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2卷
第17章 再會美嬌娘

總台的服務員迎著從電梯裡出來的人,第一眼之後,簡凡把此行的目的忘了一半

高挑的個兒、高挽的髻、大紅泥金的旗袍飄飄而來,可不是兩個多月未見的何芳璐是誰?從刑警隊那黑坷拉地方出來,乍看這古裝美女,頓時眼前一亮,賞心悅目的感覺是非常的舒服受用之至。

九鼎的主管級別以上的女人,旗袍就是工裝,這在簡凡看來應該是九鼎最成功的一個招徠客人的方式了,是男人進門都會被撩得心裡癢癢的不成,連大冬天也是如此。

而此時的何芳璐也是緊張、正色無比,大概是沒有認出來一身警裝的簡凡,走到離著還有幾步距離的時候,簡凡一抬眼,何美女愣神了,纖纖手指指著簡凡,小嘴驚訝地成了「o」型,眼裡滿意是驚訝和喜色,高興地喊了句:「你……簡凡!?」

「喂,何姐,你們躲了半天就為了裝個久別重逢的樣子?」簡凡挑著眉毛,戲謔地說道。

「哎喲……請請……是姐招待不周啊,今天佈置員工年終酒會,可真不知道你來了,為什麼不給我打電話?前台一說,我還以為又是那個警察來吃拿卡要來了,嚇了我一跳。」何芳璐指引著簡凡往前走,話裡那份驚喜讓簡凡感覺心裡暖暖地,靠近了美女,又覺得鼻子裡香香滴,任何正常的男人處在這種境地,怕多多少少都要有點心猿意馬。

不過話一聽,雖然聽著熟悉和親切,就覺得怪怪滴啦。簡凡馬上挑到了刺了:「何姐,您把警察說成這樣,這不指著和尚罵禿驢麼?警察的名聲,都被你說壞了啊。」

畢竟現在自己穿著這身警服,簡凡不無維護警察高大、英俊、廉明加公正的形象,雖然連自己都覺得底氣不是很足。

「是嗎?」何芳璐和簡凡熟識得緊,進電梯的當會嫣然回頭一笑問道:「就我不說,警察的名聲什麼時候好過了?……喂,小警察,找我幹什麼?」

此時倆人剛剛進了電梯,何芳璐問的時候按上十七層,一切都順理成章,這話一下子倒把簡凡問愣住了:「對呀?我沒找你呀?我找蔣九鼎,怎麼把你召來了?我怎麼糊里糊塗就跟著你走了?」

「簡凡!」何芳璐一聽這話,好像很不高興,回頭不樂意地說道:「你當警察才幾天,就學會裝腔作勢了啊?臉只能朝上看著呀?就不能來看看何姐呀?………不過你穿上警服蠻帥的啊,以前都沒現你還這麼有氣質啊!」

先是反問,亦怒亦嗔的表情,跟著又是輕笑著讚揚,這好像也是一種說話的藝術,無形中拉近了倆人的距離。話說這當秘書的特別是女秘書,八成都是千面觀音一點不假,表情瞬間能變幾變,眼光游離幾次瞟著簡凡,看得簡凡心裡倒怪怪的、癢癢滴。

瞬間的清醒之後,簡凡又忘了自己執著的話題了,在槍械室那籠裡關得久了,早忘了曖昧的味道是什麼了,被警容警紀壓抑了很長時間的壞壞心思又升上來了,迎著何芳璐的眼光,玩味地說了句:「喂喂,何姐你別這麼看著我啊,好像我穿著警服來對你制服誘惑來了。」

何芳璐被逗得了「撲哧」一聲掩嘴輕笑,跟著一看簡凡還故作正經地站得筆挺,更是按捺不住,咯咯地笑了半晌才回道:「再調侃我,小心我把劉香蓴叫來,我看你是想跪主板了。」

簡凡也訕訕地笑著,偷偷瞥了一眼何芳璐,感覺美女並沒有拒絕和反感這樣的說話方式,暗暗地樂呵著。

這句簡凡沒接,何芳璐多少有點後悔提到了香香煞了風景了,端正了幾分姿態解釋了句:「蔣總今天不在,剛剛還打電話讓我招待你,這段時間忙著北京、上海幾個地方跑,明年想晉級五星,他忙著請教幾位資深的酒店業管理專家,回來後還要有錦江之星的年會,一時半會閒不下來…………簡凡,怎麼了,你不會連我也不相信吧?」

簡凡一聽,忙擺手否認到:「不不……沒事,不在就算了,我改天來。」

何芳璐聽得這話,倒非常不樂意了:「那可不行,讓我看見了,你可就走不了了………有什麼事告訴姐,小事我直接給你辦了,大事回頭我幫你辦。不過現在可快到中午了,你要不吃頓飯,讓我心裡可過意不去啊,上次留的藥酒,我還沒有好好謝謝你呢?」

「你還記得這些啊,管用麼?」

「挺好,挺管用的!張副總也老念叨你,還說你給他的藥酒,管大用了,得好好謝謝你。」.

