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二卷
第26章 逼爾上梁山

經偵支隊座落在開區,原本是個不起眼的小單位,不過這兩年經濟既達又騰飛,經濟案件也跟著達了,這就把經偵大隊的重要性顯示出來了,全市科技強警差不多就體現在這裡了,新樓新車格外顯眼,新招的學警們且不論水平如何,這朝氣蓬勃總是有了簡凡坐到秦淑雲辦公室稍等的時候,看得心裡實在是羨慕得緊,4o多平米的大辦公室就兩張辦公桌,筆記本是IBm、激光打印機是松下的、傳真機夏普的,房間裡還帶著空調,窗明几淨,屋裡還有一個大葉盆景,坐南朝北,這傢伙上班時候肯定是亮堂堂的,比一大隊那鬼地方可不知道要舒服多少了。

「哇……」簡凡入眼詫異地喊著:「這人不能和人比,警察也不能和警察比呀!?跟你們比,一大隊簡直就是土匪窩了。」

秦淑雲倆人被逗笑了,同辦公室的那位姓廉,年紀卻是要比秦淑雲大不少,看樣像個老同志,一路上早看得這個滿嘴跑火車,說話不把門的小刑警有點意思了,笑著接了句:「簡凡,想來我們這兒嗎?辦完這案子,申請調我們這兒來呀?」

「我就應該來這種單位,對口呀,我大學學的是國際貿易,放刑警隊那是大材小用了,呵呵。」簡凡胡吹大氣道,一下子接觸的都是新人新事,實在心虛得緊,一心虛話就多,話一多,就漏嘴。

「就你,快算了吧。你就適合生活在一大隊那種陰暗的角落。」秦淑雲道。

「嗨,嗨,怎麼說話呢?怎麼聽你這話,一大隊的都像犯罪分子樣。」

「別人不像,你像!」秦淑雲捂著嘴咯咯直笑,笑著不無幾分八卦地問簡凡:「哎,簡凡,你和楊紅杏怎麼樣了?」

「什麼怎麼樣了?」

「嘿,裝傻,問你們倆展的怎麼樣了?」

「沒怎麼樣啊!」

一聽這話,秦淑雲沒挖到什麼有價值的話題非常失望一般,不無幾分埋怨道:「簡凡,你可真沒良心,老大可是專為你才要求去一大隊實習鍛練的,要不沖人家那家底,去那個單位不行?學警訓練的時候你追得挺緊地嘛,這怎麼到一塊了,反而才涼拌上了?」

「咂,這你就不懂了,泡妞有三大忌你知道不?老大不能泡。」

「什麼!?」

「沒聽說過呀?真笨,這三大忌呀也適用於你們,我告訴你,分別是:兔子不吃窩邊草、同學同鄉別亂搞、同志關係別騷擾……本來還有點意思,這馬上同學同事加同志,太熟了就不好意思下手了,弄成了還好說,弄不成就是滿城風雨,那不給自個找不自在不是。」

簡凡一張嘴,小話一說,倆女警被逗得前俯後仰,笑得是花枝亂顫,秦淑雲原本還想問什麼,不過多日不見簡凡,再一見之下,這笑料不斷,只顧著樂呵了,有什麼話也問不下去了。

停留的時間很短,跟著秦淑雲一接電話,就領著簡凡上三樓封閉式會議室。同去一大隊的劉副支門口接應到了簡凡,領著進門,簡凡再一回頭,卻見得秦淑雲被關在會議室外,正想詢問,又不敢問了。正眼一瞧,又是心虛不已。大大小小、顏色各異的筆記本沿著會議室放了一溜,居中的投影儀吃吃地響著,不知道接著誰的電腦畫面,畫面上警盾替換了瘟都斯的桌面。

一大隊的倆領導認識,剩下的四個男的都不認識了,差不多都四五十歲的樣子,會議室裡煙霧騰騰,純一溜煙槍冒著鳧鳧青煙,到這地兒,不吸二手煙都不成。現在簡凡理解為啥劉副支在這支隊也算金花了,敢情到這個層次,壓根就很少見花,清一色的老爺們。

