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第二卷【小警軼事多】 第05章 小警出雪夜


從準備享受曖昧的快感裡一下子掉進了現實的冰窟窿著實讓簡凡鬱悶的緊。不高不低的簡凡站在隊伍中間毫無出奇之處,但作為臨時班長的楊紅杏卻不同了,和教官一起站在隊前,即便是有寬大的衝鋒服裹著依然能吸引大多數男學警的眼光,絲毫不用懷疑,她是每一個男學警首選的YY目標!

可惜,理想和現實,隔著厚厚的兩層冬裝!或許差那麼一點點自己今天晚上就伸得進去。簡凡不無懊喪地想著。

任務佈置的簡單明瞭,就是值勤,說白了就是去給人站崗值班去。為誰呢?據說是為來大原演出的一群藝人,其中包括國內一線、二線明星若干!據說緣由是歸國華僑在大原投資的工業園區落成典禮,邀得了眾明星來演出助陣,市僑聯、市文化局和市委宣傳部都參與其中了,其目的當然是不言而喻,廣而告之,擴大聲勢,進而吸引更多的投資落戶到大原來。不少愛看報紙的學警早得知了這一消息,準備時間裡,三言五句便讓簡凡揣得了個大概!據說不但動用了警察,演出現場還要動用武警。這幫子學警還不夠資格到現場維持治安,僅僅是在明星下榻的幾個賓館裡負責值勤!

簡單的任務讓簡凡有點頭疼,因為要去的地方是他最不願意去的地方:九鼎假日休閒酒店!

一聽這名心裡莫名地泛起不少漣綺,那個美女自是首當其衝,但最重要的是在哪兒被人當著上賓供過幾天,這要是假迷三道去查案牛氣哄哄地還罷了,偏偏是去給人家當看門的,實在覺得肚子裡跟下了三大碗隔夜餿飯一般,五味翻攪,說不出什麼滋味了!要真讓熟人瞧見,多不好意思呀?

剛剛準備完畢登車的時候,鼻尖上微微一涼,抬頭一看,他娘滴,下雪了。

這才叫做背呢?看來得在雪夜裡凍一晚上了!

有紀律的隊伍就有這個好處,沒有人太質疑這個任務的合理性,一路上反而饒有興致地在輕聲竊語著誰誰誰要來,接著又是某女星和某某某幾個男星之間緋聞的故事,一會話題又顛倒過來,是某男星,和某某某女星幾個之間不得不說的故事,說得娛樂界簡直跟原始社會一樣,誰跟誰都有一腿。同室的楊國江在此類八卦的忠實粉絲,小道消息、網絡謠傳在他嘴裡能編成了組傳奇故事,男女之間的話題是永恆的,不管是公眾人物還大眾百姓。車行到了半路,這倆人座上前面的扭著腦袋、後面的伸著腦袋,早圍著七八個人聽得津津有味。

簡凡坐在前排車門口,教官和司機隨意說著話,看樣倆人認識,剛剛在操場還曖昧情長的楊紅杏卻是對自己瞧也不瞧一眼,正和胖萌萌聊著什麼起勁,梁匪女精神不佳,靠著淑雲休息,兩人也是耳語著。窗外的雪花越來越大,在客車前大燈的照耀下,紛紛揚揚的雪花像滿地的花絮憑風而起,司機不得不開著雨刷放慢了車速!

車隊進了二環路便即分開了,向著市區不同地點的賓館駛去,抬眼望去,燈火輝煌的大原一片迷茫,像童話裡的城堡,等客車慢慢駛近了目的地,九鼎假日休閒酒店方的安保早等在一邊,和教官商議著什麼,估計是佈置巡邏。每逢有大型演出,倒也不是防著有什麼恐怖份子,就怕熱情過度的粉絲粉條們圍觀哄著出亂子。

樓層巡邏十人隊分兩組,考慮到女生和體質弱的,教官安排著楊紅杏帶隊;沿街道兩邊一公里巡邏兩個五人隊,前門、側門各四人值勤,剩下的人替補,六十分鐘一巡邏。輪流作業,直到所有演藝人員下榻到酒店。任務就是保證藝人們在酒店的安全,不能受到外界的騷擾。

