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7
第二卷【小警軼事多】 第08章 滿目荒唐言


蔣迪佳邁著優雅的步子進了九鼎休閒酒店,裡面比剛剛出來的時候更亂了幾分,光大廳裡就擠擠攘攘幾十號人,一線名星金麗娜和值勤警察的衝突無疑成了最熱門的話題,但這個過程太過短暫了,有的人只是風聞到了訊音已經就結束了,於是看見過程的、看了一半過程的甚至於沒有看到過程的,都在添油加醋地講著,脖子裡架著相機遲來一步的狗仔隊可大呼失望了,飛機晚點了才回去,誰知道錯過了好戲,早知道就連夜守在這兒了。

這些,蔣迪佳一笑而過,從大廳走過也未引得起多大的回頭率,估計大家的興致都已經被吸引到這個八卦話題上了,進了電梯上十七層的時候,蔣迪佳不由地看看手裡的微型DV攝錄,定格著的畫面正是簡凡擎著喊話器,揮著拳頭的畫面,很帥、很拽,像畫報裡六七十年代造反的紅小兵,乍看一本正經,細琢磨卻是幾分可笑。連她也沒想到時隔一個月,在這種情況下見到了他,臨走前的一笑之後,彷彿覺得那笑裡有某種默契,像好朋友之間的相逢一笑!

不過,讓她耿耿於懷的是相逢難逢,一個月前的電話都沒有接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一個月鼓起勇氣再撥的時候卻是已經停機了,真不知道這小子是幹什麼的,還真穿著警服來了,莫不是?莫不是他已經成了一名警察了?

敲響哥哥辦公室門的時候,沒人。撥了電話一問辦公室門才開了,蔣九鼎做賊似地把妹妹拉進來,趕緊地關上了門,看來在躲今天這事,無孔不入的狗仔隊和各方正式媒體把九鼎當做個關注焦點了。

「哥,你不至於嚇成這樣吧?」蔣迪佳啞然失笑了。

「哦喲,我簡直和這幫小子有仇啊,這麼著一下子害死我了,已經來了五六拔警察了,電話到快要打爆了,我乾脆關機,誰也不見,哎!」蔣九鼎長歎著氣,一副無奈的表情,事實上從進門那一刻起就被攪得焦頭爛額,副總、秘書和幾個經理都派出去招待各方來人了。

「給你看一個現場報道!」

蔣迪佳說著,把DV放到了哥哥面前,一播放便是簡凡揮舞著手大肆演講的一段,一分多鐘的視頻,看得蔣九鼎心裡怪怪的,簡直是無法表達那種複雜的感覺,好像怎麼看也像一個蠱惑鬧事的主。看完了,蔣迪佳還饒有興致地問:「哥,怎麼了?說說感覺呀?」

「這小子現在真是警察!?」蔣九鼎不知道為何莫名其妙地問了句。

「不清楚,應該是吧!怎麼了,你心虛了?你不會心裡有什麼鬼吧?」蔣迪佳笑吟吟地看著哥哥。

「我能有什麼心虛的,奇怪而已………你給我看這個什麼意思,還不嫌亂呀,拿走拿走。」蔣九鼎不耐煩地擺擺手,彷彿又是自言自語地說道:「我辛辛苦苦費了不少勁,才從組委會裡得了這麼個名額,本想沾沾明星的光,誰知道出了這事,要報道出去,公眾形象都要下個檔次,再說了,這些女明星能量大得很,我聽說和工業園投資商還有裙帶關係,這要回頭再整我一下,咱們可和人家不在一個檔次上啊!」

「你是當局者迷,我是旁觀者清,我給你指點指點迷津,你想不想聽呀?」蔣迪佳看著哥哥一臉愁容,笑著說道。

蔣九鼎不無詫異:「你!?那你說說。」

「呵呵………我從新聞的角度說啊,已經挖到第一批消息走了,這條新聞的賣點在警察、明星、保鏢和衝突上,相關的才是廚師、酒店什麼的,咱們處於附加的位置,所以………」蔣迪佳說著停下了。