「就是他嗎?」會議桌後某一位言了,雙手叉在胸前,很威嚴,臉很黑、臉上坑坑窪窪,看樣像是伍支隊的上級,劉副支和伍支隊介紹了下,那人還是虎著臉,像審犯人一般地盯著簡凡問:「出過任務嗎?」

「沒有。」簡凡搖著頭,有點緊張,看那人比秦高峰還凶。

「單獨處理過案子嗎?」那人再問。

「沒有。」簡凡心裡驀地一動,心思轉悠了。

「那是沒有過和這些人打交道的經驗嘍?」那人又問。

「沒有,一點經驗都沒有。」簡凡趕緊地說道,強調了句。

得勒,簡凡心理暗自高興了,把自己說得差一點,衰一點,沒準領導一擺手,說上一句,那回……哈哈,那樣的話可就躲過去了,豈不更好。

那知道這話一出,這領導不但不擺手,反而是拍了一巴掌,好似這麼笨的警察正中下懷一般地高興,笑著說道:「好,就是你了,生面孔、新手、懂假幣,從哪兒看都不像警察。坐!」

嘶……簡凡倒吸了一口涼氣,隱隱地覺得肚子疼、牙疼,暗罵了一句:媽的,今天嘴漏了,又說中獎了。這可真夠背的,這任務不會是專門給我準備的吧?怎麼哪裡都那麼合適呢?

想是這麼想,不過還是悻悻地坐了下來,不敢造次。

會一開才知道,還真是撞到大雷子上了。案子大,在座的人都大,問自己話的那人是主管刑偵的副局長,姓陳;在座的兩位經偵支隊的領導、一位重案大隊的6隊長,還有一位是特警支隊的,年紀最輕的卻交通指揮中心的,原本看著還像個領導的劉副支在這場面上可就不夠看了,丫的成了個端茶倒水的丫環一般。悄悄地瞥了瞥桌上的資料才現,這劉副支居然起了個很土很曖昧的名字,叫劉春花,簡凡驀地想起了經典武俠中的韋小寶他媽,好像也叫春花來著。

心下裡忍著暗笑,不過劉副支倒很照顧,還倒過杯茶來,簡凡笑著趕緊輕聲道謝,坐下來開始細聽關乎自己的大案了。

介紹的6隊長,一個四十多歲胖胖的中年人,牙上煙漬很厲害,幾次都示意著簡凡仔細聽。一介紹才知道,領省陝西陝南警方四個月前現了當地市面上大量流行編號為hF、hg的假幣,經鑒定,這種類型源自同一電版,比台版的hR、ds版本要更先進不少,很難用肉眼識別,甚至於做工精良的可以騙過普通的驗鈔機,陝南警方經過三個月的偵破,抓獲了四名嫌疑人,據審訊交待,所有的假幣均來自大原。

本來由經偵隊負責此案,不過重案大隊在排查一樁搶劫殺人案的時候,無意中牽涉到了本案的同一嫌疑人,兩案並案跟蹤調查又過了一個多月,根據線索順籐摸瓜,摸到了這伙嫌疑人在大原城郊結合部的三個窩點,但無法確定真正制販和藏匿的地點,收穫也不小,鎖定了浮出水面的三個嫌疑人。畫面上放出了跟蹤拍攝的住所、嫌疑人的正面側面像,一位戴著眼鏡,文質彬彬的樣子,像個老師,姓范名晉陽;第二位是個光頭胖子,矮胖子挫個,以一家長途貨運部掩護,姓樊名朝東,綽號就叫胖東;第三位長遮著眼,說是對方保鏢,姓曹,綽號草蛇。三個傢伙都是有案底的人,矮胖的那個和另一樁搶劫案還有關係。

看了二十幾天案卷簡凡多多少少也有點瞭解,那一件案子都不孤立的,有些慣犯根本就是進進出出屢教不改,有些根本就是沒家沒業,把看守所當家,公安局當院,被釋放了就當出門旅遊,過不了幾天肯定重新回來,比回家還準時。今天一聽到這麼一夥人,簡凡的心裡卻是更擔心了幾分,再一聽副局長的安排就有點傻了:市局的方案是準備設局來一個交易,外圍圍堵、中心誘捕,一網打盡!

