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第三卷
第42章 無奸難為商

當簡凡準備進到七樓會議室的時候。偶而一瞥掛鐘的時間恰恰指晌午時。

會議室裡有點混亂桌子椅子的移動聲男女粗嗓門的咳嗽說話聲偶而還有一兩句叫囂的聲音那話聽得真切差不多就是各地頗具地方特色的罵聲。推門而入的時候上百雙眼睛直射到了門口大的小的瞇著的瞪著的不一而足但眼光裡的憤慨看得真切。

可以理解大家本以為找到了致富的門路回頭卻現竹籃打水一場空擱誰也受不了彷彿就是眼看到手的錢成了泡影能不生氣麼?

簡凡旁若無人地走著背後跟著出氣筒兼副總張凱不用說這等受質問的場合蔣九鼎自然是要找個替死鬼了張凱是寄人籬下無奈而已。而簡凡心裡有自己的小九九。早知道這事如果沒有圓滿解決那麼先前的條件蔣九鼎沒準會推諉扯皮自然也是站到了前台。

不過對於這種亂嘈嘈的場合簡凡倒不畏懼從小就在路邊店的雜亂環境裡長大的這種夾雜著各地方風味的省罵倒讓他耳熟的緊。

款款地坐到了主席中間主席台比下面稍稍高十幾個公分坐下來的時候看著五十多個人很真切差不多擠滿了會議室粗略一估十六七個女人三十多個男人在生意場上打滾的人一眼便瞧得出這群人裡眼光裡都透著狡黠就那腦門子亮的得性一看就是精明的要命。

簡凡不理不睬旁若無人地翻閱著厚厚的一摞資料。彷彿要故意引眾人的憤慨一般。

足足等了一分鐘沒下文下面的坐不住了有人叫囂上了。

「這是誰呀?」

「隨便找個人糊弄我們?」

「不行讓蔣九鼎出來。」

「對對我們要見蔣九鼎。」

「今天要讓他說個明白我們大老遠不能白來。」

………

人群亂了拍桌子揮手舉拳頭叫囂著像開批鬥會男男女女的聲音夾雜在一起不知道出自誰的口何芳璐下意識地後退。只怕引了眾怒;張凱面色帶苦悻悻看看左右最怕這種亂場合一亂什麼話都說不成了。而且這種場合沒來由地讓他感到一陣恐懼沒來由來會想起蔣總那天車被砸、人被打的慘相而現在也似如此前排幾個義憤填膺的樣子幾近憤怒地要衝上來了。

「吵什麼安靜!」

主席台上一拍桌子爆出一句雷語擴大的聲音「嗚」地響了一聲有點刺耳眾人乍一驚心一凜的時候就見得台上那位被眾人稱為隨便找來的人就著話筒喊著:「現在九鼎實業董事長委託我全權處理此事支票就在我手裡你們要錢就坐這兒聽著咱們協商;你要見蔣九鼎自己去吧在十七樓總經理辦公室……怕我當不了家。請便。」

聲音擴出來大有聲若洪鐘之感一室之內俱是回音而且這人氣勢頗足還真讓大家懷疑不得。眾人的眼睛左右瞟瞟、前後看看一聽到要錢、一聽到有支票安靜下來了。不就沖錢來了嗎?

「今天給大家提供一個協商方案在方案公佈之前我佔用一點時間向大家宣佈三件事說完了咱們好說好談能協商成還是夥伴協商不成法庭上見。願意坐下來解決問題的安安生生聽著聽完了該賠賠、該鬧鬧沒人攔著你們。」

簡凡幾句話說得虎氣之至公安系統裡從派出所到刑警隊長加上幾位局長個個說話是虎虎生威這架勢讓從小善於模仿的簡凡學了個十足就像派出所那些小所長一遇著事不管你心裡有沒底得裝出有底的樣子;不管你有沒有底氣這氣勢絕對得十足。

看看沒有人交頭結耳了簡凡緩緩說道:「第一件事杏花嶺派出所昨天抓了四個煽動鬧事、圍攻九鼎打傷總經理的嫌疑人。我相信你們中間有人認識而且關係不錯。你們中間有人受他們指使扔下了協商協議不顧一邊上法院告一邊來九鼎鬧事…………為的祁定軍、綽號二禿子已經被杏花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正式立案審查你們中間和他有關聯的將會受到傳喚有違法行為了要負法律責任………這個很容易查啊一查他的通話記錄我想你們中間不少人的手機號就存在他的手機裡吧?」

