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2卷
第18章 依舊蝕骨香

雖然變了裝束,變了形象,雖然還隔著很遠沒有看清楚,雖然是很長時間沒有見過,可彷彿是心有那麼點靈犀一般,簡凡一眼便認出了是蔣迪佳。

心一起來了,不知道為什麼心下裡沒主意了,愣了半晌,蔣迪佳早已看到了簡凡,招著手,高興地喊著:「簡凡……我在這兒,快下來……」

一干進出的警察們跟著蔣迪佳的手勢回頭一看,幾個年紀不大的也開著玩笑喊著:「喂,簡凡,快跳呀,還等什麼呢?」。然後是哄哄哈哈笑著走了。蔣迪佳倒落落大方,還笑著和一干小警察們打招呼致意。

簡凡愣了下神,跟著蹬蹬蹬下樓了,一路思忖著該怎麼應對,不過直到奔到門口還是沒有想出來,待站到蔣迪佳面前的時候,又是心神不能自已了。嘿嘿地笑著叫了聲蔣姐便即沒有下文了。

一切都是下意識的,所有的一切動作都不受大腦控制,不管倆人之間曾經有過什麼不快或者芥蒂,在這一刻都不是什麼問題。至少簡凡覺得是這樣,高興地看著幾個月來只透過車窗看見過一次的蔣姐姐。

此時的蔣迪佳套著一身米黃色的風衣,尖頭的高跟鞋在寬大的裙褲下只露微微一點,沒有夏天那麼撩人,卻也別有一番風韻。而今天更有風韻的是戴上了一副黑框眼鏡,憑空地又增添了幾分書卷氣,文雅與美揉合在一起,這種美多多少少有點動人心魄的力量,即便是動不了別人,動簡凡是肯定沒問題,至少現在簡凡的目光一直被吸引,而且平時的伶牙利嘴已經不太揮得出效力來了。

蔣迪佳還如初見之時一般的淺笑著,不過開口說話的時候卻是埋怨地說道:「你們這單位真難找!」

「嘿嘿,我們幹得都是些見不得人的活,所以就藏得深點……那你不打電話。」簡凡傻傻地瞪著問了句。

「本來想打,可後來我覺得還是親自來比較保險。」蔣迪佳道,心裡對這電話還是頗有芥蒂,不過一見人之下,也是一切消彌於無形了。這,好像也是下意識的。

「蔣姐,你……還是為我和你哥的事來的吧?」簡凡小心翼翼地問了句,其實並不是自己的問題,估計蔣九鼎心裡有鬼,沒準把妹妹支來了。而此時自己心裡也有鬼,真是鬼碰鬼了。

卻不料蔣迪佳笑著搖搖頭,頗有深意地說道:「不是,雖然我知道你們之間的事,可我不是為這件事而來,怎麼?難道你希望我為這件事來?」

「噢,不!」簡凡搖著頭趕緊否認,這下子心裡負擔去了一半,看著蔣迪佳笑著彷彿很有興趣地欣賞刑警一大隊的風景,小心翼翼地問:「那你……蔣姐,來找我有事?」

「當然有事。」蔣迪佳直盯著簡凡,彷彿在欣賞小警察的裝束一般,抿著嘴驀地笑著說道:「你留在大原也沒告訴我,我給你打了幾次電話,不是停機就是關機,後來我還以為你把我忘了,去烏龍縣的時候我到你家找你,還被你媽媽訓了我一頓,你這些賬怎麼算?」

嗔怒著的蔣迪佳彷彿就是來興師問罪一般,臉沉下來了,不過眼裡卻是像簡凡一般地促狹。

簡凡一聽樂了,這事倒已經聽費胖子說過一次了,隱隱地有點歉意,笑著說道:「蔣姐,這不能怨我吧?費胖子早告訴你別去了,你非要去,我媽那對你已經很客氣了,要費胖子去,一准挨巴掌……嘿嘿,您別見怪我媽,她當了一輩子老師,見誰就訓誰,你要再多見幾次就習慣了。」

蔣迪佳嗔怒的指著簡凡,很不滿意這句話一般:「看你幸災樂禍我就來氣,不行,今天得把賬算清。」

「怎麼算呀?又想讓我請你吃飯呀?這工具可不現成,要有傢伙什我倒可以給你做一頓。」簡凡笑著應對道,知道蔣迪佳在開玩笑而已。不過一說到工具,心裡不自覺地又看看蔣迪佳,想起了成鋼的胡扯,其實那話也在理,推倒這樣的女人或許才是證明男人的最好方式。

