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1
主題推薦
第三卷
第05章 心各有打算

一聽唐大頭的話,再看唐大頭咪著眼一副試圖迷死眾生的眼神,而且這話裡絕對不像是開玩笑,簡凡卻是越狐疑了………

之前送過五千,簡凡糊里糊塗收了,請吃過幾回,都是唐大頭買單,隊長也沒說什麼,倆人還一起赴過唐大頭邀的宴,簡凡一直覺得這傢伙就是衝著隊長的面子巴結討好自己,倒也沒在意。但說到按月領錢,這是典型的警匪結親家,相互好照應,到這份上,簡凡可不敢不少心了。

想了想,笑了笑,很客氣拍拍唐大頭肩膀倆人向前走著上樓梯,邊走邊說道:「唐大頭……不不,這個稱呼不好,你年齡大,叫你唐大哥。」

「別,見了官衣三分小,就叫大頭吧,順口。」唐大頭受寵若驚,很謙虛地道。

「還是叫你唐大哥啊,平時咱們玩笑歸玩笑,你說到正事,我也我也得給你說正經事,咱們這樣,既然多少算朋友,那朋友間吃吃喝喝過年過節送點小禮不傷大雅,這沒說的,可你要讓我按月收例錢我可沒那膽,再說我就有膽,也沒本事啊?你們那場歸五一路派出所管,像你們這號生意,只要沒殺人放火,和刑警隊就扯不上關係………我真的扯上關係了,我肯定也兜不住你……你不會不知道我身份吧?我連個正式警察都不是。」簡凡笑著,說得倒實實在在,這話裡的意思卻是很明白,吃吃請請小錢我敢收,要讓我收這黑錢成幫拉伙,咱不幹!

「簡凡你看你啊?哥哥我不給你找麻煩,怎麼嚇成這樣,派出所那幫孫子,你不給人家能找上門來要。」唐大頭勸道,還怕簡凡不信似地補充了句:「你是不是覺得哥哥我像違法亂紀的人呀?」

「不像,一點都不像……認識你幾個月了,把我當朋友,這話別提了,我就真拿了錢,屁事不辦,我好意思呀我。別提啊,再提我真跟你翻臉。」簡凡笑著,攬著唐大頭,倆個人自打喝過幾場酒,雖然各有防備,可這話裡也是親切得緊,還真像一對朋友。

「好,不提了。不過今天我……」

「改天……改天我請你……」

一個要請,一個要拒,看來唐大頭好像也只是拿這事試探一番,但拒者言辭鑿鑿,肯定也不是裝的,簡凡去意已決,唐大頭倒也乾脆,不再邀了。從地下上到了門廳,唐大頭上了車,駕車的卻是一位長得不錯的工裝女人,和上次唐大頭身邊那位卻是不同了,倆個人衝著簡凡招手,各自告辭離開了。

看看時間六點多了,天還朦朦亮著,簡凡駕著車出了警校,這週六的時間當然更願意和香香一起逛逛玩玩了,電話通了,香香卻是吱吱唔唔說和單位人在一起,沒說幾句話好像很不方便似的便找借口掛了電話。這下子把簡凡的興致可從天上捅地下了。

掛了電話,不無悻悻地想著,他m滴,還真讓唐大頭說著了,咱還就是缺女人!

車停在路邊停了好大一會,平時雙休不是回烏龍就是找香香玩,香香要有事,還真沒地兒去了。左思右想,實在想不出能玩的地方,年後來了跟胡麗君通了兩次電話,一直想去探望,不過胡麗君堅決不讓;處得近的大學同學裡,費胖子鑽山坷垃裡難得一見;老大薛翰勇在熱戀中,這個時間不是在那花前月下就是已經開始上膛撥槍,那顧得上兄弟;老三黃天野忙著經營性用品商店,晚上比白天忙,雙休比平時忙。想來想去,好像還真沒地方消遣這一夜。

哎,我好孤獨啊!算了,回隊裡吧,整倆小菜叫上那群光棍喝……想了很久,著感慨,簡凡才想出這麼個無奈的去處,駕著車,悻悻地回一大隊。

………………………………………

………………………………………

和簡凡分道揚鑣的唐大頭駕著的是輛紅色小本田,一路輕快地左繞右繞,繞過長治街,進了五一路,路口叉道不遠,金碧輝煌的五個豎排大字亮在眼前:盛唐夜總會。

不在主幹道上,進門的路並不敞亮,不過前行幾百米就成了開闊的停車場,場後聳著一個雙面、十四層歐式穹樓,一圈綵燈、Led廣告畫在已經閃爍起來了,停車場的小車各類小車已經停了四排,客滿的時候,內院外院能停二百多輛,需要幾個保安疏導進出。在大原,這不是最早的夜總,也不是最大的夜總會,但行內人都知道,這裡,是最貴的夜總會。