「張副總?張凱?」

「對呀!」

「什麼時候升副總了?」

「沒多久,你走他就升了。現在主要負責九鼎海鮮酒樓和鹵醬生意。」

「呵呵……」

「你笑什麼?」

「我笑他全白喝了,職位一升,工作一忙,應酬一多,像他那種毛病只會越來越大。」

「懶得理你,就不會說幾句好話。」

何芳璐慇勤倍至,甚至還有幾分撒嬌嗲的味道,讓簡凡欲罷不能,倆人聊著,一前一後進了十七層辦公區,何芳璐開了辦公室的門,緊挨著總經理辦的一間小辦公室,把簡凡讓進來,忙著招呼的沏茶倒水,簡凡略一打量,這個精緻的小辦公室佈置的典雅之致,窗台上擺著一排造型各異的塑料花盆,大冬天仍然綻著讓人舒服的綠紅色。椅子上放著了一米黃色的靠墊,辦公桌上是一摞文件夾和一台小巧的紅色筆記本電腦,連著打印機和掃瞄儀,茶几上放著一盆插花,淺色的杯墊上,端放著闊口的咖啡杯,修長的小勺,和人一般的玲瓏有致,不用太細看也看得出這是個小資情調很濃的女人。

「簡凡,我聽說你留在大原了,怎麼這麼長時候沒來過?是不是把這兒忘了。」何芳璐遞過來一個標著九鼎企業形象的紙杯,很精緻,熱氣騰騰的水裡飄著一層綠茶。

「誰說我沒來過,上次還來值勤來著,和你們九鼎的廚師共禦外侮,你不會不知道吧?」簡凡笑著道,看著何芳璐優雅地坐到了辦公桌後,旗袍最能顯示出女人的線條玲瓏,特別是冬天,棉旗袍裡的內襯著女人有點撩人的姿態了。

「呵呵……那件事啊,我到現在都沒明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哎,我就覺得是不是你們在裡面搗什麼鬼了,本來不是件事,怎麼外界就傳成警察受欺負了,奇了怪了,警察什麼時候能受別人欺負了?最冤的我看來九鼎廚師們,憑白被杏花嶺分局傳喚了幾個,還給了一堆治安管理處罰。」何芳璐饒有興致地說道,好像在沒話找話一般。

「呵呵……事實勝於雄辨,胡猜管什麼用。」簡凡不置可否的抿了口茶,看著何芳璐,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對!好像是過於熱情了幾分,暗暗地瞥了一眼,緩緩地說道:「何姐,蔣總不在就算了,有件事我問問你。」

「什麼事?」何芳璐驚了驚,眼睛眨了眨,掩飾不住地有一分慌亂。簡凡看在眼裡,卻不揭破,站起身來,掏著口袋把捲成一卷的雜誌放到了何芳璐的眼前,指著那份廣告說道:「就這件事?你不會不知道吧?」

「我……知道,怎麼簡凡,這個……不是你和蔣總的交易麼?」

「嗯,是!」簡凡毫不諱言點點頭,有點無奈地說道:「現在展到什麼境況了能告訴我嗎?這兩個多月關在基地訓練、隊裡又呆了一個多月,我還真不知道內情。」

「這個……你問這個幹什麼嗎?」何芳璐好似有難言之隱。

「我不幹什麼?我就不能問問嗎?」簡凡俏皮地反問了句。

何芳璐看簡凡的表情,看不出憂喜,想了想才帶著幾分無奈地說道:「簡凡,我知道你終究會上門的,不過這也沒辦法,蔣總已經投資七十多萬把這份方子包裝賣出去了,如果真是你賣給他的,他賣多少,怎麼賣,和你,都沒有什麼關係。我聽說你們是私下裡的交易,這樣的話………」

