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6
第三卷
第30章 當壚美廚娘

「蔣迪佳大原日報社的………黃天野。同學我們宿舍裡老三。」

簡凡介紹著蔣迪佳比平時到攤前晚了十幾分鐘黃天野正待訓兩句的時候蔣迪佳款款伸出手來握手霎時把話和脾氣都壓下去了見了這等美女黃天野也跟著頗有風度了傻了吧唧看著簡凡把這位新進的蔣迪佳讓到了簡易桌凳上。就像招呼一個普通客人一般自顧自地忙活去了。

咦喲………黃天野小眼咪著只見得這位蔣美女半袖白衣、長裙過膝美的有幾分脫俗比這大夏天露著大腿和前胸的mm們倒更有幾分清麗一雙疑似哭過的眼睛把個人襯得楚楚可憐偶而一顰一笑也看得出很勉強。

丫的這倆貨不會有姦情吧?這怎麼越看越像剛辦完事的?好像還像那種女方不太情願被強上了的那種黃天野看得心裡直打鼓暗暗觀察了幾眼想問又不太敢問。

而此時的蔣迪佳肘支著桌目光一瞬不動了看著簡凡。一個專注的男人。總是會以他的某種魅力吸引著女人的注意在簡凡身上蔣迪佳總是能找到吸引自己的東西就像以前或者就像現在。案已好、鍋已開挹一掬清水淨手、小心翼翼地套上袖套、繫上一幅白白的圍裙站到了鍋後案前臉上不管是憂鬱、不管是高興、不管是戲謔還是促狹在這一刻開始的時候都無影無蹤了代而言之的是一臉肅穆好似眼前不是青菜麵食海帶絲而是滿漢大席一般。

目光一動不動地盯著簡凡切菜、拉燴面、下鍋又是蜻蜒點水般地調著底料一舉一動每一個細節落到眼裡都頗覺得賞心悅目。坐在角落裡的蔣迪佳不由地癡了…………

廣場上漸漸地人多起來了66續續從家裡出來乘涼的、玩耍的、跳舞打球的喧弄的聲音越來越大黃天野和請來的幫工忙著招呼零零散散上桌的客人越是大睛天越是熱天家裡呆不住到廣場上的人越多啤酒攤生意就越好而今天看來又是一個好收成了。

對於身外的這些事。坐於一隅的蔣迪佳彷彿渾然不覺靜靜地、癡癡地看著。或許想起了在烏龍倆個人的恍似初見一臉促狹和笑容可掬的簡凡就像鄉野之間冒出來的一個小精靈;或許想起在九鼎又是一臉色迷迷癡呆的樣子和大街上遍地跑的小色狼沒有什麼二致。一直以來蔣迪佳本以為他也是自己生活中一個匆匆的過客但沒料到的是在五洲又同樣是他火場裡依然如嬉戲一般輕鬆地走了出來。有過歡笑、有過煩惱、有過爭吵、甚至也有過相擁相吻過的甜蜜也許應該越走越近的距離到現在卻越來越遠倆個人幾乎走到敵對面箇中滋味真有點一言難盡的感覺。

不過他是豁達的蔣迪佳很肯定一個並不富有但卻有勇氣拒絕幾十萬的人應該是豁達的;一個當著警察還有勇氣再繫上圍裙當壚賣飯的人也應該是一個豁達的人。和他相處有時候不知不覺地會被那種樂觀和豁達的心境感染就像現在。自己所遭遇的悲傷好像也沒有那麼嚴重了。

很多次從他的眼中看得到他對自己的迷戀。像所有的男人一樣。不過不同的是他並不遷就自己甚至於一點虧都不吃;蔣迪佳想起倆人相處的時候多少有點市儈、有點斤斤計較的簡凡心中莫名地覺得有幾分好笑往往你覺得他應該怎麼樣的時候他偏偏要出乎意料;而你覺得他有某種特殊之處的時候他偏偏又回復了常人甚至於比正常的人還要平常。就像此時專注、莊重的簡凡再看不出有半點貪玩好吃的樣子就像一位操刀的大廚在急就著盛宴、就像一位藝術家在精雕細琢著一件作品神色裡的投入會讓看者油然而生一種尊重。

飯很快熟了。兩根粗大的木筷挾著白而嫩的麵條出鍋進碗碗大的平勺挹一勺雜碎調羹再調一份去皮的白嫩黃瓜一碟一碗簡凡笑吟吟地端到了蔣迪佳面前抽了一對筷子遞給蔣迪佳神色裡關切地說道:「吃吧。」