這是上升到經濟建設和和諧大原高度的任務,教官重申了好幾遍,一重申完,自己倒大搖大擺隨著九鼎的安保主任走了!簡凡看得心裡直暗罵,這傢伙也是個小官僚,沒準去吃喝玩去了。

楊紅杏安排著人員,偏偏不挑簡凡和自己一起值勤,讓簡凡最後一點心勁也喪失了;喪失也罷了,偏偏這肖成鋼又來湊熱鬧,第一個就挑著他去。簡凡一聽火氣頗大,口氣不善地叱了句:「鋼炮,你小子當了半年下屬,現在想騎我頭上是不是?」

肖成鋼偌大的蠻個子,對簡凡可是推崇的緊,附著耳朵上來悄悄說:「鍋哥,你不在我心裡沒底,這麼大雪天,咱們不能真站街上傻等吧?那個……把咱們哥幾個都叫上,咱們幾個一組,您當領導還不成?」

簡凡一下樂了,在烏龍每次出勤,都是簡凡帶隊,鑽哪兒偷懶、靠那兒休息、躲那兒吃都是簡凡出主意,鮮有失誤的,成鋼搞這個花花樣就不行了。

「走!……我帶你們去!」簡凡看看楊紅杏帶著幾個男女學員走了,看樣沒希望親近了,一揮手,同捨的幾個又配了個沒主心骨的,五個人向北溜躂著巡邏開始了。

眨眼間,五個人的身影消失在風雪夜裡。

又眨眨眼,大街上早沒人影了,五個哥們早跑過一公里,鑽到了一家小區門口的小酒店裡喝上了,簡凡對四周的地形熟悉的很,小區正對著通往酒店的路,有什麼動靜看得見,萬一步話器裡一呼叫,立馬就能跑到路面上假裝值勤,端得是萬無一失。

大冬天裡,燙著一瓶熱騰騰的酒、叫了四盤炒菜幾個人跺著腳搓著手去去涼意,喝上了,肖成鋼樂得直豎大拇指叫了句:「鍋哥,我就知道只要你在,就能找著吃的地方。」

另一位的學警尚有點疑惑,訕訕問了句:「簡凡,喝酒教官不會說吧?」

「咂,你個笨蛋!」簡凡喝著不耐煩地說道:「這麼冷的天,咱們就說在路邊小鋪隨便買了一瓶驅驅寒,誰管得著呀?不過別多喝啊,喝醉了還真交待不了!」

楊國江喝著不耐煩地訓著那位小子:「不喝拉倒,去,街上杵著站崗去!」

裘剛在呵呵笑著,那學警思量了一番,得,端著也喝上了!

「你們聽著啊,第一次巡邏一個小時,回去咱們車上休息,要不九鼎安排咱們在賓館休息……我估計還得再來一次,到三個小時以後了,看見沒有,那地方,咱們第二次鑽那兒,發現不了!再鑽一個小時。繼續回去睡覺。」簡凡吃著,筷子指著不遠處亮霓虹燈的地方。

裘剛一看噎了一下:「喂喂,洗浴中心哎,你們不是憋得難受想找個妞吧?我可沒帶錢啊!」

楊國江蔫不拉嘰應了句:「不用擔心裘剛,不會有人借給你的!」

幾個人哈哈笑著,肖成鋼也不放心地問:「鍋哥,那地兒咱們去不好吧。」

「沒事,租個房間休息一會,就咱們這服裝,他們不敢攔你!要不你們自個凍雪地裡,兩個辦法你們選。」簡凡大大方方說道。

「得,聽你的吧!」肖成鋼說了句,吃現成的慣了,也不太愛動這個腦筋。

…………………………………………

…………………………………………

第一次矇混過關了,果然還有第二次,幾個人在車上睡著等換班的時候,老老實實巡邏回來的,一身雪凍得呲牙咧嘴,簡凡五個樂得心裡直偷笑。第二次果不其然,一進那裝修不怎麼樣的洗浴中心,老闆聽得只是休息一個小時,卻是連房錢都沒敢收。幾個人休息了一小時,又原封不動了回到車上,隊裡在門前站崗的、放哨的、巡邏值勤個個凍得直罵娘,這下,隊裡這四個人可簡直要對簡凡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過了零點了!新的任務來,雪天飛機延誤,值勤的任務被無限期拉長了,除了樓層的留下,隊伍暫時拉回了基地,一大早又被拉出來了。這下倒霉了,那位在九鼎休息了一夜的教官,隨意的安排著,把成鋼又換到了側門值勤上,五個人傻眼了,這可沒地跑了,而且還要負責查驗進出車輛牌照和證件,進內院的還要查組委會發的邀請函。這可沒機會溜號了。

