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一卷【烏龍第一鍋】 第26章 娘較兒更悍


蔣迪佳被哥哥支使著上簡凡家門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的事了!

三個人帶回來的豬頭肉從車站依維柯發回了省城,九鼎酒店裡的營養師、廚師以及曾經嘗過白切肉的父親和圈子裡相識幾位吃客,都在當天品嚐到了這份特殊的味道,當天晚上消息就傳回來了,只是認為有**成相似,張凱經理所說的白切肉是六七十年代省城一家叫羅家醬坊的手藝,早已失傳三十多年了,這年頭確實有點久了。不過有一點,吃過沒吃過白切肉的,差不多一個口徑,這肉確實可口,要放省城也是絕無僅有。

不但這個絕無僅有,那湯品就更是絕無僅有了,蔣九鼎發現了一份寶藏似的興趣越來越濃厚了,不要說別的,有這麼一份能把下腳料變成美食的配方,那可比經營固定資產還要保險。給董事長請教了一番之後,便是極力勸服妹妹出面,兵分兩路,自己負責去探聽簡忠實的口氣、讓妹妹負責去簡忠實家裡探一下虛實,雙管齊下,謀定而後動。據說這簡忠實老實人一個,真正當家是背後的女人,這事馬虎不得。蔣迪佳原本不太願意摻合到生意的事裡,不過蔣九鼎把董事長搬出來之後,一想也不過就是探探口氣,畢竟女人找女人有些話也好說的,這才無可奈何答應了!

對了,董事長不是別人,是蔣九鼎和蔣迪佳他媽,梁紹玉!華美超市的創始人,大原市最早的綜合化超市;跟著又以兒子的名義創下的九鼎實業,十年前便是省城的風雲人物了,雖然資產沒有後進的暴發戶多一點,可當年出身便是半政半商,工商聯主席、政協委員、民營企業聯合會主席,又是個民主黨派的常任理事,虛虛實實的頭銜掛了一大串,就即便成了昨日黃花,這影響力還是有的。

………………………………………

………………………………………

次日午後費仕青接到了約會電話,穿了個大短褲、小褂子,大中午吭哧吭哧跑到橋頭的時候,終於又見著那個養眼如斯的美女了。

夏末秋初,這毒辣辣的日頭把個小城烤得病怏怏的毫無生氣,但橋頭臨水而立的美女絕對讓人眼前一亮,心頭一涼,立馬有春風拂面的感覺,穿城而過的烏龍河,水泥雕欄旁的蔣美女,依然那樣俏麗迷人,長裙、格子上衣、披肩發,佇立在橋頭顧盼,比仕女圖的裡的妹妹還要飄逸幾分。

但凡遇到女人,特別是美女,這費胖子總有下意識地把實物和記憶中的AV明星聯繫在一起評價評價,不過從看到蔣迪佳開始就一直沒有類似的心思,不知道為啥,這美女身上並沒有那種貴氣逼人的感覺,反倒很親和,親和得像姐姐、像家裡人,漂亮是漂亮,反正就生不出那類褻瀆之心來。

「仕青!」

「蔣姐,您來啦。」

倆只手握在一起了,都是久別重逢的喜悅,寒暄幾句便是沿著街道遛達上了,費仕青的步子有點像花冠公雞出下架了,淨八字步,走在烏龍街上,身畔這麼個美女,這不氣宇軒昂都不成,可惜哦,大中午日頭這麼毒,街上壓根就沒幾個人。

幾句話就步入了正題了,費仕青拍著胸膊道:「蔣姐,您有事吧,說唄,烏龍縣裡的事,我包辦了;要找鍋哥吃一頓,沒問題,我給你把他揪回來。」

這話聽得蔣迪佳直樂呵,索性把原委前前後後地給費仕青說了一遍,捎帶著連省城吃飯那檔子事也抱歉上了,現在再看憨笑一臉的費仕青,雖然有點蠢相、雖然說個話有時候辭不達意,不過看著,要比那個簡凡樸實很多。

