔣美女沒有劈裡叭拉、稀里嘩拉在你臉上、或者肥臀上、或者肚子上給你來個肢體教育!?她那手,那小手,沒有和你這猥瑣地臉蛋來一個劇烈接觸?」簡凡呲笑著,戲謔地捏捏費仕青的胖臉,作了幾個揍人扇耳光的假動作。

按照正常思維,這費胖子如果按自己教的胡謅八扯,萬一色心大動再學著自己動手動腳,應該是這麼個被痛扁的下場呀!?

「沒有,絕對沒有,那怎麼可能?蔣姐姐最溫柔了,她是我見過最溫柔的女人。」費仕青一臉幸福地說道,神色中非常虔誠兼十分神往。

「我考!……不會昨晚看那個AV妹妹看昏頭了吧?」簡凡伸著五指在費仕青眼前晃晃,費仕青渾然不覺,一幅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傻模樣。

這下,簡凡恍然大悟兼大驚失色地說道:「完了完了,你小子中魔症了………趕緊地啊,讓你媽回鄉下找個大仙驅驅鬼。我說費胖子,你不要一天看那亂七八糟的網絡小說幻想啊,越幻想越讓你覺得現實越鬱悶………」

費仕青一聽這話,神神秘秘地笑了,笑著說道:「嘿嘿……鍋哥,你鬱悶不等於天下人都鬱悶是不?………等著我啊,我拿點東西給你,別誤了我正事………」

說著費仕青回頭跑到了本田車旁,敲敲車窗。

車窗開了,副駕上的人下了車,笑吟吟地遞給費仕青一樣什麼東西。

啊!?………一看那個人,簡凡瞬間傻眼了!

這人看得簡凡的臉越來越抽搐、眼越睜越大,副駕上和費仕青同乘一車的,可不是蔣迪佳是誰?而且還笑吟吟地向自己招招手,不過人沒有上前來。好像站著等費仕青。

此情此景卻是真真切切的,卻是非常真實地展現在自己眼前,並不像那天自己設計著騙人!

不會吧!?我都不敢想的事,居然讓費胖子辦成了!?簡凡使勁揉揉眼撓撓腦袋,心裡震驚簡直是無以復加,兩三天前這費胖子還沒認識蔣迪佳,這才過了幾天就翻身大解放了,看著兩個招呼說話同乘一車,已經是非常熟悉了。莫非,莫非這費胖子還真的陰差陽錯上手了!?

一霎那的功夫,把簡凡震驚得直到傻的地步了!

看著蔣迪佳依然是那樣俏麗迷人,簡凡心裡震驚之餘又是頗為癢癢,癢癢得簡直恨不得仰天長呼:蒼天吶!好白菜怎麼都是被豬拱的下場!

詫異著費仕青跑上來了,怔了!

簡凡正瞪著一雙大眼詫異地盯著自己,就像那天在政府招待所裡自己的震驚一個樣子,張著嘴一臉不信,可又擺在眼前不敢不信。

得,該費胖子翻身了,費仕青來了個如法炮製,端著簡凡的下巴,使勁往上合上了,還故意活動了活動下巴,得意地笑著說道:「鍋哥,我知道你正經歷著一個男人一生最複雜的感情,驚訝、懷疑、猜忌、悔恨……對了,最關鍵的一種是妒嫉,你不是妒火中燒了吧!?」

費仕青一臉小人得志般地欠揍笑容,損得簡凡半晌接不上話來。

「妒你個頭呀?我至於妒嫉你嗎?」簡凡省過來了,掩飾地說道。

「真沒有?我可真泡上美女了,極品,你真的一點不妒嫉?」

「你拉倒吧啊!沒有!一點都沒有。還是我教你泡的,怎麼可能!」簡凡堅決地搖搖頭。

「好,不妒嫉就好,蔣美女今天中午回省城,我做東在第一鍋請她吃飯,把這個稀罕東西給我做一份,我要宴請美人,哈哈……我帶兩個美女光臨你家小店,蓬壁生輝呢就不必了,不過你得把你拿手的絕招使出來,別讓兄弟我丟了份啊!……你泡妞兄弟我當了多少次燈泡都不說了,這人情你得還回來啊!」

費仕青說著把手裡的東西遞過來,卻是草繩拴好的兩隻王八,簡凡一看倒識貨,這是烏龍野生的八兩王八,看來這費胖子還真是上心了。

「又來我家白吃白使喚我,你想得美。」簡凡悻悻說道,心裡悵然若失。

「鍋哥,咱們二十年兄弟了,我給你錢這不是罵你嗎?談錢多傷感情,得,兩隻王八,一隻歸你,當手工費了。啊,回頭我再弄我爸瓶五糧液給你,成不?」費仕青不無耍賴地說道,在第一鍋吃飯從來沒有掏錢的先例。

「去吧去吧!中午扛上嘴來吃就行了………哎哎……不是一個美女嗎?怎麼兩個?還有誰?」簡凡說著,想起這茬來,又拽住了費仕青。

今天這傢伙給自己的震驚比前二十年加起來還多,連簡凡都詫異得不行,對費仕青的變化起了興趣。

費仕青一回頭,咧著嘴傻笑著:「嘿嘿………兄弟我這次交上桃花運了啊,大小美女都青睞我,哈哈……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拜拜,我們還下鄉,中午一點回來啊………」

費仕青招著手,奔著回到車上,坐到了駕駛員的位置。這是他老爸交通局的公車,典型的假公濟私!

車鳴著喇叭,車窗搖下來了,是蔣迪佳在笑著招手再見,簡凡傻傻地機械地笑笑,眼看著費胖子志得意滿地駕著車消失在視線中!

過了良久,簡凡還傻站在原地,被剛剛這一幕驚得怔了半天。

哇……這這這……這也太惡搞了吧?簡直是乾坤倒轉、日月逆行吶,這麼嬌滴滴個大美女,居然也有喜歡醜男肥仔的惡趣味!?走眼了、走眼了,我當是那家大家閨秀呢,弄半天跟費胖子一個層次哦!…………簡凡拍著腦袋,大為失落,這費胖子春風得意也不能得意到這份上吧,工作有了、車估計馬上就有,捎帶著連妞也上手了!嘿……這還真是傻人有傻福啊!

一時間,驚訝、懷疑、後悔再加一肚子的妒嫉一下子把心裡充得滿滿當當,這感覺,好像還真和費胖子說得一模一樣!

鬱悶!鬱悶之極!…………特別是費胖子一臉小人得志的表情更讓簡凡的鬱悶加深了幾分,甩上了車門,心裡還是有點忿忿不平,這死胖子,十年不開齋、開齋還泡著極品了,泡也泡罷了,還得老子給他當廚子做飯!

鬱悶,真他媽鬱悶到家了………最鬱悶的是,這妞,居然還是我教人家去泡得,這冤不冤,早知道,我去下手多好!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0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