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二卷【小警軼事多】 第03章 鶯鶯復燕燕


接受楊紅杏邀約的次日上午,簡凡不經意地發現,無數束秋波像集射的64式子彈一般不停歇地朝自己射來!這其中包括頗有的氣質的楊紅杏、熟如蜜桃的梁舞雲、一笑兩個小酒窩的秦淑雲,甚至連肥嘟嘟的牛萌萌也時不時對著他微笑,渾不似這些天來冷眼相對的樣子,這笑了不要緊,笑得簡凡心不在焉、魂不守舍,正常訓練過無數遍的隊列隊形,不是邁錯了腿便是甩錯了胳膊,又讓教官揪出來現行,做示範也走不對,引得隊友們一陣陣哄笑!不過簡凡心裡只掂記著那個秘密,這是自己一個人和所有女生的秘密,這樣一來,倒不在乎別人的嗤笑了!

有道是再高的圍牆也關不住騷動的心,一下訓練場,眾人忙著往餐廳去的時候,簡凡瞅空便迫不及待地鑽到了男寢室樓後,飛身上牆,撲通一下子跳出了牆外!

剛起身便聽得一聲尖銳的口哨聲,抬眼之處,怔住了!遠處路邊,先走一步的楊紅杏卻不知道怎麼地已經換下了警服,紅色的小本田、紅色運動衣、黑色小馬靴、軍綠長馬褲,像裹著的一團火,嘬著嘴吹完口哨,使勁地揮著手,又像一團搖曳的火焰。

這團火,彷彿有某種磁性一般,吸引著簡凡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奔向前去。

開門、上車、點火、起步,倆人如同偷情的一對,一溜煙跑了!

「你的車啊?」簡凡不無羨慕地問了句。

「借的,我朋友的!」駕車的楊紅杏興致頗好,隨口說了句。

「好漂亮!」簡凡說了句。這話引得楊紅杏回眼一瞥,隨意說道:「當然了,女式車都漂亮!」

「我對車沒興趣,我是說人!」簡凡嘿嘿的笑著。

「看不出來,你也會恭維美女!?我還以為你只會損人呢?」楊紅杏笑著說道。

「不是恭維,我是在說事實。」

「是嗎?那我………比你女朋友還漂亮?」

「當然漂亮!」簡凡誠心的讚揚了句,香香是個小家碧玉,有點小家子氣;而曾經頗為動心的蔣迪佳又是大眾情人類的,誰看也漂亮,同車坐的楊紅杏卻有不同,這是屬於那種越看越有味的美女,大衝鋒服裹著的時候倒不覺得,一換上女裝,著實讓人有點驚艷之感。

簡凡像是在誠心的讚揚,楊紅杏聽得卻是揶喻地說道:「男人都有這種見異思遷的品質嗎?」

「哈哈,嚴格地說,這是一種優秀的品質,如果沒有這種品質,很多美就沒有機會吸引欣賞者眼光了,那豈不是明珠暗投了嗎?」簡凡道。

楊紅杏還是側目瞥了一眼,卻見得簡凡很正色,不像在調侃,更像在說著心裡真實的想法,微微笑了笑:「你講這麼多,是不是可以證明,男人就應該花心?」

「不,我是在證明,你確實很漂亮,也值得欣賞!……即便是我女朋友在旁邊,我也會這樣說。」簡凡揶喻地說了一句。

「哈哈………這是我今天聽到最好的一句祝福了!」

楊紅杏爽朗地大笑著,踩著油門,加速向市區駛去!

倆人話題都沒有越界,可都模模糊糊地擦邊!情長了路便短,這曖昧長了路更短了,不一會便到了梅興路中段的溢香園酒店,一座中檔的開放式酒店,天氣有點陰,簡凡正說著怕下雪的時候,門廳裡又奔出一位讓他鼻血差點長流的美女來。但見這女郎上身著的短襟藍皮衣,下身穿著直筒牛仔,襯的胸部格外高、兩腿加外長,性感的要命,卻不是換下了警服的梁舞雲是誰。

一下車,楊紅杏和梁舞雲商量好了似的,一前一後,一人挽個胳膊,直挽著簡凡上了二樓的開放大廳。

左邊一半熱情紅似火、右邊一半柔情藍似水,兩個隊裡最漂亮的美女挽著胳膊,一路上引得大廳裡不多的幾桌客人紛紛側目,這傢伙,可把簡凡自滿的有點臉紅了。從來沒有這麼囂張過,好像只有傳說中的惡少、二世祖才有這等艷遇!