音頓聲靜眾人被這個小子一上場的氣勢就鎮住了又是這麼個讓知情不知情銷售商都吃驚的爆料會議室被這個消息驚得鴉雀無聲雖是虛張聲勢現在尚不知道究竟是誰、究竟有多少人參與了可是肯定有人參與了這麼著一來幾個心裡有鬼的眼光閃爍著卻是不敢在這個場合煽動了。

「第二個問題。」簡凡敲敲話筒放大了聲音支著肘喊著:「九鼎企業在此之前已經派出人員對各地銷售商進行了查證。現你們其中有人未經允許擅自出售配方這個有名有姓你跑不了啊比如清徐這家江老闆吧你把配方賣了三家收了十五萬回頭你再上法院告再向九鼎索賠一百萬。告了不行還找上門來鬧事。我說你這算盤打得不錯呀?搶銀行財也沒有這麼快吧?」

人群裡哄地笑了一聲只覺得這事從這人怪怪的口氣裡說出來頗為滑稽那位眾人認識的老闆禿著腦袋一臉奸相臉上雖然在故作鎮定不過還是被眾人看得有點悻悻然。

這是鬧得最凶的故意把這人當典型拿出來說事又是當著這麼多銷售商爆料還真讓他作不得最起碼在這個場合把他的威風煞下去了。

第二個問題說完簡凡故意停頓了幾秒鐘看看眾人的吸引力都被吸引過來了又接著開始了。

「何秘書。給大家資料。」簡凡喊了聲伺立在門口的何芳璐叫著門外進來一行服務員裝訂成冊的資料挨個地到了銷售商手中。就聽得主席台上的簡凡說道:「這就是第三個問題這是從朔州、安源、大同、雁北等十幾個地方取回來的照片是你們誰家的坊自己清楚你們仔細看一下鹵醬使用的缸、坊空間大小、缸之間距離所需要的硬件投入和九鼎提供的作業流程相比你們那一項合格了?一挑就是一堆毛病。不怕提前告訴你們這些照片已經匯總成冊準備提供給法庭做參照證據。」

這才是殺手鑭張凱原本不同意把這東西放出來的憑著這東西上了法庭也能把官司拖下來。不過簡凡堅持要明擺出來。

資料已經到了眾人手裡各地鹵坊的照片歷歷在目時間、地點標示得清清楚楚要說有問題肯定有問題和操作規程相比肯定不會沒有什麼出入誰也沒想到九鼎會拿這個事說事各人看著各懷心思竊竊私語著。如果官司真像這纏鬥起來就把現場這一群銷售商捆綁在一起都未必抵上九鼎的資產。再加上人家亮出了這麼多證據什麼樣個結果還真難說了。都開始掂量這事的輕重了。

………………………………………

………………………………………

這架勢看在簡凡眼裡最起碼知道心理的底線在動搖於是就著話筒開說了繼續在加著砝碼揮手之間大家之風頗濃:「好了三個問題談完了我還不怕告訴你們就憑你們這些違法和違約行為九鼎本來準備上法庭反咬你們一口的但是顧及到我們雙方已經建立的合作關係這才網開一面。

我給大家舉一個案例啊咱們就拿清徐這位江老闆說事他向九鼎索賠一百萬好法庭受理了一百萬的索賠能判你十幾萬都算好的十幾萬里面讓法院前後一判收了一筆訴訟費;律師再來回宰你代理費因為打官司你前後跑省城車費、油費、食宿費又得幾萬吧?最後即便是法院判下來再執行執行不了拖上幾年再強制執行即使最好的結果強制執行了你的收支基本平衡了得一分錢沒落著白忙乎您還別不信現在打官司打成窮光蛋的人可海了去了啊。

而且這事還沒完回頭九鼎再告你違約再反過來索賠你一百萬索賠成不成你得應訴你得上法庭你得花錢反正你都要賠錢說不定誰急了也學著你們的樣子再找人圍攻你們家何必呢?……大家說我說的對嗎?所謂在商言商賺錢為上你要和官司扯到一塊那可是得不償失呀九鼎幾個億的資產還怕陪你們打官司呀?……說句難聽話啊一百萬送到法院像你們這種小商小戶法院理都不理你們。對不對?」