五個人有點悻悻的到門口杵著電線桿子,酒店外就是一個開放式停車場,能進大院裡的,都是內部車輛和今天到大原的特殊人物,簡凡生怕遇到了熟人不好意思,躲躲閃閃帽簷壓得很底,前面的四個,卻也是假迷三道地值勤,遇到了男的虎著臉,虎視眈眈看壞人一般查證件,要遇到了美女,更不得了,把證件拿裡握半天,能恬著臉和美女扯半天,完事還裝模做樣的敬個禮!

車走了,就開始評頭論足!簡凡有點厭煩了,這種扯淡事在大學的時候常幹,現在卻是一點心勁也提不起來。隔一會就鑽到樓後頭靠著牆歇會。

雪下了半夜但到了上午又成了大晴天,九鼎的裡裡外外雪早清理得乾乾淨淨,偶而角度不對了,白白的雪能把太陽光反射回來,直刺得人眼暈,抬頭看看,不知道那一層是十一層,一個多月前,和香香在這裡顛鸞倒鳳的時候,本想著工作無望,意氣風發地倆人在被窩裡商量著要為房子車子大幹一番,卻不料人生的際遇如此讓人難以捉摸,眨眼間還真就穿上了警服,偏偏沒過多久又回到了這裡!

一想起自己的生活裡,簡凡就有點茫然失措,從警了,難道真的像教官說的那樣,把青春和熱血獻給祖國,好像自己沒有那麼高的品德,而且就自己這幹啥啥不行、說啥啥不靈的得性,祖國要不要還得另一說;那麼就像二叔那樣,混到派出所裡,混十幾年混個所長,喝得血壓血脂和職務一起升?一天淨知道咋唬人,那好像也沒什麼意思!有時候連自己也說不清自己的人生目標到底在哪裡,到了現在仍然一葉浮萍隨波逐流!

生活的目標,就像遇見到的美女一樣,上了一個,還想上另一個,或者,同時有幾個出現,連上哪個你自己心裡都沒譜!到了這熟悉的地方,簡凡的腦子裡一會縈繞的是嬌小玲瓏的香香、一會是白衣勝雪的蔣迪佳,不一會又是YY著熱情似火的楊紅杏;再過一會,又想想自己屁都不是,除了香香還都沒戲,更是有點悻悻然。

正想著的時候,側門口弄哄哄地,簡凡伸著腦袋出來一看,成鋼正和駕著一輛藍色寶馬的爭執著,後面還跟了一輛車,好像是沒有證件什麼的,咪著眼一瞧,車上坐了四個人,那司機不耐煩地喊著:「幹啥呢?這是接金小姐,不認識呀?我藝龍經紀公司的,邀請函在經紀人手裡,她隨後就到,你們不能這麼死板吧?把你領導找來。」

「我就是!」成鋼剛當一回小組長,牛逼了,看這人不客氣還叫上板了:「不管你什麼藝龍藝蟲,不管你什麼小姐媽咪,我只認函不認人!誰知道你是什麼人?」

那司機揚著腦袋:「嘿!……你怎麼說話呢?當警察了不起呀?警號多少,我投訴你!」

蔫壞的楊國江得意洋洋地說道:「好啊,你現在就可以投訴啊,不過請你把車退出去,不要影響正常秩序!」。當然得意了,幾個人那有警號,還沒分配下來呢。

大男人怕有錢,有錢就學壞;小男人怕有權,一有權就學賴!