看著天生帶著一種高貴恬靜的蔣姐姐,又是洩氣了。心裡暗暗道了句:如此美人不得一親芳澤,真他娘是憾事一件。

蔣迪佳倒不知道簡凡在打著什麼鬼心思,握著拳頭狀似威脅完了,一回頭又笑著給簡凡整了整衣領,還真像一位大姐姐一般。笑著說道:「你當然要請了,擇日不如撞日啊,給你個認錯的機會,西餐怎麼樣,嗯……不要找借口回絕,否則的話我會很不客氣的!」

用不無嬌嗔的話邀約,這是女人,特別是美女的專利,或許在蔣迪佳看來,這樣,應該是無論如何也不會遭到拒絕的。笑著、露著一圈整齊的貝齒,看著簡凡兩眼偶而有點滯的欣賞著自己,心裡多多少少有那麼一份滿足。

卻不料簡凡是人傻心不傻,眼骨碌一轉悠,兩手一攤,很誠實的說道:「我不找借口,可我有充分的理由不能請你。」

「為什麼?」蔣迪佳一下子不高興了,這回是真不高興。

「沒錢,請不起!」簡凡兩手一攤,愛莫能助了。

蔣迪佳一下子怔了,驚訝地看著簡凡,不過馬上又樂了,低著頭呵呵笑著,一抬手指指著簡凡要說什麼,再看簡凡神情很嚴肅,又被逗得笑得直彎腰。

「笑什麼?我真請不起。」簡凡正色說道,不知道話裡是不是有開玩笑的成份,還補充了句:「這月工資寄給我妹妹了,剩下的夠不夠生活費還是兩說,我這人比較現實啊,打腫臉充胖子的事我可不幹!」

一半是現實,一半是委婉地回絕,而且請這樣的美女吃飯,那絕對是無謂的投資,這事簡凡肯定不會幹,白看還差不多。

蔣迪佳又被說怔了,一怔之後,卻是笑得更厲害了,第一次被這樣的理由拒絕,笑了半天才反過勁來,手不經意地扶著簡凡肩笑著道:「這個理由很充分哦。我表示理解和支持,不過我……呵呵……我只是說請我吃飯,可沒說讓你掏錢,你也可以理解成陪我吃飯怎麼樣?」

蔣迪佳笑著把話說完了,早知道簡凡會出雷語,每次說話和行事都會出乎意料,卻沒想到這麼個意料之外,說完了還是一副樂不可支的樣子。

「蔣姐,那個……其實你不用這麼麻煩,我只是想坐下來和你哥談談,只是點小事我們溝通一下子,你大可不必這樣。」簡凡想想,緩緩地說道,沒準蔣迪佳也是為她哥哥做說客來了,有些事,還真不好當面說到臉上讓雙方難堪。特別是不想把這位自己心儀的美女夾到中間。

「簡凡,我們是朋友,在烏龍縣你和仕青都把我當朋友,你們誠心誠意的請過我,難道我不能誠心誠意地請你一次,你和我哥該怎麼談,你自己談便是了,和今天的吃飯有必然的關係嗎?」蔣迪佳眨著眼睛,直視著簡凡,彷彿是表明自己眼睛裡沒有撒謊。

「嗯……那是我小氣了。」簡凡被搶白了一番,悻悻道了句。

「知道錯了還不改呀?那走啊……」

「我……」

「走吧,你再裝就不像了。我知道你想去。」

蔣迪佳這次真不客氣了,摁著搖控鎖,車嘀嘀響了兩聲,跟著推著簡凡直塞到了車副駕上,爾後自己又非常得意的坐到駕駛員位置,開了cd、打著喇叭、倒著車,看了看簡凡,倆個互視笑著卻是各有心思,轉著方向一溜煙走了……

大隊裡技偵科的辦公室裡,倆個腦袋挨著直看著車走遠了才意猶未竟地縮了下來,倆人互視了一眼,楊紅杏眼裡幾分驚訝狐疑,這梁舞雲嘴快,八卦地問著:「喂喂,老大,我說這小子這段時間怎麼不糾纏你了,原來有新目標了啊,看樣還是富家女啊,那輛豐田普瑞維亞四十多萬呢?喲,看這倆人,關係展的不淺啦!不是美女倒貼這小白臉吧?不像呀?」

