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一卷【烏龍第一鍋】 第18章 話長去路短


烏龍縣是省城大原市下轄四縣一區最偏遠的一縣,縣城距市區差不多二百多公里,這條路對於簡凡和費仕青都是熟悉無比,大學四年,倆個人上學、回家,都是一路神侃著來回的!

一路上,夏日裡清晨的陽光從和煦慢慢轉向炎炎,綠化尚好的烏龍縣境,國道兩邊高大的白楊成了天然的蔭涼,駕車的是費局長的司機,一個墩厚老實的年青人,看樣已經養成了伺候領導以及領導家人的良好品格,和費局長的公子正好兩個極端,一個是沉默如金,一個是廢話連篇。

從上車開始,費胖子和簡凡估計都是在烏龍小縣城的憋久了,都在翻著對即將去的那城市的記憶,說著當年幾個頗有姿色的校花、系花、班花,那時間一到週六鶯鶯燕燕,絲毫不理會男宿舍裡綠瑩瑩地一片眼光,搔首弄姿地鑽進各色小車裡不知去向,也不知道現在是當了二奶還是成了正房;說著系裡一多半人就業困難,畢業的告別會上唏噓一片,嚶嚶或者號啕的哭聲不絕於耳,也不知道留下來的,是有了新的守望還是依舊在無所事事地逛蕩;說著倆人都曾經心儀過,幻想過,期望過或者乾脆有過一腿的學姐學妹,現在再回想,不知道是癡情難忘還是年少輕狂;最有點傷感的怕是一畢業這同學幾十個便做鳥獸散了,天南海北再聚也不知道到驢年馬月了!最興奮的是,將要見到同室的老大、老三了,倆人思謀著,這次兩月沒來,得痛宰他們一頓!

前塵往事,多有唏噓!這才一年,要過上十年,沒準見了面都形同陌路了。

在國道上了行駛了六十公里,轉上了高速路。話題也跟著從回憶轉到了現實裡。這幾天的事無外乎幾個美女的話題,倒不是非要說這個話題,而是除了吃和美女,實在沒兩人都感興趣的東西。費胖子坐在副駕上,不時地扭過頭來,大讚這蔣迪佳皮膚如何如何地好、一言一行如何如何地有氣質、一做起瑜珈來是如何如何地誘人,直讚得簡凡一見胖子扭頭趕緊捂臉縮腦袋,生怕唾沫星子濺上來。

看著費仕青一臉神采飛揚,跟發了豬瘟一般地狂躁,簡凡到現在還真弄不清這貨是工作已定還是受了愛情滋潤的緣故。又一嘴唾沫星子濺來的時候,簡凡終於是忍無可忍了,悻悻搬正費胖子腦袋,扇了一巴掌,不迭地說道:「廢品,你呲得像花椒、笑得像八角、樂得像蘿蔔開花、大蒜發芽,口水流了這麼多,蔣美女你到底上手了沒有,我怎麼覺乎著你這心思有問題,還跟那於主任眉來眼去,你小子不會是有戀母情結吧?」

廚子罵人,喜歡拿菜比喻,這是簡凡的強項。細看費胖子現在得意的臉,還真像炸開心的花椒!簡凡被噴了若干口水之後,實在是氣憤之極,把平時覺得最有代表性的形狀都形容給費仕青了。

撲哧……連司機也逗笑了!費仕青老爸的司機,和倆人差不多同齡,只是掩飾般地笑了笑。

費仕青就不同了,一點不覺得難為情,反倒是得意洋洋地說道:「鍋哥,你可說對了,我還真對於主任有點意思,不過此意思非彼意思而已,意思和意思不同也………這於主任,要真從社會價值上說,比蔣美女只高不低………對了,這裡頭是個龐大的故事,你要不要聽?關乎美女、關乎歷史、關乎我的未來……對,好像也和你們簡家有關係。要聽不?」

費仕青說得得意洋洋,說得搖頭晃腦。

「說唄,閒著也不也閒著,就當磨你嘴皮玩。」簡凡不耐煩地說道。

「磨我的嘴皮,蹭你的耳朵,不吃虧……行,且聽費公子我細細道來啊!」

費胖子點了一支煙,拍著大腿當驚堂木,吧嗒著厚嘴唇,大咧咧開始了……

原來這於主任是市委辦公室副主任兼機關事務管理中心的主任,姓于名桂蘭!此行到烏龍縣的目的是尋人,尋什麼人呢?……這又是一個故事,為了幫一個投資商尋求失散多年的親人!……現在這外商多如毛、華僑滿街跑,外賓都不希罕了,一個小華僑如何請得動市裡這干大駕呢?這故事裡還有一個彎彎繞的故事……

故事套著故事,費仕青厚嘴唇吧嗒著,把懸念設足了這才開始解釋:

據說這個投資商是四十年代被**抓壯丁逮跑了,後來運氣不錯,隨著長官家眷跑到了台灣,後來又輾轉到了美國,就像所有的低俗故事一般,漂洋過海了、顛沛流離了、跟著致富發家、開枝散葉了,只不過不同一點是,這投資商是娶了一個孀居的闊太太才發家的!