「來來,簡凡,快坐快坐………」

「淑雲讓讓,讓大姐坐這兒。」

「萌萌,快給你簡凡哥哥倒水呀!?」

「來來,梁姐坐這兒……」

鶯鶯燕燕一大桌,人未到、聲先至,熱情也跟著來了,八個人倒已經到了六個,花花綠綠女裝倒是惹眼的緊,移椅子的、斟茶倒水的、分餐巾紙的、分筷子的、互相說著問候簡凡的,嘰嘰喳喳說個不停,一時間讓簡凡應接不暇了。看著眾妹妹們這麼熱情,以前這冷潮熱諷要說還真是有點過了。

酒上菜至、琳琅滿目的一桌子,不過簡凡這小廚子現在已經無暇分辨菜品的好壞了,左邊是楊紅杏、右邊梁舞雲,一個斟茶、一個倒水、一個遞碟、一個放杯;笑著兩個小酒窩的秦淑雲在開酒,穿著一身卡通服的牛萌萌喊著服務員上水,剩下的倆呢,悄悄地瞥著簡凡偷笑,那笑,讓簡凡怎麼著看也是暗送秋波!自小便是習慣了飯店當伺候人的角色,那受得這等倚紅偎翠溫柔之鄉,酒未沾唇,人已有了幾分醉意!

「簡凡,今天喝白酒啊!」

「行!」

「我們陪你喝啊,大姐生日,你可不能推三阻四!」

「行!」

「萌萌,你最小,你倒酒!」

「好嘞!」

眾人紛紛笑著的時候,簡凡瞅著空隙看得暗暗吃驚,這群隊友居然叫得是五十三度的高度汾酒,還一叫就是三瓶,用的杯子是一兩的大盅,上酒的架勢也是虎氣地緊,平時看著笨手笨腳的牛萌萌,砰地一傢伙,擱手榴彈似地排了三瓶,開了兩瓶,咕嘟咕嘟倒了七大杯!

我靠!不會是一群女酒鬼吧?那樣的話還真成了同道中人了!簡凡暗道了句。

眾女看簡凡答應的爽快,臉色並沒有什麼難色,都長舒了一口氣,看來第一步成功了!不過心裡多少有點覺得,簡凡怕是被身邊兩位美女捧得已經有點忘乎所以了。

確實有點忘乎所以了,簡凡樂得眼差點咪成了一條線,或許在想,要天天過這種神仙日子,警察算個毛呀,不當也罷了!心裡早美到九宵雲外去了。

倒上了酒,先是梁舞雲叫著都站起來了,頗為豪爽地說道:「來來,舉杯舉杯,我先祝老大心想事成、步步高陞啊!」

「我祝大姐,年年如今朝、歲歲都不老啊!」

「我祝大姐,找個如意郎君,生個漂亮寶寶,哈哈……」

「我來祝,我祝大姐,老公帥氣,情人瀟灑……大姐您這名好啊,紅杏,紅杏出牆滿園香噯!」

「別鬧,還有我呢!我祝大姐追你的帥哥排成隊、想你的美男挑不盡、兜裡鈔票花不完!……哈哈……」

一群女生嘻嘻哈哈祝福聽得簡凡喉嚨裡噎了幾傢伙,看來女生的群體裡和男生寢室裡一窩都差不多,一扯起來就沒邊沒沿了,女人之間的流氓話題,估計不比男人差。不過話裡透出來親切卻聽得出來,楊紅杏在女生群裡威信不低。

簡凡舉杯正愣著,不料楊紅杏驀地一回眼,兩眼還真如香噴噴得誘人的杏兒一般眨著問道:「簡凡,你祝我什麼!?」

一句話曖昧之至,溫言軟語,聽得簡凡又是熱血湧頭!