誘簡凡一個激靈,這會全明白了,媽的,敢情自己糊里糊塗成誘餌了!

箭在弦上不得不,人在轂中有話難,簡凡現在的一肚子苦水沒地兒倒了,而且這場合根本沒有自己說話的份,就能說話這當會卻是退堂鼓也打不得,拿著警察的工資難道還敢不接警察的工一座面不改色的老警察們,心裡真覺得不是個滋味,有點那種糊里糊塗被推到一線當炮灰的感覺了。

這個會開得短小精悍、事辦得是雷厲風行,副局長一部署,特警隊設點圍捕、經偵大隊負責查封幾個涉案的賬號,摸查嫌疑人資金的藏匿方式、網絡和交通管制中心監控嫌疑人以及嫌疑車輛的動向,各自領命之後,一擺手,卻是重案大隊的那位6隊長,帶著簡凡,兩人一前一後,挾帶犯人一般,出了經偵大隊呼嘯而去………

…………………………………

…………………………………

四十分鐘後,當一身西裝革履的簡凡從重案隊休息室出來的,重案大隊隊長和幾位接應的人員臉上都浮著笑意,嫩面嫩臉戴了一副眼鏡,眼影和額頭化妝著色深了點,比原先來的年齡稍大,怎麼看也像一個奸詐的生意人。

「好,就這樣了,記清你的身份啊,你現在是陝西渭南人,姓楊名二剛,楊雙成是你本家哥,千萬別露了餡啊。還有什麼問題麼?」重案大隊6隊長笑著說道,這人倒比秦高峰和靄,從經偵支隊出來,一路上幾句話倒熟悉了幾分。好歹簡凡敢說話了。

「6隊長,陝西的買家真來了怎麼辦?那我不危險了。」簡凡不無幾分緊張地問道,今天糊里糊塗被人揪來揪去,第一次經歷這事,還是心裡慌慌,

「放心,他們本家兄弟都在咱們手裡,這是嫌疑人照片,這個楊二剛和大原幾位都沒見過,楊雙成已經在電話上引見了,只要你不露餡,出不了問題。」6隊長大咧咧說道,遞過來照片看著。

「我可啥也不會,就會摸錢啊,這……這行不行啊?」簡凡緊張地說道,要上場了,有點心虛。

6隊長寬心似地說道:「哈哈……就這個本事呀管大用場了,我跟你細講一下,但凡這些制販假鈔的交易,他們只批不零售,而且只和行內打交道。見面一是試你的言行舉止,一有不對,他們馬上就消失了;第二,和你交易之前,他們還要試水,就是試試你摸認假鈔的本事,不是他們行內人,一般是不會和你交易的,即便是交易也是黑吃黑;要是沒你的話,我們都要考慮到銀行系統裡找個餌了。任務的成敗關鍵就在你,只要你和他們討價還價讓他們相信你確實是個行內的買家,促成這次交易,人髒俱獲,把主謀引出來,你的任務就成功了。剩下的事我們來辦,幾百警察等著他們從老鼠洞裡鑽出來呢?一會到了酒店,給你送款的隊員會細給你上一課……還有問題麼?」

「有,那……那,危險不?」簡凡問道,越到臨陣的時候,越緊張。

「不危險,一點都不危險……不但不危險,就跟玩一樣,而且還給你配了個媳婦,胡麗君,進來!」

6隊長一說話,門口應聲進來一位,進屋馬上一室皆亮,黑色的高腰皮靴、大紅的毛裙、緊身的白毛衣,外面套著大風衣,一米六幾的個子,個也可以、條也可以,笑容也可以,模樣也可以,不過是很惡俗的濃妝艷抹打扮,越是這樣打扮,越說明根本不會打扮。

6隊長指著新人介紹道:「重案大隊的隊花,便宜你小子了,給你當一天老婆,胡麗君同志出過十幾次任務,臨敵經驗非常豐富,關鍵的時候她會保護你的,而且帶著女伴,容易放鬆對方的戒備心理,我問秦高峰了,知道你是個內勤,所以我會格外小心,放心,外圍有幾百名特警、身邊有重案隊策應,你的一舉一動都在我們的眼線之下,一有不對我們馬上可以控制局面,來,你們認識一下,準備去酒店。」