一句吃吧!讓蔣迪佳覺得心中驀地一動嘴唇囁喃著卻不知道該說什麼除了來自父母和哥哥的關心愛護第一次有這麼個外人讓她有同樣的感覺。桌子上氤氳著蒸汽的麵碗漂著綠油油的青菜、白嫩爽滑的麵條和醬色深紅的肉羹飄來了淡淡的香味讓她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在烏龍的第一頓那一味風味柴雞的顏色眼睛眨著看著簡凡眼神裡。謝意俱在不言之中。

「吃吧……我還要招呼其他客人。」簡凡把碟子往蔣迪佳的面前移了移笑笑轉身忙去了。

蔣迪佳還真覺得自己餓了輕咬慢咽地吃上了麵條就像想像中那麼潤和韌、那麼滑、湯色也像想像中那麼香、小黃瓜調得清爽可口吃著的時候不經意的抹了抹眼角不知道什麼時候沁著一滴淚跡也不知道這是剛剛流出來的還是早已蓄在這裡的。

簡凡說得很對一個人心力是有限的這些天的忙碌讓蔣迪佳頗覺心力交瘁人在順時朋友多、到了難時卻冷落哥哥在醫院、母親在醫院剩下一個人跑前跑後和下線銷售商代表談判像吵架;法庭的前調查說來說去是說不完的一堆好話還有酒店裡慘淡經營和人心不穩蔣迪佳甚至懷疑自己還能支撐多久………不過。現在可以不必考慮這些現在可以細嚼慢嚥著嘗嘗這份不起眼的麵食現在可以在這種喧鬧卻也平靜的環境裡感受一下片刻的安寧。

……………………………………

……………………………………

倆個人的慼慼之色蔣迪佳患得患失的表情還有淚痕剛干紅著的眼還有這種身份吃碗雜碎面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讓老三黃天野實在是看不明白看著美女正吃得起勁悄悄地湊到鍋邊的簡凡跟前:「喂。鍋哥這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

「嘿裝傻是不?這姑娘怎麼了?」

「沒怎麼呀?」

老三黃天野一聽義憤填膺小咪眼瞪大了壓著聲音道:「這還用說嘛傻子都看得出來肯定是被你小子剛剛奪去貞操然後哭得死去活來又被你小子花言巧語騙住了是麼?你小子有點良心沒有總不能拿碗麵招待人家吧?沒錢你吭聲呀這漂亮個妞讓你帶這兒糟踐簡直是天理難容、人神共憤啊。」

簡凡聽得先氣後笑又有點忍俊不禁了帶著這麼個哭哭啼啼的蔣姐讓誰一看也沒好笑著撈著面輕聲道:「老三你不能把你慣用的手法硬栽我腦袋上吧?」

「切……你還不如我呢。我說你小子被蹬了怎麼一點都不鬱悶敢情早有預備的了。我都懷疑你是不是故意想換妞了。媽的好白菜都讓你撞著了……真是沒有天理。」黃天野悻悻說道一回頭嚇了跳不知道什麼時候那位美女已經吃完了正站在自己身後吃乾淨的碗碟送過來黃天野趕緊接著緊張地說:「嗨別客氣我來我來……」

「我自己來吧。」蔣迪佳附身洗碗碟回頭還給了簡凡一個甜甜的笑容。簡凡倒不覺得什麼這可把黃天野妒嫉得要命了乾脆回頭招呼客人去了眼不見為淨不理會這事了。

笨手笨腳地洗著碗碟不過倒洗得頗有興致蔣迪佳偷著眼瞥著簡凡小心翼翼地問:「簡凡你做的真好吃。」

「呵呵。是你餓了吃什麼都好吃。」簡凡淡淡說了句。

蔣迪佳幾分感激地放下洗淨的碗碟看著心無旁鶩的簡凡小心翼翼地問:「我能幫上什麼忙嗎?」

簡凡瞥了眼沒在意:「這兒哪有你那能幹了的?」

蔣迪佳怏怏不樂卻急於表白道:「你怎麼老是小看人?酒店和啤酒攤不都是服務麼還不大同小異?在大學我當過志願者麥當勞落戶大原的時候我當過幾天小紅帽還賣過薯條呢…………那要不你現在把我送回家。」