「別賣關子呀?快說快說。」

「所以很簡單嘛,沒咱們什麼事呀?公眾關注的焦點在金麗娜和大原的警察身上,你覺得炒這個有意思還是炒其他有意思呢?」蔣迪佳手指伸著,娓娓道出關鍵來了。

「嘶……有道理!喲,佳佳,這兩年新聞系沒白學啊,繼續說,那咱們採取什麼辦法。」蔣九鼎的興趣上來了,要說經營是行家裡手,要說這些事,還真是一下子琢磨不透,特別是碰到了一個身份比酒店還高的明星就慌了陣腳。

蔣迪佳對新聞一類的事已經司空見慣了,安慰道:「別心急嘛,見怪不怪,其怪自敗,我估計呀,雙方處在一個均衡的態勢,就是說誰也怎麼不了誰,明星的能量再大,她最終也不敢和警察叫板;反過來說,警察一般情況下也不會動這個公眾人物;至於咱們嘛,就屬於非關鍵的要素了,盡量保持低調,或許根本就沒人會注意到咱們,這就是爸常說的中庸之道,一動不如一靜。你說呢?」

蔣九鼎沉吟了良久,附掌道:「好辦法!」。言語裡不無幾分茅塞頓開的感覺。再看妹妹,這眼裡的興喜更濃了幾分,一轉念說了句:「佳佳,要不來幫哥的忙,咱們兄妹聯袂,過幾年再搞個五星的也不在話下呀,怎麼樣,考慮一下!年薪百萬啊。」

「哥,你和爸媽就都是我的銀行?我取錢多方便呀?你這高薪對我可沒有誘惑力哦!別提這個話題,我天生不喜歡經商,跟你還不如跟爸去當老師呢!」蔣迪佳笑著道。

「得了,都是吃現成當姑***主!」蔣九鼎也是一笑置之了,看著妹妹要收起DV,不無緊張地問:「對了,佳佳,那這小子不會出什麼洋相吧?」

「小人物改變不了什麼,世界不是因為小人物而存在的!」蔣迪佳笑著說了句頗帶哲理的話,盯著哥哥。

蔣九鼎聽得這話,想了想,沒說話,很讚許地豎了一個大拇指!

……………………………………

……………………………………

對於冷眼旁觀的人或許能看到事情發展的趨勢,而對於局中的人,仍然是一團迷………

餐廳裡有七八位警察在做著詢問筆錄,來自市局和轄區派出所的還對打鬥現場拍了照,廚師們窩了一肚子火,大廚高師傅禿頭上起了一個大包,右眼青得像大茄子,氣憤之下,和警察說話都不太客氣了。藝龍演藝經紀公司派出的司機、金小姐的助理、經紀人還有化妝師什麼的,亂哄哄擠了一個包間,這次的明星仍然是大失水準,罵了一通、攪了一通、又哭了一通,做筆錄的女警面面相覷,這……這怎麼比個孩子還鬧騰?

說到事實真相更說不清了,廚師咬定是簡凡帶著人來尋恤,雙方就有舊怨,而且是簡凡帶來的人先動手打的人,並且對高師傅有成見,打得最狠;而仨個保鏢卻一口咬定,那位小警察和廚師坑瀣一氣,十幾個圍攻三人,三個人是自衛,保鏢們也見多識廣,絲毫不提毆打警察的事,再問就是誤傷了!但金小姐的幾個隨從又及本卻又咬定是警察故意找茬。三方的口供根本無法相互印證,而且存在一個明顯的錯誤,那位叫簡凡的小學警,絕對不會和保鏢或者廚師是一夥,好像……好像雙方確實是誤傷!

亂,亂,亂得找不著真正的誘因何在!