貴不是問題,但貴了還有人趨之若鷙就是問題了。這之中明眼人自然看得出經營者的眼光確有獨到之處。唐大頭對這裡看樣是輕車熟路了,把車停到了門口,下車的那位穿著深色女西裝、筒裙,款款而下笑著和門口進進出出的女人打招呼,回頭卻是笑咪咪地扶著車門著問唐大頭:「唐哥,剛才那小帥哥叫什麼,給姐們介紹介紹。」

「嗨,這都快立夏了,還在那兒春呢?我說楠楠,你不是下面癢得厲害吧,連雷子也想夾?……我可告訴你啊,這幫雷子什麼得性你又不是不知道,白吃白喝白拿白日了,還嫌你下面松,夾得人家不舒坦。」唐大頭一副驚詫的眼神,嘴裡纏雜不清地說著,不耐煩地坐到了駕駛位置。

本來有求於人,把盛唐的裡最靚的領班叫上準備勾引著小警來玩玩,拉近了關係,不過沒用上,沒用上這過河拆橋沒好話了。這話說得那領班笑吟吟的臉換成了柳眉倒豎,看樣和唐大頭熟稔的緊,豎著一根中指悻悻啐了一口,蹬蹬蹬走了。

饞女人的男人不少,可饞男人的女人也不在少數,唐大頭卻是知道夜總會這幫姐們的得性,既愛鈔又愛俏,遇上個喜歡的,把自己貼沒了都願意。

哈哈笑著駕車離開了夜總會,繞了幾個街區到了聚翠苑小區,輕車熟路的在幾幢樓間左繞右繞停到了一幢樓下,叫著門應直上了樓。看樣是專程來此。

開門的是唐大頭成天掛在嘴上的姐夫、姐夫的李威,倆個人相比多有天壤之別的感覺,唐大頭是匪氣一身,痞色一臉。而這個姐夫卻是儒雅得緊,戴著一副金邊眼鏡,腰桿挺得筆直,屋子裡的裝飾古色古香,客廳居中的牆上是一副龍飛鳳舞的《沁園春》木雕,幾樣仿紅木的傢俬和隔斷上錯落有致的古董小件,足見品位不凡,這家裡和家裡主人,任誰一看也是個修養和保養都不錯的主。

其實這姐夫並不名副其實,準確地說是表姐夫,再準確地說,是已經離異的表姐夫,不過讓所有人看不懂的是,這個姐夫和小舅子的關係卻因為離異而處更好了,也更近了。

唐大頭看樣對這裡熟悉得緊,大咧咧坐到了客廳沙上,把隨身的東西往茶几上一扔,李威很隨意的把東西拿到手裡,笑著問:「就這些?」

「嗯,陳教練就給我兩線光盤。一堆什麼單。」

「是射擊成績。」

姐夫說著,唐大頭明顯不太明白。出身寒門、投身警界,爾後又隻身下海的姐夫是唐大頭最服氣的一個人,自己犯過不少事被關局子裡,每一次姐夫只要出面都能擺平,原本倒騰煤焦、前幾年娛樂業紅火,又開了盛唐,娛樂業的稍見萎縮,跟著姐夫又盯到房地產上,好像運氣特佳一般,那一樣生意都是順風順水,這個姐夫究竟有多大能量、究竟有多大本事、有多少錢,連唐大頭都不清楚,正因為不清楚,敬畏才更深了幾層。

此時看著李威,戴著金邊眼鏡依然看得出眉很粗重,即便是笑著也覺得有一股凌駕於人上的氣質,好像這是從警的人養成了那股氣勢,彷彿對那打印單特別有興趣一般,頗有滋味地看著。唐大頭小心翼翼問:「姐夫,我就弄不明白,這玩意有什麼用?一個小屁孩玩破槍,請請秦高峰吧還說得過去,至於讓我這身份的人請這小屁孩麼?這小子壓根就一雛,根本不知道我唐大頭是幹什麼的,居然還跟我稱兄道弟呢。」