是啊,簡凡,你怎麼沒說話?………眾女揶喻的口氣問著,旁的梁舞雲還推的胳膊催促著,差點倒到了楊紅杏懷裡,又引得眾人哈哈大笑。

簡凡定了定搖曳不定的心神,微笑著說道:「我的祝願是:願大家剛才的祝願,都在你身上實現!好不好!」

這句話說得誠懇之至,倒讓楊紅杏心下頗有幾分觸動!氣氛起來了,一陣好好好、幹幹干……各人擎著一兩大盅一飲而盡,那喝酒的姿勢嚇了簡凡一跳,這種簡裝的高度汾酒前味辣、入口辛、後勁足,而這群女生卻是毫無顧忌地喝下去了,有的還意猶未竟地抹抹嘴。這架勢讓簡凡有點心虛了…………莫非,莫非今天是來車**戰,要把我放倒為止?

這群女人真有眼光啊!一找便找了我唯一的一個長項,簡凡心裡暗笑著,要是那樣話,出醜的就不一定是自己了。

人多了便亂,人亂了便難以品出菜味酒香,亂哄哄挨個敬了簡凡一杯,差不多就下了多半瓶了,跟著眾女起哄,要簡凡敬楊紅杏,這時候簡凡蒙頭蒙腦才省得旁邊這位主角,回頭看時卻是心旌飄搖不已,只見得今天的主角壽星,酒意盎然,此時已是雙頰飛紅,兩眼迷離,恰似那羞答答的玫瑰,平素裡頤指氣使的氣勢已經蕩然無存,代而言之的是無限地嬌羞,特別是那舉杯送酒的姿勢,恰如給情郎送禮一般。

這酒可推辭不得,神魂顛倒有點顛倒的簡凡糊里糊塗喝了三杯!

三大杯沒消化,旁邊坐著的梁舞雲接上來了,又來了個熱情似火地地倒了三大杯笑著問簡凡:「簡凡,你一直叫我匪女、女匪,我都不怪你,你知道為什麼嗎?」

嗯,眾人詫異了!簡凡也糊里糊塗搖搖頭,不……不知道!

卻不料,梁舞雲臉上兩片坨紅,嫣然一笑亮底了:「笨蛋,我喜歡你唄!裝糊塗啊,罰酒三杯啊,不讓你白喝,美女我陪你一杯!」

哈哈……眾女樂得喜不自勝,捂著嘴你擁我抱,楊紅杏在背後推著,嗨嗨,老二這麼喜歡你,你別丟份啊!

得!這下不知道是醉得還是羞得,又把簡凡灌了三杯!

溫情的完了來熱情、熱情的完了,又換上了牛萌萌純情的叫哥哥,還是不喝不行;純情完了,又來了個柔情的秦淑雲,也不好推辭……平時伶牙利嘴,根本寸步不讓女生的簡凡今天表現的大出意料之外,喏喏應著,彷彿難以推拒這美人恩似地,來著不拒,一杯一杯倒涼水介地真灌進了喉嚨,直喝得眾女和服務員咂咂稱奇。

喝完了這一圈,菜沒動多少,三瓶就剩兩個小半瓶了,除了梁舞雲和楊紅杏,其他眾人卻是叫著喝不動了,啜著茶水飲料,這倒讓簡凡稍稍放心了幾分。

剛一放心,這女匪梁舞雲不依不饒了,豪飲似酒中女仙一般,握著酒瓶乾脆把剩下的一個半瓶倒進茶杯裡分了兩份,看得簡凡心跳加速,倒不怕自己喝,直怕把這姑娘喝壞了,不迭地攔著:「哎,哎,梁妹妹、不不,梁姐姐,咱少喝點,下午還上課呢?」

「我都不怕,你怕什麼……」梁舞雲臉紅的透亮,寬寬的額頭已經沁出了細細汗粒,一手一杯遞給簡凡,媚眼如絲、秋波婉轉,幾分挑逗地說道:「簡凡,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你說咱們倆感情深還是淺!」

眾女一聽,俱是拍著手起哄喊著:深、很深、深不可測……喊著就有人笑得趴到桌上了。

簡凡正待推辭的時候,和梁舞雲最鐵的淑雲湊上來了,動手把倆人的胳膊一交叉,嘴裡卻是喊著,喝個交杯酒、美女跟你走啊!……又湊到簡凡的耳朵上,促狹般地說道,喝到七分醉,抱著她去睡………