市局督察處在事發一個小時後接到了現場物證,那份錄像提取出來剛看了一半就傻眼了,居然是值勤的警察先動的手,不過看樣不敵保鏢神勇,四個人被放倒了;剩下一個沒倒的,卻比保鏢還要神勇無敵,廚房裡唯一的監控探頭錄下了幾十秒的場面,持械的警察把保鏢打得毫無還手之力,跟著好像帶著一幫子廚師衝了出去,進而形成了混戰局面……再往後就和從記者手裡得到的錄像銜接上了……

幾個督察驚得眼珠子差點掉下來,本來就以為三個孔武有力的保鏢是肇事者,這麼著一來,好像他們才是受害者,得,幾個人緊張地趕緊往管事的副局長手裡交。副局長看得也是驚訝得合不攏嘴,十分鐘後就得到了口頭命令:隔離五個現場的值勤學生警;對媒體保持緘默,進一步挖掘新的證據,特別注意是不是還有遺留的監控畫面………

現場,得到的第一道命令是全部封存九鼎的監控錄像………

據說在金小姐的影響下,工業園區的幾個老闆向市府反映了此事,公安局局長辦、副局長辦的電話響個不停,都是上級各位領導在過問此事。

事態,有點撲朔迷離了………

…………………………………

…………………………………

最高興的當然是一干記者了,以速度和效率著稱的晚報社第一份全版報道不到兩個小時就新鮮出爐了,一份打印的樣版送進主編室還不到中午,戴著小黑框眼鏡、明顯身肥腎虧的主編眼色一亮,附掌大笑道:「好好好……明星、警察、鬥毆、保鏢……有賣點、有點意思……」

樣版上,被打警察的照片掛了四幅,這是不容置疑的;戴著大墨鏡的明星手指著在跳腳大罵,有意思,有看點;廚師保鏢圍著亂哄哄一堆人,有場景!而且特別是那個大標題「明星指使隨從出手傷人、警察值勤被打忍辱負重」佔了版面的六分之一,大黑體字格外醒目。主編是越看眼越亮,越看越喜歡,看著突然爆發出一陣大笑,笑了半晌才問來簽發的記者:「這………你可以凌駕在男人身上;但你永遠凌駕不到法律頭上……這誰寫的?這麼經典?哈哈………」

「主編,這是原話,那個小警察是出口成章,鐵嘴鋼牙,說得現場上百人,淨聽他一個人擺活了!」記者諂道,只怕這稿子被斃,不過看主編格外興奮心想著八成改改能過了,有點小心翼翼地問道:「主編,這個……不會太敏感吧被人找麻煩吧?」

「不敏感怎麼能叫新聞呢?好,寫得好,非常好……誰找麻煩,明星還不就是讓人糟蹋的,越糟蹋越紅,現在這女明星我告訴你,要是沒有報紙媒體找點緋聞爛事糟蹋她,那就說明她過氣了!她們巴不得天下媒體都把屎盆子扣她們腦袋上呢,這就叫炒作………再說了,咱們現在站在支持警察、同情警察的角度,公安局巴不得咱們這麼干呢?發………馬上發,增刊!別讓其他家搶了先,下午全部上市!」主編說著,刷刷劃了幾個大字簽名,遞過去了。

增刊,十萬份!

那現場報道的記者一看心裡一陣狂喜:丫的,這個月獎金又能增加不少了…………

………………………

………………………

鋪天蓋地的報紙媒體給轟動一時的省城匯演又增色了不少,大演未開,前戲已是足看了,同樣的報道多了便有十人成虎的功效,加之誰也沒有發現更有力的證據,大致報道的方向便都將矛頭指向了本身就緋聞不斷的金麗娜,除了今天的主體報道,很多詞窮湊版的媒體把更多隔夜餿飯搞出來炒:據說這位明星屬於一脫成名,靠脫保名的,被潛規則過N次;據說這明星目前已經是法國籍,不過被金毛男友蹬了之後又返身回亞洲娛樂界找食;據說這位明星行為不端,數次指使手下爆打記者,有暴力傾向,有此前科這次施虐大原警察不足為怪;據說……據說還有什麼來著,和某某某富豪都有裙帶關係,試圖入嫁豪門,奈何紅顏薄命難以如願,這裡面潛台詞怎麼說呢?人家不要她唄………

