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第二卷
第25章 自尋險路鑽

開輛什麼車最拽呢?豪車?靚車?跑車?這答案都不對,正確答案是警車。(pm)

別不信啊,放著不怕不怕偷不怕丟,敢闖紅燈敢、上路不怕查和扣,啥車能比警車牛。

這事呀,簡凡是深有體會,從警倒沒有感覺到警察工作中的辛苦和危險,反倒越來越被這份職業帶給的新奇和自信吸引住了,特別是開上了警車,又糊里糊塗收了唐大頭封的紅包之後,更覺得混進警察隊伍,好像這個職業生涯這條路走得還蠻準。從小被老媽、被老師、被生活打擊的自信心多多少少開始回復了。

就像那種,王候將相、寧有種乎?……咱哥們放對了位置,誰敢說不是塊料?

心裡想是這樣想,可第一次收錢總歸是心虛,一連幾天都把那紅包揣在懷裡,這錢收得畢竟是不明不白,心裡想著,這小子要是出難題,就退給他;不過他要是不吭聲,那我也裝傻,誰跟錢有仇不是?一連好多天都再沒有見著唐大頭那個滑稽的大腦袋,簡凡漸漸地放心了,心裡暗忖著,看來這錢,得姓簡了。

工作還是那樣,上午幫著陳師傅整理槍械,聽聽警界一系列關於槍的奇聞;中午,幫著江師傅做飯,偶而外勤的小伙們破了件案子高興之餘,簡凡還炒上幾個菜喝上兩盅,就這明打明違法紀律的事,隊長居然壓根不管,有時候還和大夥一起來湊熱鬧;下午就輕鬆了,鑽在一股陳味檔案室裡鑽一下午,這裡雖然沒霉,可畢竟年深日久了,七組檔案櫃上萬份副卷堵了整整七面牆,得勒,進門先打掃衛生,沒過三天,腿腳勤快的簡凡也頗得管檔案的喜歡,乾脆把檔案室的鑰匙給了他一份,得,都是解密的副卷,幾年前的,你什麼時候愛來看就來看唄。

下午十七點,會準時去地下射擊訓練場,時間挺準、幹得也用心,不過這水平仍然是徘徊在天才和白癡之間,精準的時候出槍而且能打出四五個十環;□症的時候,不是脫靶就是只能蹭著靶邊,這水平在簡凡看來已經是破天荒的了,不過就最好的時候也是和隊裡人打個差不多平手,偶而去給隊長匯報匯報,隊長聽聽結果,只是嗯嗯幾聲便即沒有下文了。

不過簡凡沒在乎,總不成這才幾天,就成神槍手不成?

生活像平時一樣繼續著,漸漸對警隊生活熟稔之後,好像並沒有那麼辛苦、也沒有那麼危險,一幫子聊天打屁,喝酒耍賴睡覺打呼嚕的隊友,和烏龍縣的協警、民警哥們差不多一個得性,唯一的心結在那倆警花身上,估計是對簡凡拒絕同游綿山有關,梁舞雲和楊紅杏商量好了似的,見了簡凡都沒好臉色,偶而樓道裡碰面了,倆人都是昂挺胸裝著沒看見,搭訕的時候,倆人又是一般般模樣,哼一聲扭著頭就走了。

吆喝,你挺什麼挺,再挺你也是有波難起浪………簡凡悻悻損了梁舞雲的平胸一回,這次倒好,你說風涼話人家也不理會了。

算了,姑娘們拿小性子呢,懶得遷就,簡凡一想倒放下了,如果放到幾年前,八成會挖空心思哄那位妹妹高興,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實在提不起興趣來,特別還一個單位的,更不想招著這些閒話了。

