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第三卷
第48章 鐵警聲威壯

瓢潑的大雨像潑喇喇地在車頂上澆水灌湯。砸得車頂嗡嗡作響路面有的地段已經積起了積水足有小半個車輪高車外雨重路滑車內的人心急如焚警務平台上一旦出緊急集合命令不是有了緊急案情就是有突事件可能是協查越獄逃犯可能是應付突匪警第一次遇到這種措辭嚴厲的緊急集合命令讓簡凡有點心慌鳴著警笛一路朝一隊駛來。

磕磕絆絆地駛回一隊天色已黑胡同口已經停滿了隊裡二十幾輛各式警車有的車連警笛都沒有熄停下車人奔著往隊裡走。簡凡拍門而下剛奔兩步又想起了車座下藏的錢來不及思索又返回來拿起黑塑料紙包的鈔票如果緊急情況集中調配警車。這東西讓人現就麻煩了。簡凡直挾在腋下一路奔著進了大隊。昏黑的天色大院裡燈火通明辦公室、樓道、院子裡都亮著燈駐隊的、家近的差不多來了五六十人人群裡有人認出了奔進來的簡凡喊了句:「簡凡……清點武器全部收繳。」

是史靜媛簡凡喊著回應著:「我拿鑰匙、馬上就到。」

說話著腳步不停地直奔上二樓飛快地打開了宿舍慌裡慌張把錢往床底鞋盒一藏關上門慌裡慌張再奔回武器庫開了門早有幾名外勤隊員等在門口手裡持著武器準備上交。

氣喘吁吁地抹了一把額頭上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汗水擦了把手心裡砰砰亂跳好像生怕自己的小動作被人覺一般不過幸好人多太亂根本沒人注意自己。

收著隊員交上來的武器登記簽名心裡不無緊張地問了句:「哎怎麼啦?緊急集合怎麼還交武器?」

被問者都搖搖頭都不知道生了什麼事。一般情況下緊急集合是要分武器的今天卻是奇也怪哉。都是已經下班回家和在執勤中被徵調回來的交了武器直奔著下樓集合收槍的功夫陳十環師傅冒著雨也來了倆個人各管一塊手腳利索地收拾上了。

槍械剛剛入庫又聽到警笛鳴著有車進了院子簡凡伸著脖子一看是標著武裝押運的悶罐車這是屬於安保分局的。車剛停穩車下跳了來一位高個披著大雨衣的警察不用看就是隊長了比常人要高出一截緊急集合的還在趕來著都聚集在樓梯下的避雨處正對著院中心站著的隊長。

任務來了簡凡緊張地站到了門口豎著耳朵聽又怕下樓雨淋著乾脆站著不動了反正這種外勤任務一般都輪不到自己頭上。

就聽著隊長擎著喊話器喊著:「同志們。不是警情而是汛情。連日大雨邊山河水位暴漲危及汾河大壩、危及大原已經有數百群眾被洪水圍困奉調的地方部隊和武警中隊已經趕赴現場。剛剛接到市局的緊急動員令要求我們分隊、派出所、大隊能夠抽調出來的幹警全部趕赴一線大家說我們去不去。」

五十多人沒有思索的餘地差不多都在扯著嗓子喊:「去!」

「同志們養兵千日用兵一時黨和人民考驗我們的時候到了。」

秦高峰揮舞著拳頭聲嘶力竭。這像是在做戰前的動員不過這句話有點不合時宜人群裡卻響起了幾聲不合諧的笑聲在五十年代的電影台詞裡在平時隊友戲謔的玩笑裡這已經成了一句明台詞。簡凡剛想下樓集合不過聽得此言馬上猜到了用意要把一線幹警拉到抗洪一線去這事………下意識地讓簡凡腳步退了退。

秦高峰沒有笑瓢潑的雨天裡看不到臉的表情聲音更大了幾分朝著人群喊著:「不要覺得這是一句笑話家國有難的時候。誰都可以逃軍人不能逃、警察不能逃;人民有災的時候誰都可以不上警察不能不上;這是一個警察的責任和義務沒有什麼條件可講。我不管你們平時多麼調皮搗蛋不管你們日常怎麼胡搞亂搞在這個災難的時候退縮、逃避、消極都是犯罪……現在回答我你們是誰?」

