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2卷
第11章 睛天霹靂響

次日的畢業典禮開得非常隆重,局長、政委和政法委的一位領導都到場祝賀了,輪番的言祝學警們在實踐中取得更大成績,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安幹警操場上整齊劃一地站著三百人的方陣,學警們終於穿上了期待以久的警服,男的神采奕奕、瀟灑帥氣,而女警更是英姿颯爽。三百人在嘹亮的《警察之歌》中把一個月來走了無數遍的隊列隊形演示了一遍,雄壯、威武、整齊、劃一,不知道是制服還是人氣,這種頗具共性的美很能感染到在場的人。

或許是沉浸在對未來美好的憧憬中,或許還沉浸在對新職業的新奇中,好奇和激動蓋過了即將離別的難過和曾經有過的不快,連吊兒郎當的簡凡在隊列裡也走得神氣十足!

操演完畢後就是市局綜合部、人力資源把一摞摞厚厚的通知書按班送交到了教官的手裡,那是各位學員的分配去向,教官大聲地喊著名字放著,學警們三三兩兩知道去向的,不無幾分興高采烈,有的已經商議著晚上到那兒撮一頓聚一聚了!

肖成鋼如願以償,在平陽路派出所,舉著白紙黑字大紅章的通知書叫囂著請客。

楊國江回了縣城,這蔫不拉嘰貨估計就是來混身警服,家裡有的是銀子,根本不在乎。

裘剛到了郊區公安分局下轄的派出所,離市裡最遠,大呼懷才不遇。

最出彩的梁舞雲了Ic,市局罪案信息處。要不是解釋,簡凡壓根連那幾個字母什麼意思都不知道。

牛萌萌進了市局下屬的網監中心,即將成為傳說中的網警。

秦淑雲,學經濟出身的,對口到了經偵大隊,據說這也是鍛練鍛練,遲早還是回局機關。

偌大的公安體系,幾百人已經是四零五散,即便是特招班裡,技偵、經偵、網偵、交通、分門別類了好幾類,都有了自己的歸宿!

楊紅杏,很多人關心代班長的去向,一問之下是掛靠到了市局法紀處實習,這丫可讓一干學員大跌眼鏡了,直接成了管警察的警察了。

楊紅杏在拿到通知的時候很有深意地看了簡凡一眼,不過看著簡凡還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暗暗地歎了一口氣,眼光裡有一點哀其不幸和怒其不爭,悻悻地和女生們站到了一起。

倆個人之間誰也沒有戳破的那層窗戶紙依然隔著,楊紅杏覺得第一次對這麼個男生有了牽掛、有了欲說還休的感覺,以前擔心他纏上自己有所求,而現在倒希望他對自己有所求的,可那人,一直還是一副滿不在乎的姿勢,實在讓她無法接受!原本很喜歡這個男孩的豁達,可誰知道他居然豁達到什麼都不在乎的地步。

即便是在這個訓練場上,人與人之間的三六九等已經分得涇渭分明了,譬如這上等的,就是市局或者直屬的那個部門,起點高,再好一點的,沒準三五年甚至更短就要進省廳;中等的呢,就是分局和下屬的各派出所瞎混,有本事的往高走,沒本事的圍著所裡轉;最下等最次的就是回到遠郊或者縣裡,撅著**埋頭苦幹為人民服務去!

其實社會是個什麼樣子,在這幫學警裡多多少少已經有所瞭解,一年的實習期裡,還將有著新一輪的角逐,那就是背景、關係和個人德才的綜合較量了!

可以說這是一個結束,但同樣是一個開始,一個人或者說一名警察職業生涯的開始!

不過不管怎麼開始,不管怎麼較量,簡凡都清楚,自己肯定是為人民服務的角色,因為無所欲求,倒也不覺得怎麼揪心,真穿上這麼一身帥氣的警服走在烏龍縣城的大街上,那還怎麼地,該知足了吧!

等了很久,快到完了的時候才聽到教官大喊著自己的名字,簡凡跳著腳伸手就把通知單搶到了手裡!迫不及待地掃了一眼。

第一眼掃過,臉色變了幾變;揉揉眼再細看,頓時有天眩地轉,頭暈眼花的感覺;

不相信地再揉揉眼確定看清了,得了,五雷轟頂!又做賊似地把通知塞到了口袋裡!手撫著胸口這心裡兀自劇烈地起伏不定!這個表情,比當年冒著奇險鑽宿舍裡偷情還要緊張。

幾個室友圍著上來了,前後擁著問:「喂喂,鍋哥,在那……」

簡凡使勁咬著嘴唇,一副很複雜的表情盯著眾人,眾人正等著報喜的時候,那簡凡咬牙切齒,聲音裡透著憤慨,眼光裡很鄭重地搖著頭:「不能說,保密單位!」

說罷就要衝出人群走,卻被孔武有力的肖成鋼一把抱住了,這不說還不行了。不過簡凡咬著牙,表情非常怪異地,就是不著班裡還留下的一干人都詫異不已。乾脆,攔腰抱著、搜口袋的,拽胳膊,裘剛把口袋裡的通知搶了出來,搶著還罵罵咧咧道:「拽個毛呀?你還當國安了咋地?」