如快板相聲一般拗口的話早把眾人的思緒梳理到一個思路上反正你打官司就是討不著便宜。這話曲解、混淆、以偏概全俱有不過說得太快太過拗口誰也來不及細細品味乍一聽還真覺得有幾分道理不但有道理看那說話的人正色一臉這傢伙還真是頭頭是道、句句在理。

知道簡凡這張鐵嘴又忽悠上了何芳璐咬著嘴唇壓抑著怕笑出聲來張凱卻是不無緊張喉嚨裡使勁嚥了咽只怕起了負作用。從進到會議室裡張凱到現在為止一句話都沒有說這倒正中下懷像這種場合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人**頭結耳著倒被這幾句說得心下無著了或許都抱著能多要點就要點、能多賠點就多賠點的心思最不濟也得把本錢撈回來原本依仗著人多勢眾集體訴訟打官司不過讓簡凡這麼一說倒把自己說到不利地位了倒不是怕輸官司;而是怕贏了官司也像主席台上那位說的最終結果還是個賠錢。

賠錢誰也不願意幹一位披著解頭的中年婦女扯著嗓子喊了一聲:「那你說怎麼辦?總得解決吧不能光讓我們吃虧吧?」

「對對你這意思是讓我們吃啞吧虧是不是?」

「你要不賠我們還是告到底賠就賠大家一起賠。」

「對撕都撕破臉了怕什麼?」

這一聲叫出眾人的心聲來了。一干人附合著。

賠償也正是到了今天的主題自然而然就進到了主題簡凡心裡暗喜敲敲話筒大聲道:「好好大家安靜一下咱們下面談談賠錢的事別說撕不撕破臉啊咱們都衝著錢來了什麼臉不臉咱不要臉光要錢啊。」

張凱一愣一側頭簡凡幾乎就是插科打諢眾人一聽哄笑一片不過一談到錢了馬上安靜下來了就像單位裡什麼會都亂一說工資、漲獎金比什麼時候都安靜。

就見那位臉不紅不黑原來正義凜然斥責人群現在卻成了一副市儈的模樣:「這樣……我們做了一個解決方案第一、九鼎向大家提供一個夏季滷肉的方法不太好但能保證使用。只要進入冬季原來的配方還能正常使用大家到時候該掙錢還照樣掙錢;第二、去年冬天大家都靠這個方子掙過錢了因為這個方子呢九鼎也同樣投入了巨大資金蒙受了巨大損失但是在蒙受損失後我們依然決定向大家退還百分之七十五也就是四分之三的技術轉讓費用………大家各讓一小步九鼎讓出一大步願意簽訂協商協議的請到後面二樓的小餐廳馬上可以領支票走人。」

眾人一聽得此事都愣著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覺得有點少比期望值少很多不過相對於剛才危言聳聽又不少了一下子到手好幾萬現金加上去年掙的最起碼不會賠了。

張凱心裡嚇了一跳怎麼著又把預定的計劃改了好像不是這樣的。不過一看簡凡似笑非笑的臉心裡倒懷疑簡凡可能是留下了一個迴旋的空間沒有一次性把話說死。

簡凡此時倒像胸有成竹一般看著沒人起身出去陷著指頭算上了:「我給大家算一筆賬啊比如你花了十二萬買這個方子去年你掙幾萬沒問題吧?現在馬上再退你九萬這生意不划算麼?你們基本沒有賠錢而且手裡留了一個半截的方子過了今年冬天你手裡再攢好幾萬什麼生意能做到這水平以後年年冬天你們都掙錢啊!………我就不明白了大家不願意守著家掙錢難道願意離鄉背井地打官司也不覺得誰比竇娥還冤吶?」

以錢鼓動確實有效坐在後排的稀稀落落走了幾個人跟著中間的又走了幾個人跟著又停了片刻又有幾個人出去了粗粗一數去掉了三分之一。這些人估計就沒有準備打官司只是在乎賠償的多少問題。

只要一開頭忽悠走一個就能帶走一群看著成效不太顯著簡凡繼續語重心長地忽悠道:「各位呀這年頭穿到身上的才是衣、拿到手裡的才算錢吶你們難道就願意放著這個現錢不拿就想等著上法庭?不要相信少數人的胡說八道呀?真打起官司來法官、律師、外調那個你們不得打點來來回回跑省城跑上一兩年到最後是人財兩空何必呢?有這時間有這精力你們幾個十幾萬都掙回來了?………這事已經鬧了一個月了再鬧下去你們覺得能討著便宜麼?」