………………………………………

………………………………………

眼瞅著就進了臘月二十了,到了掰著指頭數過年的日子了,這些天簡凡又多了一項工作,跟著辦公室主任挨家挨戶給家在大原的外勤內勤們送福利,大家都忙,內勤幾個閒人搞好隊裡的後勤當然是責無旁貸了。隊裡得東西不少,面、大米、油還有一堆調味品加瓜子糖,不值多少錢可看著實誠,一天送下來,簡凡大歎這內勤也實在不好當,去的人就自己年紀總不能讓主任扛唄,和隋鑫倆人給人家扛米面扛得腰酸腿疼,好在每到一家都是客氣之至,笑臉相迎,又是遞煙又是讓茶,回頭吧隊友們又是感謝之至,集體生活就是互相幫著,有點牢騷都不好意思。

這天剛送了一圈福利回到了隊裡,下車就見得院子裡多停了幾輛車,還沒省得又是那裡領導來了,樓上就有人支著脖子喊:「嗨,簡凡、隋鑫,快來,就等你們了。」

「咋啦?喜成這樣?補助呀?」隋鑫應著。

簡凡一抬頭,卻見是隊裡三組長郭元站在樓道上,會議室門口還等了幾個人都是支著脖子往會議室裡看。

「快來吧,比武招親選女婿呢。」郭元呲笑著。

隋鑫跟著往上跑,簡凡跟在背後,烏龍縣見到郭元的時候還有虎虎生氣,處的時間長了才現,這也是個耍娃娃,警校畢業在派出所幹了四年才混進刑警隊,在社會上玩得挺溜,咋唬起來了比肖成鋼還凶,一玩起來更野。

「誰選呀?」隋鑫支著脖子一伸,喊了句:「喲……這咋這樣面熟呢?」

簡凡也支上了脖子一看,哦喲喲,裡面居中坐了三個女警,一大兩小,裡頭居然還有位警花妹妹認識,正是幾個月未見分到經偵隊的秦淑雲,居中的那位手裡拿著一摞人民幣,面前站著一大隊的幾個人,秦隊長和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人坐在一起,簡凡一看沒明白,回頭就問:「郭元,這幹嘛呢?錢呢?」

「可不領呀!」郭元頭也不回,呲著嘴笑著,旁邊站著的幾個也呵呵笑了。簡凡一看這陣勢肯定不是,還沒明白咋回事,肖成鋼悻悻跑出來了,嘴裡小聲罵罵咧咧:「媽B的,經偵隊的都成假鈔販子了,這那認得出來。」

「怎麼怎麼回事?」簡凡拽著肖成鋼問道。肖成鋼瞥著簡凡,沒好氣地說道:「拿假鈔蒙人呢。」

這越說越糊塗,跟著郭元嗤笑著摸肖成鋼腦袋說道:「就知道你不行,還上去出洋相,那警花是白看的呀?遭白眼了吧。」

「喂喂,郭元,不對間那個可老大不小了,也算警花?」

「你懂什麼呀?那是副支隊長,比咱們隊長級別還高。那才是警花中的金花呢?」

「今天到底幹什麼?什麼假鈔,什麼金花。」

「這麼回事………」郭元一解釋才知道,經偵支隊有協助辦案的項目來一大隊挑人,誰知道這項目稀里古怪,非要挑能認出假鈔來的,結果讓秦隊長把一干外勤招了回來,幾個組看了一遍,愣是沒有順眼的,都被趕出來了,特別是那仨警花,壓根是沒正眼瞧幾個人一眼,讓大家實在傷自尊的厲害。

說了緣由,這郭元還添油加醋地說道:「你們這新來的不知道,經偵隊可是油水單位噯,經費足啊,一辦案出門坐的是好車,看下面什麼,三菱越野………一出門住的是五星級賓館,前後坐陪的都是漂亮警花,他們給那個單位辦經濟案件都招待得沒得說呀,跟咱們比呀?就是天上差地下還得打個大窟窿………」

「真的假的?郭元你不是胡」簡凡不無羨慕之色,問上來了。

「那咱去唄,你們不行,我上呀!」隋鑫也眉飛色舞地道,躍躍欲試。

一群幹警正小聲音嘀咕著,秦隊長在裡面喊著誰還沒進來,這隋鑫一聽聲音,倒拽著簡凡進門了。後面的起哄,一推搡,把倆人都推進會議室了。簡凡卻是有點不好意思,隋鑫在前頭,簡凡站到了門口。

