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三卷
第03章 公差好私干

麗華酒店裡進行了差不多一個小時,跟著是維客商務酒店、山北大酒店、如家酒店、莫秦酒店,一直進行到下午四點才準備返程,每到一處,郭元和史靜媛帶隊,從酒店樓層服務員、經理、大廳一直到保安,輪番作業下來,個個累得是口乾舌燥,不過最失望的不是這些,而是一天下來,根本一無所獲,這種事對於酒店聞所未聞,或者說就即使知道,但關係到酒店名譽,那怕私下賠錢也會私了這事,根本不會跟外人講,何況是警察了。問者不是一問三不知就是迷茫地搖頭。

讓眾人稍覺慶幸的是,虧是把簡凡帶上了,跑前跑後,一出酒店就忙著給眾人飲料,午飯還搞了七八個燒鵝盒飯,直吃得眾人感激不盡。特別是楊紅杏,好像一直覺得簡凡偏心照顧自己一般,總是先給自己飲料和盒飯,心下裡倒覺得這任務也不是一無是處。

回程的路上,最喪氣的怕是郭元了,偵察經驗豐富,一看這無頭案子便是心裡直打鼓,做好了做無用功的長期打算了,返程一上車便即牢騷來了:「史姐,這案子怎麼攤咱們頭上了,這得查到什麼時候呀?……要說咱們這是做無用功啊,這麼大的範圍,這麼小的信息量,根本沒法鎖定嫌疑人。」

「得查一周吧。」駕車的簡凡應了聲。

「喲?你怎麼知道?」史靜媛詫異了,史靜姐這麼一詫異,眾人卻是更詫異了。

「哈哈………」簡凡沒來由來傻樂著,側頭一看楊紅杏也一臉失望,笑著說道:「別的我不知道,吃飯地兒我比你們

加起來都熟,咱們轄區,五星級兩家、四星級四家,經濟型的二十四家,按這種度,正好一周。不過我同意郭元的說法,基本沒戲昂,這麼算吧,二、三、四月份正好是旺季,酒店最多客房6oo間、最少2oo多間,平均在接近4oo間左右,平均入住率百分之六十左右,兩個月,入住的客人最少要有4o多萬人次,嫌疑人不一定在咱們區做過案,就即使她做過,從四十萬人次裡找到嫌疑人的可能性有多少?相當於買雙色球中一個二等獎。」

說到吃的地方,簡凡自然是熟悉無比,何況這些酒店很多簡凡都來混過,麗華的雞尾蝦、山北大酒店的二十年陳釀、如家酒店裡的糊辣魚還有莫秦酒店的燉黑肉,都在飲食行業裡小有名氣。不過這話聽到眾人耳朵裡,詫異簡凡賬算這麼清之餘,又是洩氣的很,史靜媛不樂意了,背後訓了句:「喂喂,簡凡,怎麼剛開場就打退堂鼓?不鼓勁倒也罷了,你都潑涼水是不是?」

「要不,史姐,明兒你把我開除了得了。」簡凡道,看樣愛來不來。

「絕對不行!」楊紅杏說道。斬釘截鐵。

一說話現是幾個人異口同聲說的,一回頭才現郭元和肖成鋼和自己同時在說。三人相視都樂了,郭元樂得合不攏嘴,手裡還捏著易拉罐飲料呢,笑著讚道:「嗨,咱們這個組把誰開除都行,就簡凡不能走啊,鞍前馬後實在伺候的舒服。」

這話說出了大家的心聲,今天光飲料就配了三種,更別說還給大家準備的午飯呢。要說案子,簡凡整個一案盲,不過要論生活能力,這一群人加起來都抵上不他一個人,現在誰都知道簡凡不僅是個特別會做的主,還是個特別會吃的主。

這話一說,連史靜媛臉上都現出幾分笑意,肖成鋼更是深以然了,喝著飲料打著飽嗝讚著:「我都說了,拉上鍋哥,什麼事都不用操心了,這比蹲坑盯人舒服多了,丫的上次盯賣小包的,窩車裡半個月,差點凍死我。」

肖成鋼著牢騷,卻是引得眾人都哈哈笑了,史靜媛跟著眾人笑著,不過心思還繫在案子上,剛剛聽得簡凡數酒店如數家珍,接了個話頭問簡凡:「哎,簡凡,我們忙的時候,你看案捲了麼?對酒店這麼熟,給排查提點建議?」

「喲……您這不是趕鴨子上架、逼公雞下蛋麼?刑偵我又不懂,你問那個酒店做的菜還差不多。」簡凡悻悻說了句。楊紅杏看著簡凡這等沒正經,有點不快地說了句:「咂,史姐問你呢?就不會好好說話呀?」

換上了一身運動裝的楊紅杏卻是隊裡最漂亮的一個,不過養尊處優慣了,好像和隊裡其他人並不是談得很來,女人就和梁舞雲是死黨,男的麼,好像就喜歡簡凡多一點,倆人從掌上電腦事件之後頗有緩和,再沒有生過冷戰之類的事了,不過關係也沒有更向近處走,這問題估計在簡凡,被香香和香香他媽攪得頭疼,現在這心裡想房子甚過想美女要更多一點。