轉眼錢有了、身份有了、兒孫有了,人也老了、快死了,又想起葉落歸根了,在大原投資了五千萬建廠,把資產差不多一半移回大陸,這時候才想起在烏龍縣走的時候,還有一個八歲的弟弟和四十多歲的老娘幾十年沒有音訊了。

於是從國外舶來的低俗故事和國內低俗現象成功接軌了,據說市委、市政府對華僑尋親給予了高度關注,召開的專門的會議從招商引資、城市建設、經濟發展的高度強調此事的重要性,並責成有關部門傾盡全力尋找這位華僑的親人或者親人的後人,這才有了市報社、市委辦、招商辦、僑聯幾個單位聯合的尋親活動………

簡凡聽得直偷笑,看來自己也是受益者,要不還宰不了那幾刀呢!?……樂呵著就提了個問題,問費胖子,這和你有屁關係呀?莫非你的血緣有問題,別告訴我你有海外親戚啊,省得我宰你。

「錯了,鍋哥!」費胖子撂著包袱:「尋親和我沒關係,可於主任來就和我有關係了………那天送酒時候,我正好碰見我爸了,哎喲喂,我爸一聽我是來找尋親隊伍的,把他給樂得,直誇我有眼光,我正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呢,後來一引見才知道,這於主任,在市委裡是一號人物,我姑夫認識於主任,趁著於主任來烏龍縣,讓我爸趁著這機會好好招待招待這領導,我爸說呀,我這工作的事將來得靠市裡點關係,沒準鄉下呆個一年半載,回頭就能直接進市裡,要於主任辦這事,那是手到擒來,這人你說我敢不伺候好嗎?……本來我爸想在政府招待所大請幾桌,誰知道於主任念念不忘你家第一鍋,得嘞,可給了我表現機會了。哈哈……我跟於主任大吹特吹了一通,咦喲,虧你教得我那幾招,我跟於主任聊得特別投機,於主任直誇我聰明伶俐呢!」

費仕青得意地笑著,這才叫無心插柳柳成蔭了。

「啊!?我教你那辦法,你拿上去泡於主任去了?」簡凡驚得瞠目結舌。這事想想八成是真的,那天在店裡吃飯都敢胡扯蘿莉湯什麼滴,沒準於主任那老女人,還就喜歡被人那麼捧著。

「是啊,不能呀?於主任也是女人嘛,我跟於主任雜七雜八侃了兩小時,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反正於主任就特喜歡我,特別是我把你們簡家搬出來,請她到第一鍋嘗嘗別人嘗不到的美食,她立馬就答應了………我爸都未必辦得成的事,嘿喲,回頭讓我輕輕鬆鬆辦了,把我爸給樂得,直誇我有長進了,還沒上班都有政治覺悟了?」費仕青道,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看來他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就吃一頓,就和女人瞎扯淡,還上升到政治覺悟的高度啦?你死去吧你!」簡凡聽得都啞然失笑了。

「這你就老外了,鍋哥,我爸說了,招待的好不好、領導滿意不滿意,這是一個下級對待上級的政治覺悟問題,馬虎不得噯……要能攀上於主任這高枝,我還發愁個屁呀?」費仕青不屑地說道。

廚子家裡出伙夫、官老爺家裡出官僚,這話錯不了。

簡凡倒聽愣了:「那和我有什麼關係啊?得,我明白了,你小子賣我求榮呢,讓我辛辛苦苦給你做飯,你吃了不行,還請人吃,回頭好處都落下了,沒我什麼事是不是?……早知道我給你小子下巴豆,全給你攪了。」

看來眼見未必是實,打破腦袋也沒想到這麼多彎彎繞到最後,費仕青的目標卻是指向於主任。這話說得簡凡心裡的酸酸的,有點為人做了嫁衣裳的意思。

「嘎嘎………」費胖子咪著眼笑了半天才說道:「和你關係大了,別把兄弟我想得那麼不堪,我要混得不錯了,能虧待了你?………還說什麼呢,還真和你們簡家有關係哦,這於主任、陳主席一行尋親,尋得那人就姓簡,叫什麼簡二驢,走的時候八歲了,現在有六十三年了,應該有七十一了吧?……噯,對了,你爺爺不會是二驢吧?」

