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一卷【烏龍第一鍋】 第31章 難抵秀色惑


要讓簡忠實評價兒子,估計只是慈愛地說兒子性子有點躁而已;要讓梅老師說,八成會冠以狗肉丸子上不了檯面的評價,這臭小子越到關鍵的時候越掉鏈子;要讓損友費仕青評價,這鍋哥,見了美食美女都一個得性,什麼呢?淫光四射!

評價,都不幸言中了。在九鼎休閒酒店呆的第一天就出了大洋相。

話說當日和香香迫不及待綢繆上了,年青人、火力旺,情愛之事是一浪高過一浪!香香看似嬌小玲瓏,真撩拔起來也不是弄著玩的,倆人經常針鋒相對的一句就是:東風吹、戰鼓擂、上了床、誰怕誰。一場麈戰下來,倒也稍稍慰解了一個月的相思之情。

或許是走出了考試的陰影、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原因,或許是對前途憧憬著一片光明的原因,再要不就是懷裡揣了好幾萬興奮的緊。次日醒來,簡凡不但沒覺著累,反而精神較前幾日還要好。一大早細細寫了幾頁紙,把滷肉的配料配方和工藝詳詳細細寫了三大頁,又把自己需要的食材、藥材以及調料寫了滿滿兩大頁,送香香上班之後便即交給了專程伺候在一旁等待的何秘書。

四星級的酒店,可比那鄉間小店東西要齊備得多,沒過半個小時,簡凡要的東西全部準備好了,張凱經理帶簡神廚進了後面餐廳,在休閒樓的後層二樓為簡凡專門僻出來一間做廚房,看樣這裡是為貴賓準備專廚,張凱按照簡凡的要求準備了五眼大火、十眼小火、食材檯子和藥材的配料櫃都是不銹鋼的,菜墩是正宗的糖梨木,鍋碗瓢盆勺一應俱全,都是不銹鋼製品,看著乾淨清爽,要比第一鍋的傢伙什要高檔得多。簡凡去的時候,兩個看樣和簡凡差不多年齡的廚師,已經把二十幾樣菜肉洗摘的乾乾淨淨。

萬事俱備,只待開火了!

一開火把不銹鋼的大桶當鍋坐到了火上,簡凡一回頭,幾個人心知肚明,都笑著退了出來,都已經得到了吩咐,知道這開櫃配料是等閒不讓一般人瞧的,特別是祖傳的手藝,對這一點更是忌諱得緊!

不過簡凡倒詫異了,喲……怎麼都走了?我正說閒得無聊,跟他們瞎扯一會呢!

或許外人不知,簡家的第一鍋確實沒有祖傳的秘方可循,父親從來也不對弟子和夥計們藏私,那怕是新進店的夥計,父親也會手把手地教,只是個人的天資不同,廚藝這一道,不是誰也學得會的!簡凡倒不覺得有什麼稀奇,估計是那蔣九鼎小心翼翼,只怕觸了雷區!

得,人都走了也省事,耳根子清靜了,坐著鍋、倒上水,標著各類藥材名稱的藥櫃簡凡細細嘗了十幾味,隨意地挑著扔進鍋裡,等著水開的功夫,穿著廚師的大白衣,隨意的挑著幾樣素菜,打開剛剛接受的饋贈,挑了把廚刀蹭蹭,正準備捋著袖子開始剁骨的時候,卻是出了意外了!

意外來自耳朵!

聽到了一種聲音,一種頗如從天際飄來的天簌之音,隱隱約約傳到了耳朵裡,這音樂卻是自己從來沒有聽過的,詫異之下,蹬到窗戶上一瞧,再一瞧,便是瞬間興趣來了………

主樓三層、靠著西邊的一大間,像是健身房之類的大廳裡,七八個白衣女人正扭著腰、擺著手做著什麼動作,本來這距離夠遠的,可偏偏簡凡的賊眼忒精,還就看得裡面隱約有一位非常非常熟悉的人,非常熟悉卻一時又沒想起來是誰的人!或者說是沒來得及想,這群女人好像在做著體操什麼的,一個個擺得像風吹嫩柳,偶而一瞥模模糊糊看半邊臉也漂亮的緊!得,這下把簡凡看得心裡直癢癢,鬼使神差地循著方向,下了二樓、過了花園、進了主樓大廳,一路循著位置找了過去。