倆人相視了一眼,簡凡難得地沒有反駁楊紅杏。後座的史靜媛笑著不介意道:「就說說感覺。週一隊長肯定要開個案情討論會,到時候我得把大家的智慧集中起來。」

「感覺。哈哈……還真有感覺。」簡凡笑著說了句:「這案卷看得像章回完我起了個標題,偽君子偷食被劫,活該;弱女子智取黑財,痛快。我說咱們湊什麼熱鬧,十三個受害人,都是有錢階級,經理、白領、還有什麼總監、商務洽淡代表,他們還在乎那點錢?………詢問筆錄你們看了沒有,召妓就召妓吧,還振振有詞說什麼約會、什麼一見鍾情,淨扯淡……花倆錢買個教訓,以後讓他們經心點,要說這案子咱們就別管,咱們一管,倒成替嫖客主持公道了,傳出去都笑掉人大牙了。」

肖成鋼這腦子不太會轉彎,不過肯定擁護簡凡,馬上豎著拇指道:「對,說得有理,裝什麼大款呢,路邊站街的、野店裡、桑拿的哪裡不行?經濟又實惠,非整酒店裡,給人劫了吧,活該。」

郭元聽著就聽不下去了,一巴掌扇到肖成鋼腦袋上悻悻說了句:「還有倆女同志呢,怎麼說話呢?出門別說是我徒弟啊。淨給我丟臉。」

三個男同志一番胡扯說得眾人哭笑不得,史靜媛無奈地總結了句:「算了,不問你了,紅杏,你回去給他們倆好好補習一下法律常識課,他這腦子裡掙裝白菜肉絲面了。」

楊紅杏有點臉紅,是替簡凡臉紅,不過看簡凡的時候,簡凡從來是臉不黑不紅。

「切人吧,我這腦子裡,可裝著組織利益呢,給大伙想轍謀福利呢………成鋼,把後廂東西提出來,一人一個啊,別嫌少,咱們這身份就這樣了。」簡凡樂呵呵地說道,今天好像只有簡凡一個人這麼高興。肖成鋼應了聲,支著身子把後座一個紙質的提袋提了過來,一伸手裡面全都是禮盒,打開一個,哦了一聲,卻是幾隻表,史靜媛接了一隻一看,愣了,表身上印著山北大酒店七週年紀念。

壞了!史靜媛嚇了一跳,這是酒店的東西。

眾人笑著分贓,雖然不貴重可看著也漂亮。史靜媛心裡暗驚之下一回頭,心裡更有點七上八下了,後廂放著四箱飲料,兩個紙袋,還有一箱不知道什麼東西。看來今天就簡凡收穫不小。

史靜媛回頭不無幾分緊張地問簡凡:「簡凡,你……你這東西那來的?」

「哎,就是啊,簡凡,今天怎麼這麼大方,又是管飯,又是給我買飲料。」楊紅杏也詫異了。

「哈哈……」簡凡樂得打顛,說上了:「酒店給的唄,他們看咱們查案辛苦,就給了飲料還有紀念品什麼的,給大家分分啊,別說我不夠意思吃獨食呢?」

「啊?………」史靜媛張口結舌,總算是聽明白了,一干人上樓查案,簡凡八成是找著酒店索賄去了。臉色一變,一看這表情,郭元和肖成鋼也悻悻不敢拿表了,就聽史靜媛幾分不悅地說道:「簡凡,你這可違反紀律的啊。你怎麼朝人家要東西?你朝誰要的?」

「誰要了!?」簡凡一聽,也反駁道:「你們詢問,我就找著辦公室了,一說查和嫖宿相關的問題,他們一個比一個緊張,死乞白咧要往我車上塞,要不是你們走得急,麗華都要請咱們吃飯呢。人家給,咱們總不能扔了吧?………史姐,大家休息天出來,你不給點外快,誰幹活能有勁啊?再說了,忙一天,你忍心讓大家到街頭地攤上吃碗麵呀?………別說讓我還啊,我連誰給的都不知道。」

簡凡當協警、當跑堂、還在電信公司幹過幾天業務,這手腳那乾淨得了。楊紅杏明顯沒經歷過這些事,不過在她看來也不是什麼事。史靜媛臉色有點青,卻是不知道怎麼解決這問題。郭元和肖成鋼相視笑著,倆人經常出外勤對這種事倒也司空見慣了,不過都是暗地裡揣,像簡凡這麼著明目張膽地要了東西拿出來現眼,還真沒見著過。

眾人安靜了片刻,史靜媛長歎了一口氣,悻悻說道:「得了,跟上你們當一回黑警察吧!不過下不為例啊,這要讓人捅到隊裡,就成笑話了。」

沒辦法,史靜媛看著一干忙了一天的隊員,卻是不敢拂了大家的興致。楊紅杏也聽出來這話裡的無奈了,咬著嘴唇,看著簡凡臉不紅不黑,直吃吃地笑。簡凡也是偷著樂,偶而感覺內衣的口袋硬硬一塊,那是幾張市消費卡,也是酒店給上供的,沒人知道,簡凡乾脆藏私了。

一車人各有心思,回到了隊裡,整理資料記錄,提錄像的都各自忙起來了,簡凡扔下眾人,駕著車直駛射擊訓練場了………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