五個人,正對著的三位女警,側面坐著的是秦隊長和經偵隊的領導,不認識,其中認識的秦淑雲看著簡凡就笑著示意,中間居中那位,副支隊長笑著問:「誰先來呀?」

「我!」隋鑫倒毛遂自薦上了,蹬蹬蹬幾步上前,坐到了三警花的面前。

秦淑雲手裡掂著一摞紙幣遞給副支隊長,副支隊沒戴警帽,一頭燙過的卷樣年輕時也應該是個漂亮的主。十指捻著錢如同**一摞撲克牌一般,得愣愣愣在手裡一搓,往會議桌上一鋪,笑著一伸手:「這裡面有很多張假幣,挑出來。」

啊!?這麼多?………隋鑫一回頭,看著隊友個個正呲著嘴笑,這才省得上當了。一百張紅通通的紙幣現在看著倒不誘人,難為得人厲害,但凡有假幣案子都是經偵隊挑頭的,不管那個版本的假幣樣本他們都有,要是一種兩種還好挑,誰可知道,今兒來了個偽鈔薈萃、假幣開會,傻眼了。

硬著頭皮挑了半天,一張一張看了看,有的還放到眼前晃晃,半天挑了幾張。簡凡暗暗地注意到,副支隊長和秦隊,支隊長互視了一眼,已經在暗暗搖頭了。

挑了半天,囁喃地看著三個警花,不好意思地笑笑:「挑不出來了。」

「謝謝,你先忙挑出了十張,已經不錯了。」那位副支隊笑著做了個請的姿勢,那意思是:涼

隋鑫悻悻出著門,那副支隊笑著問秦高峰:「秦隊長,你沒藏私吧,把你們隊裡帥小伙都給我招來。我可就全指望你們一大隊了。」

「劉副,我們這窮大隊呀,真錢他們都沒見過多少,你別說假幣了。」秦隊長訕訕笑了句,引得大家一陣笑聲。笑著的時候那副支隊一看門口還站著一位,樂了,笑著又招手:「你……你……來來,你叫什麼?」

這警花保養的好,看樣四十歲的年紀,笑起來很和氣,正向著簡凡招手。讓簡凡也頗生好感。

「快上呀,簡凡……上啊!」

後面的隊友生怕簡凡出不了丑,背後推搡著,簡凡本不好意思上,拗不過眾隊友,愣被推上前了,訕訕笑著走到桌子,看著那位挺面善的副支隊大金花,樂呵地說道:「大姐,我叫簡凡。」

一聽這稱呼,人群哄地笑了,赤果果的和副支隊長拉關係呢,那劉副支仰著頭哈哈大笑,一大隊出什麼人物都不稀罕,出上這麼個乖巧伶俐的小警察,倒是覺得可笑之餘又有幾分可愛。旁邊倆女警也笑著,秦隊長怕臉上掛不住,叱了句:「怎麼稱呼呢?這經偵支隊的劉副支隊長。」

「哎,劉副支隊長。」簡凡笑著,點著頭。那劉副支倒不介意,拆著那一摞鈔票,還是放到了簡凡面前,笑著說道:「同樣的題目,很簡單,把裡面的假鈔挑出來。」

「有多少張?」簡凡拿著那一摞鈔票,問了句。倒不顯得難為。

「我告訴你,你還用挑嗎?」劉副支笑道。

「哦……那有時間限制麼?」簡凡在得愣愣愣地翻著鈔票。

「越快越好嘍。」又有一位接了一句。

說話的當會,幾個人只見得簡凡十指如插花一般,錢在手裡攢著翻數,蹭蹭蹭往外抽紙幣,彷彿僅僅是一摸就抽出來了,話沒說完已經往外抽了若干張,等話說完了,幾個人訝色剛起,簡凡已經是抽了薄薄的一疊紙幣,兩指夾著往桌上一扔,說了句:一共一百張,假的二十六張。