確實是休閒酒店的鍵身大廳,而且不光是自己被吸引過來了,換了班的工作人員和酒店的一些客人十幾個都圍在鍵身大廳的門口不遠,廳裡播放著像梵音一般的輕柔音樂,說不出的悅耳動聽,大廳正中央,八位美女,清一色地穿著緊身白衣,把個身材襯托得曼妙無比,而領隊更是光艷照人,梳著馬尾紮著頭帶,金黃色的頭帶流蘇般挽在腦後,讓人頗覺得貴氣無比。一展一伸,整個人像一朵盛成的桅子花;一顰一笑之間,頓覺眼含秋水、眉似春山,熱身動作剛剛做完,偶而一瞥之間,領隊美女的臉上彷彿含著萬般情,那微微笑著示意的嘴角又似翹著千種誘惑,一下子都朝著剛剛趕到的簡凡湧來了,霎那間,簡凡彷彿覺得什麼都不存在了,只剩下的眼前的美女、只剩下了耳際天籟般的梵音、只剩下了心裡的潮湧波起。

他NN滴,真漂亮,隨便拉一個上床都不後悔哦……第一念頭湧上心頭。而注意力仍然放在領隊的身上,那人,卻是讓他連拉上床也不敢想,而且這個人,看得簡凡瞠目結舌!

那領隊不是別人,正是蔣迪佳!正做著示範動作的蔣迪佳。換了一身裝束的蔣迪佳,比前幾次所見卻是更美了幾分。簡凡一下子看得癡了!

只聽得耳邊鶯聲嚦嚦,如珠如玉般的穿透了梵音傳來,卻是蔣迪佳在指揮著道:「肩旋轉式,動作要領,挺身直立、兩腳併攏,兩臂向兩側平舉,和地面平行,手指觸肩,肘部做圓圈旋轉運動,逐漸擴大直到兩肘在胸前的範圍互相碰觸為止………下一個動作,膝的旋轉與彎曲練習,兩腿向前伸直保持基本坐姿,兩臂兩手放在腿下側的同時,伸直兩臂,繃直雙腿,不要讓腳的任何部分接觸地面………」

說著的時候,學習的跟著蔣迪佳做著動作,這才發覺,這八個美女卻都是沒有穿鞋子,都站在一塊猩紅的手織毯上,一雙雙纖足伸著出來,完美的腳弓纖毫畢現,簡凡的目光霎時又聚焦在蔣迪佳身上,直立坐姿的蔣迪佳現在看得胸前卻是格外地波濤洶湧,可比波濤還有觀瞻的卻是一雙玉足,直伸出去的腳和小腿保持著一條很完美線型,玉足恰如蓮蓬般的白嫩,又如蕩漾在水中露著乳白肚面的魚兒,惹得觀者暇想無比!

我X,我可相信費胖子說的戀足僻了,這還真能勾起人的性幻想來……簡凡心裡驀地泛著一絲綺念,卻是怎麼也想不通,簡簡單單一個動作,如何能把女人的美如此的展現出來,或者,曾經就聽說過,瑜珈能夠增加女人的性勾引能力,看來此言不虛,證據就在眼前,連自己的把持不住了!

看癡了,接著又看愣了!直看得忘乎所以了,而接下來的,簡凡第一次領教了什麼是芙蓉其面、楊柳其腰了,美女的姿勢原來可以這樣擺!?原本腦子裡的概念全部被顛覆了!

在蔣迪佳的帶領下,一個扭背、扭臂式,前俯的美女身若無骨,頭直觸著小腿,幾乎像麻花一樣扭轉了全身;一個聖哲馬其裡式,那膝直搭到了肩上,腿向上能觸著耳際;又是一個束角式,整個人縮成了半個大小,頭埋在兩腿之間;接著一個肩立式,頭肩靠地,兩腿成了一柱擎天,十幾隻纖足霎時變成了剛破土的春筍。

別說那YY中的關鍵部位,就那纖指、玉手、秀腿、嫩足就頗有看頭,不但這有看頭,美女的風中擺柳般動作恰如一方千變萬變的溫玉,偏偏這溫玉還是軟的,真個是教人情不自禁、浮想聯翩…………撩人,簡直撩得人蠢蠢欲動,這簡凡不但眼明耳聽,鼻子還加外靈,隔著十幾米能聞得到淡淡的輕香,那是不同美女身上飄過來的香水味道,這那是練瑜珈,簡直就是練怎麼勾引男人呢?穿著衣服都這樣,這要脫了,那還了得!?