唐大頭說著便即笑了,這次姐夫讓辦的事有點勉為其難的,以前巴結的位置最低的也是個派出所所長之類的人物,找這麼個小學警,還真是有點自降身份了好像。

「你很拽呀,是不是?讓你和秦高峰打交道,你夠資格麼?」李威眼皮都不抬,冷冷說了句。

「那倒不夠,不過這小孩……算了,我也說不清楚。」唐大頭擺擺手,也是個不愛動腦筋的主。

「交往了這麼長時間了,有什麼感覺?」

「沒啥感覺呀,待人辦事倒也和氣,挺會來事,很懂眼色,而且特會吃,上次請客,他能說出基尾蝦的七種做法來,進天外天那地方都不生份,看樣是經過大場面的人………原來他和派出所就些小片警差不離,倆錢就哄住了,可今天我提了提例錢的事,他居然不要,還不是客氣,是真不要;勾引他去盛唐吧,他居然不動心……我估計呀,這是個雛,吃喝敢去,嫖賭他不敢來。」唐大頭含含糊糊說著,只是覺得這小警察確實有點特別而已,倒不覺得真有什麼可利用的價值。

李威一聽,眉目間有了笑意,笑著說道:「這才是秦高峰的本事,敢拿錢,也敢翻臉;小事送你人情,大事一點不留情,我告訴你,長點記性,不是什麼警察都買得通的,能放過你的時候,收錢;放不過你的時候,收命,生意上的事當心點,到時候你別連錢連命都給人家送了。」

唐大頭頗是不以為然,悻悻翻著白眼搖搖頭鼻子哼哼:「沒聽明白。」

「五一了啊,有事悠著點,除了生意,別出去亂惹事,撞槍口上可沒人救得了你。」李威像是對這個小舅子並不十分感冒一般,問了幾句,像往常一樣下逐客令了。唐大頭卻是巴不得早點離開,這個姐夫說話從來都不客氣,話就沒有入耳的時候。悻悻告辭走了。

李威把帶來的兩張光盤循著電腦放了進去,處理過的圖像,每一場射擊不過幾分鐘的光景,這是射擊訓練場的規定,對於來玩的,不管是軍警還是射擊愛好者,都要留存監視備案。日期、時間精確到分、到秒,而對於運動員,也需要這種監控,以旁觀者的角度反看自己或別人射擊動作概念,取長補短也是常用的辦法。壓縮出來的圖像可以精確到每一幀,看子彈的軌跡都沒問題。

其實從刑警隊把唐大頭**來第一天,李威莫名地對秦高峰口裡這個最得意的弟子多多少少就有點上心了,原本以為是那個派出所的幹警調上來了,不過多多少少一瞭解才知道是個新招的,再一瞭解有點心驚,居然是八.一三抓獲兩個金店槍案主犯的人,大案隊的人也知道點情況,頗有幾分名氣的打手曹航好像折在這個人手裡。

於是對此人更上心了,不過偶而去看過一次此人的射擊成績,頗為不屑;前幾日瞅空再去玩的時候又想起了此事,卻現這個出槍脫靶的人,已經開始打移動靶了,而且成績相當不錯。

興趣越來越濃,才有了之後派唐大頭接觸的事。一幀一幀往過看,即便是看到了脫靶的動作,李威也不敢小視之。對於外行或許以中靶為目的,但對於真正經歷的槍戰的人來度、度決定著一切,假設在兩方對壘的時候,一方的出槍度那怕比對方僅僅快零點一秒,即便是不中,也會讓對方不得不做閃避動作,擾亂對方的正常射擊,生死對決,有時候只差零點一秒。這就是實戰的娛樂的差別,打訓練打比賽講得是實力,但實戰不會如此,亂拳打死老師傅、小犢頂翻大老虎的事經常生,這種打法一看就是從實戰的角度出的。

為什麼對射擊興趣如此濃厚,為什麼對秦高峰的興趣如此濃厚或許只有他本人才說得出來,不過現在的興趣轉移到了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警察身上,越往後越覺得心驚,古里古怪的射擊姿勢,迅如閃電的出槍招數,行動流水的換槍度、越來越好的射擊成績,讓李威越看心裡越有幾分凜然。

看到其中的一個姿勢,卻是側身射擊,槍藏在腋下不見影子,慢動作回放的時候砰的看到了黑黝黝的槍口,李威下意識地激靈了一下子,想起了曾經的一個人,心裡一片冰涼,暗自揣摩著想著:秦高峰這是要訓練個狠茬,他想幹什麼?

[BOOK: 000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0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