「哇……真的假的,蒙的吧?」門口站著的人愣了,特別是等著看笑話的郭元愣了。

「喲,鍋哥不是造過假鈔的吧,這麼拽?」肖成鋼更愣了。

裡面的幾位比外面的還愣,那劉副支隊根本不信,一掂票子遞給秦淑雲,秦淑雲一點,有的還在對號碼,檢驗的時間卻是比簡凡挑的時間還長,點完了,朝著劉副支點點頭,跟著像看外星人一般看著簡凡,好像第一次認識簡凡一般。

秦高峰看得一直腰,驚訝了。從來不知道簡凡有這等偏門的本事。

那位支隊長卻是喜色出來了,示意著同來的人。那劉副支看著簡凡一副篤定的樣子,驚訝中帶著詫異,示意著右側的女警,又掂出了一摞紙幣來,卻是沒有給簡凡,狐疑地說道:「你憑手感可以挑出假幣?」

「是啊,當然了,我摸著錢感覺最親切。」簡凡說了句,倒像開玩笑一般,把幾位又逗樂了。

劉副支把另一摞放到簡凡面前,徵詢地說了句:「再快一點,不要拆封,能挑出來嗎?」

「當然可以。」簡凡笑著,隨意的掂著一墩鈔票的一角,雙手飛快的數著,一直在數、一直在過,直到快結束的時候才蹭地抽了三張出來,把三張放到桌面上。

「只有三張?你確定?」劉副支像是考問。

「這三張偽造的最差,我是說紙的質量。」簡凡說道。

「那麼你手裡的呢?」劉副支問道。

「都是假的,沒真的。」簡凡笑著把一摞紙幣扔到了桌上。

三個人的震驚還未罷了,右側那位不認識的女警又從小銀櫃裡抽出三張說道:「那你看這三張呢?」

「假的!」簡凡馬上說道,很肯定。

「你怎麼知道?你看都沒看?」劉副支高興了,看來今天是遇到意外之喜了。

「嘿嘿……」卻見簡凡笑著說了句:「你的表情告訴我了,第一次是真的裡摻假的,讓我挑;第二摞都是仿的比較好的,迷惑我;第三張肯定是仿得最好的考我,對嗎?」

三個女警一下子被說愣了,不但把假幣挑出來了,而且把三個人的想法猜得一點不差,還未等說話,那邊和秦隊長坐在一起的支隊長倒先拍著巴掌喊了句好!跟著又是大拍秦高峰的肩膀大讚強將手下無弱兵,大讚一大隊藏龍臥虎。簡凡悄悄瞥了秦高峰一眼,連隊長也覺得得意的不行。

劉副支這邊可詫異的無以復加了,奇怪地看著簡凡道:「簡凡是吧?你能告訴我,這是怎麼學的嗎?這裡面包含了七種版本的假幣,就是銀行的職員他們憑肉眼也認不全?即便認得全也挑不了這麼快。」

「這個……我們家開飯店的。」簡凡笑著說道。

「我們還是搞經偵的呢?這裡面有必然的聯繫麼?」劉副支笑著道。

「當然有了。」簡凡怕幾人不相信似的說道:「我從小就愛鑽店裡,有一次我爸收了一張假鈔,老版那種綠色的,哎呀,把我爸給心疼的,好幾天睡不著覺。我媽心疼的呀,嘮叨了一個月。我也心疼,那時候一天都掙不了一百塊呢?後來我就勤學苦練,練啥呢,專認錢,嘿……你們別笑,別說一百、五十的,二十、十塊的都有,還有過假鋼蹦呢,我們店開在路邊,天天有生人,你要不認識真假錢,那不得賠死呀?所以我就練,我天天摸真錢。後來摸得假錢根本過不了我的眼,假幣的花樣不少,可畢竟是假的,雖然不知道它們為什麼是假的,可我一摸就知道,它肯定不是真的。」