話被簡凡伸著手打斷了,簡凡不耐煩地說道:「我就想問問,怎麼樣了,你不要老繞來繞去好不好?我只想聽聽結果,不想聽過程。」

「咂……」何芳璐又是斟酌了幾分,手在鍵盤上敲了幾下,好像在找著什麼資料,眼睛沒有直視著簡凡,好像是躲避著什麼,緩緩說道:「好吧,紙裡包不住火,瞞你也沒有什麼用。三個月來,已經售出去44家,外省3家、本省41家,這個鹵醬方子是以蔣九鼎本人的名義註冊商標並申請了專利權,標的總金額現在是475萬。很可惜,你把一個中五百萬大獎的機會拱手送人了。」

何芳璐終於說出了這些話,暗暗地覷了一眼簡凡,卻見得簡凡神情有幾分失落,手端著紙杯卻忘了往嘴邊放,這失魂落魄的樣子,不用說是心疼嘍。連何芳璐也覺得可惜,不過各為其主,自己只能站在九鼎的一邊了。輕聲安慰道:「簡凡,對不起,這就是生意。」

「生意!?何秘書,當天咱們都在座對吧?我已經明顯告訴大家,這不是羅家醬坊的手藝,這是個仿製的,難道這麼著騙人也是生意?這倒新鮮了,我和我爸賣飯也十幾年了,沒聽說過這種生意。」簡凡沒好氣地說了句,茶杯頓到了茶几上,話裡幾分慍怒,這事,怕是沒法子挽回了,蔣九鼎擴張的度要大大出乎他的預料了。

慍怒之下,稱呼也跟著變了,何芳璐早預料到了攤牌之後這種不歡而散的結果,這個朋友或許到頭了。悻悻地合上了電腦,雙手交叉在辦公桌上,盡量緩和著口氣說道:「簡凡,蔣總剛才打電話的時候預料到你會提及此事,他同意再給你一部分補償,按純利潤的百分之五提成給你,也就是二十萬左右,你考慮一下,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以咨詢費的形式給你個人轉賬,不過條件是,以後這份羅家醬方再和你沒有任何關係。」

從交情又轉回了生意,對於簡凡來說又是一個未曾料及的結果,一下子把簡凡說愣了,愣神地看著何芳璐一本正經的臉色,八成自己是無意而來,而對方已經早有準備。

簡凡猛地撲哧一聲笑了,笑著側著頭說了句:「咱們都理解錯了看來,我把你們當朋友了,你們把我當債主了………呵呵,何秘書,你和朋友討價還價的時候,是不是都這個姿態?」

何芳璐一下子省得自己有點過於做作了,看著簡凡驚怒之後又是笑得有點不屑,還真是沒法子揣摩了,悻悻地說了句:「你不會真清高到連錢都不要的份上了吧?這個價格已經是你賣方子價格的四倍了,如果這個方子在你手裡,不過也是廢紙一張,你……」

被簡凡刺激了一句,何芳璐也把真實的想法說出來了。

「我倒不怎麼清高,不過這二十萬,我還真不敢拿。哎……」簡凡歎了句讓何秘書聽不太懂的話。兩人對視之間,互相已然有了份看不懂。

一個出口閉口就是生意和錢的女人,便是再漂亮也讓人失了幾分興趣;但一個明顯的窮光蛋還說自己不要錢的男人,怕是在功利的女人眼裡也會下個檔次,特別是簡凡在何芳璐看來好像還有些不經世事的學生氣或者偽清高。

各有心思地沉默了片刻,何芳璐正不知道如何面對這個曾經是半路朋友的人的時候,簡凡緩緩地站起身來,說了句:「何秘書,剩下的事你當不了家了,我就不難為你了。蔣九鼎回來你告訴我,或者我過段時間再來找他,這樣吧,我先回去了,還是找他本人談比較好。」

「哎,簡凡,簡凡……」何芳璐看著簡凡起身,不迭地站起身來挽留道:「別走啊,再怎麼著也吃頓飯,我叫上張經理。」

「不用了。」簡凡笑著說道:「要談生意,咱們已經談崩了;要說朋友,你已經把我拒之門外了,再坐到一起,你不覺得尷尬嗎?我這人雖然沒皮沒臉,可懂得知趣。」

「簡凡,我沒有那個意思。」何芳璐緊張地解釋道,臉上有點燒,沒來由地一陣慌亂。

不過話說著,簡凡已經出門了,一眨眼出了門又轉悠回來了,何芳璐喜色一露剛要挽留,卻見簡凡只是回身拿了那本雜誌,搖搖頭,咂吧著嘴,是失望或許可惜的樣子,眼神裡很複雜地看著自己一眼,離開了。