又有若幹成效了財大氣粗話大壓人小門小戶和大商戶是沒有可比之處的想想實在也耗費不起打官司的精力和錢66續續起身又走了十幾個人妥協了。

張凱和何芳璐長舒了一口氣這樣的話最起碼威脅已去一半。不過在簡凡看來這基本已經沒有什麼威脅了聚眾的只要一開始散注定的結果就是土崩瓦解這和打群架一樣關鍵的氣勢在群上群勢一丟基本就是個敗局。

剩下十四個裡頭簡凡翻著資料下線銷售商的資料差不多都是已經上訴的主了各人都眼光游離著開始有幾分動搖了這樣一來差不多把陣營分化了三分之二強劣之勢已經轉化孰優孰劣形勢已然明瞭不過還是有點拿不定主意罷了。

簡凡笑著繼續說道:「剩下的啊第一你們只要撤訴預交的訴訟費用由九鼎承擔;因為此事造成的誤工費用也由九鼎一併給你們結算;第二我知道大家心裡有點擔心聚眾鬧事毆打傷人的案子這個案子呢真兇已經伏法對於不明真相者分局的主導思想是教育為主而且九鼎承諾肯定不會找大家後賬這個我可以保證………不過如果大家鐵了心真要告到底那沒辦法了我們也只能奉陪了。」

不插不亢的幾句話旨在寬慰。說得最後堅持的陣營也開始動搖了有三個搖搖頭起身走了。又有四個搖搖頭無奈地起身了。看著主席台上沒有再做表示最後乾脆一次性走了五個。沒有人幾十人撐腰吶喊助威剩下的就有點勢單力薄了。

至此五十三家只剩下最後倆個。

「看來你們二位是鐵了心準備告到底嘍?」簡凡笑著揶喻地說道連張凱也覺得心裡去了一塊大石頭也跟著笑了要是剩下倆就沒有什麼可懼得了。

「我可是今年二月份才拿到配方我還賠錢著呢?」一位悻悻說道。

「對我和他差不多。不能讓我們承擔損失吧?」另一位道。

「呵呵……疏漏、疏漏沒考慮到這一點。好張總這二位可以例外吧要不乾脆以百分之九十退賠?」簡凡笑了倒還真沒有注意到這個疏漏還以為真有放著現錢不拿找刺激的人呢。

「沒問題。」張凱痛快地答應了。

「聽到了嗎?百分之九十。賺大了。」簡凡抬眼瞧著。

倆人互視一眼跟著出了會議室。

所有的人都走了被服務員領著到了後樓原本的預計是退還轉讓費再附加不過百分之二十的賠償被簡凡這麼一忽悠倒省了一大筆錢大大過了預期的目標沒有過一言的張凱和何芳璐看著愜意的靠著椅背的簡凡猛地都笑了。這位剛剛一嘴挑群雄的戲謔的臉上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就像玩了一場遊戲一般。

簡凡這時候倒不笑了反而朝著張凱問了句:「笑什麼?我很可笑麼?」

「不不……我沒想到會這樣啊你這賬算得有意思啊愣把人都算跑了……你你怎麼想出這法子來的?」張凱笑著看著簡凡笑得更厲害了沒想到簡凡會拿那件案說事更沒想到簡凡用算經濟賬的辦法把一干人忽悠得六神無主。

「人都有從眾心理唄鬧事就那幾個一多半都想息事寧人都是老百姓誰願意跟法院打交道。只要眼看著陣營垮了這個聚眾的勢氣就散了而且這種商人最重眼前的利只要眼前有利他就不會想身後的事再加上從眾心理的作用大家都去拿錢了他能不著急麼?他生怕自己吃了虧呢。呵呵……」簡凡解釋道這原因說得是輕鬆無比。

張凱豎著大拇指:「厲害、厲害我算服了你是不是從一開始就預料到這種結果了?」

「嗯!是啊。」簡凡點點頭不以為然說道看著張凱一臉肉堆的笑臉促狹地說了句:「他們心理很好把握啊心理底線就是不賠錢而已也就是衝著錢來了………對了這你應該懂呀你們是一類人呀?」

「一類人?怎麼一類了?」張凱一愣。

「呵呵……都是奸商。」簡凡壞笑著說了句。

這話說得張凱臉色有點不自然臉上的肌肉抽抽嘿嘿笑著的簡凡倒哈哈大笑上了………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2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