「啊呸,你爺爺才二驢呢?我爺爺是誰你還不知道?」簡凡被氣笑了。

「哈哈哈……我巴不得我爺爺是簡二驢呢?你知道人兄弟,那華僑現在資產多少?一個多億,還美金!這合人民幣多少錢知道不?八億多!我爺爺要是二驢,他們怎麼著也得給我分個千把萬吧,到那時候啊,我別墅買兩套,送你一套;勞斯萊斯幻影,我買兩台,送你一台………美女我泡上七八十個……那個那個,我上過之後,我都送給你………哈哈哈……」

費仕青得意的憧憬著,兩人都笑做一團,司機也樂呵著看著倆人。

簡凡差點笑岔了氣,半天才喘了口氣詫異道:「呵呵,胖子,這人不好找吧?烏龍縣簡姓是個大姓,要有幾萬人!他們找著人了嗎?」

「去哪找呀?要找著早弄翻天了………六十多年了,他老娘在,要有一百歲了,這可能嗎?他兄弟在,小屁孩成老頭了,打仗、逃荒、饑荒、文革,能從那年頭活下來的人不多了,全縣七十歲以上的傻老頭尋親隊伍篩了幾遍,別說海外親戚,有縣城親戚的都沒幾個………他說的那地方叫什麼杏林村,五幾年山體滑坡村子都埋了,現在連地圖上標示都沒有了……要我說,這人就是閒逑得蛋疼,一家子住美國多牛叉,還回來幹嘛?現在咱們想去都去不了呢!」費胖子評價道,對這事也是孰無什麼贊同之處。

「人老了,找點親情安慰唄!……對了,廢品,你去泡於主任了,那蔣迪佳呢?有資源別浪費啊,這美女要擱我出馬,別說上手,沒準都上床了!」簡凡笑了半天,想起這茬來。

「嘿嘿嘿……你就瞎吹吧!你要知道他什麼身份,我估計你壓根就不敢摸!」

「什麼身份?」簡凡的好奇心來了。

費胖子笑著回過來,搬著指頭數上了:「人家爸北京人,是山北大學教授,研士生導師,七十年代下放到咱們這兒勞動改造,後來成家就留到省城了;人家媽,以前市工商聯主席,華美超市的創始人,省城最大的一家啊;人家哥,九鼎實業的老總,旗下那個九鼎假日酒店你記得不?咱們去那兒看過人體彩繪;人家叔,叔是個什麼官來著,我也弄不清了,反正這是一個典型的官商結合的家庭。我估摸著呀,要泡這妞,起碼得個市級領導家的公子或者趁著幾千萬的大款還差不多,咱們呀,你說的對,和我爸說的一樣,沒戲!………鍋哥還是你眼毒啊,一眼就看出這蔣美女不簡單了,我後來一瞭解,我一聽我爸一介紹,我來了個迂迴戰術,就死皮賴臉跟她屁股後學瑜珈認她當姐姐,哎喲,她居然答應了!哈哈………不過你別說,大戶人家出來的,是不一樣,比咱們這修養高不少啊。」費胖子笑著道。

「那你還假迷三道說你們勾搭上了,我說嘛,我這眼神什麼時候錯過。」簡凡一聽,心頭莫名地泛起點自足。

「啊!?你腦殘了,連我說話你都相信呀?你別提這茬啊,我跟蔣美女下了兩天鄉才知道你居然假借看病為名,對人家姑娘動手動腳,你這衣冠禽獸,最卑鄙的是,還騙了我二百塊錢!………要不看在你慇勤招待於主任份上,這血債我得加倍討還啊。」費胖子終於省悟了,惡狠狠地說道。

簡凡呵呵笑著,這樂得:「那你小子願意,賭輸了活該。」

「得了唄,這次揪著你小辮了,我和蔣美女現在可是姐弟倆哦…………靠,那天惹了我,我告人家哥說,你等著吧,人家哥湊上幾十號人來收拾你,不砍手不砍腳,專砍小**,嘿嘿……」

「你死去吧你……」

「哎喲………」

兩人胡扯了半天,又在車廂裡弄騰上了。

………………………………

………………………………

聊的話題多了長了,這路就短了,不到中午就進了大原市區,熟悉中帶著幾分陌生的城市,高樓大廈依然林立著、車水人流依然是川流不息、夏日裡的北方城市,卻只感覺到酷熱,開了車窗便是揮汗如雨。

費胖子城裡有親戚,把簡凡扔到了大原移動公司大門口,便去忙自個的事去了,看看時間剛十一點,簡凡打了個電話,安安靜靜在外面等著………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5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