何芳璐怔了很久才想起來蔣總還等著匯報,趕緊拔著蔣總的電話。

…………………………………

…………………………………

五一路,刑偵一大隊。

「交槍!」

三組佩槍的郭元、肖成鋼走進了槍械室,喊了句,啪地把槍拍到了桌前。

「簡凡,檢查一下,簽了字。」陳十全喊著,卻是樂得指揮屬下幹活。

在裡間檢查槍械的簡凡把倆人的槍收起來,剛一拉彈夾臉就拉長了:「喂喂,有槍套你們又塞褲腰裡是不是?沾上了皮屑和汗漬容易生銹又不好擦。跟你們說幾次了,就不聽是不?」

「嗨,訓誰呢?我去烏龍你還是個小協警,進隊裡我可是投了一票贊成票,怎麼跟前輩說話呢?」郭元笑道,倆人在烏龍縣見過面,熟悉得很,而且是差不多大的年齡。

「我教訓他呢?」簡凡恬著臉笑著,指指肖成鋼,卻是不敢和郭元叫板。

「嘿!……郭元現在可是我師傅啊,你教訓我等於教訓我師傅,是不是,師傅?」肖成鋼搖頭晃腦地說道,在外奔波了一個多月,更黑瘦了幾分,那樣不用說,是累的,三組這一次一出勤又是四五天沒見著面。

「少廢話……簽字。」

簡凡說著,雙方簽字交接著,簡凡卻是已經擦上了槍。肖成鋼簽著字,又是湊上來想起伙食問題了:「哎,鍋哥,晚上吃什麼?我想吃老家的塊肉燉蘑菇,那天閒了給燉一鍋唄,天天吃快餐和方便麵,憋死我了。」

「喲……一說吃就想起鍋哥來了,我教訓你一句你都敢叫板,誰還認你這老鄉,切!」簡凡低頭擦著槍,不理會了。

「別別……你訓、你訓,你使勁訓,訓完了,給整一鍋燉菜吃。訓吧,連我師傅也訓!……師傅您老別生氣,咱們這是忍上一時之辱,回頭吃上一肚。」肖成鋼興高彩烈地說道。郭元早嘗過了簡凡手藝,卻也是笑著應著。

「懶得訓你們。江叔給你們準備好了,去吃吧!……哎,對了,郭元,隊長今天說,槍是男人最好的玩具,這話有點意思啊。跟你們說過嗎?」簡凡擦著槍,猛地想到了今天和隊長在一起那句話。

「喲,哪桿槍呀?上面的還是下面的!」肖成鋼樂呵著問道。

「去去……」郭元笑著推了一把,接了句:「他好像是這樣說的,槍,是一個警察能夠戰勝恐懼、證明自我的工具!會上講過,我剛進隊的時候就聽過。這都已經改成玩具啦?說玩具也行吧。那沒用,我進隊四五年了,只朝天開過幾槍。」

倆人聽到的話都是不一樣,不過那句也有琢磨的勁道,正說著,這沒皮沒臉的肖成鋼卻是呲笑著臉湊上來:「不對不對,這個觀點是錯誤滴,女人才是男人證明自我的最好工具。哈哈……哈哈……」

三個人猛一愣神,都哈哈笑了,連外層的陳師傅也在呲著笑,這幫外勤們天天在外頭憋得久了,七八成都是小光棍,就結了婚的也是槍長莫及,話題最多的就是女人,什麼齬齪話都說得出來。

「滾!」簡凡又氣又好笑著趕走了倆人,平時臉皮有點薄,真開了黃段子玩笑來,還真不是這幫外勤的對手。

郭元、肖成鋼倆人樂著奔出去了,簡凡和陳十時間,估計沒事了,交接著鑰匙鎖上了槍械室的門準備吃飯去,還沒出門這肖成鋼又樂滋滋地跑回來了。簡凡看著沒好氣地問道:「不餓了呀?又來幹什麼?」

「鍋哥,外面……外面有人找你?」

「誰呀?」

「嘿嘿……一個很漂亮的工具!」

肖成鋼說了句,呲笑著就奔著跑了,簡凡看著上司陳十全有點悻悻臉紅,陳十全卻不和年輕人開這玩笑,點點頭示意著簡凡出去了。

簡凡心裡暗道著八成是蔣九鼎或者何秘書又找上門來了,心裡轉悠著話該怎麼說,轉出了甬道,剛到了樓道上,低頭就看到大門口,一下子看得呆了,薄暮冥冥、將暗未暗的天色裡,停在大門外的一輛白色豐田車前,站著一位長飄飄的女人,卻是怎麼想不到,她會出現………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3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