費仕青一聽這原委,得,難為地抓後腦勺了,有點驚訝地問道:「蔣姐,你們不是真想上簡家老店了吧?誰出這餿主意,還準備去找梅老師?」

「我們只是初步接觸一下,怎麼啦?有什麼不對嗎?」蔣迪佳看費仕青剛剛還托大的話一下子蔫了,這倒奇怪了。

「不是不對,是根本就沒門。」費仕青搖著腦袋解釋道:「您別覺得您家有眼光,比您有眼光的人多得去了,我和簡凡光著屁股小時候就有人來請他爸出山掌勺,現在也是年年都有,他爸他媽,根本就不願意離開烏龍縣,您說也白說,他爸和簡凡,連自己個的家都當不了。」

「那不正好,我就是來找你,帶我認識一下梅老師!」蔣迪佳順水推舟,把來由說出來了。

「啊!?不不不………我我,我不去。」費仕青霎時如遭電擊,兩眼裡不無驚恐,開始打退堂鼓了。

「仕青!你剛才還說烏龍縣的事你包辦呢?這麼點小事都不幫我?怎麼,簡凡不願意、還是不敢見我。」蔣迪佳笑吟吟地擠兌著費仕青。

「什麼呀?我跟你說啊,蔣姐,前段時候我們在外頭玩了一星期才回來,回來簡凡他媽訓了他一頓,把他趕回鄉下複習備考去了,捎帶著把我也訓了一頓,說我把他兒子帶壞了………您說,這可能嗎?我打小就被他帶壞了還差不多,我真不敢去,他媽見了我,沒準又得訓我……」費仕青喋喋不休的說著,反正是找借口不敢去。一說起梅老師,已經有了條件反射了,這梅雨韻向來嚴厲,不但她兒子怕,她兒子的朋友裡,沒有不怕的。

「這樣吧,幫我找著地方總行吧。」蔣迪佳退而求其次了。幾番勸慰之下,費仕青勉強同意了這個提議,不過卻是再三聲明,絕對不和蔣迪佳一起去見梅老師。

倆人乘著出租車到了一中小區,一中比較偏,一中小區離一中不遠,幾幢樓看樣年限也不長,不足一百平米的小戶型,費仕青指引著進了小區七號樓、三單元,301………指著屋門告訴蔣迪佳那家那家,自己一閃身,跟做賊似地鑽著就跑了!

蔣迪佳倒不知道費仕青何來的如此懼怕,估計是怕老師吧。心裡暗笑著叩響了門,良久才見得屋門開了,頭髮有點散亂的中年婦人站在眼前。

幾乎是瞬間,蔣迪佳立馬認出了這就是正主,母子倆簡直就是一個模子裡鑄出來的,簡凡和一臉憨厚的簡忠實基本沒有相像之處,看來兒子全隨娘了。這梅老師皮膚比個三十上下的女人還要白淨細膩,不細看眼角的魚尾紋,還真不敢相信人家兒子已經大學畢業了。

「你是!?」梅雨韻站在門口,卻是沒有讓客進屋的意思,很詫異的門前站著位漂亮姑娘,肯定不是學生家長,可要不是家長,這就沒法解釋了。

「梅老師吧?我是大原日報社記者,我叫蔣迪佳!」蔣迪佳趕緊著,恭恭敬敬遞上自己的名片。

「又採訪我們學校亂收費?無可奉告啊,校長不說話,我們當老師的還敢說。」梅雨韻看樣吃了一驚,立馬要關門。

「不不,梅老師,您誤會了,我是私事。」蔣迪佳趕緊解釋。

梅雨韻一聽手停下了,狐疑道:「我不認識你,我們之間有私事嗎?」

這年頭,記者這名頭越來越不好,讓下面的人警惕性越來越高。蔣迪佳驀地想到了個辦法,看來還得拉拉近乎,笑著解釋道:「我認識您兒子簡凡啊!」

「啊!?」

梅雨韻輕咦了一聲,這開始重視了,目光上上下下打量著蔣迪佳,美女眼裡的美女倒沒有什麼震憾力,老師這眼光就不同了,如同看上課吃零食、自習看小說的壞學生一般,直盯了蔣迪佳一會才狐疑道:「簡凡在省城,和你在一起?」