正想著,又來了一個大變故,卻是傳說中的俯臥英雄式,眼中只見得白花花眾美女呼喇喇倒下一片,在猩紅色的手織毯上或縮臂伸腿、或展腰提膝、或側翻擺頸,動作整齊劃一,面貌雖有不同,卻是一般般的勾人魂魄,最能把人勾引著犯罪的,就是領隊那蔣迪佳了,要這時候蔣美女朝自己勾勾小指頭,得,讓吻一下、或者刎一下,都沒問題!

除了美女、除了梵音,觀者十幾人,俱是大氣也不敢出,癡癡地看著。這架勢別說簡凡,怕是大羅神仙、三寶太監,也要春心萌動了!

簡凡,看得渾然忘我、聞得心神俱醉、聽得心魄萌動,早忘了自己是誰、忘了自己身處何處,更忘了自己是幹什麼來的。綺念此時充滿了腦際,彷彿回到了烏龍,那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倆個人恍若初見,也是這樣白衣飄飄、一臉含笑,笑得自己春心蕩漾;彷彿又回到了政府招待所大院裡,又觸摸到了那烏黑的秀髮,對,那上面有淡淡的茉莉花香,還有,現在那雙看似柔若無骨的小手,自己曾經撫摸過、把玩過………簡凡想著,情不自禁地深吸著空氣,彷彿試圖分辨出那天曾經聞過的味道………

幽香………那是一種曾經沁人心脾的幽香!我好像也達到了聞香識女人的境界了!

癡了、傻了、愣了,這個世界只剩下的眼中的她、這個世界的時間,都為我停滯在此時此刻………

…………………………………………

…………………………………………

簡神廚丟了!?好幾個小時沒見人影了!?

張凱聽著幫廚的匯報,得,嚇了一大跳,遍尋了幾遍沒找著人,最後循著監控才摸到鍵身大廳來,等到了大廳門口,樂了,圍觀的十幾個人中,傻站著的可不是蔣總請來的簡神廚是誰,只見簡凡雙眼呆滯,直勾勾地看著中場做著瑜珈的美人,手撫著下巴,那動作早著定格了很久了,食指卻是已經輕輕地伸進自己嘴裡輕咬著,彷彿見到了無上的美味而嘗之不得,顯得饞相畢露。

對了,這有個說道,叫垂涎三尺!

這下倒把張凱經理看得哭笑不得,敢情這小廚色心還不少,鑽這兒看美女來了。上前拉著簡凡,簡凡卻是死賴著不走,不高興地說,幹什麼幹什麼,這才幾點。再看一會。

得,張凱乾脆把手機往簡凡眼前一放!

簡凡一看,壞了,這倒已經十一點多了!不知不覺已經傻站在這裡看了兩個多小時。

再一想,我靠,我那鍋還都在火上呢!?

一想連張凱也顧不上了,火急火燎撒腿就往內院跑,和張凱一前一後,奔著進了廚房!

拉倒了,簡凡一揭鍋傻眼了!開著火就跑去看美女去了,這藥湯熬起來之後沒人調下火焰,武火一直熬到了溢鍋,四口不銹鋼大桶鍋都干鍋了,黑乎乎的一片,這虧是有人發現了,要沒人發現,還沒準成什麼樣了!往下剜了半天,這鍋都粘了,而且就不粘,也來不及了!

這下,又傻眼了!回頭愣著神看著張經理,張口結舌,半晌說不上話來。

「簡大廚,您老中午給我們準備什麼?」

張凱站在廚房門口,和兩個趕來幫廚的看著一臉糗態的簡凡捂著嘴直笑,鍋干了、菜肉沒切,張凱遍尋不著,還以為這神廚到那兒修練秘籍去了,卻不料一見色,把什麼都忘了!看女人看到這個境界怕也難得!