「和我有什麼關係,多嘴。」楊紅杏白了一眼。

「喲,關係大啦!要喜歡就趕緊滴,現在這矜持不值錢了,別被人搶了後悔。」

「誰說我看上他啦?我能看上他?切!」楊紅杏繼續翻著白眼,明顯心裡不爽。

「那倒是,不過沒準人家也沒看上你,你看剛才那位,氣質長相可比老大你要強不少啊。」梁舞雲說了句實在話。

「土匪,信不信我踹你。」楊紅杏輕叱道,瞪著眼,大傷自尊了。

「好好……不說了……走走,去我家……」

倆女警推推搡搡著,直到坐到梁舞雲車上還見得楊紅杏有點氣咻咻地樣子。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簡凡一副沒出息的樣子,楊紅杏便會生氣;看著他窩窩囊囊鑽在槍械室裡不出門,楊紅杏也會生氣;而現在,看著他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好像比所有生的氣加起來還要生氣………

直到下車,楊紅杏才若有所思地拽著梁舞雲,徵詢似地問道:「舞雲,你說……我是不是太霸道了,把他嚇跑了?」

梁舞雲一聽,一怔,跟著是前俯後仰地笑著,笑得鼻子眉毛擠到了一塊,樂不可支地說道:「老大,喜歡就喜歡吧你還不好意思說,現在誰還注重這個臉皮呀?人家請你的時候,你故作姿態;人家不理你了吧,你又是失態;有什麼瞻前顧後的,又不是談一次就非得嫁給他,第一次談對象就談成老公,那多虧呀!?喜歡就放手去追,靠,怕什麼呀?」

「可他有女朋友。」

「哎!你說對了,現在領了證都不算數,女朋友算什麼?而且我告訴你啊,搶別人的男朋友,最有成就感;搶回來再蹬了,更有滿足感,不信你試試?」梁舞雲神神叨叨地說道。

「算了,我不和你說了,你要是個男人,還沒準流氓成什麼樣子。」

楊紅杏悻悻下了車,和這位雖是蜜友,可實在是難以說到一塊。

…………………………………………

…………………………………………

簡凡可樂呵了,舒服愜意的靠在副駕上,有美在側、音樂在耳,偶而聽得蔣姐姐溫言軟語問句什麼,隨口心不在焉地答應著。一路上正逢著下班高峰,走走塞塞停停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到了北城,下車的時候一抬眼,卻是簡凡沒來過的五洲酒店,27層的歐式迴廊形建築在夜色裡顯得金碧輝煌,停車場四周的草坪燈、路燈和酒店裡映射出來的燈光交相輝映,把這裡變成一座燈的宮殿、美的海洋,就像電影裡的魔幻世界。

學生時代簡凡聽說過,據說這地方有最正宗的原豆咖啡和紅酒,那時候的理想是攜個漂亮學姐或者溫柔的學妹來這兒開房,不過奈何囊中羞澀,一個月的生活費也未必夠在這裡一夜瀟灑,自是不敢嘗試了,只敢偶而路過羨慕地看上一眼。

而今天夢想剎那間實現了一小半的時候,讓簡凡心裡怦怦跳得厲害。特別是蔣迪佳一路溫言軟語,下車便即非常自然地挽上了自己的胳膊,更是讓簡凡懷裡如同揣了一隻小兔子一般咚咚直跳。

走進金碧輝煌的大廳,在這個代表著上層人士出沒的地方,不管你挽個什麼樣的美女都不會有太大的轟動效應,不過美女挽著個警察就有點讓人側目了,從門廳到電梯不遠的距離倒還引起了不少的回頭率。這感覺讓簡凡頗有成功人士的味道,走得是氣宇軒昂,比男模的帥步還要帥幾分。