「對呀?」蔣迪佳順口答應道,是在一起吃飯。

「他手機上的短信,也是你發的,道歉什麼來著?」梅雨韻驀地想到了一茬,看了一條短信,訓了兒子一通。

「是啊!」蔣迪佳笑著答道,沒覺得有什麼不對。

「那你們……怎麼認識的?」梅雨韻還在追問。

「朋友啊,好朋友,他還認我當姐姐呢!」

蔣迪佳高興了,看來親情迂迴這招管用了,這關係越扯近乎了。

卻不料變生肘腋,梅雨韻的臉刷地一下子變了,從夏天一下子變到了冬天,眼一瞪、眉一挑、幾十年當老師的威風立現,頓讓蔣迪佳沒來由來感到了一陣寒意。就聽得這梅老師聲音一下子尖銳了:「我說你多大了,跟我兒子糾纏不清幹什麼?不要姐姐弟弟、哥哥妹妹的,你們年輕人搞這一套,說出來都不臉紅,還找上門來了,你這簡直是………你自己好好反省反省!」

蔣迪佳也是張著嘴「啊!?」了一聲,目瞪口呆了,張嘴結舌:「這……這……不是………」

梅雨韻最痛恨兒子勾三搭四不好好學習,香香那兒還不知道如何處置呢,這又來一個,這還了得!

「這什麼這!」梅老師一下子搶過話題了,深惡痛絕地如逮著高中生遞紙條早戀一般地說道上了:「我兒子,平時最乖巧聽話了,這次一上省城回來怏怏不樂,我就想沒準又是那個女孩子把他魂勾跑了,警告你啊,離我兒子遠點………你們關係發展到哪兒了?」

梅雨韻咄咄逼人,蔣迪佳急得面紅耳赤,好容易說上話了,卻是結結巴巴:「我們……我們沒發生關係啊!?………這什麼跟什麼呀?你怎麼見面就血口噴人吶?」

「血口噴人?我看你是做賊心虛!……我趁早告訴你啊,沒戲,追我兒子的姑娘海了去了,你排不上隊,還找上門來了?找上門來也不行!?」

梅雨韻不容分說,說著就要給蔣迪佳吃個閉門羹。

蔣迪佳早被訓得昏頭昏腦,忘了自己來這兒的使命,揪著話頭,聲音也大了,憤憤不已的辨著:「你什麼意思啊你?你把話說清楚,我什麼身份,我至於嗎我?」

「你什麼身份?把臉蛋當資本,你就有身份了?不至於你緊張幹什麼?不至於你上門幹什麼,我告訴你,說什麼也沒戲………你是不是記者,不是假的吧?」

梅雨韻一句話便化解了蔣迪佳的質問,看來薑還是老的辣,要論教書訓人鬥嘴,倆人根本不在一個層次上。

蔣迪佳氣得甩著手,臉色煞白一會、通紅一會,跺著腳偏偏無計可施,從小到大那經歷過這種鬥嘴的場合,無奈之下喊著:「……氣死我了!有沒有搞錯,我真是記者,要不要給你看工作證?」

「你就真是記者怎麼啦?啊!?記者的生活作風最不檢點,特別是女記者。我還就告訴你,我兒子打光棍,你也沒門!」

說著沒門,門「膨!」的一聲重響關上了。

最後一句,險些氣得蔣迪佳一骨碌從樓梯上滾下去,氣咻咻的踢了門一腳,卻不料用力過大,把腳崴了一傢伙,這下子,身心倍受創傷,疼了下差點沒抹出淚來,彎著身子揉了會,氣哼哼地一瘸一拐地下樓了………

防盜門上的監視眼裡,梅雨韻直看著蔣迪佳悻悻離開,憐香惜玉自然是不會有了,不過心裡卻是暗道著:這臭小子,學習不怎麼樣,眼倒賊,又勾回個這麼漂亮的姑娘來,還找上門來了,這事可不能由著他,這麼漂亮的姑娘,哪家敢娶,娶回來爸媽都能放心得了嗎?