簡凡一看蔣迪佳這期期艾艾的神情可笑之餘又有幾分不忍了勺子指指雜啤酒桶笑著給出了個難題:「給客人倒酒。行麼?」

「當然可以這有什麼難的。」蔣迪佳樂了。簡凡扯著嗓子:「老三過來……給你配個打下手的讓她倒酒飯錢免了。」

「哇!?不能這樣虐待美女吧那不成你捨得我還捨不得呢………」黃天野啊了一聲訝了聲直呼不敢勞煩美人。不過蔣迪佳倒樂滋滋上來了看樣是個自覺自願的行為黃天野悻悻地一揮手:「那來吧我教你怎麼倒。」

於是蔣迪佳終於有活幹了饒有興致地跟著老三學怎麼著往杯裡插根筷子倒出來雜啤不溢不流;怎麼著倒個七八分滿加兩分浮沫看著像滿的;怎麼著看那個肚大客看準時機再給他們加一杯。心思靈巧的蔣迪佳卻是一點就通還真個就有模有樣的學上了。

一個小時過去了蔣迪佳倒了十幾杯已經窺得了門徑白衣白裙穿梭在桌間熟稔得緊簡凡看得這表情實在夠嗆又是教一番要笑臉相迎蔣迪佳不一會便進入狀態了。

兩個小時過去了偶而小憩的情侶、結伴而來的年青人、客閒休息的的哥的姐、還有偶爾小座的一家三口休閒的人群、輕鬆的氛圍漸漸讓蔣迪佳臉上有了笑容。在快樂的環境裡即便是你心情不好也會受到這種快樂的感染。

三個小時過去了黃天野暗暗咋舌這美女的號召確是不同凡響只要溫言軟語問一句來杯雜啤可以麼?完了喝酒不喝酒的肯定不好意思拒絕美女的意思得時間過了一半四個大酒桶已經空了黃天野趕緊地打電話叫酒。

四個小時過去了快到收攤的時候連簡凡也驚得合不攏嘴平時能賣四桶雜啤今天足足賣空了十桶黃天野樂滋滋數著零零整整的鈔票抽了一疊來遞給簡凡:「給今晚加工資二百五。」

「你誠心是不是?」簡凡解著圍裙卻是接著錢塞口袋裡。

黃天野樂得忘乎所以了看看還在洗杯子的蔣迪佳悄悄湊上來:「哎鍋哥明兒你再把她帶來一晚上往這兒杵個美女光啤酒就多賣好幾桶………我怎麼就沒想到這招呢?」

簡凡呲笑著:「那加工資啊別想沾便宜。」

「喂這也太黑了點吧你們倆抽走一半多收入我還掙個屁呀?」

「文明點好不好?你倒想得美一天你給人家兩千你看人來不來。」

「倒也是啊不像個沒錢的主啊……鍋哥問你個私人問題哦你們倆……深入到什麼程度了?」

「呵呵……跟酒桶一樣。」

「什麼意思?」

「深入到底了唄。」

倆個瞎扯著收拾著桌椅案子打著黃天野回家忙忙碌碌地幾個小時結束了送走了黃天野時間已經接近零點了看著蔣姐偶而還累了一般地自己捶捶腰這倒讓簡凡頗有歉意了本來隨意地說了一句卻不料她還幹得這麼投入。倆個人漫步在廣場上蔣迪佳看著簡凡幾次忍不住地嘿嘿傻笑也跟著笑著問:「笑什麼?我做得不好呀?」

「不不太好了老三說有了美女啤酒賣得快他想雇你呢。哈哈……看來市場的潛力是無限的啊平時我們只能賣四桶最好也就五六桶可你一來隨隨便便就出了十桶啤酒你再來幾天其他幾個攤位該提意見了。我現在明白為什麼廣告上都用美女了惡俗雖然惡俗了點可確實有效果啊………蔣姐你知道我想起什麼來當年卓文君跟著司馬私奔了嘿嘿當壚賣酒是不是也是你這個樣子哦?」

幾句逗得蔣迪佳咯咯直笑著簡凡像個小孩子玩一般倒過來走著蔣迪佳一起樂呵笑著回道:「你這意思是把你比喻成司馬相如了?司馬相如可不是個廚子。……呵呵……哎簡凡你在這兒掙多少錢?」

「嗯一晚上二百左右比工資高多了還是大城市人多好掙錢一個小攤比烏龍的一個店掙得還多。掙錢高興不過比掙錢更高興的是人在這裡高興。」簡凡伸著倆指頭樂呵地說道看樣很滿足。