進了電梯蔣迪佳頗有興致地問:「哎,簡凡,你來過這兒?」

「沒有啊,怎麼可能?」

「不像啊,你走得挺瀟灑的麼!一點都不拘束。」蔣迪佳笑著問。

「嘿嘿……」簡凡笑笑,側頭湊到蔣迪佳眼可見的地方,臉馬上正色無比,壓低了聲音道:「我裝的。當不了大款,我裝大款,反正是你掏錢。」

一句話逗得蔣迪佳又是咯咯直笑。

簡凡剛笑了笑,反過來問心裡的疑問了:「蔣姐,你近視呀?」

「沒有啊!」

「那你怎麼戴著眼鏡?」

「呵呵……」蔣迪佳也學著簡凡樣子湊到耳邊說道:「我也是裝的。戴個眼鏡看上去斯文點,討人喜歡。特別是裝大款那位。」

這句,倒把簡凡逗笑了,不自覺地生份的感覺被消除了不少。

倆個人的出身雖有不同,卻是言語間和諧默契無比,雖然不是非常熟稔,可更像多年的老朋友一般。蔣迪佳彷彿特別喜歡簡凡沒來由的一句黑色幽默,而簡凡呢,就更簡單了,這麼個美女陪著,當然是求之不得了,何況還是一個很隨和,不會隨便耍脾氣的美女,這就更求之不得了。

蔣迪佳隨便介紹了幾句五洲酒店,老牌的五洲以正宗的西餐聞名,經常有外賓在這裡聚會,樓高27層,這些年開出了多種飲食和娛樂項目。西餐廳在第二十層,倆人進去的時候已經半滿客人了,輕柔的音樂聲中,能看得尚有幾位膚色不同的老外在竊竊私語,白衣黑領結的服務生很謙恭禮貌地迎著每一位客人,兩百多平米的大廳四周是高大的羅馬柱佈景,高背後鑲銅椅子、胡桃木的歐式餐桌,有的桌子上還放著一個精緻的燭台,異國的情調仿得非常濃郁。

蔣迪佳領著簡凡挑了一個臨窗的位置坐了下來,透過觀景窗,夜色裡的大原俱在眼中,早成了一片望眼無際的燈的海洋!簡凡四下裡看看頗有感觸了,平時這個時候,怕是早鑽在臭哄哄的宿舍裡玩電腦或者和幾個外勤大小伙瞎扯蛋了。

兩廂相比之下,簡凡不由地暗道了句:***,這才叫生活。

蔣迪佳看樣對這裡非常熟悉了,徵詢了簡凡意見,隨意的點了兩份牛排,一份芋艿蔬菜沙拉、金槍魚三明治加一瓶紅酒,紅酒的名字蔣迪佳嘴裡嫻熟地了一串什麼音節,簡凡這黑肚子根本沒聽明白,不過也沒好意思問。

當然,也顧不上問,脫了外套的蔣迪佳,內身穿著高領的厚線衣,乳白色的線衣貼著身材玲瓏有致,凸凹有型,早把簡凡看得暈三倒四了,估計早開始斜著眼目測三圍了。

「對了,簡凡。」蔣迪佳點完了菜,笑著輕聲細語道:「上次你做得那一盆美人湯你記得不?」

「那個呀?記得,怎麼啦?」

「我爸一直念念不忘呀?前天吧,陳主席和我爸下棋,倆人還談到吃過的那頓飯,驚為天人啊,他們一直埋怨我哥沒把你留下來………我就奇怪了,你是怎麼做出來的,後來九鼎幾個廚師模仿你做,可做出來,就覺得哪裡不對勁。而且七層不同的味道,太不可思異了。」

蔣迪佳道,一臉詫異和神往,或許,這也是他無法忘掉眼前這個人的緣由所在,他帶給自己的驚奇太過震憾,那一件羅列出來都是無法忘記的。

不料這話一說,簡凡笑著眉毛一翹一翹,要不是這環境,估計早笑倒了,跟著很神秘地問:「是不是覺得很神奇?」

「嗯!」蔣迪佳點點頭。

「很好喝吧?」

「嗯!」蔣迪佳又點點頭。

「想不想知道?」

「當然想了!」

「嘿嘿……」簡凡又是一副賊忒忒地樣子笑了半天才湊上來輕聲說道:「這是一個天大的秘密,只能告訴你啊。」

「真的呀?」蔣迪佳被簡凡撩得興起,不自覺地湊了上來。

「你們嘗得是味美無比、神奇無比,或許到現在都忘不了,我告訴你這種神奇的作法,是一個神奇的廚子明的,就是我………這個神奇的秘密將成為我們之間的秘密,你一定是保守好啊!」

簡凡笑著說道,得意中帶著幾分狡黠,美人就近在咫尺,正眨著美目側耳傾聽,眼神裡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傾慕,翹翹的嘴唇和鼻尖歷歷在目,幽幽的燈光下,微微的幽香傳來,讓簡凡在這種心曠神怡的感覺裡,揭開了一個困撓蔣迪佳很長時間的秘密,一個不可思異的,關於廚藝的秘密………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2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