工人體育館演出現場,類似的報紙已經是滿天飛了,大原晚報、娛樂時報、信息報、城市日報都增刊了,生怕錯過這個炒作明星帶紅自己的機會。網絡上版本已經新鮮出爐了十幾個,都是炒這件事,百分之九十九是站在警察一方的,畢竟那幾幅被打警察的真實照片確實有震憾力,偶而有敢為明星說上一句兩句質疑話的,立刻被無數帶著性器官的人身攻擊的回貼淹沒了………說實話,這個新聞裡更吸引人眼球的是女明星和她身前的無數緋聞,不炒她不看她,那咱還看得有什麼意思?難道看幾個滿大街可見的警察?那樣不更沒意思了不是?

到了下午十七時,官方有動作了!

不知道是迫於媒體的壓力還是想借勢而起,反正是有動作了……不少媒體得到了邀請,發佈會的現場就設到了九鼎休閒酒店的多功能會議廳,蔣九鼎聽從的妹妹的建議,一直保持著低調。這個短會開得不長,金麗娜本人及她的律師、經紀人雙雙出場,特別聲明上午發生的鬥毆事件屬保鏢的個人行為,金小姐作為公眾人物曾對此事進行過勸阻無效。致使和警察以及廚師發生了衝突,金小姐表示將配合公安機關查究事實真相,嚴懲肇事者。而且金麗娜當場對被打警察表示歉意。

話裡言辭鑿鑿,那意思是,鬥毆的事,怎麼可能與一位嬌滴滴的女明星有關?

當然,與會還請到了市公安局的發言人,一位處理此事的副局長,在會上敘述了事情的經過,據稱事情已經基本調查清楚,確實是三位隨從與廚師發生了口角進而大打出手,值勤警察因為警籍尚未辦理的學警未配警號,被保鏢誤以為保安而遭了誤傷。相關涉案人員已經被處以治安管理處罰。至於網上流傳的學警公開發言,實出於義憤,部分是實情但也頗帶有感**彩,希望不要因此誤導媒體。

像一場木偶戲一般,都被牽著,達成了一種奇怪的默契和妥協………

不過有一點在場的人都看得出來,丫的根本就沒一個人說得是實話。

………………………………

………………………………

世界確實不是因為小人物而存在的,一切雖有變故但依舊照常舉行。

或許有了這麼個爛事,讓觀者來現場看一看肇事的女明星的心理更甚了幾分。華燈初上的時候,工人體育場裡能容納三萬人的地方座無虛席,流光溢彩的霓虹燈、美煥絕倫的舞台布景讓人已經想不起白日裡的不快了,明星集體出場和領導一起致詞祝工業園區落成典禮的時候,仍然是掌聲一片,尖叫聲此起彼伏,場面依然像所有的時候一樣,讓人興奮、激動!

不可否認,能讓一座城市為之著迷或者讓一座城市為之噁心嘔吐的女人,其功效基本是相同的,這就叫做傾城美女。

金麗娜無疑就是這種角色,一出場獻歌,台下的口哨聲、尖叫聲、喊聲、掌聲響成一片,高舉著的螢光棒匯成了燈的海洋,巨幅的FANS廣告牌上書寫著「金麗娜我愛你」,要不是台前有一隊武警在攔著維持秩序的話,狂熱的粉絲粉條們幾乎要衝上台去來個集體擁抱。

依然是春光滿面、依然是笑厴如花、依然是歌聲動人………台前與幕後本就是截然不同的倆個人。觀眾或者僅僅是喜歡舞台上這個形象而並不介意下了舞台她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個畫面震動著現場的人,而且也通過現場直播傳到了大原市家家戶戶。

此時此刻,在公安招待所,某一間簡陋的房間裡,五個小人物四散坐在床頭椅子上,無聊地看著電視,金麗娜出場的時候,和她有過一面之緣的成綱傻眼了,瞪著眼看了半天才回頭問:「喲,沒這麼漂亮呀?還金麗娜我愛你,**你還差不多。」