卻不料一看之下,眼睛瞪得圓了幾分,霎時又如塊堤之水一般哈哈大笑,幾個人樂了,搶著者都是一般的神情,先詫異,後樂呵,最後是喜不自勝。這張特殊的通知被一班人傳來傳者是都是笑得呲眉瞪眼,連楊紅杏接到手裡一看,也忍不住捂著嘴笑得樂不可支。

只有簡凡,受傷般地看著眾人,很受傷地看著眾人,哎聲歎氣說不出一句話來……

「鍋哥,嘿嘿……大原下一個雷霆戰警就是你哦!」肖成鋼嘻笑著。

「鍋鍋,你將成警察中的警察,祝賀你啦!」裘剛說道。

「鍋鍋,我聽說……那兒……那兒不但歹徒害怕,警察也害怕那兒,三年死了三個、傷了七個,壓根就沒人敢進那門哎!」楊國江關心了一句。

三個室友幸災樂禍之餘,都對簡凡報之以同情的目光!卻不料簡凡一點都不領情,怒目叱道:「滾!」

仨個人互視了一眼,立馬轉身便跑。

隊友,都抱之以同情的目光,一個一個挨著離開了,最大咧咧地梁舞雲還像哥們一般拍拍傻站著的簡凡,揶喻地說了句:「簡凡,我怎麼看你也不像那塊材料啊!?你不會為了留下追老大而委曲求」

簡凡一瞪眼,梁舞雲怕遭到人身攻擊,掩著鼻子笑著走了!

操場上,本班的人裡,只剩下的簡凡和楊紅杏,呂教官也是同情加詫異地看了一眼,卻是搖搖頭,沒說話。

楊紅杏默默走到簡凡面前,把通知遞了過去,有點詫異地說道:「刑偵部門分門別類很細,法醫、痕跡檢驗、罪案心理學每年都招人,不過是專業人才,你既不是這個專業,也不會在支隊機關,你………不會是自己要求上一線的」

「你覺得可能嗎?我連槍都拿不穩。」簡凡好歹說了一句話,很沒好氣地說了一句。

「確實是不可能呀!就你要求也不一定會要你呀,他們最歡迎復員軍人、警校專業的人才和派出所有實戰經驗的幹警,按理說怎麼著也不會把你調去呀?」楊紅杏不無詫異地說道,不過話鋒一轉,又是透著幾分得意地補充道:「不過………我還是很高興,你畢竟留下來了!」

說這話的時候,抬眼看著簡凡,黑白分明的眸子裡帶著諸多的期待,說實話,連簡凡也認為楊紅杏天生是當警察料,警服把個子和氣質襯托得更是格外出眾,警帽下那張秀厴要比撫媚中更添了幾分英氣。

可簡凡此時那還有心思欣賞美女,怏怏不樂地翻著白眼,噎了一句:「你在講黑色幽默呀?一點都不可笑!我的存在難道就是為了你高興?」

「你!……」楊紅杏一句被說得氣結,不過馬上心平氣和,想著簡凡也真是有點不高興,隨即嫣然一笑,盡量不再會指揮的口吻說了句:「好,我不跟你爭辨這些了。反正你留下來了,你現在如果請我吃飯,或者還有什麼話告訴我的話,我可以考慮接受邀請!」

說這句話的時候,楊紅杏不無刻意地迎合,很俏皮地從來沒有這樣過,只等著簡凡答應了。

不過她好像低估了簡凡的逆反情緒,就聽得簡凡更噎人地說了句:「我都這樣了,你還好意思讓我請你吃飯?你吃得下去,我還吃不下去呢?」

「那我請你總成了吧?」楊紅杏剜了一眼,反噎了一句。

「不去,沒興趣!」簡凡撂了句,悻悻的掉頭便走。

「得性!沒出息!」楊紅杏在背後說了句。

卻不料簡凡又是轉過身來,瞪了一眼,那神情怒意更甚的時候有點可怖,手指著戳上來了,嚇得楊紅杏後退了一步,就聽簡凡說道:「只有我媽能罵我沒出息啊,再說這三個字,我跟你急啊!」

說罷這話便是頭也不回地走了!背後響著楊紅杏一連串沒出息、沒出息連珠炮似地挑恤………

簡凡這時可沒心思打嘴官司了,一直走到了寢室門口還不死心地又把通知看了一遍,沒錯,分配的去向是:大原市刑事偵察支隊一大隊!那個紅色的大印,看著就成鋼呲牙咧嘴地在嗤笑,簡凡看著火大,直想一把抓起了揉個粉碎!

不過沒敢撕,膽還沒那麼肥。雖然沒有撕可心裡還是起伏不定,烏龍峙口砰砰砰連綿不絕的槍戰、一大隊那陰森如同囹圄一般的辦公場所再加上當日所見那群面目可憎的刑警,一想都把簡凡想得有點毛骨悚然。而且確如楊紅杏所說,如果不是內勤,萬一揣上真傢伙出外勤,那可要嚇死個人了!

他大爺的,誰瞎了眼了,專把膽小的往一線推,練膽呀?……不行,這可不成!……回烏龍,跟爸媽商量商量,這活咱可不幹,他們不心疼兒子,我還心疼自己呢!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29: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