差不多都聽到這流氓話了,眾人個個笑得是前俯後仰,跺腳、拍桌、敲盤碟打節奏喊著:交杯酒、交杯酒,喝了二姐跟你走………

看來這臨場發揮比當初商量得還精彩,眾人都笑得忘乎所以了。

簡凡正糗得無以復加的時候,那淑雲一端杯底,幫著倆人灌下去了,看著倆人發愣,又是一使壞,促狹般地把倆人往一塊推,簡凡猝不及防地把梁舞雲抱了個滿懷。這次抱得孰無溫柔可言,梁舞雲勾著簡凡的脖子做秀,倒把簡凡羞得差點找個地縫鑽。

平時老實巴交的牛萌萌這時候也學壞了,哈哈地笑著搖著手喊著:醉了醉了,抱走抱走……

這一亂便不像樣了,一群年青人,初時其他桌的客人還覺得頗有意思,不過越亂越厲害,鬧得這店裡幾桌便先早早結賬離開了,二樓大廳只剩下這一桌六女一男大呼小叫著分外高興,一大杯見底,簡凡的臉只是更紅了幾分,楊紅杏使著眼色,梁舞雲推托酒力不勝,捂著捂著喉嚨離開了,牛萌萌和淑雲奔著去扶著,等了一會兒,還不見回來,楊紅杏也不放心了,叫了句,走走,看看去,別真把舞雲喝壞了。

一句話把剩下的女生都帶著走了,三個人心急地朝著衛生間奔去………下樓,轉過樓道、鑽進廚房,一眨眼從後門溜了出來,早有車等著,楊紅杏帶著一干勸酒的女將,又是一溜煙跑了。

這次是殺敵一萬、自損八千,楊紅杏只覺得喝得有點頭暈,車上躺在眾人身上的梁舞雲早哼哼嘰嘰快不省人事了,唯一喝真酒的就是她們倆人,剩下的倒是沒事,不過都是討論著簡凡,這小白臉冷模樣的,還挺能喝啊!

不過楊紅杏卻是不以為然道,不到半個小時,灌了差不多一斤多,一頭豬也灌倒了,你們等著看笑話吧!

眾人一想即將出來的笑料和已經發生的笑料,俱是樂不可支,再看已經自我犧牲爬在大伙身上哼哼的梁舞雲,淑雲又扮著簡凡摸著她臉蛋調戲,逗得眾人笑聲響徹車廂!

……………………………

……………………………

溢香園二樓的大廳,空蕩蕩地只剩下了簡凡和一干服務員,簡凡還是若無其事的自斟自飲,要是眾隊員在的話,估計要看得咂舌了。有人灌喝得爽快,沒人灌喝得瀟灑,喝完了瓶底的剩酒,看著女生旁邊剩下的半瓶,順手拎過來滿了一杯,一嘗之下味道不太對,是白水!

「呵呵……我說這麼豪爽!?原來喝的是水!」

簡凡樂了,笑著不以為然了,本就不在乎陪她們喝多喝少,只當是玩,這下去掉了心裡的疑團便有幾分可笑了。

挾著菜吃著等了一會兒,卻不見再有人回來,心下一想,愣了!

一拍腦袋大呼防不勝防吶………壞了!還是中計了,這是連環計,先用美人計把我騙來灌倒、灌不倒就讓飯店扣住我、扣不住就把我當冤大頭宰一頓,回頭誤了上課,又得被教官揪現行………嘶!簡凡想得倒吸了一口涼氣,這丫誰出的這壞主意,比我還損!虧是自己有這酒量,要沒有酒量,這幫子娘子軍今天怕是早得逞了!

放下筷子沉吟了半天,四周環顧了一下,只見得三個服務員都防賊似地防著這最後剩下的一個逃跑,心裡倒暗笑了,更確認這鶯鶯燕燕一群怕是早飛得毛也不剩一根了。想了想,又是若無其事地吃著,直吃到盡興才喊了:「服務員,結賬………可以刷卡嗎?」

「當然可以………」服務員說著,如釋重負。

跟著服務員刷卡付了賬,這伙娘子軍宰得不輕,足足花了一千零八十塊,簡凡快走時才又反過身來叫住服務員:「噢……還得麻煩你們一件事,我是市局刑偵支隊刑警,把你們經理叫來,我有事詢問!」

「請稍等……」

服務員一看簡凡的裝束,而且又彬彬有禮,不無緊張地奔著去叫經理了!簡凡抬頭看著剛剛吃過飯的地方,臉上泛起了微微的笑意………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