粗獷的聲音從喊話器裡迸出來字字如刀劃破了雨幕壓制了雨聲鏗鏘如金鐵交鳴所有的人不分男女、不分大小仰著脖子扯著嗓子憋著氣猛爆著一句:「人民警察。」

一句話爆出了被油鹽醬醋壓抑在心底的血性聲音嚇了簡凡一跳。簡凡沒有喊是差那一點點就喊出來了不過還是沒有喊出來。此時他相信自己的判斷心裡不停地告誡著自己這是蠱惑、這是煽動、這他**是找一群炮灰泥腿去擔沙埋土。比他**民工還苦誰愛去誰去即便是一直這樣告誡自己仍然被隊長那幾句激得氣血翻湧被一隊隊友的雄渾激得熱血沸騰。

槍械室裡早成了老油條的陳十環瞪著瞪著似笑非笑的眼神閒坐著看著門口的簡凡一隻腳門外一隻腳還在門裡心裡在打賭出去。還是退回來……

容不得思索秦高峰擎的臂喊著:「現在我需要三十名志願者帶家屬的不要、女同志不要、內勤的不要你們中間誰願意站出來和我一起去。」

「我去……我去……」

「我也去……」

人群裡呼拉拉竄出來不少差不多都是外勤一天奔波在一線的大小光棍只有這些了無牽掛的光棍才是上一線的最佳選擇了。押送車廂開了冒著雨一個個竄上了車。一個崇尚雄性和血性的集體裡一個個體的行為總是會受到大情緒感染兩輛押運車瞬間便擠滿了人。

清點著人數秦高峰回頭拍上門喊了句:「剩下的人由史靜媛帶隊全天候值班從現在開始取消一切公休訊期治安交給你們了……出……」

隊長跳上了車一個瞬間便拉走了一隊生龍活虎的精英剩下的兩位女同志史靜媛和謝法醫還有幾個年紀已大的內勤幾乎也是躍躍欲試了。

肖成鋼、郭元、隋鑫、王明、高愛軍………簡凡眼尖眼看著一個個平日廝混的光棍們都義無返顧地奔上了悶罐車心裡潮起潮湧不知道是被隊長幾句話激出來的還是被身旁兄弟們的行為刺激出來的心一橫、牙一咬衝出樓道奔了下去。

不為什麼只覺得自己應該和隊友們站到一起如果這個時候逃避那還要逃避到什麼時候?身後的陳十環撫掌而笑不過卻是自娛自樂而已。

雨天幕地裡院子裡只餘燈光剛剛倒車準備開拔的兩輛車前又一個身影擋在前面。明晃晃的車燈照著白皙的臉簡凡如同標槍一般的挺直而立擋在大門口。車副駕上的秦隊長心急火燎伸著頭罵了句:「滾開。」