四個大小伙學警血氣方剛,好容易有這麼點權力了,不依不饒,並排站到了車前,那司機悻悻地罵了一句:「媽個X的,一群榆木腦袋。」。車裡,伸出一個戴著大墨鏡的女人,墨鏡大得幾乎遮住了半邊臉,操著不太熟口的粵語不以為然地罵了句:「大原警察的素質這麼低呀,勒色!」

「嗨嗨……罵人是不是,這娘們說什麼呢?」成鋼一下子沒聽明白。

簡凡卻是唯恐天下不亂一般,逗了句:「勒色,罵你們四個是垃圾呢!」

簡凡罵沒事,可別人罵成鋼就受不了了。一聽得這話,火爆子脾氣的成鋼抽著鼻子指著那不知名的女人便即破口大罵了:「你個破B,你罵誰呢?要不老子穿著這身警服,今天操死你!」

簡凡一下子笑得躲到樓後笑得肚子疼了,初中沒畢業就上武校的肖成鋼純粹一黑肚子,水平比鄉下那趕驢車的強不了多少,蔫壞的楊國江和賴皮裘剛,都不是善茬,這要打起口水仗來,可有得看了。

女人的喊聲,尖叫聲、拍車門聲,幹起來了,簡凡一伸頭嚇了一跳,後面的車裡已經下來了三個彪形大漢,差不多都一米八的大個,護在車前和成鋼對恃,那被罵的女人看樣是氣得不輕,伸著腦袋嘰裡呱拉說著,都是一串難懂的廣東話。

壞了,不會真是個明星吧!?……簡凡看這女人還帶著保鏢的架勢倒是心裡暗驚,不過本身不太注意娛樂界的明星,那女人又戴了那麼大個墨鏡,實在也看不清楚。正尋思著上前拉開的時候,那火爆脾氣的成鋼和其中一名保鏢推推搡搡,沒看清倆人怎麼著動作,劈裡叭拉,幹上了,保鏢可能太過於小覷這個小學警了,被成鋼虛晃一拳,躲過了拳頭沒躲過下面的飛腿,一腳被踹得蹬蹬退了幾步靠到了車上,那女人不知又發了句什麼神經,三個保鏢倒瞬間撲上來了。

嘶……簡凡剛待上前,卻是馬上剎住了步子,不耐煩地喊著:「嗨,真是吃飽了撐得,打什麼打呢?住手住手……四個打人家三個,說出去不怕人家笑話!嗨……都停手……」

說是說,沒敢上手,要真傢伙干,拳頭不長眼可不是鬧著玩的!隊裡學擒拿簡凡就學得有一下沒一下,成鋼要討便宜,自己樂得看笑話,成鋼打架鮮有吃虧的時候;如果四個人要吃虧了,那自己上也是白搭!未等心思料定,形勢瞬間起了變化,三個保鏢看來訓練有素,品字形對陣,出手出腳井然有序,個個都不弱,連拳打帶腿掃,三下五除二便把四個人放倒了三個,成鋼勉力支持了幾招鬼喊著:「鍋哥鍋哥,快叫幫手……***幹不過這三個牲口!」

簡凡看得這形勢嚇了一跳,扯著肩上的步話機摁著發送鍵喊著:「呼叫支援、呼叫支援,側門打起來了……兄弟們,快來幫忙呀,有人打咱們班人啦!」

剛喊了一句驚魂未定,一眼掃過四個都早倒到了地上,成鋼野蠻,被倆個保鏢摁著猛踹,剩餘了仨躺在地上哼哼,其中的一個保鏢衝著簡凡就奔了上來,簡凡情急之下,順手步話器當暗器,大喊一聲:「看招!」

那保鏢腳步一停、側頭一躲,卻見簡凡嘿嘿笑著,只是做了動作根本什麼也沒扔。不過笑罷臉一虎又是一句:「看招!」

那保鏢再一躲,簡凡又是做了假動作,根本沒有扔,還在呲牙咧嘴地笑著,罵了句:「傻B!」

保鏢被氣壞了,支著身要奔的時候,簡凡卻是猝不及防地出手了,這次可是真的,隔著不到十米,那保鏢只覺黑影瞬間飛到眼前,躲避不及,吧唧,正中左眼,一捂一摸,被步話機砸到了眉骨上,沁出了一絲血。

簡凡也怔了怔,誰可曾想這砸東西比射擊要準頭好得多,一怔之下,掉頭就跑,邊跑邊喊著:「救命呀……有人襲警、有人襲警!」

砸了人還喊救命,討了便宜再賣乖正是簡凡的特色!

後面怒火中燒的保鏢又吃了虧又丟了臉,一鼓作氣,朝著簡凡惡狠狠地追了上來,圍著後院的花池轉了一圈,躲無可躲的簡凡看著熟悉的地方,滑了一跤連滾帶爬,吱溜一下子鑽進了大廚房………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4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