「看來還是實踐出真知啊。很像英國銀行的培訓,專門強化對真鈔的手感來辨識假鈔。」劉副支歎了句,不過眼光裡對簡凡倒是青睞有加了,示意了一下支隊長,笑著道:「秦隊長,就他了,這個人我帶走。」

「啊?帶我走,去哪?」

「經偵大隊呀?」

「劉大……副支,那個,我還回家過年呢?」簡凡一說,把大家逗樂了。

「就兩天時間,補助我們經偵大隊,怎麼?你不願意呀?」劉副支說道。

簡凡一愣神,卻見得秦淑雲正微微笑著,又想起郭元說經偵上錢多警花多的介紹,再想想這兩天淨在隊裡當苦力了,鬼使神差地點點頭:「願意,不過,我聽我們隊長的。」

劉副支笑著說道:「你們隊長還得聽我們支隊長的呢?秦隊,怎麼樣?」

秦高峰笑笑,不過還是有幾分猶豫地想想,問了句:「簡凡,你要去也行,不過不能給一大隊丟人啊。不管幹什麼活,可不能偷懶打退堂鼓啊!」

「不會不會,您放心隊長。」

簡凡樂呵地看著秦淑雲,八成這就是揀假幣的活,那事要說起來,可輕鬆多了,總比這天天給人扛米扛面要輕鬆得多吧,現在越說腰還越疼呢。

「好,伍支隊,人歸你了,不過用完了,要完好無缺地給我送回來,這可是我們一大隊的寶貝,想挖我的牆角,沒門啊。」秦高峰說了句,這話在簡凡聽著,大有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意思,不無感激地看了秦隊長一眼。

這下熱鬧了,經偵支隊樂得揀到寶了,一大隊的樂呵地都不無羨慕地看著簡凡,劉副支和兩個女經警一左一右簇擁著簡凡下樓了,秦淑雲和楊紅杏、梁舞雲搭了句話,簡凡再回頭的時候,郭元一干十幾個大小光棍,不無眼饞地看著簡凡大流口水,簡凡得意洋洋地招著手,上了經偵支隊的大三菱警牌車,這車廂頗大,比咱那213還好,坐在後座又是一左一右一個妹妹一個姐姐,前座的劉副支慇勤地給簡凡開了罐飲料遞過來,和這兩天扛米扛面相比,丫的,一下子掉蜜罐裡了。

兩輛警牌車出了一大隊,車上簡凡隨意地問了句:「淑雲啊,這有多少假幣還需要咱們專門找人挑啊?」

「不是,有一個假鈔制販團伙被我們盯上了,經、刑、網、特四大警種聯合出動,要有一次大動作了。你運氣真好啊,多少人想攤都攤不上這活。」秦淑雲說道。

「那我們幹什麼?」簡凡嚇了一跳。

旁邊那位女警生怕簡凡沒聽懂似的解釋道:「我們要找一位智勇雙全的刑警喬裝深入虎**,找了好幾天,誰知道就在眼皮底下。」

「啊!?」簡凡驚叫了聲,手裡的飲料罐光鐺掉車廂裡了,一急之下緊張地附身去撿。撿起來又是看看倆女警掩著嘴笑,緊張地問:「淑雲,你最瞭解我,我可是沒智沒勇淨會扯淡,不會是讓我」

秦淑雲倒知道簡凡這得性,有點幸災樂禍地笑著說道:「呵呵……誰說你沒智沒勇,這麼聰明,一猜就猜著了。」

我靠……簡凡一下子被說傻了眼了。

「小伙子,害怕了?當刑警可不能膽小啊,要不是你有這本事,明擺著撿功勞的事,我們都不願意往外推。」前面的劉副支笑著回過頭來看著簡凡,現在再看那臉,不是和氣了,是笑裡藏刀了。

「不害怕、不害怕……我一點都不害怕。」

簡凡悻悻地搖著頭,說得自己都有點心虛,感覺肺腑裡挖涼挖涼地,暗道了句:他大爺的,我還說天上掉餡餅了,原來是掉鐵餅了,掉就掉了,還自個撿著往自個腦袋上砸了一傢伙………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0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