簡凡和那姓胡的握手之後,簡凡這識人眼光多毒,特別是女人,身邊見過的都是嫩得掐得出水來的妞,一握手一近距離看便即省得,這丫是個奔三的老娘們扮嫩呢,跟站街大嫂一般,用化妝品掩蓋年齡呢。不過話也不敢說出來,悻悻地握了手,倒比那女警還扭捏。

看著簡凡在觀察女伴,6隊長不無得意地問道:「這回總該沒問題了吧。」

「那個……還有一個小問題。」簡凡小心翼翼地看著6隊長,指指姓胡的女警:「那個6隊長,能不能那個……」

「有什麼你說呀?」6隊長道。

簡凡小心地提問了:「那個,能不能給我換個媳婦,這也太不像了。我這麼小,她這麼…那個……就跟那家大嫂樣。」

一聽得這話,那女警聽得明顯是嫌自己老了,膛目結舌一副要揍人的樣子,6隊長兩人一愣神,卻是仰頭哈哈大笑起來,笑了半晌又瞪著眼指著簡凡:「組織給你安排的保鏢加老婆,不要也得要……秦高峰是怎麼教你的,有你這麼挑三揀四的麼?這出任務,你還以為你真娶媳婦呀?找老公小胡都看不上你呢。準備走……」

這是最後一次中轉了,中轉出來就已經半下午了,掩飾著出了重案隊,倆人如同旅遊的夫妻一般在街頭打了個的,一路駛著到了建設路金廣捷酒店,一下車,簡凡一看不過個三星級,暗自哼哼了句:「縮水了、縮水了,還說五星級呢,這郭元小子淨騙人。」

「說什麼呢?」胡麗君提著皮箱,隨意地問了句,不過話裡對簡凡卻並沒有幾分客氣,一路上倆人都沒說話。斜著眼看簡凡的時候,胡麗君卻又忍不住笑了,倆人扮這麼一對夫妻,不光簡凡彆扭,連自己都彆扭。

簡凡沒吭聲,往酒店裡走著,那女警故意逗簡凡一般,挽上了簡凡的胳膊,簡凡掙了幾下都沒掙脫,悻悻地說了句:「喂喂,你別當真啊,再說進出酒店都挽小蜜情人,那有挽老公挽這麼緊的!」

那胡麗君笑著卻促狹般地挾地更緊了,氣得簡凡沒治了。

登記、持著房牌上樓層,進了電梯一看只有倆人,簡凡要退時卻被胡麗君一把推了進去,一進門,胡麗君一按12層,得意洋洋地看著簡凡,彷彿是這獵物到手一般,怪聲怪氣地問了句:「小子,你還不樂意是不是?」

「注意稱呼啊,我現在是你老公,有和老公這麼說話的嗎?」簡凡挑恤了句。一副痞態,估計是現在不得不來了,乾脆破罐子破摔了。

「你……你才多大?信不信我抽你……」那女警丫的就一暴力分子,說著就伸手做勢。簡凡指著胡麗君趕緊威脅道:「喂喂,不能動手啊,我可幫你們重案隊幹活,敢打我我立馬就跑,你再去找人吧。」

那女警見簡凡如此憊懶,倒被逗笑了,倆人出了電梯,簡凡又被胡麗君挽著過樓道,邊走那胡麗君還邊揶喻地說道:「簡凡,我真有那麼老嗎?」

「嘿嘿……」簡凡傻笑了片刻馬上一本正經地看著胡麗君,盯著壞壞地看了半天才說道:「老不是你的錯,可這麼老了還裝嫩就是你的不對了。」

「你給我進來。看老娘怎麼收拾你。」

刷卡開了門,胡麗君卻是一手卡著簡凡脖子,簡凡剛要還擊,胳膊又被擰住了,跟著就被押犯人一般揪進了房間。

門被胡麗君一腳踢上了,房間裡「啊」地叫了一聲嘎然而止…………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5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