「嘿嘿……張經理,這個……那個,通融一下啊,您這兒不缺吃的,咱們從明兒開始算成嗎?明兒開始,有時間我給你們加湯加菜,咋樣?」

簡凡有點訕訕不好意思地說,實在倒霉,第一天就碰著這事了。

「沒問題,後天也成,我們有耐心!不過簡兄弟,您至於嗎?這看得也太投入了吧?」張凱笑著,卻是一副謔笑的嘴臉,再看簡凡有點臉紅,倒也不再多責,畢竟不是店裡的人。不過在他看來,簡忠實那沉著穩重的樣子倒也像個大廚,這簡凡嘛,實在有點太離譜,還是個沒長大的娃娃,淨知道玩了。言語間這人倒在眼裡下了一個檔次。

「張經理,這個不怨我啊!怨你呀?」簡凡話鋒一轉。

「怨我!?嘿,我都沒怨你,你倒怨起我來了?」張凱一聽愣了。

「那可不!您不知道哇!都怨您這兒的姑娘太漂亮……這美食和美女是等同的啊!您看我眼觀美色、耳聽天籟、鼻嗅輕香,咦喲,那簡直是賞心、悅目、怡情吶?您說把我搞得這麼心曠神怡,我能不忘我嘛?我連我都忘了,這菜我那想得起來!」

簡凡看著張凱倒也好說話,恬著臉開著玩笑,不過好像多是真實的想法,剛剛還真是看得太投入了,從來都沒有這麼投入過。

「哈哈………還心曠神怡,我看是心生不軌了。哈哈……還美女同美食,那你做一道美女嘗嘗……」張凱笑得直打跌。

簡凡一聽,就著這話頭,有點不樂意地說道:「您這人缺乏藝術眼光啊!沒聽說過秀色可餐、食色性也的話?要不你酒店招這麼個小姑娘幹嘛,你不招一群老太太?」

「喲……這話倒也有道理啊!」張凱一愣神,看著簡凡一本正經,又是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哎,這就對了嘛。張經理,那個……多多擔待啊!」簡凡就驢下坡,說開好話了。這事要讓香香知道,或者讓蔣九鼎知道,實在是有點糗得慌。

張凱見得簡凡這得性,又是哈哈大笑著,擺著手離開了,不過看樣並不以為忤。

離開了廚房回頭便即把這事告訴了蔣九鼎,蔣九鼎聽了這一番奇談怪論,同樣被逗得前俯後仰。連旁邊聽著的何秘書也不禁莞爾。估計都實在想不通,昨天還那麼深沉來著,今兒怎麼一下子又成了這得性!

不過這事沒人告訴香香,好歹讓簡凡躲過了幾掐幾腳。一天下來,簡凡倒對慇勤跑前跑後的張經理好感頗多。

有了這事,簡凡不敢不小心了,三大鍋底料湯加上牛羊豬骨熬了一天一夜,到了第二天慢慢地出味了,這一天簡凡做出八道菜,兩份湯!

菜和湯上桌的時候每份都已經剋扣了一小份送進了酒店廚房,估計是讓營養師們品嚐。桌上的香香、何秘書、蔣九鼎包括張經理,這一頓吃得頗有些大失所望!

或許是期望太高了點吧!湯汁太清太淡,白菜豬心湯和一份素什錦,味道倒也可口,只是這個可口的程度基本和酒店的水平差不了多少,甚至於連稍有不如,酒店躍躍欲試的大廚們對這兩份湯也沒有太高的評價。不過如尋常百姓家的飯菜湯汁而已,放一般家裡是美味,不過放四星級的酒店裡,好像還真不夠那幫營養師和大廚們瞧了!

菜就更有點乏善可陳了,綠白菜嫩豆腐、清炒三絲,用海帶、紅蘿蔔和土豆三樣炒得;西芹百合、洋蔥小瘦肉、酸菜燴粉條……幾樣菜倒沒有失了水準,但要和簡家老店的水平相比,恰恰低了一個檔次。不過香香倒吃得起勁,有一點好處是,菜和肉的原味很濃,如果非要挑一點優勢的話,那就是鄉野的味道,沒有過多地用雞精和味精起味,吃起來非常自然!

看來炒和煎炸蒸一類,簡家老店並不在行,可是,連湯的味道還差了不少,這味道別說簡凡,就店裡的大廚也做得出來,莫非是簡凡有意藏私,或者是這小子水平本就如此?

蔣九鼎狐疑之下,本想找簡凡聊聊,不過一想,又是放下了,有些話,好像還不能放在前頭,畢竟那一鍋白切肉剛剛進鹵,還不知道結果如何呢?

這神廚既丟份又掉價,幾個人多多少少有點失望了………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0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