「報告隊長讓我去。」簡凡聲音堅決不像請求像命令。

秦高峰略一遲疑一招手:「上車。」

簡凡二話不說奔到車後一擂一扭車門撲了進去。

押送車破雨前行黑沉沉的車廂裡簡凡撫過頭頂脫下了衣服擰著水心裡只覺得暢快無比。摸索著嘴裡喊:「讓讓讓個座誰抽煙啊再抽把你扔下去啊還沒見洪水呢你先把大家嗆死呀?」

車廂裡哄笑了幾聲一個聲音道:「我靠小鍋這倆月越來越橫了啊。」

肯定是抽煙的三組的高愛軍。又一個聲音接著說:「哈哈……越來越像雷子了啊。」

「喂郭組長這抗洪搶險怎麼讓咱們刑警去呀?」肖成鋼在黑暗喊著。

「有事了除了軍就是警拉壯丁那還管你什麼警急火了女警都敢拉走………咱們隊長參加了五次抗洪搶險每次市局徵召他都是領隊。」資格比較老的郭元說道。

王明接著話頭說道:「干咱們這警種就沒好這幾年我值過勤、站過崗、抗過災、救過火、搶過險、抓過人。……哎能幹的我都幹過了~」

「那你死過嗎?」黑暗中響起了一聲冷冰冰的冷幽默。人群哄堂大笑。

是簡凡嘴上一針見血可比手上一槍中靶容易得多一句話把王明說到了死角無話可說了成了眾人的笑柄。

…………………………………………………………

…………………………………………………………

押送車在雨中急行著靠著車廂的簡凡能清晰地感覺到雨點敲擊著車廂的微微顫動。心潮翻湧地想著其實勇敢很簡單只需要一秒鐘;其實決定自己的命運也很簡單只需要一秒鐘;活得像個男人在需要的時候挺直腰桿也很簡單同樣只需要一秒鐘。突然間想到了隊長說過的那句男人的勇氣在骨子裡。

那我有嗎?……我肯定有。簡凡心裡很肯定。人一輩子頭腦要熱很多回可這一次簡凡覺得自己頭腦一點也不熱。

集合的地點在體育場從押送車裡下來宏大的場面像科幻戰爭的巨片巨大的扇形頂成了天然的遮雨處拉運物資的卡車停在這裡分用具從各處趕來了幹警挨個領著雨披一個場子上黑壓壓的一片都是從各分局、派出所、中隊、大隊調集的警察足足有一兩千人的隊伍臨時聚集到了這裡鬧鬧攘攘的人群充斥著一種急切、一種焦慮的情緒耳邊聽到了話語都是粗嗓大氣幾近罵人。

這是一個強調著共性卻又極具個性的群體淹沒在隊伍中的簡凡依然從身邊可感覺那種不顧一切的熱血沸騰有的人在大喊著隊友的名字、有的人在大喊著那裡那裡集合更多的人是在喊著隊友叮囑路上小心。忙而不亂的人群在領隊的帶領著次第上車沿著門口一字排開的大巴已經轟轟隆隆地動著了隨時準備起行。

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心很充盈第一次覺得不必再為錢和女人所擾這裡是男人的世界是警察的世界第一次感覺到警察這個稱呼還可以這樣讓人血氣翻湧第一次覺得血性湧到了頭腦之上的時候就像拔拳相向一樣是一種義無返顧的快意。

「簡凡害怕麼?」不知道什麼時候秦隊長站在身後喊了句。

簡凡剛披上雨披一回頭燦爛地笑了搖搖頭沒說話。

「什麼事總得有人去幹。警察幹得就是很多人不願意幹的事你快入行了。」秦高峰笑著雨幕裡拍拍簡凡的膀子。想想不到一年前這還是一個死活不願意當警察的主不由得有點可笑。

「隊長我已經入行了。」簡凡回了句挺著腰不過還要比隊長低一個腦袋。

「還不算……不過敢站出來說明像個男人了……」秦高峰笑著指著門外的大巴示意道:「十七號車我帶著你們去吧。」

「是!」

簡凡敬了著禮小跑著上了車。

車廂裡響起了雄壯的音樂那是一熟悉的歌:在繁華的城鎮/在寂靜的山谷/人民警察的身影/陪著月落,陪著日出………在歡騰的海岸/在邊疆的水路/人民警察的身影/披著星光,浴著晨露………警察之歌聽過無數遍的警察之歌男聲女聲合唱聲音裡的透著剛強讓聽者油然而生了一種漏*點記得在應召當警察的時候聽過記得在集訓隊的時候經常聽到可能安逸的時間太久這歌聽得這麼好聽這麼有感覺就像一隊的哥們、就像集訓隊裡的哥們一起唱的。

轟轟窿窿的大巴動了雨夜裡前後相接了二十輛大巴、軍車、武警押運車閃著車燈在通往邊山河的路上漸漸匯成了一股鐵流衝破了夜幕、劃破了雨幕……………

【第三卷完】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34:54 2024