蔣迪佳彷彿也高興起來了笑著說道:「那倒是這裡挺好要是沒有家裡的事我還真想來這裡挺高興的一忙起來什麼都忘了………」

「呵呵……人的心境是可以調整的一直都說這個世界是悲傷的、是快樂的其實不是我們身邊的世界有問題而是心裡出了問題不管我們自己怎麼樣世界一直就這個樣……比如你啊一直想著不高興的事所以你也跟著不高興了可剛才看著周圍的人一個比一個高興所以你也跟著高興了……蔣姐你別想那麼多總會有解決辦法的九鼎那麼大個企業這麼點小事傷不了筋也動不了骨您這一天關起門來哭不是瞎操心麼………」

簡凡笑著道倆人漫步到了車邊第一次簡凡頗為紳士地給蔣姐打開了車門蔣迪佳款款地上了車瞥眼看著簡凡樂滋滋的樣子換了個環境心情跟著好多了加上這些勸慰的話更讓她覺得心情放鬆了很多。

蔣迪佳指著路深夜的大原寬闊的大街上車已稀、人已少街燈和商舖的霓虹交相輝映著一路向前如同行駛在光與明鋪就了坦途之上勞累了幾個小時蔣迪佳彷彿把鬱鬱之情都扔在中西廣場坐在車裡饒有興致地看著街道兩旁的夜景偶而還笑著指指點點好像是初次進城的小姑娘一般。

路不長看得意猶未竟說得也是個意猶未竟。簡凡倒也第一次知道蔣迪佳的家居然就住在山北大學的教職工小區裡路上打了幾個電話到家的時分已過零點了小區樓裡只剩下星星點點的燈光大部分卻是黑暗一片車停了蔣迪佳半晌沒有動簡凡詫異地道:「怎麼了不準備回家呀?」

話裡幾分戲謔蔣迪佳驀地打開了車燈簡凡正賊忒忒地看著嚇了一跳只見得蔣迪佳同樣是戲謔一臉纖纖細手直伸到簡凡臉前:「給錢!」

簡凡一愣:「給什麼錢?」

蔣迪佳興致頗好一般地討要上了:「拜託剝削人也不帶這麼剝削的吧?一碗麵才多少錢?四塊;一盤黃瓜多少錢?五塊。我忙了四個小時你九塊錢請我一頓就完了?不用付工錢呀?」

簡凡啞然失笑了卻不知道如何來了這麼一下詫異地笑著:「啊!?不會吧?早知道不讓你干了干了點活還要錢?」

「我辛苦了一晚上你不能讓我空手而歸吧?」蔣迪佳笑著就是不讓步了。

簡凡也開著玩笑不太相信:「那好請幫工一晚上才五十你是生手只能算三十啊你真要呀?」

「三十就三十總比沒有強。」蔣迪佳笑著手向前伸了伸彷彿還非要討回薪水一般。

簡凡悻悻從口袋裡掏出錢來抽了三張蔣迪佳笑著一把拽到手裡沒好氣地說道:「還想白使喚人那有那麼好的事。」

簡凡大眼瞪小眼的看著實在看不懂怎麼著就來這麼一下子而蔣迪佳彷彿還生怕錢有假似的把剛剛到手的紙幣甩得嘩嘩直響財迷樣子比自己都有過之而無不及確認這三張錢是真鈔後蔣迪佳笑著又甩著錢直甩到簡凡面前揶喻地說道:「簡凡咱們做個交易怎麼樣?」

「什麼交易?」簡凡生怕被下套訝色道。

蔣迪佳側著頭笑著像是在誘導:「嗯還記得你花三十萬買過什麼嗎?」

「嘿嘿……」簡凡傻笑了一吻三十萬豈能忘掉只不過不知道蔣迪佳此時提及此事是什麼意思。

「現在角色互換我是買方不過把萬字去掉也買你這樣?……」蔣迪佳淺笑著把三十塊直伸到簡凡的眼前。

我靠莫不是她想那樣那樣吧?………簡凡心狂跳了跳使勁地嚥著口水強自鎮定地定定心神有氣無力地說了句:「太……太便宜了吧……我考慮考慮……」

「裝相……」蔣迪佳笑著啐了句強賣強買的行動猝而至春山溫玉般地湊上來了簡凡只覺得溫香襲來心神迷醉之餘最後一絲神志卻是指揮著直抱著了蔣迪佳當那一夜一吻的傾情重現眼前所有搭在倆人之間的壘牆轟然而倒。

於是這個不期而至的意外糊里糊塗又生了而且不像是個意外像一個精心設計的溫情陷阱生的是那樣自然而然。吻著傾情地吻著蔣迪佳很動情地吻著像熱戀中如漆似膠的戀人一刻一處也不肯放過彷彿要吮盡唇間與舌上的甜蜜。