半躺著的裘剛,捂著一隻青腫的眼不屑地說道:「你懂個屁呀,人家一個名星出來就是一個團,知道不,化妝師、形象設計師、助理十七八個,就是一老媳婦也能給你化妝成清純少女,你信不?」

幾個人逗得哈哈大笑著,笑著的時候回頭看簡凡,剛剛洗完了澡,正專心致志地剪腳指甲,裘剛想起個事來,饒有興趣地問簡凡:「鍋鍋,楊國江他爸可是個老闆,你這上午把他歸到農民行列裡,這豈不是對農民階級的極大侮辱!」

正嚼著蘋果的楊國江被噎了一下子,倆人經常鬥嘴,沒開口簡凡卻漫不經心地說道:「老闆的官方叫法是什麼?農民企業家!那不還是農民嘛!」

「就是…」楊國江說上話了:「裘剛,你就損我行,看看鍋鍋,那說話才叫牛呢,有本事你在現場不說,現在背後亂放!」

「你還說我,你不也是屁都沒放一個?」

倆人辨上了。成鋼卻是想起了幾個人的處境,不無緊張地說道:「哎,鍋哥,咱們可咋辦呀?」。

簡凡慢條斯理地剪完指甲,一抬頭卻見得四個人都看著自己,沒好氣地說道:「看我幹什麼,我那知道。我要是局長那好辦,給你,發個打架鬥毆獎……給你,發個蔫不拉嘰獎………給你,發個只會扯淡獎,還有你,傻B挨打獎,行了吧?」

挨個把四個人的得性數落了一遍,依然是針針見血。

「嘿……」幾個人怒目而視,圍了上來。抹著紅藥水的、包著腦袋的、手上貼著創可貼的,四個傷病號虎視眈眈地看著簡凡。

「幹什麼?想造反呀?不是鍋哥我上午急中生智,你們開個瓢斷根肋子都是輕得;不是鍋哥我派班長取走錄像,現在你們得關禁閉了;想知道怎麼辦是不是?給點態度呀?就這態度呀?」簡凡迎著四個人的眼睛毫不示弱,像在寢室裡訓斥幾個人一般,大小都不放過。

四個人一聽,知道簡凡裝大頭了,趕緊地,楊國江去倒水遞過來,裘剛趕緊地削蘋果,另一個在諂媚地給簡凡捶背,成鋼傻站著沒找著趁著的活,簡凡一指:「去,洗襪子去!」

「啊!?幹嘛讓我洗呀?不能因為我小就欺負我吧?」成綱不樂意了。

「數你一天能惹事,今天是你先動的手吧?又連累鍋哥我了。不罰你罰誰!」簡凡斥道。

四個人的同盟瞬間被打散了,剩下的仨也都瞪著眼:「去,給鍋鍋洗襪子!」

作威作福了半天,咬著蘋果配著茶,窮開心了好一會簡凡才對著圍著自己的隊友說道:「放心,這次我想咱們躲過去了,原因有三。第一,要出事早出事了,現在能讓你住招待所?第二、現場誰也說不清楚,證據在咱們手裡,這麼大的公眾事件,我就不信局裡敢公佈成剛打人的錄像,公佈出去多丟人,特別是還沒打贏,被人家揍了一頓,多損壞警察形象啊?第三嘛,嘿嘿嘿………就即使處理也是處理你們四個,我沒參與打架啊!」

簡凡嘻笑著說著,幾個人省得上當了,又是把簡凡摁倒在了床上折騰,一室裡俱是五個人的鬧騰聲音!

世界不是因小人物而存在的,但小人物同樣不在乎世界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於是,五個沒心沒肺的傢伙鬧騰了一會便即睡了,亂了一天,早都困了,睡得還挺香!簡凡甚至沒有做夢,就做夢或許也夢不到,在西郊訓練場冷清的操場,還有一個孤獨散步的身影,倆人相約的散步,他失約了………

[BOOK: 000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53: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