…………………………………………………

…………………………………………………

費仕青聽得梅老師訓上了,早先一步跑了,鑽在單元樓拐著看著蔣迪佳一瘸一拐出來了,緊張地趕緊地上來扶著:「這……哇哇,簡凡他媽打你了?談不成也不能打人啊?這個老巫婆!」

「我腳崴了……哎喲!談什麼談呀,我壓根就沒開口,劈頭蓋臉就訓了我一頓,我………氣死我了,他媽怎麼這樣啊,不分青紅皂白。」

蔣迪佳一陣氣苦,氣咻咻地說著,扶著費胖子的胳膊,神情裡憤怒之餘是淒苦無比,再加一點點砝碼,怕就得梨花帶淚了,而這個中隱情,彷彿讓她還難以啟齒了。

「蔣姐,您消消氣啊,這對您態度算好的了。我和簡凡從小就被他媽訓,上高中當我們英語老師,那傢伙,是拎著課本,吧唧吧唧幹我們,您看現在,我們倆,一個比一個笨,那原因在哪?都是他媽把我們倆打傻了。」費仕青說著,形象地做了幾個打人的動作,表明了自己的立場,也是受害者。

「啊!?她憑什麼也打你?」蔣迪佳隨口問了句。

「這有啥奇怪的,老師打學生還需要憑什麼?我們倆從小就被老師打………我告訴你啊,蔣姐,我們對這事是深惡痛絕啊,將來我當了領導,我得下條紅頭文件,規定這老師,不能打學生………再下一條規定,學生,可以打老師……啊!您可不知道,我被他們打了十幾年吶!」

費仕青一副開憶苦會的口吻。蔣迪佳聽得這話才省得撞到悍婦手裡了,不無埋怨地說道:「那你不早告訴我。」

「我說了你別去,你非要去。」費仕青愣了。

「那你不說清楚!」

「我就說清楚了,你不還是要去嗎?」費仕青道。

蔣迪佳被噎住了,這才明白了費仕青死活不敢見梅雨韻的原因。看來還真怨不著人家,不過心疼加腳疼,兀自氣憤不已地牢騷著:「氣死我了,我媽還沒訓過我呢?沒來由被她訓了一頓。」

費仕青看著好端端一個美女一見梅老師就成了這般得性,還真是有點同仇敵愾兼憐香惜玉之心,扶著蔣迪佳出了小區,看著美女氣得兀自花容變色,胸前一起一伏,想了半晌才喃喃開口勸道:「蔣姐,有件事啊,我得跟你說了,本來不準備說,可看您這麼較真,我還真不能再瞞著您。」

「什麼事?」蔣迪佳道。

「您是不是覺得簡凡很神奇?」

「有點!」

「您是不是覺得那天晚上他一嘗知什麼味,知什麼興衰,很牛逼?」

「是啊!九鼎的營養師和大廚都嘗不出來。怎麼了?」

費胖子三兩句勾起了蔣迪佳的好奇心,這得意了,很拽地說道:「錯了,他是看出來的。」

「看出來的?」

「對………燉湯有一道工序是勺出湯麵上的浮沫,而高壓鍋燉湯,你浮沫出不了,就化成懸浮的小顆粒了,簡凡五歲開始就在廚房裡鑽著,這小動作那瞞得過他的眼睛哦?」費仕青撂包袱了。

「是嗎?那雙氧水也能看出來?」蔣迪佳半信半疑。

「說了你別生氣啊!」

「我怎麼會生你的氣?」

「那好………」費胖子神神秘秘地湊到蔣迪佳耳朵上,輕聲細語地把原委一說,甚至於乾脆來了個背後使壞,把簡凡藉故摸美女騙自己錢的事也倒了遍,說得蔣迪佳臉色又變了幾分。

這可樂兌雪碧的原委聽得蔣迪佳哭笑不得,看著費仕青一臉憨相,應該沒假,再想想簡凡一會天真、一會陽光,一會少年老成,還真有問題,自己發個短信還被人捉弄了一番;再想想剛剛又被沒來由訓斥一頓,這五味雜陳的味道還真不知道感覺是什麼,反正就是一直被捉弄著的感覺,感覺的結果還是氣得無話可說!

費胖子表現的倒不錯,一直把蔣姐姐送到蔣九鼎手裡,哥哥看看妹妹這樣,妹妹看看哥哥和張凱那一臉失望,話都不用說,結果都知道。

就跟簡凡他媽說的那樣:沒戲!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32: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