吻著忘情地吻著簡凡只覺得緊閉了很久的心門被打開了記不清多久沒有嘗到這唇間的甜蜜了。雙手不老實地撫著柔滑的腰與背胸前被軟軟的峰揉搓著這箇中的滋味怎是一個愜意了得。

這個吻不知道持續了多長時間最後卻是蔣迪佳嘎然而止驀地離開了簡凡意猶未竟地停止之後卻是低垂著頭額觸著簡凡的下頜喘息著輕聲道:「別這樣了我快控制不住了……」

聲音裡像是在哀求軟軟地靠在簡凡的懷裡簡凡此時方覺得全身的血液凝聚和勃到了身體的某一點有點硬生生地難受某一隻不老實的手伸在蔣姐姐的衣襟裡正撫著裸露的肌膚自己也快有點控制不住了昏暗的車廂裡聽得懷裡蔣姐的喘氣微微禁不住心旌飄搖。要是換個環境沒準就出事了。

彷彿生怕被人現一般彷彿是生怕再面對的時候有羞怯一般蔣迪佳伸手關了車廂燈車裡一片漆黑倆人相擁著但蔣迪佳卻制止了簡凡的進一步動作手撫過簡凡的臉頰有點黯黯地說道:「簡凡我一直放不下你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對你我們………」

「一切隨緣吧我也沒想那麼多。」簡凡口是心非地說道其實想得很多佳人就在懷裡如果順理成章展的話這樣的時間、這樣的氛圍生什麼自然不言而喻只不過簡凡只覺得這樣好像有點乘人之危而蔣迪佳好像也不想那樣。

「你不是個優秀的男人可你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蔣迪佳緩緩直起身來自然而然的握上了簡凡的手五指交叉著握在了一起有點幽幽地說道:「可是我也害怕我們沒有什麼結果傷害到了彼此。」

曖昧的溫情直撞上現實的冰山總會迅的冷卻漸已冷靜地簡凡直拉著蔣迪佳輕輕地吻了吻手背很釋然地說道:「喜歡就好我沒想奢求什麼。太耽於要得到什麼的話就會妨礙享受過程的樂趣。」

這話裡悶騷與yin而不蕩俱在言中蔣迪佳聽得不怎麼順耳笑著擰了擰簡凡下巴道:「就知道你是個花心小蘿蔔呵呵不過你挺討女人喜歡的。」

「那是很久以前了我現在連花心的資本都沒有。」

「敢想就會有的……太晚了我要回家了我們家在三樓我父親在家……就不請你上去了。」

「嗯……」

簡凡應了聲興喜之餘有幾分失落。蔣迪佳說著放開了簡凡整整衣襟臨下車又依依不捨地回過頭笑著說道:「謝謝你給了我一個愉快的晚上……我現在相信我一定熬得過去了。」

簡凡招著手開著車大燈目送著蔣迪佳進了樓門鳴了聲喇叭直至身影消失有點甜、有點醉的滋味回味的嘴間有點桃色的綺念迴盪在腦子裡靜耳傾聽著直聽到步聲漸杳直看到三樓的燈已亮起簡凡才駕著車離開。

回隊裡的路上簡凡腦子裡想著白天的事快到五一路的時候才做了決定打著方向拐進了僻靜角落拔上了電話:「喂……唐哥吧我有點小事也沒什麼事秦隊一直說讓我當面謝謝你呢您看我這一天到晚忙案子也碰不著你噢您在哪?……盛唐玩呢行我一會去了給你打電話……好就這樣一會就到………」

扣了電話簡凡怔了怔眼前浮現的還是蔣姐梨花帶淚的楚楚可憐之相腦子裡想著的還是在九鼎門口見過的小迷糊和地雷倆小子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放不下這事而且心裡一直覺得這裡面好像還有其他的事………有點不太願意摻合到這件事中來可又有點不太忍心看著蔣迪佳這個樣子。

媽的成也這事、敗也這事如果不是這事的話或許沒有今天親近的機會;可恰恰也是因為這件事才讓即將到來的性福嘎然而止。要是個好心情又適逢著這月色撩人沒準早把事都辦完了。

不行得去問問小迷糊這時裡頭到底怎麼回事?………簡凡不無幾分興奮地邪邪地想著把車鎖到路邊步行著向盛唐夜總會走去…………

[BOOK: 001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1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